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愛上哥們 】愛是你給的溫柔

 

  杜家一年一度的家族旅行日子又到了,今年依舊按照以往慣例,地點仍是石垣島,杜光柱雖然平安回來了,但是,青陽的父母,卻是真的天人永隔了。

 

  前去石垣島,是感念上蒼,願意給杜光柱重生的機會,也是為了看望青陽父母,聊表他們思念的心意。

 

  隨著杜家、琵家兒女們的感情歸宿,結伴出發去石垣島的人,比往年多出了許多,為此,子楓包下了一艘郵輪,招待親朋好友,讓每個人在家族聚會之餘,也能好好放鬆身心靈。

 

  杜氏夫婦,站在碼頭前,靜靜等候其他人,幾名長輩早已登船話家常去了,就剩幾對小情侶,不知道在磨蹭什麼,遲遲不見人影。

 

「亞諾,妳在這裡等著,我去打電話問問。」

 

  子楓話說完就要走,亞諾及時拉住了他,向他使了個眼色,淡然一笑:「不用打了,你看,他們全到齊了。」

 

  率先抵達杜氏夫妻面前的,是南邢天一家人,青陽和娜娜並肩走著,兩個人有說有笑的跟在南刑天身後。

 

「子楓,抱歉抱歉,我們來遲了。」

「天叔哪裡的話,你們都能來,我很開心。」

「你們爸媽呢?」

「他們啊,現在分成了兩派。」

 

  一聽見子楓的回答,南刑天不由得緊張了起來:「怎麼回事?他們吵架了?」

 

  亞諾在一旁,見天叔顯然是誤解子楓的話了,連忙跳出來解釋:「天叔誤會了,子楓的意思是,兩個爸爸正在喝茶嗑瓜子,鳳姐和我媽,在敷臉做SPA。」

 

  南刑天輕笑一聲:「哦,原來是這樣,嚇了我一跳。那看樣子,我也得趕緊上去湊上一腳了。」隨後,提起腳步,身手矯健的三兩下就登了船,不見蹤影。

 

「亞諾、總經理,我和青陽先上去等你們嘍。」娜娜拉著青陽,蹦蹦跳跳緊隨在爸爸身後消失。

 

  亞諾搖了搖頭微笑,娜娜還是一樣,性子活潑又開朗,要依她看,娜娜才是青陽的小太陽。

 

  遠方又出現一對情侶,只是,這人都還沒走近,他們的對話聲,已經先傳進杜氏夫妻倆耳裡。

 

「廖廣超,你給我走快一點,我哥他們等很久了!」

「是是是,子涵小姐。」

 

  只見阿超,拼命又認分的揹起數袋行李,子涵威風凜凜的走在前端,時不時還轉頭催促著阿超。

 

「廖廣超,你行李裡都裝了什麼啊?居然可以走這麼慢?」子涵看阿超肩上兩大袋的行李,微微皺眉:「你到底是來旅行?還是來逃難?」

 

  阿超嘿嘿乾笑了兩聲,繼續吃力的邁步行走,子涵見他汗流浹背的樣子,心裡突然有些不忍,於是繞到了阿超身後,伸手推著他走。

 

  一番折騰,等兩個人走到子楓和亞諾面前時,皆是氣喘噓噓,一句話也說不上。

 

  子楓手搭在阿超肩膀上按了一下,以示他的理解和寬慰:「阿超,辛苦了!」

 

  這話聽在子涵耳裡,可不是滋味,轉眼就忘了,剛剛的一身疲憊,忿忿不平的辯駁:「哥,你這話說錯了吧?辛苦的人,應該是我!」

 

  放任這麼鬧下去,大家肯定都登不了船了,亞諾又充當了救火隊,拉了拉子涵的手,柔聲安撫:「子涵,妳也辛苦了。」

 

  子涵得到亞諾的安慰,飛身撲上亞諾,兩手緊摟著亞諾的脖子,頭還依在她肩上撒嬌:「我就知道,還是我的諾~,對我最好了!」

 

  子楓丟了個眼神給阿超,阿超立馬意會點頭,兩人同時出手,不著痕跡的分開她們兩人,也不知道阿超什麼時候空出了手,一手拖著子涵和大包小包的行李,艱辛登船去。

 

  最後珊珊來遲的,是哲瑞和小菁…。

 

  亞諾認出小菁的身影,遠遠就朝著她大喊:「范小菁,妳很慢誒!」

 

「來了啦來了啦,我這不是在走了嗎?」小菁挽著哲瑞,加快了腳步。

 

