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 第14場雨

 

  女孩搬好盆栽,雙手叉腰的動了動筋骨,她轉過身來,視線對上站在馬路對面的齊磊。

 

  她愣了會,隨後朝著齊磊的方向大喊:「齊磊,你終於來了,快過來呀!」

 

  齊磊收起發愣的表情,再次邁步向她走去。…那個人,她不是像當年的小雨,而是…,她就是當年那個小雨,陳雨澄。

 

  齊磊走到陳雨澄面前,將手上的玫瑰花束遞給她,視線盯著她那頭短髮,目光疑惑,昨天見的時候,小雨還是長頭髮,怎麼一早醒來再見,小雨的頭髮就沒了?

 

  陳雨澄接過花,面對齊磊的打探目光,不自然的摸了摸頭髮,樂呵呵一笑:「我換了新髮型,你覺得好看嗎?」

 

  齊磊應了聲,小雨長得漂亮,什麼髮型都適合她,…只是沒了長頭髮的小雨,讓他覺得小雨的存在好像又少了一點了,他心裡有點惋惜。

 

  「好端端的,怎麼突然想剪短髮了?」

  「…因為,店裡今天開業麻。」

  「陳雨澄,妳少跟我來這套,快說,到底怎麼回事?」

 

  陳雨澄呆了下,齊磊真是厲害,這樣也能看穿她,…既然瞞不過,她只好誠實招供了。「…呃,其實是今天早上的時候,發生了點意外啦。」

 

  一聽見小雨發生意外,齊磊身子一震,目光突然變得銳利了起來。

 

  陳雨澄感受到齊磊的不安,主動伸手摟住齊磊的手臂。「磊磊,我沒事,我沒受傷。」

 

  事情是這樣的,早上的時候,店裡來了對母子,孩子年紀小,還處在喜歡吃口香糖的年紀,小男孩貪玩,吹了個大泡泡,開心的喊媽媽快過來看,那時候,陳雨澄剛好蹲在地上,整理架上的杯子蛋糕,她蹲下的個子就與小男孩的身高差不多高,然後,還沒等到小男孩的媽媽看到口香糖泡泡,泡泡就破了,…而且還很悲劇的黏在陳雨澄的頭髮上,拿不下來。

 

  不過眨眼的瞬間沒盯緊兒子,居然就惹出這麼大的事,小男孩的媽媽嚇壞了,不停的跟陳雨澄道歉,陳雨澄知道小孩子不是有心的,不但沒有生氣,反而安慰他們說,天氣越來越熱,她自己正好想換個新髮型,今天發生這個意外,剛好可以讓她順便剪頭髮,讓他們不用在意。

 

  她心裡還有些慶幸,還好口香糖不是黏在頭頂,要不然,齊磊肯定會罵死她的…。

 

  聽完事情始末的齊磊,又好氣又好笑,…小雨到底是什麼命格?幸運的事,沒有遇上半件也就算了,但是為什麼倒楣的事,總有她的份呢?

 

  「齊磊,蕊蕊也來了,我們進去吧。」

 

  齊磊任由陳雨澄拉著他進店裡,蕊蕊也來了?這讓他有點意外,據他所知,蕊蕊一直被姜明允扣押在醫院養病的,怎麼突然間明允竟願意放人了?

 

  一進店裡,蕊蕊和明允面對而坐,表情卻是截然不同的,明允一臉悠哉的喝著咖啡,蕊蕊臉頰氣鼓鼓的瞪著面前的白開水,齊磊不用問,也知道蕊蕊又在跟明允鬧彆扭,不過這事他不管,因為蕊蕊最後還是會認輸的,誰叫她喜歡姜明允呢。

 

  齊蕊簡直快氣暈了,打從知道小雨要開店的時候,她就每天問小雨,店裡什麼時候開幕,她好跟醫院請假外出去看看她的店裡,但是因為主治醫生是姜明允,她要想出去,必定要經過他的同意,她跟姜明允求了好久,終於讓姜明允點頭同意,讓她順利外出了,但是,這是有條件的,她必須待在姜明允身邊,而且所有事情都要聽姜明允的。

 

  為了得其不易的自由,她只能忍了,可是,姜明允實在太欺負人了,一塊蛋糕也不讓她吃,就連喝一口飲料也不許,她只能看得到吃不到!

