作者溫馨提醒:

 

 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,台視「愛上哥們」的簡介,跟電視劇播的完全不一樣,我覺得那個簡介很有故事性,於是,我寫了這篇「我愛你是誰」。

 

  故事是以簡介為主線,所以,這篇「我愛你是誰」,子楓並沒有提前知道亞諾的秘密,當然,也沒有跟亞諾告白,這是一篇,全新的番外篇,如果你們有興趣,歡迎繼續觀看,如果沒興趣也沒關係,麻煩自行跳轉出頁面哦。

 

  那麼,故事開場嘍…。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上哥們 】我愛你是誰

 

  就在杜子楓爲琵亞諾慶祝完26歲生日之後,琵亞諾消失了,徹底消失在杜子楓的世界裡,他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,趕忙派出所有道上的弟兄幫忙尋找,可是,帶回來的消息,卻是讓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。

 

  這種每天盼望、失望的輾轉情緒,他嚐過。…過去,尋找雁庭的那些年裡,他也一直是過這樣的生活,他本該適應,但是,這次卻適應不來,因為,他失去的,是琵亞諾,是他杜子楓,最好的哥們。

 

  失去亞諾,他明白了一件事,也終於願意承認一件事,那就是,他愛他。他不知道,自己要花多少時間,才可以找到亞諾,可是,他會等,也甘願等,哪怕要等上一輩子,他也無怨無悔。

 

  只要亞諾願意回來,他情願用任何代價去換,他要親口告訴他,他愛他,即便他是男人,他也愛他,因為真愛,是無關性別的…。

 

  亞諾為了恢復女兒身,一個人躲到了鄉下老家,她花了足足兩個月,重新學習如何做一個女人,爸媽則是留在了台北,替她應付男亞諾失蹤後的種種麻煩,她心裡對爸媽感到十分歉意,只能更加拼命的努力,誓言做回讓他們引以為傲的女兒。

 

  小菁也時常過來陪她,替她特訓,以目前轉換性別的進度來說,還算不錯。

 

  她一個人在這裡不寂寞,只是,有些想念,想念那個,奪走她心的男人,杜子楓。

 

  那封原本該交給子楓的告白信,她最後,還是將它撕了。子楓對她,從情義相挺,到過命情誼,一樁樁、一件件,都是那麼刻骨銘心,她怎麼能以一封信,就這樣輕易撇開她該承擔的責任?

 

  爲了子楓,為了這段哥們情,為了重生的她,可以光明正大和子楓有個結局,她要去面對,她要以女人的身分回去他身邊,然後,告訴他,“我,琵亞諾,是個不折不扣的女人。”

 

  她想過自己這麼做的後果,她當然也害怕,可是,她沒有其他選擇,就算杜子楓會非常生氣,她欺騙他的行為,她也必須做,因為這樣,才是真的不負她和子楓的兄弟情。

 

  短暫離開三個月的亞諾,終於又踏回故土,而且,這一次,是以女人的身分。她先在家放置好行李後,便急忙趕去她想的快發瘋的男人身邊。

 

  目光看著總經理辦公室的門,她拼命的深呼吸吐氣,她愛的人,就在裡面,但是,她怕,怕的頭皮陣陣發麻,手腳冰冷,她是想念,但更多的是,近鄕情怯。

 

  亞諾站在門口,單一深呼吸吐氣的動作,足足做了三十次後,她鼓起了勇氣,推開了那扇門,他就坐在那裡,雙手扺在額頭,像是在沉思什麼,她不敢出聲打擾,只是放慢腳步,走去他身邊。

 

  這一段,那麼近的距離,亞諾卻覺得走的好艱辛,每一歩踏出,都是那麼得來不易。

 

  等她走近站定腳步後,她終於看清楚子楓的模樣,久違三個月不見,他瘦了好多,原先俊美剛毅的臉龐,看上去非常憔悴。…他成了這個樣子,都是因為她不告而別的原因嗎?想到這,亞諾心底一酸,眼眶開始蘊起水氣。

 

「…子楓。」亞諾輕輕開口喚他,卻因為壓抑想哭的情緒,聲調顯得有些低沉。

 

  耳邊又傳來熟悉的叫喚聲,子楓倏地抬頭,果真看見了心心念念的亞諾,他急忙站起身,想緊緊把他擁在懷裡,可是,就在起身的那一瞬間,他看見她穿著裙子,腳踩高跟鞋,她,…不是他的亞諾,她是亞諾的龍鳳胎妹妹,亞琪。

 

  子楓斂下剛才慌亂的模樣,換上一貫的冷靜:「亞琪,妳怎麼來了?妳是不是有妳哥的消息了?」

 