  等哲瑞和小菁都走到了面前,亞諾看見他們纏成麻花捲的模樣,精神上受了不小的衝擊,一下子,就把要撈叨小菁的話全忘了。

 

  過了許久,亞諾才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:「…哲瑞哥,你和小菁……?」

 

  哲瑞抽出被挽著的手,改摟著小菁,臉上靦腆一笑,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:「…呃,就是亞諾妳看到的樣子。」

 

「什麼時候的事?我怎麼都不知道?」

 

  子楓眼看亞諾頗有要逼問完,才肯放人登船的氣勢,急忙拉了拉亞諾的手:「亞諾,還是讓他們先登船再問吧。」

 

  亞諾認同的點了點頭,這才給他們兩個人,讓出了條路。

 

  由於子楓的救援,哲瑞和小菁,終於可以順利登船,一行人也總算是全員到齊,出發起航。

 

  亞諾腦裡一直苦思哲瑞哥和小菁的事,想了一會,眼帶狐疑的轉頭看著子楓:「你怎麼一點也不驚訝他們的事?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?」

 

  子楓爽朗一笑,坦然承認:「我也是前幾天意外知道的。」

 

  這麼大的事,杜子楓竟然瞞著她,亞諾頓時心覺委屈,手肘彎起,就給了子楓一記暗拐子。

 

「好阿,你居然都不告訴我!」

 

  子楓摟著亞諾,輕聲安撫:「我是想告訴妳的,但是,事情一忙,我就把這件事給忘了。」

 

「那現在還不快一五一十全招了?」

「是是是,我說,我說就是了。」

 

  那天,亞諾被鳳姐和子涵拉去逛街,獨留子楓一個人巡視樂園,他心想,自己許久沒去看小飛了,於是,腳步轉往小飛那裡而去,一去就看見,哲瑞和小菁膩在一起,兩個人合吃一個冰淇淋。

 

  這本來也沒什麼,但是,哲瑞看見小菁嘴角沾著的冰淇淋,想也不想,就用指腹替她擦去,這自然親密到像戀人的行為,子楓再笨也該看的出來了。

 

  就這樣,哲瑞和小菁的秘密戀情,就因為一個冰淇淋,意外露餡了…。

 

  原本你濃我濃的兩人,察覺到背後過於熱切的目光,雙雙轉身,赫然驚見子楓的身影,一瞬間,三個人都愣住了。

 

  子楓率先回過神,輕咳了一聲,大歩向前,順勢邀請了他們,一起參加今年杜家的家族旅行。

 

  哲瑞和小菁交換了個眼神,欣然答應了,他們心想,既然子楓知道了他們的事,那麼,亞諾大概很快也會知道了,與其東躲西藏,還不如大大方方,以戀人的形式,出現在亞諾面前。

 

  說實話,他們交往,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,只是,他們都在乎亞諾,他們不知道,自己可以和對方在一起多久,萬一,他們發現彼此不適合,最後分開了,那麼,跟他們倆都感情要好的亞諾,立場該有多為難?…他們不想讓亞諾為難,所以,一開始,才選擇瞞著亞諾的…。

 

  只是,他們沒有料想到,彼此是戀人的身分曝光,還是給亞諾造成了精神衝擊,因為,子楓居然會忘了,要事先知會亞諾這事…。

 

  聽完事情的來龍去脈,亞諾開心的笑了:「我確實沒想過他們會在一起,不過,既然緣分來了,他們在一起也蠻好的。」

 

  郵輪航行沒有多久,亞諾就因為身體突然不適,被子楓抱進了房裡休息。

 

  青陽和娜娜窩在吧檯上,喝著他們初次相遇的那杯咖啡。對於坐在隔壁,哲瑞和小菁是戀人的事實,一點也不感到吃驚,因為上個月,他們一起去平溪天燈節的時候,正巧遇上了他們,而且那時,他們還牽著手,這種心照不宣的關係,也不必多作解釋了。

 

  哲瑞和小菁彼此依偎,甜蜜共享一塊提拉米蘇。也不知道為什麼,自從哲瑞吃了小菁做的提拉米蘇之後,所有甜點裡,他就只鍾情提拉米蘇,其他的,他連嚐都不嚐一口。他的胃和心阿,都被眼前這個,笑容甜的快蛀牙的鬼靈精,給牢牢拴住了。

 

  就在他們兩人濃情密意的時候,天外飛來一隻大手,硬生橫在他們之間,下一秒,哲瑞整個人已經被拖起。

 

  小菁反應極快,馬上就將身體擋在了哲瑞面前,眼露不滿的嘟嚷:「表姐夫,你都搶了表姐了,為什麼連我男人也要搶?」

 