 

  陳雨澄拉著齊磊在另一個位置上坐下,轉身又跑去吧檯那,親手沖了杯咖啡。

 

  齊磊看著小雨沖咖啡的身影,腦裡回想起,他們重逢的那一天,那時候,天空也下著雨,他和小雨就在咫尺的距離。

 

  他笑了笑,目光環視店裡的陳設,成果比他想像的還要好,店裡只以白綠兩色為主,很有大自然的舒適氣息,視線停留在店裡的牆面照片上,身子猛然一震。

 

  白色傘,男人側臉眺望遠方的身影,女人低頭似是哭泣的表情,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,一顆半熟蛋,滿天璀璨的星空…。

 

  外人眼中,它們也許只是一個沒有意義的陳設,但是在他和小雨的心裡,這是他們的故事,每一張照片,都是他們走過的路。

 

  姜明允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到了齊磊面前,淡然一笑:「磊,你還不知道店裡的名字吧?」

 

  齊磊噎了一口氣,他還真的不知道!就連店裡具體賣的是什麼,他也只是隱約推斷,小雨開的是甜點店…,至於其他的,他還真是一問三不知。

 

  「店名是你們的故事,“滴水穿石”。我看,陳雨澄這輩子,大概都離不開你了。」

  「這樣好,剛好是我想要的。」

 

  姜明允看了眼溜去吧檯,膩在陳雨澄身邊的齊蕊,欲言又止。

 

  齊磊擰了擰眉,表情有些不悅。「明允,有什麼話就說。」什麼時候開始,他和明允說話,也要這樣顧忌了?

 

  「磊,蕊蕊等到移植心臟了。」

 

  齊磊又是一愣,蕊蕊等到心臟了?這是天大的喜事阿,可是,為什麼明允會是一臉沉重的樣子?

 

  「還有什麼事一併說了吧。」

  「蕊蕊手術成功的機率,不到百分之五十,也就是說,蕊蕊這一次麻醉手術,很有可能再也醒不過來。」

 

  齊磊懵了,…明允的醫術,他是信得過的,蕊蕊的情況在惡化,他也是知道的,他只是存著僥倖的心態,覺得蕊蕊有明允守著,不可能會出事的,但是,如果連明允都束手無策,蕊蕊該怎麼辦?

 

  「你告訴蕊蕊了?」

 

  姜明允搖了搖頭,「還沒說,我不想壞了她今天出來的興致。」

 

  齊磊點頭,怪不得,向來嚴加看管蕊蕊的明允,居然會善心大發的放人,原來是因為,蕊蕊再不出來,也許,再也沒有機會了。

 

  「磊,你打算怎麼做?」

 

  齊磊嘆了一口氣,露出苦笑。「還能怎麼做?手術還是要做的,至於,蕊蕊能不能熬過來,那就要看她夠不夠頑強了。…蕊蕊是我妹妹,我相信她最後不會輸給天命的。」

 

  對於蕊蕊的病,他時常陷入天人交戰的狀態,每次看蕊蕊被病痛折磨的時候,他都在想,他是不是太自私了?為了留下蕊蕊,即便知道她痛苦,常常半夜痛得流淚,他依然執意要救她,…他也想過,是不是該放手?但是,當蕊蕊喊他“哥哥”的時候,他又狠不下心了,那是他的寶貝妹妹阿,他怎麼能放棄她呢?

 

  於是,在每個面臨蕊蕊的生死關卡,他都陷入同一個惡性循環裡,只差沒把自己逼瘋了。

 

  「我也相信蕊蕊。」姜明允緩緩一笑。「手術預定排在兩個月後,如果可以,你和小雨還有齊媽,多多陪著她吧。」

 

  「知道了。」

 

  結束沉重的話題沒多久,咖啡送上齊磊的手邊,齊磊抬頭一看,目光些微詫異,遞咖啡的人,不是小雨,而是小雨的表哥,曾經跟他有過過節的宋廷浩。

 

  宋廷浩無奈淡笑,伸手比了比後頭忙著招呼客人的陳雨澄,他坐下身,悠然喝了口自己的咖啡。

 

  「明允,他是小雨的表哥,宋廷浩。」

 

  齊磊替姜明允做了個簡單的介紹,正要給宋廷浩介紹明允的時候,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喊他。…喊宋廷浩?這會不會太嚴肅了?還是跟著小雨喊表哥?…這似乎也怪怪的吧?

