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愛上哥們 】未完時光的愛戀

 

  外面人聲鼎沸的很吵雜,我坐在新娘室,看著自己一身白紗,婚紗裙擺拖曳在地,散成一個很完美的圓弧。

 

  新娘秘書拿著粉刷,在我臉上塗塗抹抹的,好不忙碌,身邊的人也轉來轉去,就我一個人最為清閒。

 

  透過鏡面反射,我看著自己緊抿著唇,眉頭微微蹙起,明明是結婚的大日子,我就要嫁給我最愛的青陽,可是,除了這一身白紗,我的表情,一點也沒有新嫁娘該有的喜悅。

 

  年初,石垣島的郵輪上,青陽和我求婚了,當時我感動的一踏糊塗,腦子一熱,才猶豫片刻就答應了。

 

  如今想想,我真是答應的太過衝動了,現在我的身體,就像一顆定時炸彈,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引爆,我若拼不過天命,一條命丟了就算了,可是,青陽呢?他一個人該怎麼辦?

 

  要是我走了,我和他的婚姻,就會成為他往後的枷鎖,如果哪一天,他又重新遇見真愛的時候,一定會顧忌我,不肯好好接受幸福,那要我如何能安心放下他?

 

  總而言之,這個求婚,我只顧著自己想幸福,卻沒有替青陽想的很周全。

 

  …這是我的心魔,一個我無法靠自制力壓制的心魔。

 

  到最後,我甚至在想,我為什麼要和青陽結婚?我和青陽那麼相愛,根本不需要那張紙來證明什麼,談一輩子的戀愛,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。

 

  更深層的原因是,我不知道自己能陪他到什麼時候,只要我們不結婚,就算到時候我走了,青陽日後也不必介意別人看他的目光。

 

  我愛青陽,更甚愛我自己,可我卻沒能為他做更多…。

 

「娜娜,妳怎麼了?妳臉色好蒼白,是身體不舒服嗎?」一雙手搭在我的肩上,語氣透著憂心。

 

  我轉過頭看她,…是子涵,嘴角揚起笑容,我搖了搖頭:「我沒事。」

 

「齁,我知道了!妳一定是要嫁給青陽了,內心很緊張吧?…那這樣吧,我和小菁先去找點吃的過來,紓解一下妳的情緒。」

「…好,麻煩妳們了。」

 

  子涵和小菁交換了個眼神,把新娘室的人都趕了出去,貼心的給我留個寂靜的空間。

 

  子涵說,她還沒當過伴娘,不甘願就這麼嫁人,鳳姐也捨不得子涵這麼快出嫁,於是就發話了,杜家向來長幼有序,青陽和子楓從小一起長大,算是子涵的兄長,婚姻大事,理應由青陽優先。

 

  子涵因此圓了夢,當了我的伴娘,一切真是多虧鳳姐想出,這兩全其美的好計策。

 

  我的另一個伴娘是小菁,她的理由是,希望藉由我和青陽的婚禮,作為將來她和哲瑞的見習。

 

  平溪天燈節那天,我們兩對意外巧遇,這樣算來,我和青陽也算是他們愛情萌芽的見證者,有了這層關係,我更無法拒絕小菁的要求,只好順著她答應了。

 

  我對婚禮的要求不多,只要簡簡單單,親朋好友都在,再加一個最重要的青陽在身邊,這樣我就很滿足了。

 

  但是,因為青陽家,還有我出身是三大家族的關係,我和青陽的婚禮,一開始就注定和“簡單”無緣,婚禮的相關事項,青陽雖然全權交由我主導局面,可是,他忘了,我上頭還有個鳳姐在呢,哪能真由我胡來。

 

  最後,婚禮事宜底定,繁多的排場精簡了,不過也絕不簡單就是了…。

 

  關於阿超要來婚禮場外擺攤賣熱狗的事,我一口就回絶了,請恕我實在無法想像,在場賓客人手一枝熱狗的模樣…,再說了,他明年就要成為杜家女婿了,光是擬定賓客名單,應該就夠他忙了,要想擺攤賣熱狗,只怕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份。

 

「娜娜!」

 

  我發著呆,突然間被喚回了神,心頭一驚,差點放聲尖叫,原以為是子涵她們回來了,結果是另一名嬌客。

 

  亞諾挺著九個月大的孕肚,步履艱辛的朝我緩慢走近。

 

  我心急站起身,想著得趕緊過去扶她一把,一時竟忘了自己身穿白紗,裙擺拖曳的很長,腳一絆,這下不但沒摔倒,反而被懷著身孕的亞諾扶了一把。

 

  我尷尬一笑,頓時無地自容,這種想扶人,卻意外被人扶的糗事,大概也只有我楊娜娜做得到了。

 

「亞諾,謝謝妳。」

「小事,謝什麼!」

 

  這次終於換我扶著亞諾,配合著她的腳步,一起慢慢移動到沙發上坐下。

 

