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 第場雨

 

  陳雨澄窩在沙發上,兩手捧著剛剛買回來的便當,眼睛專注看著電視播的綜藝節目。

 

  她沒有轉移開過視線,但是很奇怪的是,電視播的內容,她一點也沒有看進去,嘴裡明明吃著她最愛的排骨便當,卻吃不出任何味道,形同嚼蠟。

 

  電視正在播整人橋段,光鮮亮麗的藝人一身狼狽樣,該是捧腹大笑的情節,她的眼眶卻在發熱,然後莫名其妙的,水氣醞釀成水珠,被狠心推離了她的眼眶。

 

  察覺自己在哭,陳雨澄不由一愣,捧著便當,突然食不下嚥,甚至還有些反胃,既然不想吃,為什麼還要強迫自己吃?沒人疼愛自己,難道,她就不愛自己了嗎?不,自哀自憐,只會讓她更鄙視自己。

 

  隨手一扔,將吃不到一半的便當,隨意扔到眼前的小茶几上,她站起身,兩手飛快抹著眼淚。

 

  …原來,她還會哭,她還以為,爲齊磊哭過了那麼多次,自己經歷了那麼多事後,她再也不會哭了,可是,她還是哭了,很沒骨氣的,為了同一個男人哭。

 

  雙腳茫然的走著,本想去浴室給自己洗把臉,好好提振精神一下,可是腳步經過牆邊已經打包好的行李的時候,竟不聽使喚的停了下來。

 

  兩手像是自己長了意識一樣,自動的打開行李箱,摸索著被她藏在暗袋裡的一張相片。

 

  相片中,那英俊挺拔的男人,輕輕摟著她,她滿臉害羞,可是卻很幸福的笑著,悄悄依靠在男人懷裡。

 

  …陳雨澄,曾經在齊磊的身邊,曾經,很幸福過…。

 

  剛抹去的眼淚,一下又突然全湧了上來,淚水啪搭啪搭的掉在相片上,她心一急,抓起衣角,拼命抹去上面的淚漬,深怕眼淚毀了這一張,他們唯一一次的單獨合照。

 

  她抱著相片,縮瑟在牆角,像是要花光力氣般的嚎啕大哭著。

 

  …是!她就是這麼沒用,明明齊磊都說了,他不喜歡她了,可是,她雖然傷心,卻還是依舊那麼喜歡他,不管多少年,依舊。

 

  每次想齊磊的時候,她都告訴自己,陳雨澄,振作!這一次想完齊磊後,明天就不要在想了,但是,思念是很可怕的,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思念如狂四字,她不知道在多少個夜裡,深刻體會過多少次了。

 

  她不是沒想過,徹底忘記齊磊,改而接受其他人,她相貌不差,條件也不算糟,身邊追的人,總歸還是會有的。

 

  她努力過,也真的拼了命的努力了,可是齊磊,就像一個千斤重的石頭,一旦埋在她心裡,便再也搬不動了。

 

  其他人再好有什麼用?長得帥有什麼用?有錢有什麼用?他們,…都不會是齊磊,而她,只要一個齊磊,也只肯要齊磊。

 

  她以為,她會一直偷偷愛著齊磊,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繼續固執的愛著他,她不敢奢望能和齊磊重新來過,只是覺得,只要還能在心裡,一直和他在一起就好。

 

  但是,他們重逢了,在很多年後,以一種很偶像劇般的相遇。

 

  可惜,現實總是和電視播的不同,他們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擁抱,只有一個眼神的交會,然後各自避開。

 

  淡然的,就像街上隨意錯身而過的陌生人,…明明,他們不只是陌生人,如今卻連開口說一句“嗨,好久不見。”這種客套到不行的對話機會都沒有。

 

  外面窗外雷聲大放,一道閃電光下來,屋子裡亮著的燈,一瞬間就滅了,門外傳來很多驚呼聲,還有小孩的啼哭聲,可是陳雨澄依舊一號表情,在黑夜裡,抱著一張相片,無助大哭。

 

  齊磊,有時候,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,我到底是瘋了才會喜歡你,還是,我是喜歡你喜歡到瘋了?你覺得呢?…算了,好像也不重要了,因為你不喜歡我了,現在只剩下,我喜歡你而已。

