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9

 

「你們好,我是寧雪四年前的主治醫生,梁祐時。」梁祐時走近兩人,主動介紹自己的身分。「你們是寧雪的朋友?」

 

  兩人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四年前,第一次見到寧雪時,她蒼白著臉,右肩上是一片血漬,手術的過程中,血庫一度調不到血,她運氣很好,在緊要關頭時,有人熱心捐了血,救了她一命。好不容易從鬼門關前回來的她,卻在隔天醒來後,偷偷離開了醫院…,等再次找到她,帶她回到醫院的時候,她開始變得不愛說話,身上的冷漠氣息,讓人不敢靠近。」

 

  也許是太久沒有見到寧雪,她今天的出現,勾起了梁祐時的回憶。

 

  當時,寧雪身上的血,還清晰的留在他腦裡。

 

  見兩人沒有說話,梁祐時繼續向下訴說。

 

「從她的親人口中得知,才知道原來她很有設計天分。但是,寧雪右肩的傷勢太重,要長時間使用右手,實在有些困難。慶幸的是,刀傷沒有傷及動脈,只是傷了神經。可是,即使是如此,後遺症卻還是無法避免,很遺憾,寧雪仍然無法過度使用右手,否則右手便會痠痛、麻痺,甚至是失去知覺。」

 

  好好的一個才能,就這麼被現實掩埋,他也為寧雪感到遺憾。

 

「身為朋友的你們,要更加留意寧雪的情況,別再讓她右肩受了傷。」

 

  聽見事情的原委,程昊與楚翰祥皆是一臉愕然。

 

  寧雪右肩的傷疤,原來,背後是這樣的故事。兩人心裡,因為寧雪的遭遇,深深的震撼了下。

 

「我們知道了,以後會更加注意她的。謝謝你,梁醫師。」程昊首先回過神,整理了思緒,慎重的向梁祐時道謝。

「不用謝,這是醫生該做的。一起去看看寧雪吧。」梁祐時笑了笑,轉身走在兩人前頭。

 

  程昊與楚翰祥,一前一後跟著梁祐時的腳步,心情益發沉重。

 

  三個人一起在寧雪病房裡待了會,後來梁祐時因為有病人,先行離開病房。

 

  程昊與楚翰祥,各在病房的一隅,眼眸緊守著寧雪。

 

「程昊。」病房的門被開啟,來人臉上盡是焦急。

「紹華,你來了。」程昊笑了笑,示意好友放心。「寧雪沒事,休息一兩天就好。」

 

  天色漸晚,寧雪卻遲遲沒有甦醒跡象,每個人臉上都有著明顯的疲憊。

 

「紹華,你和楚翰祥先回去吧。我留下來照顧寧雪就好。」程昊出聲,劃破病房內的寧靜。

「我……」楚翰祥才剛開口,就被紹華打斷。

「我知道了。那寧雪就拜託你了。」紹華點了點頭,將楚翰祥推出病房。

 

  看程昊憂鬱的眼神,似乎是知道了寧雪的事,這樣也好,省得寧雪東躲西藏的,還不時恐嚇他,千萬不能洩漏她的秘密。

 

「…程昊,現在比過去重要。至少,你沒失去寧雪,她還在你身邊。」離去前,紹華看了程昊一眼,語重心長的說,隨後,關上門,讓兩人獨處。

 

  程昊坐到寧雪身旁,將寧雪的手包覆在掌心,細細吻著那失去夢想的雙手。

 

  他心疼寧雪,同時也氣憤起自己。當初,寧雪最需要他的時候,他卻不在…。

 

  手心傳來異樣的搔癢,寧雪悠然轉醒,一雙眼睫還沒睜開,溫熱的唇,便已先襲上她的紅唇來,原先半睜的眼,又緩緩闔上。

 

  這吻霸道中又帶點溫柔,除了他,沒有別人了。

 

