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 第5場雨

 

  陳雨澄看著電腦桌布發呆了好久,最後打消解決護照的問題,擦乾了眼淚,將電腦關機。

 

  …齊磊,我不是不愛你,而是如今的我,已經愛不起你。

 

  沒有希望,就不會盼望,不會看見,我們之間的差距,從前,你自卑,覺得自己配不起我,可是,現在卻是我自卑,覺得自己配不上你。

 

  因為太愛了,所以我們總看不清,對方最真實的模樣。

 

  陳雨澄在客廳轉來轉去,擰眉苦思,如果自己現在一走了之,是不是太沒人性了?…她是不是該為齊磊做什麼,以報答他收留的恩情呢?

 

  但是,齊磊有車有房,已經不缺錢了,現在的她,又能為齊磊做什麼呢?

 

  腦裡靈光一閃,終於想到了!

 

  腳步走去浴室,抱起還沒洗的髒衣服,全扔進洗衣機裡,又拿了掃把拖把,裡裡外外的,替齊磊把家裡打掃過了一遍。

 

  忙了一上午,才剛坐下來歇歇腿,結果耳邊就傳來,洗衣機已經洗好衣服的提示聲。

 

  她拿著籃子,將洗好的衣服裝進洗衣籃,接著又提著衣服走到陽台,抬眼一看,陽光很刺眼,萬里晴空無雲,是個洗衣服的好天氣。

 

  她彎腰拿起一件襯衫,用力的抖了抖,掛上衣架,正想掛上頭頂的曬衣架的時候,發現了一件很悲劇的事情,…她居然掛不到!

 

  在女人之中,她的個子並不算矮小,所以當她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,簡直惱怒至極,齊磊,就算你個子高,也不能這麼欺負人的!

 

  陳雨澄連哼了兩聲,不甘被曬衣架汙辱,越是掛不到,她就偏要掛!於是,她死命的墊著腳尖,忍著隨時會小腿抽筋的風險,終於把衣服曬完了。

 

  隨風飄揚的一件件白襯衫,看得她心情很好,…一切都做好了,這裡,已經沒有她能為齊磊做的事了,…她,該走了。

 

  齊磊睡醒睜眼,第一件事,就是尋找陳雨澄的身影,當他看見整個家裡,沒有她的身影時,心裡死寂一片。

 

  微熱的風,從陽台的玻璃門吹進來,他蹙緊了眉,隱約看見一個身影,正奮力的替他曬衣服,嘴角彎起,露出笑意。

 

  …恩,曬衣架還是改低一點好了,免得以後某人跟他哭訴說,他家的曬衣架瞧不起人。

 

  陳雨澄轉過身,指尖勾著被風吹的紛亂的髮絲,將它們攏在耳後。

 

  兩人瞬間都愣住了,雪白的窗簾橫在他們之間,隨風飄呀飄的,他們都看不清對方的容貌,只隱約能瞧見對方身影,這反而意外形成一種唯美的氣氛來。

 

  陳雨澄望著眼前的頎長身影,向她微微彎下了身,然後,有什麼東西壓在了她的唇上,…溫熱的氣息傳了過來。

 

  …他他他,齊磊吻了她?!

 

  察覺到這個事實,陳雨澄完全傻愣在了原地,…齊磊,不會跟她早上一樣,一時沒睡醒吧?

 

  得逞的某人笑了笑,嘴唇輕輕磨娑過可口的唇瓣,緩緩退開了身子,愉悅的欣賞小雨紅如蘋果的臉頰。

 

  「…你吻我,為什麼?」

 

  齊磊有些不解的反問:「想親一個人,還需要什麼理由?」

 

  陳雨澄又呆住了,誰來告訴她,齊磊到底是沒睡醒?還是在夢遊啊?…還是,其實是她作夢?

 

  齊磊敲了敲她額際,嘴角勾著淺笑。「看來也沒變多少,還和以前一樣,遲鈍的很。」

 

  陳雨澄愕然抬頭,誒?如果是作夢,應該感覺不到痛的吧?所以那個什麼,齊磊真的吻了她?

 

  …可是,為什麼?