 

  早晨,一個響徹整個房間的鬧鈴,終於成功吵醒昏睡的陳雨澄。

 

  她睜開眼皮動了動,才發現自己四肢僵硬,輕輕一動,就酸麻的要命…。她放空心神,將記憶倒回昨天,…哦,想起來了,昨天她意外遇見齊磊,她沒打招呼,他也沒跟她說話,然後,她買了便當回家,結果吃到一半就哭了,再之後,她抱著相片痛哭失聲,以一種很詭異的姿勢,靠在牆上,…睡著了。

 

  抬眼看了看手機時間,恩,下午兩點零九分,…以這種姿勢,還能睡這麼久,她也算是奇葩了。……呃?等等,她的飛機啊!

 

  陳雨澄驚跳起來,用生平最快的速度打理好自己,飛快拖過牆邊的行李,衝到路邊攔了一輛計程車,開門跳上車,一氣呵成地說完自己的目的地,很好,完美!

 

  …只是,現在都下午兩點多了,她到底能不能趕上回美國的飛機阿…。

 

  齊磊坐在自己的辦公室,還在悠哉等著助理替他買咖啡回來。半小時後,助理小林,不負上司所託,提著兩杯熱美式,回到辦公室復命。

 

  「Boss,熱美式。」小林舉著手,恭敬的奉上。

 

  齊磊沒伸手接過,只是看了咖啡包裝一眼。「在巷口的咖啡廳買的?」

 

  小林點了點頭,有點摸不著頭緒,…不是Boss讓他買咖啡的嗎?而且還指定,一定要買巷口的那家咖啡廳的嗎?

 

  齊磊滿意一笑,他本來是想親自去買的,可是又怕小雨看到他,一時跑了,那他就得不償失了,於是才臨時改變主意,改由讓助理去買。

 

  「誰做的咖啡?長髮綁馬尾的?」

 

  小林一愣,咖啡誰泡的,有這麼重要嗎?不是喝起來都差不多嗎?抬眼一看,Boss又露出殺人的目光,趕緊回話:「不是,一個短髮的女店員。」

 

  「那我不喝了。」齊磊眉頭擰著,轉了轉手中的鋼筆,又問:「那另一個女店員呢?」

 

  小林苦著臉,好想大喊救命,誰人能來告訴他,他家Boss又怎麼了?為什麼對一個咖啡廳這麼感興趣?

 

  「今天上班的,是另一個男店員…。」

 

  啪的一聲,鋼筆無辜的被摔在了桌面,齊磊抓起椅背上的外套,旋風般的消失在辦公室中。

 

  小林失神了一會,許久才回應過來,無奈瞪著剛剛齊磊離開的方向,…大Boss,您上哪去啊?您還有會議要開阿…。

 

  齊磊上了車,油門一踩,狂飆到巷口的咖啡廳,他冷著臉,也不管四周因為他的面貌,而發出驚呼聲的小女生們,依舊快歩衝到櫃檯前,一把抓過昨天跟小雨上班的女同事。

 

  「小雨呢?她今天為什麼沒來上班?」

 

  昨天和陳雨澄搭檔的同事葉琦一愣,雙眼茫然地回話:「小雨不在這裡上班,她昨天只是來店裡幫忙的…。」

 

  「那她在哪裡上班?如果妳知道,把地址寫給我,我有急事找她。」

 

  葉琦表情有些為難,這關乎小雨的隱私,她本來不應該說的,但是,他好像很著急的樣子,也許真的是有什麼急事也說不定,而且長的挺好看的,…恩,不像壞人。

 

  「我不知道小雨在美國的地址,不過,如果你很急的話,我可以幫你問問我們店長,她是小雨的阿姨。」

 

  「…美國?」齊磊愕然,緩緩鬆開掐著葉琦的手…。他從來都不知道,原來小雨去了那麼遙遠的地方。

 

  葉琦突然靈光一閃,像想起什麼的──“啊”了一聲。「要是我沒記錯的話,小雨是今天下午的飛機,你現在去的話,也許可以找到小雨。」

 

