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 楔子

 

  “陳雨澄,齊磊不喜歡妳了,他說,他要和妳分手。”

  “齊磊,陳雨澄要和你分手,因為她說,你太窮了,配不起她。”

 

  單方面的分手宣言,來自第三人的轉述,一段感情就這麼說沒就沒了。

 

  他們錯愕過,也曾試圖撥打對方的手機求證過,可是回應他們的,是手機持續響了很久,卻始終沒有被接聽的等待聲。

 

  無止盡的等待聲,間接宣判了他們愛情的死刑…。

 

  漫漫人生中,感情機遇是那般的多,他們都以為,這段感情,也會像以往的經歷,等傷痛過去,他們就能重新愛上另一個人。

 

  只是,那時的他們都不知道,曾經深刻愛過的人,即便傷過、哭過、痛過,心裡的那個身影,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漸漸地斑駁不清,相反的,會隨之越來越鮮明…。

 

  那段感情的裂痕,源自於他們對對方的不信任,也或許,是他們輸給了自己的心魔,因此最後造就了失去的結局。

 

───“關於齊磊出身什麼的,那些我通通都不在乎,我只在乎齊磊,在乎他是不是也喜歡我,只要他說一句喜歡,我就可以喜歡他到天荒地老,可是,他說,他不喜歡我了,…我,該怎麼辦?”

 

───“我這麼驕傲自信的一個人,無論任何事,我都能做的很好,但是,我唯一的弱點,是我無法選擇我的出身,…是阿,我是個窮小子,一個即便我再優秀,也配不上陳雨澄的窮小子…。”

 

  …有些人,愛著愛著,就愛了一輩子,還有些人,愛著愛著,慢慢就不愛了。

 

  我不知道,自己是屬於哪一種人,但在我想清楚之前,我想,我會一直喜歡你。

 

  你可以不喜歡我沒關係,可是,可不可以,讓我就這樣喜歡你?

 

  似水年華的青春,一個雷鳴大響,下著午後雷陣雨的日子,他,齊磊,失去了唯一能洗去他心上沙塵的大雨;她,陳雨澄,失去了她這一生,最為喜愛的一顆七彩寶石。

 

  事情過去多年後,他們選擇閒置了他們的感情,再沒讓任何人走入他們的心裡,他們不知道,自己是因為依然愛著那人?還是只是想等待對方的一個辯解?又或者是覺得,他們從來沒有分手過,如果選擇了別人,就是不忠…。

 

  他們找不到答案,也沒有人告訴他們答案,只是讓時間無止盡的拖著,等老天爺給他們一個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