  等待程昊滿足的離開寧雪的唇後,寧雪睜開眼,與程昊對望著。

 

「醒了?」

 

  程昊低啞的嗓音,溫柔的眼眸,配上一道完美的魅惑笑弧,好看的讓寧雪不自覺身陷,程昊設下的深邃情網裡。

 

  腦裡閃過,剛剛令人沉醉的深吻,她紅著臉,悄悄低下了頭,不敢直視程昊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程昊看著寧雪窘迫的可愛表情,忍不住興起逗弄她的念頭。

 

  修長的手指,挑起寧雪精巧的下顎,程昊臉上的笑意,益發明顯。

 

「這裡是醫院,你竟然對我,對我…」寧雪不滿的咕噥一聲,整張臉火辣辣的。

「原來妳是在擔心這個。瞧見就瞧見吧,反正我沒什麼見不得人的。」程昊無所謂的聳聳肩,那模樣像極了,偷了香的無賴。

 

  說不出話來的寧雪,只能繼續瞪著眼前的無賴,一張臉又氣又惱的滿是通紅。

 

  程昊看著寧雪,白淨的臉上,有著迷人的酡紅,心裡的不安,消逝了大半。她臉紅的模樣,比起蒼白的樣子,還要好看多了。

 

  突然間,像是記起什麼的寧雪,眼瞳閃過驚恐,轉頭撇向自己右邊的肩頸。…幸好,有紗布覆蓋著,這讓她鬆了口氣。

 

  察覺到寧雪的異樣,程昊將寧雪緊緊的擁進懷裡。

 

  無預警的擁抱,讓寧雪悶哼了一聲。…程昊,這是怎麼了?好像有些不尋常。

 

「程昊…?」

「沒事。我只是想確定,妳是不是真的在我身邊。」

「我在,一直都在。」寧雪伸出手,也緊緊抱住了程昊。

 

  程昊的聲音,聽起來悶悶的,她不知道程昊怎麼了,她現在能做的,僅是一個擁抱。

 

「對不起,妳傷心的時候,我卻不在。」程昊低頭,隔著紗布,輕輕吻著寧雪肩上的那道傷疤。

 

  這傷疤,不只在寧雪身上,同時也在他心上…。

 

「程昊,不用對不起。我傷心的時候,你在,你一直都在我心裡,沒有離開。」寧雪的肩,因為程昊落下的吻,輕顫了一下。

 

  往日記憶,再次向她襲捲而來,這一次,她沒有畏懼,那段日子的難熬,因為現在,有程昊在。

 

  這終於不是幻想,程昊他確實的存在,而且,此刻緊抱著她。

 

  難以自抑的,寧雪的臉上,滑落一道又一道的淚水。

 

  像是要流盡一輩子的淚水似的,她的淚水,始終沒有停歇,哭了許久,睡意逐漸襲來,最後,她敵不過睡意,靠在程昊懷裡,緩緩睡去。

 

  感受到懷中的哽咽聲漸停,程昊臉上溫柔一笑,知道寧雪是因為哭累了,不小心睡著了。

 

  他輕柔的放慢動作,讓寧雪安穩的躺上枕頭,伸手拉高寧雪身上的棉被,輕輕抹去,她臉上殘留的淚痕。

 

  程昊看著寧雪沉睡的臉龐,思緒紛亂。

 

  他不明白,寧雪究竟是為什麼受傷?又為什麼,從來不讓他知道?

