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 第7場雨

 

  自從陳雨澄和齊磊重修舊好後,齊磊去公司的時間越來越少,每次都是意思一下露個面,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

 

  一開始,齊磊還會故意推說自己再改設計圖,沒空去公司,後來這招不管用了,乾脆裝病,就連他累積多年的年假,也一次全請了,最後基本上,他能不去公司就絕對不去。

 

  其實不去公司,他也沒去哪,大多數的時間,他都和陳雨澄膩在家裡,蕊蕊剛開完刀,短期內還不能出院,他每天帶著陳雨澄去醫院,只為和蕊蕊明允他們吃頓飯。

 

  整日往返家和醫院間,日子要過得比以前枯燥乏味多了,但是,他卻樂在其中。

 

  也許,是下意識的想要看住陳雨澄,害怕她又像當年一樣,一聲不響的走了,又或者,是想盡全力,押上他所有的時間,去補回那些年,他們之間空白的年歲。

 

  每日自然而然的相處,可是他們心裡都知道,這一點都不自然,卻沒有人願意去戳破那道隔閡,只是死命撐著,以一種緊繃到快窒息的方式。

 

  當年,他們彼此熟悉到就像另一個對方,什麼思想什麼習慣,就算閉著眼,都能相互契合,但是,終歸還是和以前不一樣的,分別的那幾年,儘管心裡愛的人不變,自己卻無可奈何地被年輪改變了。

 

  齊磊積攢的年假,很不幸的放完了,這天醒來,一向靈光的腦子,突然變得遲鈍了起來,想了許久,還沒想出自己今天能不去公司的理由。

 

  他走出房門,發現陳雨澄已經做好了早餐,正背對著他拿出微波爐裡的熱牛奶。

 

  這是他們新培養好的默契,誰先起床,就由那人負責做早點,雖然大部分都是齊磊負責,不過他倒也挺心甘情願的,他本就不想讓陳雨澄太累,加上自己睡眠極淺,常常一個響動,他就再也睡不著了,又因為以前每日處在還債的高壓環境使然,他睡覺的時數,向來比一般人短,可是自從陳雨澄睡在他身邊後,他的睡眠障礙竟不藥而癒,一天比一天睡得晚,也幾乎沒有發生他半夜醒來後,再也睡不著的情況。

 

  只是就算是這樣,早餐基本還是齊磊負責,因為陳雨澄嗜睡又嗜吃,只有在很偶爾的情況下,會由她做早餐,…例如,她肚子餓到睡不著,她才會比齊磊早醒,而今天就是那個特例。

 

  齊磊拉開椅子坐下,神情有些抑鬱。

 

  陳雨澄將熱牛奶遞給他,顯然也發現了,於是開口問他:「齊磊,你怎麼了?昨晚沒睡好嗎?」

 

  齊磊喝了一口,淡淡一笑:「撇除昨晚被一隻豬壓麻我的手臂,害得差點血流不通斷了之外,我睡得好的不能再好了。」

 

  陳雨澄冷哼撇過頭,惱怒至極,心想,昨晚怎麼沒狠心一點,乾脆壓斷了他的手呢?

 

  不過,她的頭真有那麼重嗎?…她明明是無辜的!要不是齊磊不抱著她,他就睡不著,她也不會因為太安心,不留神睡著了,這才會在無意識下,一直壓著他的手,但這怎麼能怪她呢?她不管,這事齊磊也有一定的責任,…大不了,他們今晚分房睡!

 

  「小雨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…要不妳打昏我吧,不然用繩子綁我也行。」

 

  陳雨澄一呆,剛喝進口中的牛奶,以十分華麗的方式,全噴到了桌面上,立馬咳的死去活來,齊磊也算挺有良心,還知道要給她拍幾下後背順順氣。

 

  她看著齊磊的臉,腦裡突然浮現齊磊在床上被五花八綁的模樣,哦,老天,她的鼻血………。

 

  陳雨澄趕緊抽了幾張衛生紙,狠狠壓住了自己的鼻樑,以免發生血濺四周的窘況,…呃,齊磊,原來喜歡那種的阿。

 

  齊磊見她那麼認真壓鼻子的模樣,知道她肯定又想偏了十萬八千里,不過他心裡挺高興的,至少這說明,自己對小雨來說,誘惑還是不容小覷的,將來那個什麼的時候,主導權可就在他手上了。

 

  齊磊笑了笑,伸手推了下陳雨澄的額頭。「……,咳,妳這色豬,口水都快滴下來了。…就算妳再怎麼喜歡我,現在這大白天的,幻想也要適可而止,想多了卻又吃不到,會胸口鬱悶的。」

 