  聽見子楓對她的稱呼,亞諾一下子傻了,…亞琪?她不是亞琪,她是亞諾!但是,她該怎麼告訴他,自己是亞諾呢?離別的那三個月,每天事先演練好的草稿,如今站在子楓面前,她卻一個字也記不起了。

 

  子楓見她表情為難,猜想應該是沒有亞諾的消息,理解一笑:「沒關係,我會找到亞諾的,不管多久,我一定會找到的,妳先回家等消息吧。」

 

  原來,她不在的期間,子楓一直在找她…,亞諾心情複雜了起來,她微微開口,聲音卻顫著抖:「子楓,其實我是…」

 

「是什麼?」

 

  對上子楓的目光,亞諾終究沒有勇氣說出那句,“我是亞諾,你一直在找的亞諾。”在她還沒有思考好,該怎麼跟子楓開口之前,她決定先留在子楓身邊,伺機而動。

 

「…沒什麼,就是想問問,我能不能來樂園工作?這樣也好等我哥的消息。」

 

  子楓思考了一陣子,輕輕點了頭應允:「…那好吧,明天妳就來樂園上班。」

 

  亞諾心裡一樂,很好,她已經成功走向子楓第一歩了,突然間,她有個新點子。

 

  …如果,她能以女人的身分,讓子楓愛上她,等到那時候,她在告訴子楓,其實,她和男亞諾,是同一個人。那麼,子楓應該就會原諒她了吧?又或者,從此不提男亞諾,讓子楓漸漸忘了他,這或許也是個辦法。

 

  總而言之,她必須盡快切除男亞諾跟子楓之間,因為男亞諾,是不會再回來的…。

 

  隔天,亞諾來到樂園上班,原以為,她會頂替失蹤“哥哥”的位置,在子楓身邊當特助,可是,並沒有。子楓安排她當秘書,那屬於“琵亞諾”的辦公室,也距離她好遠。

 

  她有些失望,望著明明是屬於自己的位置,卻回不去的無可奈何…。

 

  一連幾天,亞諾都沒有看見子楓,她都是透過其他人轉述,完成子楓交待的事情。

 

  這天,她剛送完文件,正巧經過樂園裡的噴水池,腦裡回想起,她曾經在這裡,跟子楓嘻笑玩鬧的情景,她忍不住走上前,伸出手輕碰了下水柱,手心傳來沁入心脾的冰涼,悄然紓解了她心裡的沉悶。

 

  亞諾抬起雙手,承接噴水池的水,一把潑在了自己臉上,最後,她甚至整個人走進噴水池裡,翩然旋轉起舞。

 

  她那旁若無人的自在,臉上澄淨的笑容,完全落進剛回來樂園的子楓眼裡,他知道,那人是亞琪,可是,他卻不自覺的,將她和亞諾聯想在一起。

 

  每當他看著她,就好像透過她,看著亞諾…。

 

  這種感覺,讓他恐慌,他害怕自己,這麼看著看著,心裡的人,就會變成了亞琪,但是,他明明是愛著亞諾的,也早下定決心,即便亞諾是男的,他也依舊愛他,現在怎麼能因為亞琪,就輕易背棄自己的心?他,做不到。…所以,他只能遠離,離亞琪越遠,才能讓自己的心,不再受任何蠱惑。

 

  亞諾一轉身,就發現子楓的身影,她從容從噴水池裡走出,對他甜甜一笑:「子楓,你回來了。」

 

  子楓應了聲,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,蓋在亞琪的肩上:「穿著吧,小心感冒。」

 

  面對子楓細微照顧自己的舉動,亞諾心口一顫,一時忘了自己現在的處境,不自覺脫口而出:「杜子楓,我喜歡你。」

 

  子楓身子一僵,整個人像被雷劈的愣在原地,他沉默了許久,眼瞳從震驚,慢慢轉變冷靜:「…亞琪,抱歉。我喜歡的人,是亞諾,我愛他。」

 

  亞諾目送子楓的背影,心裡幾近崩潰,剛剛杜子楓說什麼了?…他說,他愛他,可是,他愛的,不是女人的她,而是男人的他!她的情敵,居然是她自己,這樣離譜的事實,讓她怎麼接受?老天爺是不是真的玩上癮了,非要整得她死去活來的才甘心!

 

  她決意豁出去了,今天下班,她就要告訴子楓真相,不計任何後果…。

 

  然而,老天爺似乎真的跟亞諾作對,在她終於下定決心後,她到樂園劇團裡,跟琵爸拿了一身乾衣服,準備換上,卻一時不留意,被反鎖在倉庫中,現在,劇團的人都下班了,外面沒有人可以聽見她的呼救,手機也丟在辦公室,沒有帶在身邊。

 

  雪上加霜的是,剛剛在噴水池淋了一下,她的身體,竟也跟她抗議起來,一會竄起陣陣寒意,一會滾燙難受。

 

  無助的亞諾,只能捲縮著身軀,保留著自己的體力,等待別人救援,也不知道就這麼挨了多少時間。

 

  腦裡昏昏沉沉中,她想起自己曾經被關在天臺的那一幕,那時候,是子楓冒著生命危險來救她…。

 

“…子楓,這一次,你,還會來救我嗎?”