 

  「如果是你不喜歡的人,你也會親她嗎?」

 

  齊磊無奈苦笑,不由反省自己,剛剛是不是真的嚇到小雨了?明明告訴自己不能急,結果他一個沒把持住,就吻了上去,…失策阿失策…。

 

  他尷尬咳了一聲,最後還是認真的回答她:「要是我不喜歡,我幹麻親?」

 

  陳雨澄“哦”了一聲,…所以總結下,齊磊的意思是,他親她,是喜歡她的意思嗎?可是,他明明…。

 

  「你說過,你不喜歡我了,不是嗎?」

 

  這次換齊磊愣住了,…他什麼時候說過,他不喜歡她了?

 

  齊磊嘆了口氣,目光變得迷離:「…恩,陳雨澄,我不喜歡妳了。」

 

  陳雨澄眼瞳黯然,心碎無痕,…果然,是她多想了,齊磊根本就不喜歡她,都過了這麼多年,他怎麼可能還喜歡她?他吻她,只是出於臨時起意,無關喜歡或不喜歡的問題,可是,她還是好難過。

 

  她真是笨到家了,她到底要在同一個男人手裡栽過幾次,才肯放棄?非得聽他說一句,“我不喜歡你”,才知道死心嗎?

 

  齊磊,你真的是個混蛋!…,但是,你明明這麼壞,我為什麼還這麼喜歡你呢?

 

  齊磊拉過陳雨澄的手,將她拉向他懷裡,低沉好聽的嗓音,一字一句,清晰的傳進她耳裡:「喜歡兩個字,已經不能承載,我對妳的感情…。所以我說,我不喜歡妳了,陳雨澄,這樣,妳能聽懂我的意思了嗎?」

 

  …她好像懂,又好像不懂。…哎,究竟是她太笨?還是齊磊說的太饒舌?為什麼她好像有聽沒有懂?

 

  齊磊挫敗的看了她一眼,是他的錯,他高估小雨的智商了…,這下,她不但沒聽懂,反而被他弄得更糊塗了。

 

  「那我換個說法好了。」齊磊拉開她,兩手握在她的雙肩上,目光認真:「陳雨澄,當年我曾經警告過妳,讓妳別來招惹我,但是,妳還是執意招惹了,那麼現在,即便妳後悔想要退出,我只能說,抱歉,我不允許。這一次,妳別想全身而退…。」

 

  陳雨澄愣愣的點了下頭,好像有點聽明白了。

 

  「所以,齊磊,你是喜歡我的,對吧?」

 

  齊磊茫然鬆開了手,他從來沒有一刻,感到如此挫敗過。…都怪他,他這都什麼眼光啊?怎麼偏偏挑了一個像豬的女友?

 

  「我不管妳了,妳自己想!」話說完,還真氣呼呼的走了。

 

  陳雨澄大叫一聲,急忙追在他身後,嘴裡不停嚷著:「小氣鬼,仗著自己聰明就欺負人。」

 

  「我沒欺負妳,是妳太笨了。」

 

  三言兩語,某人把責任撇得很乾淨。

 

  陳雨澄哇嗚一聲,又開始裝哭,不過齊磊很懂她,看都不看她一眼,自己走向書架前,伸手取了幾本關於建築的資料。

 

  陳雨澄停下胡鬧行為,走到他身旁,語氣突然變得認真了起來:「…齊磊,你看看我。」

 

  齊磊闔上書,果真抬眼看了看她。

 

  「…我,可以嗎?我不是從前的陳雨澄了,現在的我,什麼都沒有,這樣的我,配得上你嗎?」

 

  齊磊擰起眉,舉起手裡的書,狠狠敲上了陳雨澄的頭頂:「妳不覺得,妳自己問我的問題都很蠢嗎?當年的妳嫌棄過我嗎?」

 

  「當然沒有!」

  「那我現在嫌棄妳什麼?」

 

  陳雨澄抱著自己被敲的頭頂,委屈嘟嚷:「你就說一句,“你喜歡我”會死啊?」

 

  齊磊挑了挑眉,反問:「那妳怎麼不先說?」

 

  言之有理,於是,她開口了:「齊磊,我喜歡你!」

 

  齊磊滿意一笑,輕輕應了聲,然後什麼話也沒說,繼續低頭翻他的書。

 