  陳雨澄咬牙切齒地瞪了齊磊一眼,她才沒有流口水呢!…可不知怎麼的,居然還是下意識的擦著嘴角。

 

  心裡想,卻沒有行動。…似乎,他們目前就是這樣,明明每晚相擁入眠,卻什麼事都沒發生,齊磊沒有說,但她感覺的到,齊磊,再等著自己,等自己再向他往前走一步。

 

  齊磊寵溺的揉著陳雨澄的頭髮,哀怨嘆了口氣:「不行了!實在想不到要用什麼理由不去上班,看來今天真的要去公司一趟了。…小雨,妳……」

 

  陳雨澄一愣,終於後知後覺的發現,原來齊磊剛剛語出驚人,都是為了不去公司所找的藉口,…他那人,到底有多不想去公司啊?

 

  「齊磊,你去上班吧,我一個人在家也沒問題的,你不用擔心我。」

 

  齊磊沉默了半晌:「不是,我是要說,妳東西吃慢點,冰箱不停遞補的食物,都快跟不上妳吃的速度了!」

 

  陳雨澄又噎住了,這次嗆得臉蛋都紅了。

 

  齊磊哈哈大笑,一口氣喝完熱牛奶,回到房間換上白襯衫西裝褲,提著公事包和電腦,準備上班去。

 

  換好衣服走出來,發現陳雨澄還咳得難受,眉頭擰了擰,給她倒了杯溫開水。

 

  齊磊俯身,在陳雨澄額頭上親了親,嗓音極其溫柔:「小雨,我想過了,妳還是儘管吃吧,能把妳養得白白胖胖的,也算是我的本事,反正不管怎麼樣,妳已經是我的了,再說了,妳是絕對吃不垮我的。」

 

  陳雨澄伸手推了下齊磊,指尖向著他高挺的鼻樑,憤憤不平的宣示:「你等著,我一定會吃垮你!」

 

  齊磊笑了笑,又將陳雨澄摟進懷裡:「好好好,我等妳吃垮我。…小雨,妳乖乖在家等我回來,如果有什麼事,就馬上打給我,知道嗎?」

 

  陳雨澄應了聲,愣愣點了點頭,摟了片刻後,齊磊才依依不捨的鬆開手,…不行了,他要是再不趕快出門,他可能又會想出一堆新奇古怪的點子,非要賴在小雨身邊,不肯走了。

 

  陳雨澄笑臉盈盈歡送著齊磊出門,關門轉身看見齊磊的早餐還沒吃,頓時心生不忍,連帶把齊磊的那份,一塊掃進了肚子裡。

 

  電梯到達一樓,齊磊剛邁步走出,突然一個人影向他撲了上來,牢牢扣住他的手。

 

  齊磊渾身一震,身體反射性的就要揮拳,好在認清來人面貌前,及時收住了手,沒讓那人血濺當場。

 

  這像狗一樣撲上來的,不是別人,正是往日被他折磨的死去活來的助理小林,大概是怕他今天又找機會不去公司,於是乾脆埋伏在這裡,算準他一出現,就死命活拖的把他抓去公司。

 

  齊磊嘴角輕勾,順著巧勁,三兩下就掙脫了小林的鉗制,腳步向車子那頭走去。

 

  小林眼見大Boss瀟灑走了,心想絕不能枉費他今日六點就來這裡堵人,怎麼能在最後關頭功虧一簣呢?於是,機伶的跟上大Boss的腳步,大Boss坐上駕駛座,他就爬上副駕駛座,今天不管說什麼,他都跟定大Boss了!

 

  齊磊一踏進公司,原本忙碌的公司員工們,瞬間停下手邊的工作,抬頭看他都是淚眼汪汪,一副好像見到救世主的模樣。

 

  齊磊無奈一笑,自己捅的婁子自己背,這是常理。「你們手邊案子有什麼問題的,都拿進來吧。」

 

  齊磊話說完,公司同仁抓過桌上文案,全排到齊磊身後,亦步亦趨的跟著,齊磊看了眼,排在身後的人龍,除了公司的清潔阿姨,幾乎都站齊全了…。

 

  身為公司Boss,居然還膽敢開溜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,齊磊也算自食惡果了,公司同仁沒一個跟他客氣,纏著他連吃午飯的時間都沒有。

 

  等齊磊工作忙完一個段落,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多,他急忙站起身,飛快的收拾著東西,…糟了,他忘了小雨還在家裡等他。

 

  齊磊關上桌上的檯燈,眼前突然落入一雙大鞋,看樣子,像是一個男人的,目光順著向上抬去,果然是個男人,面貌長的不錯,眉宇英挺。

 

  男人冷著臉,眼神犀利,語氣透著微微寒意:「你就是齊磊?」

 