 

  意識逐漸渙散,亞諾又睏又累的闔上眼皮,就在即將昏厥過去之際,她聽見有人踹開倉庫門的聲音,那人似乎很焦急,腳步紛亂無章,接著,她落進一個懷抱中,那個懷抱很溫暖,讓她終於安下心,她想睜眼開口道謝,卻昏厥了過去。

 

  子楓看著病床上的亞琪,她那過於蒼白的臉龐,頓時讓他心裡一痛,他到底在做什麼?亞諾不在,他應該擔起做哥們的責任,替亞諾照顧亞琪,可是,他非旦沒有照顧她,甚至還處處躲著她,最後,還讓她關在倉庫裡,現在因為高燒不退,被送進醫院裡,…他這算哪門子的好哥們?

 

  子楓坐在床沿,擰了塊濕毛巾,替亞琪換上,他伸手,輕輕攏著她的髮絲。

 

  亞諾緩緩睜眼,拉過子楓的手,握在手心裡,有氣無力的喊他:「…子楓。」

 

  子楓淡然一笑,反手握住她的,第一次,他沒有閃躲亞琪:「是我,有我在,妳放心睡吧。」…也許,是愧疚,也許,是想代亞諾照顧她,也許,是他不知道的情緒。

 

「子楓,不管我做了什麼事,你都不要生我的氣,好不好?」

 

  子楓一愣,明明應該是他要請亞琪原諒他的疏忽才對,可是,現在卻顛倒過來,見她仍執拗的等待他的回答,不肯閉眼休息,他只好順著她,點了點頭:「好,我不生氣。」

 

  亞諾像是得了面“免死金牌”,心滿意足的笑了笑,沉沉睡去。

 

  隔天,亞諾退燒清醒,一睜眼,只看見滿臉擔憂的爸媽,陪伴在自己身旁,四周不見子楓的蹤影,病床旁的小桌台上,放著一碗冒著熱氣的白粥,除此之外,再無其他。…她不禁想,昨天晚上,昏昏沉沉見的那個人,真的是子楓嗎?

 

  休養了兩天,亞諾銷假上班,一踏進辦公室,情況改變了,子楓不再避著她,甚至安排她,搬進“亞諾”的辦公室,不過,卻依舊不是“亞諾”的位置,她知道,現在在子楓心裡,男亞諾的地位,還是不容撼動的,但是,她不急,她有一輩子的時間,可以去等。

 

  子楓下午一進辦公室,便看見亞琪的身影,她背對著他,仔細依照他的習慣,將文件擺放好在他桌上。

 

  他走近,發現桌子上,除了文件之外,還多了一袋東西…。

 

「那是什麼?」

 

  亞諾轉過身,意會到子楓所指,用著在尋常不過的語氣:「蜜地瓜阿,你不是喜歡吃嗎?」

 

  子楓目光詫異,他喜歡吃蜜地瓜的事,除了家人之外,只有亞諾知道,為什麼連亞琪也會知道?

 

  一幕幕,從亞琪來到他辦公室那天,到噴水池,再到現在的蜜地瓜,記憶逐漸鮮明了起來,他不過和亞琪見過幾次面,但是,她卻對自己如此熟悉,習慣、喜好,無一不知曉…。

 

「妳為什麼這麼清楚我的事?是亞諾告訴妳的?」

 

  亞諾無語言對,她清楚,是因為她就是亞諾阿…。

 

  子楓情緒有些激動,雙手按在亞琪的肩上:「亞琪,妳告訴我,妳是不是知道亞諾在哪裡?妳告訴我,好不好?我真的很想見亞諾…。」

 

  亞諾鼻尖一酸,眼淚從眼眶裡滑落:「…子楓,我是亞諾。」

 

  子楓徒然鬆開了手,臉上沒有驚喜,沒有憤怒,只是選擇再次遠離。

 

  亞諾眼瞳寫滿絕望,她的坦然,竟換來他的轉身離去,這比狠狠罵她,還要更傷她的心。

 

  下班後,亞諾買了一手啤酒,走到她曾經和子楓一起喝酒的小公園裡,她坐在鞦韆上,打開啤酒,一口接著一口,嘴角不禁苦笑。

 

  女人阿,總是這樣,明知道,不管走去哪裡,都是傷心地,自己應該避開,但卻還是因為深愛,而甘願待在傷心地,默默回味他的好…。

 