 

  宋廷浩撇了眼齊磊茫然的表情,擺了擺手,「你隨意喊吧,一個名字而已。」

 

  齊磊咳了一聲,極其不自然的喊他。「廷浩,他是姜明允,跟我從小一塊長大的。」

 

  宋廷浩點了下頭,舉起了咖啡,明允明白他意思,跟著舉著咖啡和他的碰杯,兩人同時仰頭喝了一口,算是打過招呼了。

 

  店門門鈴聲響起,推門走進一個女人,她和陳雨澄對看一眼後,就在吧檯那聊了起來。

 

  齊磊指了指小雨的方向,繼續給宋廷浩介紹。「在小雨身邊的,一個是我妹妹,齊蕊,一個是我公司的合作夥伴,林思穎。」

 

  宋廷浩視線停留在吧檯那,意味深長一笑。「小雨這店裡風水好,來的都是美人。」

 

  姜明允看著宋廷浩,目光冷了幾分。「蕊蕊已經有人了,你別碰她。」

 

  宋廷浩大笑出聲,「是好朋友又是妹婿,齊磊,你不錯阿,這生意沒虧本。」…不過,姜明允是從哪裡看出,他會對齊蕊那小不點有興趣阿?姜明允也太緊張了。

 

  齊磊淡笑,雖然明允跟蕊蕊還不是情侶,不過在他心裡,也只有把蕊蕊交給明允,他才能放心,所以自然而然也沒跟宋廷浩澄清,明允跟蕊蕊的關係。

 

  「林思穎,就是小雨要給妳介紹的對象,她條件不錯,腦子也好,能不能讓她跟著你,就要看你的本事了。」

 

  宋廷浩看林思穎的視線時不時看向他們這桌,心裡已經明瞭幾分,小雨難得聰明一回,居然能想到把情敵推給別人,她這招,不會是齊磊教的吧?…那個叫林思穎的,看著是不錯,不過他怎麼有種受騙上當的感覺阿?

 

  宋廷浩挑眉看了齊磊一眼,「你和林思穎是朋友?」

 

  齊磊點頭,笑著反問:「怎麼?事業合作夥伴,就不能是朋友?」他和林思穎的關係可亂了,不過,不管怎麼亂,他們也沒有超出“朋友”的範圍。

 

  宋廷浩嘆了一口氣:「齊磊,你不懂女人。對女人來說,她們是無法跟喜歡的男人當真正的朋友,只有當她們遇上另一個更喜歡的人,你們才能成為朋友。」

 

  齊磊笑了笑,沒有反駁宋廷浩的話,他說的沒錯,在林思穎還沒有放棄他之前,他們都不會是朋友。

 

  店裡客人越來越多,陳雨澄在忙碌的空隙中抬頭,赫然發現,來的人,清一色都是年輕的小女生,而且還有志一同的,全聚集在齊磊他們那一桌附近。

 

  美色沒落,男色當道,瞧瞧,齊磊他們三個人聚在一起,就算不說話,畫面也是賞心悅目的,他們輕輕一笑,還能隱約聽見小女生倒抽口氣的聲音,…看來,她要常常把他們三個人藉故聚集在店裡了。

 

  林思穎外帶了些要給公司同事的點心,臨走前,視線又自然落在齊磊的方向,只是這一次,她的目光和另一個陌生的男人正巧對上,那人嘴角淺笑,眼睛像水潭般清澈,她竟看得有些走神,片刻後,察覺到自己的失態,她朝那人歉意一笑,轉身離去。

 

  林思穎的那個笑容,一掃宋廷浩心裡被拐的鬱悶,他勾起耐人尋味的笑容。「齊磊,小雨美國房子的事,我已經辦好了,你們當初答應我的條件,可別毀約阿。」

 