  齊磊原來死寂的心,又突然竄起了火苗。「幾點的飛機?」

 

  「…呃,小雨沒說。」

 

  「好,我知道了,謝謝妳。」齊磊瞄了一眼她的名牌:「葉琦。」

 

  來也旋風,去也旋風,齊磊完全沒有自覺,剛剛他的模樣,不知道又迷死了多少少女心。

 

  齊磊發動車子,俐落地將方向盤轉向,開往機場方向,一手掛上簡易通話的耳機,撥了通電話給以前在學校的一個後輩,他本來在建築業,後來覺得辛苦,又改轉去了航空業,以前他幫過他不少忙,現在這條人脈,正好派上了用場。

 

  「馮肆,幫我查一個人,陳雨澄,今天下午飛美國的班機,快幫我看看,飛機起飛了沒有,如果起飛了,不管你用什麼方法,幫我弄到一張最快飛美國的機票,如果還沒起飛,那就找個理由困住她,要是人跑了,唯你是問!」

 

  馮肆電話剛接起,話還沒說上半句,聽筒已經傳來一連串的怒吼聲,吼的他冷汗直冒:「我馬上去辦,待會回你電話。」

 

  毫不猶豫的掛斷電話聲,馮肆無奈一笑,齊磊還是一樣…神經質,不過,能讓他這麼神經質的,依他所認識的人之中,也只有那個聽聞過,卻沒有見過的“小雨”能辦到,…陳雨澄,原來叫這個名字阿。

 

  馮肆點了點滑鼠,利用職權,查了查班機旅客表,果不其然,齊磊運氣還不錯,人還沒跑。更不錯的是,他正是某家知名航空的經理,可以幫他做強制扣留人這種缺德事。

 

  一通電話到櫃檯前台,陳雨澄登機手續辦到一半,突然被以護照不符規定的原由,拒絕讓她登機,人還被請到了貴賓室裡,不一會,航空公司的經理出現了,拿走了她的護照,說是要幫她處理,讓她在原地等消息。

 

  事情來的太快,陳雨澄一下懵了,只能乖乖點頭說好。

 

  馮肆走回辦公室,撥了通電話給齊磊:「你運氣不錯,已經搞定了,人現在在貴賓室,回頭記得請我吃一頓。」

 

  聽見陳雨澄留下了,齊磊的心,終於定了下來,笑容滿面:「那有什麼問題,一定請你吃頓好的。」

 

  見齊磊似乎要掛電話的意思,馮肆連忙喊他:「等等,我問個問題。」

 

  「問。」

  「她到底怎麼招惹你了?你竟然這麼不擇手段的留下她?齊磊,這不像我認識的你。」

 

  馮肆認識齊磊的時候,陳雨澄已經離開了齊磊,對於他們的事,他只聽過零星的事情,大部分的,其他人因為顧忌齊磊,都不敢多說什麼。

 

  不過那段“滴水穿石”的愛情故事,倒是在校園裡流傳的很廣就是了,而且版本五花八門,搞得他根本弄不清楚,到底哪一版才是正宗?現在正好有絕佳機會,既見到了傳聞中的女主角,又能拷問男主角,何樂而不為?

 

  「馮肆,你覺得世上最難還的,是什麼?」

 

  馮肆想了想,不久就想出了一個答案:「簡單,是人情。」

 

  「正解。」齊磊笑了笑,目光突然變得深遂了起來,好像此刻,眼前的不是路,而是來到了那個人的面前。「…人情,她欠了我的人,又欠了我的情。你說,我能放過她嗎?」

 

  明明聽著像情話,但是從齊磊口中說出來,就像一種威脅,而齊磊,就是有這種本事的人。

 

  馮肆看了桌上放著的陳雨澄護照一眼,突然從腳底竄起一股惡寒,忍不住打了個冷顫:「當然,…不行。」

 

  心裡不由為陳雨澄默哀,哎,陳雨澄,妳到底什麼眼光?那麼多人不挑,偏偏挑了個石頭…?

