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 第6場雨

 

  這頓飯吃得極其自然,一點也沒有因為分別數年,而顯得氣氛尷尬。

 

  飯桌上,果真大多都是陳雨澄愛吃的,齊媽雖然只跟陳雨澄見過那麼一次面,但是卻常常在齊磊和齊蕊口中,聽到關於很多陳雨澄的話題,所以對陳雨澄,不但不陌生,反而還非常熟悉。

 

  陳雨澄對他們而言,是極為特別的存在。

 

  齊蕊因為身子不好,無法經常到學校上課,自然沒有所謂的朋友,陳雨澄,是蕊蕊最好的朋友,也是齊磊唯一承認的女朋友。

 

  飯吃得再久,終歸也有散了的時候。

 

  齊媽站在門外,依依不捨的拉著陳雨澄的手:「小雨,有空常常回來。」

 

  陳雨澄重重的點頭,伸手抱了抱齊媽。「恩,一定。」這一次,她絕對不會失約了。

 

  兩人上了車,繼續踏上返家歸途,只是,路才開了一小段,齊磊就將車子靠邊,臨停在路肩。

 

  「下車。」

 

  陳雨澄滿臉不解,卻還是解了安全帶,乖乖的下了車。

 

  只見齊磊從後車廂拿出個三角警示牌,擺在車子後幾公尺處,然後人朝著返家的反方向走了。

 

  陳雨澄追上前,步行在他身旁:「怎麼回事?我們不回家嗎?」

 

  「車子沒油了。」

 

  …車子居然沒油了?陳雨澄倒抽一口涼氣,也就是說,他們被困在半山腰上了?…這麼要緊的事,齊磊的反應卻很奇怪,臉上沒有半點著急的模樣,也不急著打道路救援,只是自然而然放任事情發展。

 

  要是換作以前的齊磊,絕對不會是現在處之泰然的樣子。

 

  「你不打電話嗎?」

  「這裡沒收訊,電話打不出去的。」

 

  陳雨澄“哦”了一聲,繼續盲目的跟著他,越走越想不通,齊磊是個很細心的人,什麼事都能做到面面俱到,事先防範未然,實在不可能車子開到沒油,他會沒發現,除非……。

 

  「…齊磊,你是不是故意的?」

 

  齊磊笑了笑,居然很坦然的承認了。「…算是。」

 

  …還真的是,陳雨澄頓時無語了…。

 

  發覺陳雨澄的腳步沒有跟上,齊磊也跟著停下,一手插在口袋裡,微微側過身看她。「在我沒有確定,妳不會回美國之前,我會用盡一切方法的困住妳。」

 

  月光下,齊磊原先就俢長的身影,又被襯得更加高大了起來,他站在那,目光深遂的見不到底,嘴角勾著,可是卻沒有笑意。

 

  陳雨澄感到心似乎被扯痛了下,緊抿著嘴角快步走向他,伸手圈住他的腰,將頭埋在他懷裡,低啞啞的開口:「齊磊,我不走,不回美國了。」

 

  齊磊先是一僵,爾後眼眸逐漸染上笑意,兩手輕輕摟著小雨。如今已經沒有什麼事,能比失去小雨,更讓他覺得可怕了。

 

  山上沒有光害問題,只需他們一抬頭,便能將璀璨萬星全納入眼底,兩人牽著手,一同漫步在滿天星空下,如果不是意外的插曲,也許,他們都忽略了,能在喜歡的人身邊,和他看著同一片夜景,就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。

 

  齊媽正要鎖門熄燈睡覺時,屋外迎面走近兩個人影,看得她心裡是又驚又喜。

 

  齊磊大約說明了下情況,齊媽聽見他們今晚要住下來,高興的不得了,轉身找出蕊蕊的衣物,讓小雨洗好澡換上。

 

  等齊磊洗好澡走出來時,陳雨澄已經倒在齊蕊床上昏睡了過去。

 

  …睡姿還是一樣阿,手心拽著被子小小的一角,好好的蓋在了肚皮上,剩下的,則是毫不留情的踢到了床下。

 

  …曾經不喜歡她的種種缺點,現在都演變成我愛她的一個部分…。

 

