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7

 

  認出寧雪的嗓音,程昊的酒意,瞬間醒了大半,他冷然抽回自己的手,坐起身,揉了揉泛疼的額際。

 

「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紹華的公司臨時有事,他要趕回去處理,所以打電話找我幫忙。」寧雪再次看向程昊的眼神時,程昊已恢復以往的冷漠…。

「他可以請我助理幫忙。」程昊拿起酒杯,將未喝完的酒,一口飲盡。

「這個時間,助理已經下班了。」寧雪伸手奪走那已經空了的酒杯。「你別喝了,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」

「妳回去吧,我可以自己回去。」程昊站起身,搖搖晃晃走向門口。

「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愛逞強?偶爾放低姿態,不行嗎?」寧雪不怕程昊再次將她推開,她走近程昊身旁,撐住了程昊逐漸傾斜的身體。

 

  她心想,如果當初,她也有愛到底的勇氣,也許,他們之間,今天就不會是這種進退兩難的局面。

 

  程昊沉默不語,這次沒有推開寧雪,靜靜的讓寧雪攙扶著。

 

  專屬於寧雪的香氣,緊緊的環繞著程昊,這讓他不禁想起過去。

 

  他們已經好久沒有兩個人一起走了,以前,他們總是形影不離,現在居然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,再次將他們拉在一起。

 

  寧雪打開車門,讓程昊坐進副駕駛座,她調整了椅子的角度,讓程昊可以躺著歇息。

 

「你家在哪?」寧雪發動車子,問了身旁闔上眼眸的程昊。

 

  雖然說要送他回去,但以往都是程昊送她,她根本連他家在哪都不清楚。

 

「送我去公司吧。」

「你都喝成這樣了,還要去公司?」這人熱愛工作的程度,還真讓她大開眼界。

「有些重要合約,明天就要簽了,我得看過才行。」

 

  他自制力一向很強,絕不會讓自己喝得爛醉,他今天的反常,他心裡很清楚,那多半是為了他身旁的這女人。…她和楚翰祥的親暱模樣,惹的他非常心煩。

 

  寧雪明白自己說不過程昊,只好開車前往程昊的公司夏凌。

 

  夏凌飯店在程昊的經營下,已經走向國際化,全國各地都有夏凌飯店進駐的蹤影。

 

  …每個人都只看的見他的成功,卻沒人看見他的成功,是做了多少的割捨,才有今天這樣的規模。

 

「原來,妳在沒有我的日子裡,已經學會開車了…。」程昊看著寧雪熟練開車的模樣,淡淡的說了句。

 

  他深刻的體認到,原來,自己已經不是寧雪的依靠了,她已經可以在沒有他的保護下,成為獨當一面的女人了。

 

  莫名的失落感,扯痛了他的心,程昊沉重的閉上眼,蹙起了眉。

 

  閉上眼的程昊,並沒有看見寧雪臉上,多了兩道清淚。

 

  如果可以,她何嘗不想像以前一樣,只要躲在程昊身後就好。可是,縱使她再想,他們也已經回不去了。

 

  這麼多年過去,她已經習慣在沒有他的日子裡,學會堅強。…現在的堅強,是她用思念程昊的眼淚換來的。

 

「到了。」寧雪快速抹去臉上的眼淚,喚醒程昊。

 

  她扶著程昊下了車,順手帶走從家裡拿來的程昊的西裝外套。

 

  伸手推開程昊辦公室的門,就看見兩旁堆的像山一樣高的文件夾,比她當任氏代理總經理的時候,還多的嚇人。

 

「你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辛苦不可?你就不能好好休息一下嗎?」將程昊扶到沙發上坐下後,寧雪忍不住板起臉孔,唸了他幾句。

「夏凌是父親白手起家的企業,我沒有別的選擇,只能讓夏凌變得更好。」程昊揉了揉額際,嘴角微微彎起了笑弧。…他聽出來了,寧雪話裡對他的關心。

「那也不需要這麼拼命。」寧雪轉身倒了杯熱水,遞給程昊。

 

  眼看程昊的神智逐漸清醒,好友交待的任務也完成了,她心想,自己似乎也沒有留下的必要,她站起身,準備離開。

 