  齊磊揚聲一笑,「那當然。」

 

  齊磊內心悄悄鬆了口氣,雖然宋廷浩今天是意外見到林思穎,但還算對她有興趣,要不然,他跟小雨還得再找一個人介紹給宋廷浩,當作是謝禮呢。

 

  歡聚時光轉眼即逝,而齊蕊短暫獲得自由的時間,也將宣告結束,離去前,她抱了抱陳雨澄,留戀的看了“滴水穿石”一眼。

 

  推開門,雨已經停了,天空卻仍有些陰氣沉沉,姜明允昂首闊步走在前頭,準備去取車,齊蕊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,她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袖。

 

  姜明允停下腳步,轉過身來,居高臨下的看著齊蕊。

 

  齊蕊鬆開手,微微一笑。「姜明允,現在距離回醫院報到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能不能不要趕著回醫院?」

 

  姜明允擰了擰眉,目光冷酷,語氣宛如千年寒冰:「不可以。」如果情況允許,他何嘗不想順著蕊蕊?但是,他看出來了,蕊蕊在逞強,她明明身體不舒服,臉色都變得蒼白了,她竟然還不想回醫院?

 

  齊蕊早料到他的拒絕,心底一沉。

 

  …姜明允一直都沒有改變,拒絕她的時候,總是眉眼都不會多挑動一下,她其實很想問問他,他明知道她愛了他那麼多年,他就沒有一刻,對她是會於心不忍的嗎?

 

  齊蕊低著頭,聲音有些幽怨。「…姜明允,你是不是沒有心?難道,成全一個將死之人的願望,你也不肯嗎?」

 

  姜明允心尖上一刺,聽到蕊蕊的那句話,他的心,宛如被硬生刨去般,四肢百骸都在疼痛的喧囂。

 

  …是,他沒有心,因為他的心,就在蕊蕊身上,他哪來的心?

 

  齊蕊眼眶一熱,淚水差點奪眶而出,她吸了吸鼻子,壓下內心的翻騰。「…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,我只是希望,可以在死之前,多一點和你相處的記憶。」

 

  「別胡說!」姜明允握緊雙拳,眼眸透著些微惱怒,「有我在,誰也不能帶走妳的命!」

 

  齊蕊澀然苦笑,有的,閻王修羅可以帶走她的命,任憑姜明允醫術再強,也不會贏過天命的,若他能贏過,那就是逆天了,逆天之人,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的,她不要姜明允被老天折磨,如果老天爺一定要折磨一個人洩恨的話,那麼,選她吧,無論是什麼苦痛,她都願意代姜明允承受,只要姜明允好好的。

 

  「姜明允,別再騙我了,手術不到一半的成功機率,你以為可以瞞我多久?」

 

  姜明允愣住了,他呆呆的看著齊蕊那個比哭還難看的表情,什麼話也說不上。

 

  …為什麼齊蕊只有不到百分之五十的存活率?她那麼天真善良,為什麼不得老天爺憐惜?她不過是想活下去而已,這樣平凡的願望,到底做錯什麼了?世界上那麼多人,為什麼是齊蕊?…為什麼,是他的蕊蕊?

 

  他恨自己醫術不夠高明,不能增加蕊蕊的存活率,他恨自己這麼晚才發現,原來他愛蕊蕊已經好些年,他恨,恨不能挖出自己的心臟給蕊蕊…。

 

  在他成為齊蕊主治醫生的那一年,他簽了器官捐贈書,雖然器官捐贈,是不能指定要給誰的,可他想,如果有天他怎麼了,也許運氣好一點的話,他的心臟可以移植在蕊蕊的身上,然後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,以另一個形式陪著她,繼續愛著她。

 

  他是醫生,每天看慣生死,早已坦然面對自己的死亡,可是,他唯一不能面對的,是蕊蕊的死亡。

 

  齊蕊無聲一笑,移植心臟的事,她從姜明允的學弟那聽說了,而且還是在一次閒聊的時候,他無意說溜嘴的,仔細問了才知道,以她目前的身體狀況,手術成功機率根本不到一半,可是她自己也知道,就算她不想再做手術,哥哥和姜明允也一定會替她做手術的。

 

  生死,她不能決定,手術,她也不能決定,那麼至少,在被送上手術台前,她總還能決定,她要留住什麼回憶吧?