  子楓一愣,小菁這話可真是冤枉他了,無奈開口解釋:「亞諾好像生病了,我想請哲瑞去看看她。」眉眼一挑,又把人給拉離小菁幾歩:「妳的哲瑞哥,我就借一會。」

 

  這次換小菁一愣,事情好像哪裡不對吧?她急忙追上前,攔住了人:「表姐夫,我不是不借人,而是,哲瑞哥是獸醫,亞諾又不是動物…。」

 

「是醫生就行了,管他是什麼醫生。」

 

  子楓不得不承認,哲瑞這個獸醫,當的真是不錯,動物在他手裡,沒有不乖乖聽話的,再看看小菁這模樣,一副衷心護主的獵犬,哲瑞那訓養手法,確實是有一套。…要是讓小菁知道,她此刻被他看成了一隻狗,她還不得撲上來,用指甲抓花他的臉才怪!

 

  子楓鬆了手,拍了拍哲瑞的肩:「哲瑞,你處理一下,我去前面等你。」

 

  小菁摟住哲瑞的手臂,微微一笑:「處理什麼?帶我一起去就好啦。你不是說,亞諾病了嗎?快帶我們去看看吧,我很擔心她呢。」

 

  子楓輕笑一聲,點了點頭,走在了他們前面。…這范小菁哪裡是擔心亞諾,分明是擔心,她家哲瑞被他拐走了吧?

 

  青陽和娜娜對看了會,因為擔心亞諾情況,緊接著一同起身,跟在了他們身後。

 

  一行人走進房裡,只見亞諾躺在床上,臉色蒼白,手上還抓著垃圾桶作嘔,一副就快把內臟給吐出來的模樣…。

 

  哲瑞眉頭一蹙,上前詢問亞諾的症狀,只見一會,他又走了回來,向他們搖了搖頭。

 

  子楓臉色一沉,走到亞諾身旁,倒了杯熱開水遞給她,細心照顧著…。

 

「亞諾感冒了?」娜娜眼神寫滿擔憂。

 

  哲瑞看了亞諾一眼,又搖頭:「我剛剛問過亞諾了,她沒有感冒的症狀。」他雖然是獸醫,但一些基本的醫學,他還是學過一點的。

 

  青陽沉思一會,只想到一個可能:「會不會是暈船?」

 

「不可能啦,上次一起搭郵輪,也沒聽亞諾說暈船,更何況,這是郵輪,應該不太會暈船吧?」小菁出語反駁,突然間,腦子靈光一閃,她走到亞諾面前蹲下身,拉過亞諾的手握著:「…亞諾,妳該不會是懷孕害喜吧?」

 

  小菁這話,轟的一聲,宛如核子彈的威力,把在場所有人的心緒,都給炸飛了出去。

 

  船艙內,一下子少了這麼多人影,長輩們掛心,忍不住找了來,不久後,子涵和阿超也來了,現在,所有人都聚在了亞諾和子楓的房裡。

 

  哲瑞把亞諾的情況,簡單的描述了一次,順帶,把小菁剛剛的推論,也給加了進去。

 

  阿超聽完,一轉眼就不見了身影,等他再回來的時候,手上多了個東西。他走到亞諾面前,將東西遞了出去:「到底是不是,驗驗看就知道了。」

 

  亞諾如臨大敵,萬分慎重的接下阿超手中的驗孕棒,她背負著所有人的盼望,步履艱辛的往廁所而去…。

 

  半個小時後,只見亞諾整個人躲在子楓身後,面對眾人的追問,子楓也不說話,只是把驗孕棒遞了出去。

 

  所有人一下子全圍了上來,看見那多一條線的結果,歡聲雷動,差點把船艙的天花板給掀了…。

 

  他們分成數個小組,有的討論孩子取名問題,有的討論孩子教育問題,有的討論孩子吃的、用的、穿的,有的討論身為孩子乾爸乾媽,到底要送什麼禮?