  齊磊無奈一笑,走近陳雨澄身旁,彎身撈起被子替她蓋上,在她額際上親了親,這才甘願離去。

 

  走出蕊蕊房裡,客廳還亮著燈,齊媽坐在那靜靜喝茶,齊磊了然於心的淺笑,走到她身旁坐下。

 

  「說吧,媽等我什麼事?」

  「…你也老大不小了,該結婚了吧?」

 

  齊磊正喝著水,突然被嗆了一口:「媽,妳才見小雨兩次面,就要人家當妳媳婦,妳不覺得,妳這進度有點太趕了嗎?」

 

  齊媽笑了笑,目光變得有些沉重了起來:「磊磊,你知道我身子的,我是想,要是有個人陪著你,哪天媽走了,也能比較安心。」把齊磊交給小雨,是她心裡最好的安排。

 

  「別說些不吉利的,妳知道我不愛聽。」

 

  見齊磊脾氣又拗了起來,齊媽撇了撇嘴:「就算不考慮我,你難道就沒想過,要娶小雨嗎?」

 

  「…我不是不想,只是不想那麼快。我和小雨之間畢竟也隔了許多年,好不容易才重新在一起,我想再給她點時間,不想給她壓力。」

 

  二次施壓無效,齊媽只好先收兵,暫緩逼婚。「…這幾年,你不談感情,也不提小雨,我以為,你已經放棄了。」

 

  齊磊啞然失笑:「不光是妳以為,我自己也以為,我已經放棄了。」

 

  沒有希望的等,年復一年的一個人,久到他自己都忘了,他還在等一個人,等心裡的那場大雨。

 

  直到她回來,親眼再見她,那些他深埋在心裡的感情,被他強制靜止的時光,又開始流動了起來,一切都只為了那個人。

 

  「小雨看著像沒變,但是眼瞳的眸光騙不了人,那孩子這些年在外頭,肯定吃了不少苦頭,你要好好待她。」

 

  齊磊點頭一笑:「那當然。」…原來,媽也察覺到了,小雨有時候,目光會無意間流露出的黯然。

 

  他隱隱約約感覺的到,小雨好像下意識地在迴避什麼,明明想抓著他,可是又害怕抓著他,…很矛盾,但,那就是現在的小雨。

 

  他不想逼她,如果他眼前唯一能做的事,是等待,那麼,他願意等,這些年都這麼等過來了,他就不相信,花上一輩子的時間,還能等不到她。

 

  陳雨澄早上睡醒的時候,齊磊已經不在了,問了齊媽才知道,他出門去找救兵了,快的話,也許中午前他們就能走了。

 

  齊媽一邊回答她,一邊忙著煮早飯,她心想,自己也不能這麼白吃白喝,於是過去幫忙齊媽。

 

  「…小雨,磊磊這人,有時就是嘴壞了一點,但是,他還是挺好的一個人。」

  「恩,我知道的。」

 

  齊媽見開場白舖得不錯,又繼續把話說了下去:「家裡的事,妳別擔心,磊磊已經把錢都還了,以後,妳就安心跟著他就行。」

 

  陳雨澄洗菜的手,突然一頓,苦笑:「齊媽,我不在乎這些的。」如果她心裡有過一絲介意,那麼當年也不會厚著臉皮,非要齊磊不可了。

 

  「齊媽知道,齊媽是想,你們轉了那麼多年,現在又轉回了原點,那就別浪費了大把時光,不如就找個日子,把婚事給辦了吧。」昨晚兒子那沒戲,那換將來兒媳下手,總該會成功了吧?

 

  陳雨澄沒說話,洗菜的水嘩啦啦的流,心神一下就飄了老遠,要和齊磊結婚阿…。

 

  齊磊剛巧回來,目睹媽媽施壓手段,無奈搖頭一笑,走近她倆身邊。「媽,妳別嚇小雨了,她要被妳嚇跑了,我可就真的要當萬年光棍了。」

 

  接著又是一陣齊家母子的唇槍舌戰,陳雨澄只負責在一旁傻笑,最後趕在中午前,他們離開了齊家。

 

  齊磊專心開著車,眼角餘光瞧見小雨仍有些魂不守舍的樣子,不禁開口:「小雨,我媽只是說笑的,妳別給自己壓力。」

 