 

  齊磊輕聲一笑:「掛了,到了機場跟你聯絡。」話說完,也沒等馮肆回話,逕自掛斷了電話。

 

  …欠了他的人,又欠了他的情。

 

  他其實也沒說錯,自從陳雨澄走後,他就一直沒交女朋友,也沒再愛過任何人,陳雨澄確實欠了他沒錯,而且這筆帳日積月累下來,還挺可觀的。

 

  當然,陳雨澄不會知道,包括今天發生的事。

 

  貴賓室的陳雨澄,一開始沉靜等待,隨著時間點滴流逝,終於按捺不住,焦躁不安的走來走去,飛機起飛時間到了,她的護照卻不知道被扣在了哪裡,只能趴在落地窗上,痛心疾首的目送她的班機飛離…。

 

  齊磊趕到機場,先去好友馮肆那裡,贖回陳雨澄的護照,接著步伐輕快的走到貴賓室,準備再見他的小雨。

 

  門一開,陳雨澄穿著白洋裝,正背對著他,趴在窗邊嘆氣。

 

  她就像當年第一眼見到她的打扮一樣,只是這一次,她身後沒有背著大提琴,天空也沒有下著雨,這麼多年過去,小雨的容貌變化不大,依舊是清新的樣子,但她的眼瞳,卻已經找不到,當年的光彩動人。

 

  他們好像都沒變,又好像什麼都變了。

 

  小雨,我不能選擇我的出身,可是至少,我還能努力。這些年,我已經努力成為一個配的上妳的人了,但是為什麼,妳就在我眼前,我卻覺得妳很遙遠?

 

  陳雨澄察覺背後過於熱切的目光,瞬間轉過了身,齊磊完全沒料到她的反應,目光裡的深沉一時收不回來,就這麼和陳雨澄的目光交會。

 

  陳雨澄嚇呆了,根本沒想到,她和齊磊會有第二次相遇,而且這一次更尷尬,換作平常的貴賓室,應該也還有稀少的旅客,在一旁等待自己的班機,可是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,整個貴賓室裡,居然只有她和齊磊兩個人。

 

  齊磊收回目光,走到椅子上坐下,修長的兩腿隨意交疊著。

 

  齊磊這模樣,看的陳雨澄又是一愣,他只是坐著,也能散發出好強的氣場,齊磊,果然還是那個齊磊。

 

  「出差?」他明知道小雨不是出差,可是就想找個藉口,多和她說說話什麼的。

 

  …恩,齊磊支著手看她的樣子,依然很好看,眉頭微微擰著,是他慣有不耐煩的表情,但是那樣的他也很好看。

 

  小雨的這個樣子,齊磊過去已經見過太多次,以前在一起的時候,小雨就常常看著他發呆,腦子也不知道在想什麼,有時候,還會突然樂呵呵的傻笑起來,看得他心底毛骨悚然。

 

  現在重新看見小雨盯著他發呆的樣子,哪裡是毛骨悚然?根本是可愛的傻白甜。

 

  他應該抑制住自己的好心情,繼續板著臉和小雨說話,可是他心情實在太好了,嘴角不由輕輕勾起,連喚她的嗓音,也柔和了起來:「…陳雨澄,妳在聽我說話嗎?」

 

  齊磊叫她“陳雨澄”的事實,突然讓她徹底清醒了過來,她耳根微紅,走到距離齊磊兩個位置的地方坐下。

 

  「抱歉,我剛剛沒聽清楚,你說什麼了?」

 

  …小雨不想靠近他,齊磊內心一沉,可是表情收拾得很好,一點異樣也沒有,自然不過的開口:「我問妳是不是出差?」

 

  從前小雨在身邊,哪一次不是緊黏著他?但是現在的小雨,卻刻意和他保持距離,他感到挫敗極了,可是他不能急,不能嚇著小雨…。

 

  「不是。」雨澄搖了搖頭,想了想又開口:「我是回家。」

 

  齊磊渾身一震,他徹頭徹尾都沒想過,小雨會是這個答案,…原來,她不是在美國工作而已,而是已經移民了。

 

  前所未有的茫然,從前小雨走的時候,他也不至於有那種感覺,可是,自從重逢後,這種感覺,卻沒有一刻不包圍著他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