 

  姜明允的人,她帶不走,他的心,她也挖不走,她唯一能帶走的,僅剩和他的回憶,所以,藉著這次外出,她要盡力記住,每一個和姜明允在一起的瞬間,這樣,要是她拼不過天命的時候,至少沒有遺憾了。

 

  姜明允繃著嗓音,語氣漠然。「…齊蕊,妳不信我?」就算不到百分之五十又怎樣?他就不信,他姜明允會鬥不過老天!

 

  「我信你,我比任何人都信你,可是…,姜明允,人不是有決心有毅力,就一定可以勝過老天的,是人都會死,我只是順從自己的命運,做好迎接人生最後的準備而已。」

 

  姜明允胸口一窒,只覺得自己已經心痛的快呼吸不到空氣…,蕊蕊,妳怎麼能狠心,在一個深愛妳的人面前,說出這麼殘忍的話?妳接受了自己的死亡,那麼,我呢?妳要我如何接受?

 

  「齊蕊!別說了,妳到底知不知道,妳自己在說什麼?」

  「我知道,我在跟你交代遺言。」

 

  “遺言”兩個字,震得姜明允腳步踉蹌了一下,…蕊蕊是不是瘋了?她是不是非要看他的心裂成片片才肯罷休?

 

  姜明允強迫自己轉過身子,聲音有些破碎飄邈。「在這裡等我,我們現在就回醫院。」…只要等蕊蕊做完手術,他會陪著她,到那時候,他會二十四小時,寸步不離的在她身邊。

 

  「姜明允,我走了之後,你回小兒外科吧,我希望,沒有我的束縛,你可以做自己開心快樂的事,繼續好好活下去,然後找個好女人,一起白頭到老,我會在天上祝福你們的。」

 

  姜明允聽見了,卻沒有轉頭,只是依舊的向前走。

 

  …蕊蕊,我們之間,其實最殘忍的,是妳。

 

  妳知道,我是為了妳,才放棄小兒外科,選擇了心臟科,妳也知道,我喜歡的人,始終是妳,難道現在,妳認為,在妳走了之後,我還能當個好醫生嗎?我能裝作沒愛過妳,隨意找個女人結婚嗎?…齊蕊,妳究竟把我姜明允想成什麼樣的人了?

 

  齊蕊看著姜明允頭也不回,她緊捂著隱隱作痛的心口,神色哀悽地喃喃自語:「姜明允,就算我無法陪你到老,你也不要忘記我,不然我在天上,會嚎啕大哭的…。」

 

  砰的一聲,從姜明允的身後傳來,他身子一僵,飛快的轉頭,…只見齊蕊已經失去意識的倒在地上。

 

  他衝上前去,即刻抱起齊蕊,不停喊著她的名字,但是懷中的齊蕊沒有回應,他穩住內心的慌張,告訴自己冷靜,他是醫生,他只有冷靜下來,才可以救蕊蕊!

 

  他放下齊蕊,讓她平躺在地上,動作迅速的對齊蕊實行心肺復甦術,店裡的小雨和齊磊他們也紛紛衝了出來,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。

 

  陳雨澄跪坐在齊蕊身旁,鎮靜的摸著齊蕊的脈搏,突然失聲痛哭了起來:「…明允,蕊蕊沒有脈搏了……。」

 

  姜明允彷彿沒有聽見般,繼續給齊蕊做CPR。…不會,蕊蕊不會走的,他還沒有要蕊蕊做他女朋友,她不會死的!

 

  齊蕊,如果妳真的敢走,我就是來日去了陰曹地府,也絕對不會理妳,我會像小人一樣報復妳,讓妳生生世世傷心,讓妳後悔這輩子丟下我獨活,妳知道的,我向來說到做到,所以,妳不能丟下我,絕對不能,…蕊蕊,妳不要丟下我一個人,好不好?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