 

  子楓轉身抱起亞諾,小心翼翼的避開他們,可能會撞到亞諾的舉動,他將亞諾輕放在床上,又拿了幾個枕頭,墊在亞諾身後,再三確認亞諾安穩坐好後,才又坐到亞諾身邊,伸手緊摟著亞諾,親了親她額頭。

 

  亞諾看見所有人臉上的笑容,自己也被感染了情緒,嫻靜溫柔的笑著。

 

  那幸福的暖流,此刻正流淌進他們每個人心裡…。

 

  子涵從要當姑姑的喜悅中,驚醒過來,一手揪住阿超的耳朶,將人強行帶走:「廖廣超,你最好跟我好好解釋,你為什麼會隨身帶著驗孕棒?」

 

  阿超兩手捏著自己耳垂求饒,上一秒還是功臣,下一秒又被判刑了,他真是命運多舛阿…。

 

  其實呢,他就是想,萬一子涵哪天意外懷孕了,他就能空降杜家女婿了,於是,就把驗孕棒天天隨身帶著了,他哪裡會知道,子涵沒用上,反倒讓亞諾用上了。

 

  一行人歡鬧了許久,這才想起亞諾還需要靜養,紛紛離開了房裡,給他們新手爸媽留個空間。

 

  青陽牽著娜娜走到甲板上吹風看夜景,他雙手環抱著娜娜,也不知道,是不是剛剛被感染了情緒,突然開口:「娜娜,我們結婚吧。」

 

  娜娜轉過身,含情脈脈的看著青陽,話還來不及開口,眼淚已經搶先一歩掉了下來。

 

「青陽,謝謝你,但是,我不能嫁給你。」

「為什麼?妳不想當我的家人了嗎?」

「我想,我當然想!」她連作夢都想。

「那妳為什麼…?」

 

  娜娜吸了吸鼻子,穩住自己想哭的情緒:「青陽,如果今天,我很健康,身體無病無痛,那麼,不要說陪你一輩子,我承諾你十輩子都沒問題。可是,我不是…,我不知道,自己還可以陪你多久。我之所以不答應,不是不想,而是我不敢答應。我不能那麼自私,只管自己,絲毫不顧你的感受,我做不到…。」

 

  青陽伸手,輕輕擦去娜娜眼角的淚水:「娜娜,妳記得嗎?我們雖然沒有辦法預知生命的去留,但是,只要努力的過每一天,正向讓自己接近幸福,即使生命很短暫,也會像煙火一樣燦爛。」

 

「可是青陽,我的生命,也許也會像煙火,轉眼即逝…。」

「就算是那樣,我也想和妳在一起,哪怕只能當一天的夫妻。」

「青陽…。」

 

  青陽拉過娜娜,將她緊緊抱在懷裡:「娜娜,我想當妳一輩子的小太陽,我想當妳有法律效力的家人…。妳給我個機會,好嗎?」

 

  青陽的深情告白,壓垮了娜娜心裡最後一道防線,她哭的泣不成聲,終於點了點頭,答應了青陽的求婚。

 

  掌聲在他們背後熱烈響起,娜娜轉頭一看,發現剛剛散去的人,居然全聚到了這裡,就連亞諾和子楓也在。…爸爸南刑天老淚縱橫,拼命用衣袖擦著眼淚,不時欣慰的點頭笑著。

 

「爸,你們是什麼時候來的?」

「…就是,從青陽說,要妳嫁給他那時候…。」

 

  娜娜嘟嚷一聲,又好氣又好笑:「那不是從一開始就在了嗎?!」

 

  …如果有個地洞,她真想馬上鑽進去,再把自己埋起來,但是,遺憾的是,眼前沒有地洞,只有一個她將來的依靠,於是,她什麼也不管了,就把臉埋進青陽懷裡,不願見人啦。

 

  青陽輕笑著,低頭親了下娜娜髮頂,他抬眼看了眼天際,心裡喃喃低語,“爸、媽,你們放心去吧,不用擔心我。我和娜娜,會好好生活的…。”

 

  鳳姐拍了拍手掌,開口提議:「今天知道亞諾懷孕了,青陽又求婚成功,算是雙喜臨門,我們可一定要好好慶祝一下!」

 

  眾人紛紛附和,就這樣,臨時在甲板上,開了個簡單的慶祝派對。

 

  阿超趁亂,偷偷的溜來青陽身邊,想跟他商量件事情…。

 

「青陽,我有個小小請求,不知道你能不能答應?」

 

  青陽眉眼一挑,答應的很乾脆:「你說。」

 

「就是阿,你跟娜娜結婚那天,我能不能在你們婚禮會場外面擺個熱狗攤?」

 

  青陽表情猶豫,臉上有些為難:「這件事,你還是問娜娜吧,婚禮的事,交由她作主,我聽她的。」

 

「好勒!」阿超腳步一轉,就要往娜娜身邊而去,只是,都還沒靠近娜娜半歩,就被人中途攔截走了。

 

  阿超看著自己,距離青陽和娜娜越來越遠,不禁悲從中來,他本來想藉由青陽和娜娜的婚禮時機,好好擴展一下熱狗業務,沒想到,計畫居然又被打斷了,他那“熱狗大王”的夢,好像永遠只能是白日夢的份了…。

 