  ───登登登!又上當了!她在心底,無限地吶喊,“陳雨澄,妳果然是豬轉世來著…。”

 

  齊磊坐在那翻書的樣子,一下就讓陳雨澄忘了剛剛還在生氣齊磊耍她的事,他們有好長的一段時間,沒有陪在對方身邊了。

 

  她沒有想到,有一天,她可以回來齊磊身邊,可以像從前那樣,和他開心的打鬧,就算只是靜靜看他看書的樣子,她也覺得很開心很滿足。

 

  她走到行李箱那,翻出藏在最底下,她最為寶貴的一樣東西,蹦蹦跳跳來到齊磊面前遞出。

 

  齊磊一愣,目光停留在那張,他們唯一單獨合照的那張照片上,照片已經有些陳舊,上面也有水漬的痕跡,他可以想像,小雨曾經對著那張相片,肯定哭了一回又一回。

 

  他伸手拉過她,抱著她坐進他懷裡:「小雨,以後,我們會有更多的相片的,它們會紀錄我們相愛的每一刻,不會再分開了。」

 

  陳雨澄點了點頭,將身子又窩進齊磊懷裡幾分,眼淚很沒用的,又開始氾濫成災了。

 

  齊磊嘆了口氣,將相片當成書籤闔上了書,拍著陳雨澄哭到顫抖的背,溫柔的哄著她。

 

  這一刻能在一起,那些空白的年歲,好像都不再重要了…。

 

  明媚和煦的陽光,照亮屋子的每一個小角落,驅趕走他們內心的黑暗,沒有猜忌,沒有疑惑,只是簡單純粹的相愛,依偎著對方相擁入眠。

 

  數年來,他們都做著同一個美夢,可是如今,它再也不是一場夢,再也不會夢醒人散,而是真真切切的摸得著,聽得見對方沉穩的心跳。

 

  …一陣手機鈴聲響起,劃破這溫馨美好的一刻。

 

  齊磊擰著眉,從口袋摸出手機,懶洋洋的接了電話,大部分都是電話另一頭的人在說,他只負責適時的應了聲。

 

  電話收了線,齊磊低頭看著捲縮在自己懷裡的小雨,柔聲喚她:「小雨,醒醒,帶妳去個地方。」

 

  懷裡的人動了動,眼眸仍閉著,不肯起來。

 

  「我餓了,不去。」

 

  齊磊無奈一笑:「就是要帶妳去吃飯的,去不去?」

 

  天性使然,陳雨澄立刻睜眼,翻身坐在他身上:「我去我去。」

 

  齊磊坐起身,居高臨下的看她,冷哼一聲:「就說妳是豬還不承認。」然後,扔下哇哇大叫的豬,腳步走到廚房,在冰箱裡東翻西找,要給她吃點東西墊墊胃。

 

  「齊磊,你這混蛋!你才是豬呢!」

 

  陳雨澄氣急敗壞,她是愛吃了點,愛睡了點,腦子也笨了一點,但是,她不是豬!…因為,豬比她聰明……。

 

  這時,齊磊拿著鍋鏟,探頭出來,如沐春風的笑了。「妳這麼愛吃蛋,配我這個混蛋,剛剛好。…我覺得,我應該挺下飯的。」

 

  陳雨澄呆了,被自己的口水嗆得死去活來。…齊磊,你能不能別拿鍋鏟,雲淡風清的說出這種話嗎?你不覺丟人,我聽著都覺得丟人。

 

  齊磊轉頭,笑咪咪的繼續做著他的飯。

 

  因為工作很忙,他時常不在家吃飯,冰箱裡能稱作食材的,大概沒有超過三樣,今天替陳雨澄做的早餐,還是他歷經多月以來,第一次去超市買來的。

 

  現在冰箱有的,都是早上沒用完的食材,他就是有心想替她做好吃的,也不可能馬上變出來,只能簡簡單單用個三明治,給她填飽肚子。

 

  幸好陳雨澄很知足,也不太挑嘴,一個小小的三明治,就能輕鬆打發她。…也許,這也是他喜歡她的一個原因吧。

 

  陳雨澄看齊磊的背影,微微笑著,這麼好看的背影,就算要她這麼看一輩子也不會膩。

 