  「我是。」齊磊擰著眉,不再理會他,繼續低頭忙碌著:「你要是想跟我談建案,明天再來吧,我要下班了。」

 

  「陳雨澄在哪?我找她有事。」

 

  聽見小雨的名字,齊磊手一頓,眼眸閃著一層寒光,抬眼與那男人對視:「你是誰?」

 

  「宋廷浩。」

 

  …宋廷浩?齊磊沉思不語,腦裡回憶著過去,任何可能有關宋廷浩這號人物的蛛絲馬跡,可無論他怎麼想,仍然沒有這個人的絲毫記憶。

 

  「小雨如果在你那,請你把人交出來,如果不在,那麼是我冒昧打擾了。」

 

  齊磊收回打量目光,回以淺笑,宋廷浩表面上,話說的客氣,可是那眼神,分明是肯定小雨在他這裡,但是,他到底是小雨的誰?他從沒聽小雨跟他提過宋廷浩這號人物。

 

  「你是怎麼肯定,陳雨澄會來找我?你不會不知道,我跟她的關係吧?」

 

  齊磊大膽猜想,宋廷浩之所以來公司找他要小雨,肯定是知道他跟小雨曾經是戀人,而且最後還是轟轟烈烈的收場。

 

  如果他跟小雨沒有在咖啡廳的偶然重逢,沒有扣留護照事件,如今的他們也不過是最熟悉的陌生人,根本不會有失而復得的機會。

 

  宋廷浩輕聲一笑:「就是知道才來找你,齊磊,是小雨在這裡的唯一繫絆,如果這裡沒有你,她是不會再回來的。」

 

  齊磊心頭一窒,宋廷浩是什麼意思?為什麼他會說,沒有他,小雨就不會回來?一連串的對話下來,宋廷浩的話,他居然十有八九聽不明白。

 

  他不是腦子笨,也不是宋廷浩說的很複雜,問題出在小雨身上。

 

  他們相處的時候,對於小雨在美國的生活,他從來沒問過,小雨也沒說,以致於造成現在,他和宋廷浩的溝通障礙。

 

  他心裡是想問的,可是又怕問了,自己只會更加不高興,他不想知道那些年,小雨曾經屬於過誰,不想知道,小雨和誰經歷過什麼樣,他無法參與的過去。

 

  他一直告訴自己,只要小雨回來,過去那些都不再重要,但是他其實在自欺欺人,他在害怕,害怕自己輸給小雨在美國的過去,害怕小雨心裡對他,只是一時被失而復得的喜悅沖昏頭,當感覺退去,也許,陳雨澄就會發現,原來她不是還愛他,一切不過都是心裡想圓滿當年的遺憾罷了…。

 

  「齊磊,我來,只是想履行約定,我答應過小雨,我會照顧她。」

  「……,你回去吧,她不在這裡。」

 

  他不算對宋廷浩說謊,因為小雨真的不在公司,而是在他家裡…。更何況,小雨現在有他照顧,不需要其他人。

 

  「齊磊,你應該知道,小雨她不屬於這裡。」

  「她屬於哪裡,該由她自己決定,而不是由你定義,她“應該”屬於哪裡。」

 

  宋廷浩嘴角動了動,緩緩浮現一絲笑意:「小雨在美國的日子,都是我陪著她的,我想,比起你,小雨會選擇跟我回美國。」

 

  齊磊聽完,不由得跟著笑了:「是,在美國,你是陪著她,但是,你大概不知道,我其實也在。」

 

  宋廷浩的笑容,瞬間僵硬在嘴角。…齊磊也在?這怎麼可能呢?難道,小雨一直都是瞞著他,跟齊磊偷偷聯繫?

 

  齊磊見他被震住了,冷硬的聲音逐漸柔和了幾分。「你在她身邊,可是,我卻在陳雨澄的心裡,無論我人在,還是不在。」

 

  宋廷浩一愣,今日一見,齊磊果然如傳言,人長得好看不說,腦子也使得極好,他本來想壓制齊磊的傲氣,狠狠打擊他一番,但是卻反被堵得啞口無言。

 

  齊磊那眉宇間的自信,加上渾身的氣場,即便不說話,也能輕易剝奪旁人的視線,也許正因為是這樣光彩奪目的齊磊,所以才能讓小雨這般喜歡他,喜歡到就算分開了,卻還是管不住自己的心,依舊心心念念。

 

  「齊磊,如果小雨沒來找你,那麼,你就當我今天沒來過,可是,如果小雨跟你在一起,我會帶她回美國的。」

 

  齊磊冷聲輕笑:「說了半天,原來,你不懂她。…她要走,誰也留不下她,她不走,任何人也帶不走她。」

 