「妳怎麼來了?還大著肚子呢,出門多不方便,我和青陽還說好,等辦完婚禮,要先去看看妳,再出發去度蜜月的呢。」

「這是妳和青陽的婚禮,這麼重要的場合,我怎麼能不來呢?」

 

  我摟著亞諾的手臂,將頭依靠在亞諾的肩上,…結了婚的亞諾,還是一樣的溫暖貼心。

 

  婚禮的禁忌很多,尤其忌諱喜沖喜,所以我一直以為,亞諾今天不會來的,但是,她還是來了,不顧那些世俗傳統,只為了獻上,她對我們最真摯的祝福。

 

「順便來解解妳的心結。」

 

  我一愣,端坐起身,對上亞諾的目光,…原來,亞諾察覺到了。

 

  亞諾仍是那個笑容,柔和的像三月天裡的春風。

 

「娜娜,我們認識也有一段時間了,妳有沒有心事,我還是看的出來的,我相信,每天和妳在一起的青陽,也沒有道理會不知道。」

 

  我低下頭,不敢再看亞諾,我心裡其實很清楚,我既然瞞不過亞諾,也絕對瞞不住青陽的。

 

  亞諾一手握著我的手,另一手將我摟在她懷裡:「娜娜,青陽總覺得,只要他給妳空間和時間,妳一定可以戰勝妳自己的心魔,可是,隨著婚禮時間接近,妳反而越來越憂鬱,他非常擔心妳,所以拜託我,請我無論如何也要過來看看妳。」

 

  我鼻頭一酸,聲音微微顫著抖:「…對不起,我讓你們擔心了。我只是擔心,我沒剩多少時光,可以好好去愛青陽。」

 

  亞諾聽聞只是摟緊了我,靜靜聽我訴說。

 

  我終於憋不住,斗大的淚珠從我眼眶中落下:「…我那麼愛青陽,可是卻沒有把握陪他一起到老,這樣的我,到底還有什麼資格嫁給青陽?我不想看他一個人,為我傷心落淚的模樣,…我會,捨不下他…。」

 

  亞諾握著我的手,緩緩移到她隆起的肚皮上:「娜娜,妳感受到了嗎?」

 

  我吸了吸鼻子,讓心思沉靜下來,不久後,便感覺到手心傳來一陣騷動,我移開手,發現亞諾的肚皮上,竟隆起了一角,不知道是孩子的小手還是小腳,那種感覺很奇妙,既驚奇又感動…。

 

  亞諾看著我,輕輕撫摸著孕肚:「娜娜,這就是生命的堅韌。…有時候,它脆弱的像一張紙,有時候,它也能頑固的像顆頑石。」

 

  我點了點頭,已經明白亞諾話裡的意思,她是希望我能做那顆頑石。

 

「與其擔心什麼時候離開青陽,不如把每一天,都當作是生命盡頭的那日,心無旁騖的全心全意愛他。」

 

  我渾身一震,亞諾這番話,狠狠敲在我的腦門上,給我個當頭棒喝。

 

  …是阿,開心是一天,不開心也是一天,我常常感嘆自己,不知剩下多少歲月,可以去陪青陽,但是,就在我擔心這、擔心那的時候,我所消磨的,也正是我能愛青陽的時間啊!

 

「亞諾,謝謝妳,我懂了。」

「婚姻對青陽來說,不是枷鎖,這是他想給妳的安全感,是他向妳許下,無論妳變成什麼模樣,能陪他多久,在不在他身邊,他都會依然愛妳的承諾。」

 

  我雙手捂著臉,忍不住嚎啕大哭。

 

  青陽是這樣的愛我,我怎麼現在才明白呢?他不是說了,哪怕只能當一天的夫妻,他也想和我結婚的嗎?我為什麼不相信他呢?…這該死的心魔!

 

  亞諾和我都哭紅了眼,剛拿點心進來的子涵和小菁,看我和亞諾的模樣,居然也跟著哭了,我們四個人,最後也不知怎麼搞得,演變成抱在一起,痛哭一團的狀態…。

 

  最先恢復理智的小菁,急忙抹去了眼淚,衝到外面尋找新娘秘書進來補救,已經被我哭花的妝。

 

  花了一番搶救,總算又恢復成美美的模樣,亞諾替我蓋上新娘頭紗,重重的握了下我的手:“娜娜,祝妳幸福。”隨後,人就被子楓接到大廳裡入座。

 

  教堂鐘聲響起,緊接著的是子涵一聲大叫,她抓起捧花就塞進我手裡,小菁也很慌亂,彎著身子替我整理裙擺。

 

  我看著她們,忍不住笑出聲來,明明是我要結婚,結果她們比我還慌張,她們一左一右挽著我的手,三人對視一笑。

 

  這時,新娘室的門打開了,子涵走向阿超,挽起他的手,走在最前頭,接著是小菁和哲瑞,最後,才是我和爸爸。

 

  教堂的盡頭,站著我今生的歸宿。

 