「妳要走了嗎?」程昊拉住了寧雪的手。

 

  寧雪看著被他禁錮的手,愣愣的點了點頭。

 

「為什麼,妳不能只屬於我?五年前是那樣,五年後也是這樣?」程昊使力一拉,寧雪整個人跌坐在他腿上。

「我…」

 

  寧雪無奈開口想回嘴,倏地,濃厚的酒氣,滾燙的氣息,瞬間奪走了她的聲音,她的心跳,激動的鼓噪著。

 

  她由一開始的反抗,漸漸變得柔順,最後,雙手竟不自覺攀上程昊的後頸。

 

  這情況,讓程昊滿意極了。…他熟練的將吻加深,直到懷中的小女人,快要昏厥,他才有些不情願的退開。修長的手指,輕劃過她紅腫小嘴,他忍不住傾身上前,輕柔的再印上一吻。

 

「程昊!」寧雪嬌羞的惱怒,伸手打了下他的手臂。

 

  她這滿臉嬌羞的反應,又惹得程昊將細吻落下,直到炙熱的吻,曖昧的在寧雪頸肩徘徊,這才讓寧雪恢復了神智,伸手推了推程昊。

 

「你喝醉都這麼亂來嗎?」寧雪極力壓下內心的慌張,佯裝不滿的嘟嚷聲,質問意味濃厚。

「當然…」還帶著醉意的程昊,絲毫沒有發現,寧雪臉上細微的變化。他以慵懶的語調,故意吊寧雪胃口,直到寧雪抬起頭,有些擔憂的看著他時,才掛上燦爛的笑宣布答案。「當然不會!」

 

  寧雪一愣,知道程昊又像以前一樣,是故意鬧她的,可是,她不生氣,反而笑了。

 

  …她很想他,程昊,以前的程昊。

 

「寧雪…」程昊溫柔的喚了她一聲。

「恩?」寧雪應了聲,低頭玩弄著,不知何時,她與程昊緊緊交纏在一起的十指。

「妳和楚翰祥…?」程昊嘆了口氣,還是壓不住心裡的疑惑,將話問出了口。

「只是朋友。」寧雪伸手捏了捏程昊堅挺的鼻尖,淘氣一笑。「如果,我和他不只是朋友,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。」

 

  她又發現了一件事。程昊沒有變,佔有慾極強,內心一樣的狹隘,什麼醋都吃,來者不拒。

 

「…如果,再給妳一次機會,妳還會做和當初一樣的選擇嗎?」程昊握著寧雪的手,將頭枕在寧雪肩窩上。

「我會。」寧雪毫不猶豫說出了答案。

 

  不管給多少次機會,她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,而且,絕不後悔。

 

「可以告訴我原因嗎?」他想相信,當年的寧雪,是逼不得已,所以才會離開他的。

 

  寧雪身子僵了下,隨後,掙脫程昊的禁錮起身。

 

「寧雪,妳還記得,妳欠我一個人情嗎?」

「記得。」寧雪拿起,剛剛隨手放著的西裝外套,走向程昊點了點頭。

「我要妳今天留下來,待在我身邊。就只要今天,只屬於我程昊一個人就好。」

「好,我答應你。但是,你也要答應我,今天好好休息。」

「協議達成。」程昊笑了笑,躺下沙發,讓寧雪蓋上西裝外套。「寧雪,我們算和好了嗎?」他緊握著寧雪的手,還不想閉上眼。

「那要看你表現了。」這次,換寧雪吊程昊胃口。

「沒問題。」程昊勢在必得一笑,安心的緩緩闔上眼眸。

 

  寧雪一直握著程昊的手,直到聽見程昊平穩熟睡的呼吸聲。

 

  其實,在她心裡,根本不需要談和好。因為,程昊一直在她心裡,始終沒有離開過,自然不需要說和好這種話。再說了,現在,也只有程昊能讓她如此動心。

 

  之所以無法坦然答應在一起,是因為她不知道,程昊心裡,是不是放下了過去?是不是原諒了她的選擇?還有一個顧慮是,他剛剛說的話,對她的溫柔,會不會只是因為喝醉了,以為他們還在過去的那段時光,所以才這麼溫柔?