  自從亞諾走後,子楓每天都會去,他和亞諾曾經走過的每一個地方,他總覺得,只要他不放棄,亞諾有一天,就會出現在他們熟悉的地方。

 

  他來到充滿回憶的公園,鞦韆上,有個人影就坐在亞諾以前坐過的位置上,腳邊還有散落一地的空酒瓶,他忍不住上前查探,推了推因為喝醉,而不醒人事的人。

 

「喂!你醒醒,你家在哪?我送你回去。」

 

  聽見有人喚著自己,亞諾抬起頭,發現眼前站著的,正是讓她傷心欲絕的罪魁禍首,杜子楓。

 

  原先冷靜下來的情緒,一時之間,又沸騰了起來…。

 

  她一把拉下他,緊緊抓著他的衣領,聲淚俱下的控訴:「杜子楓,你不是說,你愛我嗎?那為什麼,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愛我了?」

 

  子楓眉頭糾結,心想,自己什麼時候說過,他愛亞琪了?看亞琪的樣子,應該是喝了不少酒,他還是盡快送她回去,免得讓琵爸琵媽擔心。

 

「亞琪,妳醒醒,我送妳回去!」

 

  亞諾揮開子楓要扶起她的手,滿臉氣急敗壞:「我都說了,我是琵亞諾,你為什麼就是不信?」

 

  亞諾撐起身子,搖搖晃晃向前走去,子楓回過神追了上來,扯住她的手,眼神半疑惑半震驚:「妳再說一次,妳是誰?」

 

「我是琵亞諾,我徹頭徹尾,都是個女人!」亞諾推開子楓的手,怒意未消:「我不管,你信也好,不信也好,反正這世上,只會有一個琵亞諾,而我,愛定你杜子楓了。」

 

  一瞬間,謎團全解開了…。

 

  子楓終於明白,為什麼他找了那麼久,卻始終沒有亞諾的消息,原來是因為,亞諾一直就在他身邊,難怪他發了瘋也找不到。

 

  他不自覺將他們身影重疊在一起,是因為,她就是亞諾,所以,每當看著她,他總是動心不已。

 

  因為她是亞諾,所以她出現在,他們回憶的每個地方,因為她是亞諾,所以她對他,熟悉不過。

 

  …因為,她是亞諾,他在心裡一直愛著的哥們,琵亞諾。

 

  子楓一把將亞諾抱起,讓她坐進車子裡,看著亞諾沉睡的臉龐,嘴角輕輕笑著。

 

  …如果就這麼送亞諾回家,萬一她明天清醒,什麼也不認,那他不是虧大了嗎?想來想去,還是讓亞諾待在自己身邊,才是萬全之策。

 

  外頭天色透亮,亞諾睜開眼睛,一時還分不清,自己身處何地?只看見子楓側躺在身邊,臉上微微笑著。

 

「亞諾,妳醒了?」

 

  亞諾揉著額際,腦子還處於沒有完全清醒之中,以至於沒有發現,子楓對她改了稱呼,微微應了聲。

 

  隨後,關於昨晚的片段記憶,開始閃過她腦裡,她猛地清醒,顫著抖,問了他:「子楓,你剛剛叫我什麼?」

 

「…亞諾。」

 

  亞諾一愣,心裡暗自喊糟,她昨晚居然失控,朝著子楓亂發脾氣,現在看子楓的樣子,也不知道,他到底最後相信她了沒有。

 

  子楓拉過她的手,牢牢握在手心裡:「告訴我,妳是琵亞琪?還是琵亞諾?」

 

  現在,縮頭是一刀,伸頭也是一刀,心想,她不如乾乾脆脆的認了,再說了,她回來,不也是為了坦白嗎?

 

  亞諾深呼吸一口氣,鎮靜的開口:「…子楓,琵亞琪是我,琵亞諾,也是我。我隱瞞你這麼久,是因為……。」

 

  亞諾話還沒說完,就被子楓拉過身子,他低著頭,狠狠的吻著她,似啃似咬,吻的口中蔓延出一絲血氣,他也沒有鬆開她。

 

  時間過去許久,子楓才退開亞諾的唇,他輕輕磨娑著,她那紅腫的唇瓣,語氣溫柔:「亞諾,妳是為了什麼原因離開我,那些已經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妳回來了。我有句話,一直沒和妳說,…亞諾,我愛妳,無論妳是男是女。」

 

  亞諾感動的笑了,俯身印上他的唇:「我也愛你,很愛很愛你。」

 

  這世上,日子過得再好,也比不過,能有一個與自己心心相印的人相伴到老,還要來的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你是男的,我愛你,妳是女的,我也愛妳。因為我愛你,無論你是誰,是男還是女…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上哥們 】我愛你是誰 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哥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