  宋廷浩意味深長地看了齊磊一眼,齊磊說的不錯,他確實不懂小雨,不懂她,明明什麼希望都沒有,卻可以一直堅持愛著齊磊,她那不是傻,是痴。

 

  「……,我想,我終於知道,為什麼小雨這麼喜歡你的原因了。」話說完,宋廷浩背身離去,舉起手在半空中意思意思揮了兩下。

 

  他可以肯定,小雨沒有一刻忘記過齊磊,而齊磊,或許也是一樣的。

 

  齊磊收回視線,關好公司的門,開車返家。

 

  一進家門,陳雨澄的行李倒放在客廳,行李箱裡,已經裝好她的衣服。

 

  聽見齊磊回來的聲音,陳雨澄抱著大衣,從臥室走了出來,一手還拿著今天剛辦好的護照。

 

  齊磊瞪著那本護照,心頭涼意四起…。

 

  「妳要去哪?」

 

  陳雨澄眉目微擰,齊磊這是怎麼了?…好冰冷的語氣。今天早上出門前,齊磊還好好的,他們不過幾個小時不見,竟然讓她覺得,齊磊變得陌生了。

 

  陳雨澄嚥了嚥口水,微微笑著:「我要回美國。」

 

  美國那裡還有些事沒有處理好,她想回去一趟,等一切塵埃落定後,再回來齊磊身邊。

 

  這是她一開始就打算好的,只是一直到機票都重新訂好了,她還沒有找到時機告訴齊磊,後來為了蕊蕊的事情,一忙起來,不留神就忘了,要不是今天護照寄來,她都忘了有這件事了。

 

  腦中啪的一聲,齊磊的理智線,在聽到陳雨澄說要回美國的剎那,全燒得一亁二淨,他走向前,一手揮開陳雨澄的護照。

 

  齊磊的速度太快,陳雨澄登時倒抽一口涼氣。

 

  他將陳雨澄瞬間壓倒在沙發上,俯身幾近粗暴的吻著她,兩手胡亂扯著她的衣服,頭埋在她頸項又啃又咬的,瘋狂肆亂陳雨澄露出的每一吋肌膚。

 

  陳雨澄愣了半晌,意識到發生什麼事,終於反應過來,拼命推著齊磊:「齊磊!你在做什麼?放開我!」

 

  平日裡,齊磊時不時也會吻著她,雖然被吻的時候,心裡每每小鹿亂撞,可是都沒有這一刻讓她這般害怕,齊磊不像吻著她,分明像是要吃了她!

 

  他們力氣間的差距,齊磊眼眸中的冷意,讓陳雨澄更加的膽顫心驚,渾身都在死命地抗拒齊磊。

 

  齊磊充耳不聞,只是不停的她身上,烙下自己的印記,宋廷浩的字字句句,不停回蕩在他的耳邊,一次次擊潰他內心,他那自以為已經牢不可破的心牆…。

 

  “小雨不屬於這裡。”

  “在美國的時候,是我陪著她。”

  “我答應過她,我要照顧她。”

  “小雨會選擇跟我回美國。”

 

  一字一句,都是那麼清晰的浮現在他腦裡,他不禁想,是不是他沒回來,陳雨澄又要像當年一樣,選擇不告而別?她所說,她要等他回來,只是出於應付他,好讓他放鬆戒心出門?

 

  …陳雨澄,我等了妳那麼多年,把真心,把如今我所擁有的一切,全都給了妳,而妳…,就是這樣對我的嗎?

 

  陳雨澄拼命閃躲著齊磊的吻,語氣哽咽:「齊磊,求求你,你不要這樣,這樣的你,讓我覺得好可怕!」

 

  齊磊身子一震,終於停了下來,他撐起身子看她,眼眸翻騰起層層巨浪,…小雨怕他?他那麼瘋狂愛著的女人,說她怕他?

 

  她緊抿著唇,眼眶都是淚水,可是卻倔強的,一滴也不肯流,只是又驚又懼的瞧著他,她的頸子,鎖骨,手臂,遍佈大大小小的紅痕,這樣悽慘的一幕,狠狠踩碎了他的心。

 

  他不由惱怒起他自己,…齊磊,你得不到她,便要毀了她嗎?這樣的你,有什麼資格說愛?愛不是佔有,而是成全。

 

  如果離開,是小雨最後的選擇,他有什麼理由說“不”?他知道她的,陳雨澄說要走,他就算開口求她也沒用,因為他們都是固執的性格,說一不二。

 

  齊磊恢復沉穩神智,愣然起身離開了家裡,獨留一臉錯愕的陳雨澄。

 

  窗外滴滴答答,下起了傾盆大雨,天際雷聲陣陣,一如當年那夜,他們的別離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