 

  程昊是王子,而她…是個灰姑娘,這麼多年過去,她終於成為能與王子匹配的公主,但公主這身分,卻也讓她看見。原來,問題不是只在於身分而已…,還有兩個逐漸背道而馳的現實,…也許,這才是讓他們分開的癥結點。

 

「…程昊,一直以來,我只屬於你,只是,我從沒讓你知道而已。我還是一樣的需要你,你不在,我才知道,原來堅強是這麼辛苦。」寧雪喃喃自語,傾身在程昊臉頰上,輕輕印上一吻,隨後,依依不捨的鬆開程昊溫暖的手,起身為自己泡了杯咖啡。

 

  寧雪端著香濃的咖啡,坐上程昊的辦公椅,隨手挑了一個文件夾,替程昊處理起公事。

 

  天空漸亮,寧雪闔上最後一份公文,走到大片落地窗前,伸展著僵直的身體。回過頭,看見仍在熟睡中的程昊,寧雪嘴角的笑,不禁上揚。

 

  可以讓程昊好好休息,也不枉費她辛苦一整夜了。

 

「…程昊,我走了,好好照顧自己。」寧雪握著程昊的手,柔聲說著,輕輕的在程昊額頭上留下一吻。

 

  昨天,是他們重逢後,最和平交談的一次。…沒有嘲諷、沒有爭吵,彷彿回到從前。她甚至可以感受到,昨晚程昊的心,離她好近好近。

 

  轉身離去前,寧雪不捨的看著程昊許久,才終於甘願關上門離開。

 

  只要程昊過的好,她別無所求…。

 

  早晨陽光透過窗,照射進屋子裡。程昊悠然睜開眼,腦中閃過寧雪的身影,他急忙坐起身,想尋找寧雪,無奈,放眼望去,空盪盪的辦公室裡,只有他自己。

 

「她走了…。」程昊嘆了口氣,微微一笑。…現在回想起,還覺得昨天寧雪待在他身邊,就好像是一場夢。

 

  站起身,他走進附設在辦公室裡的衛浴設備,洗去一身酒氣,才剛穿衣走出,就聽見門外的敲門聲。

 

「進來。」

「總經理,北聖總經理來訪,已經在外面等一會了。」

「請他進來。」程昊應了聲,坐上辦公椅,準備著手處理公文。

 

  還沒有看見人影,慵懶的聲音,就已經先傳進程昊的耳裡。

 

「程昊,早阿。昨晚,和寧雪過的還不錯吧?」紹華走向沙發,悠閒的翹著二郎腿,對程昊擠眉弄眼一番。

「是你特意安排的?」

 

  程昊謎起眼眸,他不禁懷疑起,寧雪昨晚的柔順,是不是一場騙局?只是為了測試他,是不是對她還有心?

 

「你別亂猜忌!我只是讓你們,有機會將話說開,其他的,我什麼也沒做。寧雪對你的關心,是出自真心,不是我安排的。再說了,如果寧雪不願意,誰又能強迫她來照顧你?」

 

  紹華看著程昊危險的眼眸,他突然佩服起寧雪,她居然受的了,這麼愛猜疑的程昊。…她這般為程昊,到底是值?還是不值?

 

「是嗎?那謝謝你的用心,我和寧雪很好。」程昊恢復原來的神情,淡淡一笑。

 

  程昊氣定神閒的翻開手中的公文。當他一翻開,上面已經附了張便條紙,所有該注意的事項,清晰的陳列出來……。

 

  他伸手又拿了另一份文件,情況居然一樣。他不死心,又多拿了好幾份。

 

  …眼前所有文件,已經有人事先整理好,並將有問題的合約,都堆放在右手邊,而左手邊的,都是沒有問題的合約,只需要他簽名就好。

 

  這麼貼心的舉動,只有寧雪才會這麼做。但是,令他不解的是,裡面的合約,大多都是飯店業的專業術語,為什麼寧雪看的明白?而且,她還能正確無誤的指出,合約上的癥結點?

 

  也許,寧雪有意無意的隱瞞某些事情,並沒有讓他知道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這些年,他們在沒有彼此的世界生活著,…思念,是他們唯一的聯繫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