 

  紹華說的話,也不是沒有道理。現在確實比過去重要,但是,他希望他和寧雪的愛,只有坦然,沒有一絲隱瞞。

 

  隔天一早,寧雪的好友,接連來到醫院探視。

 

Michelle,抱歉,我來遲了,我不知道妳受了傷……。」千絃歉疚的握著寧雪的手。

「我沒事。對了,昨天的發表會,一切還順利吧?」

 

  她受傷的事小,公司的事大,萬一發表會,因為她有所影響,她會過意不去的。

 

「很順利,妳不用擔心。」千絃拍了拍寧雪的手,示意她安心休養。「妳好好休息,我先回公司。」

「好。妳也別累壞自己了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千絃點了點頭,起身離去。

 

  千絃離去時,正巧和在處理公司瑣事的程昊,錯身而過。

 

「寧雪,剛剛走出來的那人是…?」

「我上司,任千絃。同時也是我的好友,她還身兼東皇總經理未婚妻的身分哦。」

 

  程昊淡然一笑,只是微微點了點頭。

 

  …原來,他就是好友的未婚妻。聰明美貌兼具,難怪,擎峰為了她,甘願踏進婚姻。

 

「程昊,你在想什麼?」寧雪見程昊沉思的模樣,喚了聲。

「沒什麼。」程昊聳了聳肩一笑。

 

  他騙人,分明就有在想什麼,卻不讓她知道。

 

  寧雪不滿的鼓起臉,殊不知這可愛的模樣,讓眼前的大野狼,又興起了逗弄她的念頭…。

 

「你要…做什麼?」察覺到眼前男人不懷好意,寧雪抓緊手中的棉被,警戒的往後退。…天啊,她引狼入室啦!

 

  就在寧雪準備放聲大喊之際,一陣敲門聲響起,適時的為寧雪解了圍。

 

「進來。」寧雪推了推程昊,讓他在旁邊安分待著點。

 

  好事突然被打斷的程昊,冷著一張臉,在寧雪身旁不遠處的沙發上,坐了下來。

 

  得到回應後,病房房門的門把轉動,一個身影走了進來。

 

Michelle小姐。」細如蚊般的聲音,緩緩傳出。又來了,那道殺人的冷冽目光,Joyce苦著一張臉。

「程昊。」寧雪撇了程昊一眼,示意他收起嚇人的目光。

 

  她揚起甜笑,招了招手,讓Joyce過來她身旁坐下。

 

Joyce戰戰兢兢的移動腳步,慢慢來到寧雪身旁。只是,不管怎麼樣,她也無法忽視背後的壓迫感,…她有種身處北極的感覺。

 

「…Michelle小姐,妳好些了嗎?」

「我沒事,妳不用擔心。Joyce,我不在,妳要好好幫總經理的忙。」看著Joyce緊繃的神情,讓寧雪不禁一笑,Joyce還真是無辜。

「遵命。」Joyce認真的點了點頭。

 

  她欠Michelle小姐一個人情,以後,只要Michelle小姐,需要她幫忙的地方,她一定義不容辭。

 

Joyce,公司的事,妳都處理完了?」寧雪不解的望著Joyce

 

  照理說,這個時間,應該是公司最忙的時候,但是,Joyce卻有時間來探望她?

 

「…還沒,我是偷溜出來的。」Joyce尷尬一笑。…她翹班,居然被Michelle小姐,抓個正著,這下臉丟大了。

Joyce,妳還是快回去吧。總經理剛剛才來過,現在,應該在回公司的路上了。」寧雪好意提醒,免得Joyce的飯碗不保。

「阿──!那我先走了,改天再來探病。」一聲淒慘的尖叫,在病房內響起,只見如風般的身影,迅速消失。

 

  寧雪一直隱忍的笑,在Joyce離開之後,忍不住放聲大笑。這小秘書,還真是橫衝直撞的可愛…。

 

  陽光映在寧雪的笑臉上,讓她的美麗,更加璀璨。

 

  程昊望著寧雪率真的笑容,不禁也被迷惑了。…他要這個笑容,只專屬於他,程昊。

 

  他傾身向前,緩緩靠近這個拿走他心的女人……。

 

  寧雪不用猜也知道,程昊這無賴又想做什麼。

 

  無奈,她此時只能在心裡吶喊,媽呀!她要被吃了。…可惜,沒有人可以救的了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穿越烏雲後,就能看見彩虹吧?那道名為幸福的彩虹…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