  陳雨澄望著他,愣愣的點了點頭淺笑。…謝謝你,齊磊。

 

  「早上我接到明允的電話了,說是蕊蕊已經醒了。」

 

  陳雨澄一掃剛剛眼裡的陰霾,此刻兩眼水亮亮的,滿心歡喜:「真的?那我們這就去看蕊蕊好不好?」

 

  齊磊騰出一隻手,捏了捏陳雨澄的小臉:「好,妳說的都好。」這些年,他最為想念的,就是她的笑臉。

 

  有時候,他情願她像以前一樣,無所顧忌,想到什麼說什麼,坦率的表達自己,像以前依靠他一樣,做不來的事,就撒嬌喊他磊磊,那樣的小雨,也許很小孩子氣,但至少這樣,他不會察覺到他們的生疏,不會如此懊惱,卻找不出問題的癥結。

 

  他們依然相愛,也重新在一起了,可是總有什麼,橫在他們之間,兩顆心明明那般靠近卻不親密。

 

  他的心魔死了,但是,小雨的心魔呢?…如今困住她的心魔,又該是什麼?他該是最了解她的人,然而現在,腦裡竟沒有一點頭緒…。

 

  陳雨澄沒有發覺到齊磊的心思,依舊笑臉盈盈。「齊磊,去看蕊蕊之前,我們先去超市一趟吧,我想買點東西。」

 

  齊磊應了聲,將方向盤轉向,改開往附近的超市。

 

  兩個人在超市裡買得正高興,齊磊就接到公司助理小林的求救電話,奈何他人在外頭,手邊沒有資料,不得已只好改變既定計畫,先行回家一趟。

 

  齊磊在書房裡忙,陳雨澄也不吵他,自己抱著剛剛買回來的食材,一頭窩進廚房裡。

 

  齊磊手邊事情忙完,鼻尖就傳來一陣飯菜香,他起身走了出去,看見陳雨澄在廚房忙碌的背影,一下就愣住了。

 

  清晰規律的切菜聲,拿鍋翻炒的架式也行雲流水,爐上另一個鍋正在煲湯,水聲滾沸。

 

  眼前這人,是從前那個不會做飯的小雨嗎?瞧她的動作沉靜又熟練,每道步驟都不馬虎,一看就知道,肯定是多年累積而成的。

 

  …他不在的時候,小雨已經學會了做飯,…她,又是為誰學的?做飯給誰吃呢?

 

  他想不明白,也不願再想下去,他怕,怕忌妒的怒火,會掩蓋他失而復得的喜悅。

 

  陳雨澄眼神專注的將菜起鍋,分裝在每個食盒裡,又把熬好的湯裝進一個小鍋裡,絲毫沒留意,背後過於注視她的目光。

 

  她一轉身,就瞧見齊磊一聲不吭的站在她身後,嚇得她差點打翻了食盒。

 

  「你怎麼站在那不說話,嚇死我了。」

 

  齊磊斂下心思,笑了笑走近:「我怕我出聲,妳會一個不小心,就把手指給切了。」

 

  「我才沒那麼笨!」

  「那可說不定。」

 

  ……好吧,她承認,齊磊說對了,以前她確實切了自己的手不少次過。

 

  陳雨澄尷尬一笑,轉了個話題:「我們快走吧,蕊蕊還在等呢。」

 

  齊磊接過她手中的食盒,垂眸看了一眼,眼神有些哀怨:「只做給蕊蕊吃的?」

 

  「也有你的啦!」陳雨澄臉一紅,拖著齊磊的手出門。「我想蕊蕊應該吃膩醫院的便當了,所以就親手做了幾樣,也不知道合不合蕊蕊的胃口…。」

 

  「合不合蕊蕊的胃口,這我是不知道,但是,一定很合我的胃口。」話說完,一手拉過她,傾身親了陳雨澄臉頰一口。

 

  陳雨澄望著他笑意的眼眸,腦袋一下就暈了,完全忘了自己白白被吃豆腐的事,齊磊的美男計,只要用在她身上,每每屢試不爽,…她真是太沒出息了…。

 

  電梯到達,齊磊牽著陳雨澄一塊走了進去。

 