  阿超被子涵一路拎到了鳳姐和柱哥的面前。

 

  子涵兩頰嫣紅,目光迷離,看上去,像是喝醉了,但是,說出的話,卻是鏗鏘有力:「爸、媽,我要跟阿超結婚!」

 

  阿超嚇呆了,全身僵硬,不敢亂動,只感覺背脊發涼,冷汗直流…。

 

  砰的一聲,鳳姐的酒杯,因為一時驚慌,手沒拿穩摔碎了。

 

  鳳姐歩上前,趕緊捏了子涵手背一記:「子涵,妳喝醉了,快醒醒!」

 

「痛阿,媽,妳快鬆手!」子涵擰著眉,轉頭推了推阿超:「喂!廖廣超,你要不要嫁給我?」

 

  在場的人一愣,這話聽著,好像哪裡不太對…?

 

  子涵驚覺自己口誤,呵呵一笑,連忙又改了口:「說錯了說錯了,剛剛的不算,重來一次,咳…,廖廣超,你要不要娶我?」

 

  阿超像被趕鴨子上架,默默的答了聲“好”,心裡則是竊喜不已,老天爺雖然屢屢阻饒,他的熱狗大王夢,但是,他另一個空降杜家女婿的美夢,倒是挺給他面子的,竟然這麼快,就替他實現了…。

 

  子涵媚眼輕笑,一手勾住阿超的脖子,霸氣的在他嘴唇上印了下,完成“私定終生”的儀式,再接著,她昏了過去,整個人倒在阿超身上,另一手,一直緊握的空酒瓶也落了地,…是濃度最烈的Vodka

 

  鳳姐額際一疼,擺了擺手:「阿超,抱子涵回房裡去。」

 

「是,鳳姐。」阿超聽令,抱起子涵快歩離去。

 

  柱哥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,慈愛一笑,他摟著鳳姐,拍了拍她的手:「孩子們都大了,也該成家立業了。阿超雖然愛耍嘴皮子,不過,他對子涵倒是挺上心的,我看著覺得蠻好。」

 

  琵爸跟琵媽也跟阿超相熟許多時日了,忍不住也替他說了句話:「是阿,阿超這孩子,其實本質真不錯。」

 

  鳳姐擋不住眾人的言語,只好點頭同意了:「好吧,就讓他們結婚吧。」

 

  南刑天扳了扳手指,驚呼一聲:「看來今天真是好日子,三喜臨門啊!」

 

  歡笑聲再起,幾名長輩們,禁不住外頭的陣陣海風,腳步改轉往船艙內,共同商議兒女們的終身大事去了。

 

  喝醉的子涵,也許隔天醒來,就會完全忘了,自己霸氣跟阿超求婚一事,不過,剛剛在場的親友們,可全都是見證,她要想撇清不認,大概很難了…。

 

  亞諾還想跟大家一起待會,結果,話還沒說上半句,就被子楓強行帶走,回房安胎休養…。

 

  人群逐漸散去,轉眼間,只剩下小菁和哲瑞…。

 

  哲瑞看見小菁走路搖搖晃晃,猜想她一定也喝醉了,二話不說,就把小菁背在身上。

 

「哲瑞哥,你就這樣,一直背著我,好不好?」

「好,當然好。」

「你別答應的那麼快!…我的意思是說,一輩子。」

「恩,我就背妳一輩子。」

 

  小菁酒意瞬間退去些許,她從口袋裡拿出手機,匆忙按下錄音鍵,再把手機遞向哲瑞:「剛剛的話,你再說一次,我要錄音存證!」

 

  哲瑞有些啼笑皆非,卻還是乖乖的,又重新把話說了一次:「我,楚哲瑞,願意背妳,范小菁,一輩子…。」

 

  小菁收回手機,滿意的點了點頭,飛快的在他臉頰上親了下:「這下,你逃不掉了!」兩手摟緊了哲瑞的脖子,趴臥在他背上,甜甜進入夢鄉。

 

  哲瑞轉頭,看著小菁沉睡的俏臉,溫柔一笑:「傻瓜,真正逃不掉的人,是妳才對!」

 

  月光冉冉,星辰漫漫,連同海面上,也傾洩了無止盡的亮光…。

 

  一輩子,對貌合神離的兩人來說,時間太長。但是,對紙短情長的戀人來說,卻是感嘆時光太短…。

 

  “這一路走來,要感謝的人,實在太多了,不如,就感謝老天吧,感謝祂,能讓我在最美好的年華遇上你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,是你給的溫柔,是我情願,執此一生的守候…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上哥們 】愛是你給的溫柔 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哥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