  青陽穿著白西裝,一手負在身後,陽光透過玻璃,在他頎長的身影鍍了一層光,絢爛的讓人移不開目光。

 

  臉上掛著溫暖的笑容,是我最常見的表情,那抹笑,有包容、有寵溺、有他對我,化不開的深情…。

 

  我瞧著那樣的他,不禁紅了臉蛋,雙腳微微發著抖,手心也開始沁出汗,終於有新嫁娘的臨場感。

 

  我一歩歩朝著青陽走去,腦海裡閃過一幕幕回憶,從相識、暗戀、告白、相愛、誤解、合好,腳踩的每一歩,就好像重新走過那些時光一般。

 

  就算不知道能陪他多久又怎樣?那些健康活著的人,不也不知道,自己能陪心愛的人走多久嗎?我何苦庸人自擾呢。

 

  現在最重要的,是我愛青陽,而他,也是那般的愛我…。

 

  爸爸握著我的手,一手握著青陽的,要完成交付女兒的重要儀式。

 

  只是,指尖還沒碰上青陽的,我一飛撲,直接撲進了青陽的懷裡,兩手緊緊摟著青陽的後頸,青陽真不愧被我嚇久了,反應極快的穩住腳步,牢牢的抱住我。

 

  耳邊傳來他的一聲輕笑,爾後,是他的結婚誓言。

 

“…娜娜,我愛妳,所以為了我,請妳好好活下去,不要離開我,就這樣陪在我身邊,看著我一天一天變老,好嗎?”

 

  我心底一酸,眼眶又泛起了淚光,臉埋在他頸窩,重重的點了點頭:「好,從今以後,不管上天下地,我是人是鬼,我都會纏著你,絕不離開半歩。」

 

  我這聽著像是詛咒的結婚誓言,青陽不但不介意,還說讓我纏緊點,千萬別輕易鬆手,最後,他彎下身,和我唇瓣貼著唇瓣。

 

  我一愣,隨後笨拙的回吻著他,…婚禮什麼的,待會再說!

 

  我退開身子,和青陽相視一笑,這才終於留意到四周的歡呼聲,目光往前頭看去,為我們證婚的神父一臉尷尬,我很能理解他的感受,因為他大概沒見過這麼猴急的新娘,居然沒等流程開始,直接給新郎來個大飛撲,再來個臉紅心跳的熱吻…。

 

  …咳,這樣其實挺好的,下回神父替別人證婚的時候,肯定會想到我和青陽,搞不好,還會因此記一輩子呢。

 

  目光回到青陽身上,他耳根子都紅了,顯然又害羞了,但是,他握著我的手,卻是那般的堅定有力,畏之無畏。

 

  他拉著我的手,挽在他的手臂上,接著帶著我,一起走到神父面前,乖乖走完婚禮流程。

 

  婚禮結束後,來到丟捧花的環節,一群未婚女人,已經擺出戰鬥姿態,我依稀記得上一次,子涵沒搶到亞諾的捧花,阿超當時被罵的狗血淋頭的畫面,我提起裙擺,果斷的轉身,直接將捧花塞進子涵的手裡。

 

  子涵很是感動,一下子就朝我撲了上來,緊緊抱住我,我被勒得差點喘不上氣,還好青陽及時出手,將我從子涵懷裡拖了出來。

 

  我和青陽在眾人的歡送下,踏上真正的蜜月之旅,這一次,終於不是相約私奔了…。

 

  人生總有意外插曲,就在我和青陽從馬爾地夫,度完為期十天的蜜月回國,才剛出機場,就接到亞諾要生的消息,於是又風風火火的,直接趕去了醫院。

 

  亞諾生了個女兒,眼睛大大的,笑的時候,眉眼還會微微彎起,光是看著就十分討人喜歡,但子楓的表情卻很微妙,一臉陰狠樣。

 

  我好奇過去問了問,這才知道,他這天才老爸,已經開始擔心,將來女兒交男友,他該怎麼對付那臭小子的事,…呃,難怪一臉兇相。

 

  時間又過去三個月,家裡是一天比一天熱鬧,亞諾和子楓常常帶著孩子來,有時候,甚至直接丟給我和青陽照顧,他們倆夫妻溜去看電影,放鬆一下,依他們的說法是,這是要讓我和青陽先見習見習…。

 

  子涵也成了家裡的常客,因為緊接而來的,就是她和阿超的婚事,偏偏很多籌辦婚禮的細節,他們都還沒有決定好,所以就抓著阿超,時不時過來問問,我和青陽的意見。

 

  小菁也挺常來的,不過,她純粹就是來打發時間,一邊喝青陽煮的咖啡,和我閒聊瑣事,一邊等哲瑞下班過來接她。

 

  每個人,都走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,而我今天,也依舊一心一意,盡全力愛著青陽,往陪著他一起變老的目標,邁步前行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他的出現,是我生命的一個奇蹟,是我在這個世界上,能深刻到融入骨血,未完時光的一場愛戀…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上哥們 】未完時光的愛戀 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哥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