  陳雨澄挽著他的手,身子輕輕靠著他:「…你要喜歡,以後我每天都做給你吃。」

 

  齊磊身子一震,沒有開口說話,只是握緊了她的手。…還是偶爾一次吧,每天做飯的話,小雨會太辛苦的。

 

  到達醫院的時候,正好是吃飯的時間,姜明允推著輪椅上的蕊蕊,在醫院四周走走,透透氣吹風。

 

  陳雨澄走上前,站在齊蕊的背後,她掐緊了手心,輕顫著開口:「…蕊蕊。」

 

  齊蕊愣住了,這聲音,怎麼聽著那麼像小雨?她急切轉過頭,果真看見了她,她最好的朋友,陳雨澄。

 

  陳雨澄動了動腳步,想要走近,齊蕊卻伸出了手,做出一個阻擋的手勢。

 

  「別過來!」

  「…蕊蕊……。」

 

  齊蕊忍著情緒波動,語氣微微哽咽:「我還生妳氣呢,當年居然不說一聲就走了,我病了也不來看我,妳這壞女人。」話說完,眼眶不由得紅了。

 

  陳雨澄哇的一聲,直接撲向了齊蕊:「蕊蕊,妳這麼好,我知道,妳絕對不會生我的氣的。」

 

  齊蕊佯裝怒意,推了推她:「誰說的,我就生妳的氣了。」其實,早在見到小雨的剎那,她就算心裡曾經埋怨,也不生氣了,因為她,終究還是回來了,哥哥,再也不會是一個人了…。

 

  「…蕊蕊,說謊會變成豬的。」以前某人都是這麼恐嚇她的…。

 

  齊蕊忍不住笑了,伸手用力捏了捏她的臉頰:「再豬也沒妳豬。」

 

  陳雨澄有些哀怨嘟嚷:「說實話,有時候我常常在想,我會不會原本沒那麼豬,反而是被你們罵久了,真成豬了呢?」

 

  一直在一旁沉默的姜明允,終於看不下去,狠狠補上一刀:「妳別那麼認真想這個問題,會汙辱豬的…。」

 

  陳雨澄眼一瞪,轉過頭大叫:「你女朋友被圍攻,你也不來救援,你還是不是人啊?」

 

  齊磊笑著走近,一把摟過她:「我是,妳不是…。」

 

  陳雨澄氣得舉起手直往齊磊身上招呼去,未料齊磊一閃,陳雨澄撲了空,沒打著也就算了,還差點摔了跤。

 

  齊磊拉住她,將她拖進自己懷裡。

 

  姜明允搖了搖頭,不以為然:「磊,你這麼聰明,怎麼就被陳雨澄拐了兩次呢?」

 

  …什麼她拐他?誤會啊!陳雨澄清了清喉嚨,為自己平反出聲:「姜大醫生,這次你猜錯了,是他拐的我!」

 

  齊蕊顯然也嚇了一跳,目光轉向哥哥齊磊。「…哥,小雨說的是真的?」哥哥性子傲,以前都是小雨追的他,他從沒有一次追小雨過,怎麼哥哥突然間就轉性了?

 

  齊磊應了聲,淺淺一笑:「用一顆荷包蛋拐到手的。」

 

  齊蕊和姜明允對看一眼,不約而同的搖了搖頭,…小雨,妳果然是豬啊!

 

  陳雨澄自知,她就一張嘴,怎麼也說不贏他們三張嘴,乾脆撤退微妙。她一手搶過齊磊手裡提著的食盒,將它放在蕊蕊的腿上。「…蕊蕊,我們吃飯吧,這是我為妳親手做的哦。」

 

  「妳做的阿,…能吃嗎?」齊蕊不禁回想起,從前小雨煮飯給哥哥吃的各種慘狀,身子不由打了個冷顫。

 

  「…蕊蕊,妳被他們帶壞了。」陳雨澄內心無限悲憾…,老天爺,快把那個善良可愛的蕊蕊還回來呀…。

 

  齊磊和姜明允笑著看她們鬥嘴,靜靜跟在她們身後。

 

  過去流逝的時光,他們無法追趕,但至少,他們能珍惜現在的時光,還能和那個人,相愛的時光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