  一轉眼的功夫,齊磊已經做好三明治。

 

  「好了,走吧,帶著路上吃。」

 

  陳雨澄接過齊磊遞來的三明治,開開心心的咬了一口,然後什麼也沒問,乖乖跟著齊磊身後走了。

 

  車子駛離車水馬龍的城市,萬丈高樓變成低瓦平房,喧囂街景也漸漸被草木取代。

 

  陳雨澄終於有所驚覺,不安的問:「…齊磊,你不會嫌我豬,所以要把我給宰了吧?」

 

  齊磊撇了她一眼,冷笑:「就算要宰,也得養肥了再宰,要是現在宰了妳,不符合經濟效益。」…這幾年,小雨比以前清瘦了不少,抱起來也輕了許多,看來日後他得勤勞點,好好把小雨少的肉給養回來。

 

  陳雨澄頓時無語,齊磊果然是商人,沒血沒淚沒人性的大奸商!

 

  漠然撇過頭,不願再搭理他,車子越往前行,她竟越覺得熟稔,全身微微顫著抖,…她來過這裡。

 

  車子停妥,遠遠就看見,天幕月色下,站著一個女人,面容清麗溫婉,臉上淡淡淺笑著。

 

  陳雨澄開了車門下來,身子卻站在車門邊,遲遲不敢走近,好半晌,才鼓起勇氣喊她:「…齊媽。」

 

  齊媽點頭一笑,向她張開了雙臂:「小雨,快過來,齊媽等妳好久了。」

 

  陳雨澄動了動腳步,一頭撲進齊媽懷裡,鼻尖又開始泛起酸意。

 

  還記得,有一年過年,媽媽在法院忙著幾件棘手的官司,沒時間煮團圓飯,爸爸也在忙學校擴建的事情,沒空回來。

 

  說來也好笑,大過年的,只是吃頓飯而已,在她身上竟然是這麼的難,每個人返鄉歡喜團圓,就她是一個人,齊磊大概隱約察覺出來了,卻什麼也沒問,只說要帶她去吃飯。

 

  那時候,齊磊還沒有錢買車,於是,她跟著他,轉了一趟又一趟的公車,等到了的時候,她已經吐得快虛脫了。

 

  也就是那時候,她第一次見到了齊媽,吃了他們家的團圓飯,齊磊電腦上的那張合照,也是那一年拍的。

 

  他們要走的時候,齊媽還說,讓齊磊常常帶她回來吃飯,下次她來的時候,她會多煮一些她愛吃的。

 

  …再之後,他們就分手了…。

 

  誰也沒想到,那頓團圓飯,竟成為了唯一一次。

 

  再見齊媽,她以為,也許齊媽會像陌生人般的看她,也或許會埋怨,她為什麼還回來糾纏她的兒子。…她沒想過,齊媽說的,會是那樣的一句話來,齊媽的那句等待,讓她的心徹底潰不成軍,那就好像,她只是一個出門在外工作的兒女,今天突然回家吃飯般的自然。

 

  某人表情有些無奈:「媽,小雨是愛哭包也就算了,妳為什麼也跟著一起哭啊?」

 

  「我想哭就哭,要你管!」齊媽困窘的笑了笑,接著話鋒一轉,變得犀利了起來:「對了,我還沒跟你算帳呢。要不是我今天打電話給明允,問問蕊蕊的狀況,恐怕我到現在,還不知道小雨回來的事,說!你打算瞞我多久?」

 

  齊磊急忙喊冤:「我哪裡瞞妳了?妳一聲令下,我不就把人帶來了嗎?」

 

  齊媽看了兒子一眼,嘆了口氣搖頭:「你這佔有慾也不知道像誰,該好好改改了,免得小雨又被你嚇跑。」

 

  齊磊不甘示弱,冷哼一聲,語氣頗為得意:「她才捨不得跑!」就算小雨真跑了,他也會去追她的。

 

  齊媽故作嘔吐狀,拉著陳雨澄進家門去了,把兒子扔在了外頭。

 

  齊磊看著她們相偕離去的背影,微微一笑,…小雨,我們都很開心妳回來了,這個家,因為有妳,好像又變得更完整了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