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4

 

  送霏霏回家的路上,紹華一句話也不說,心裡還因為,餐廳值班經理的話,而十分不高興。

 

  要不是,他今天剛好在場,爲霏霏出了口氣,霏霏還不知道,會被欺負到什麼地步?那值班經理,到底算什麼東西?居然敢這樣,欺負他的人?

 

「妳家到了,進去吧。」紹華伸出手,拍了拍霏霏的頭,「明天別去那間餐廳打工了,我會幫妳找另一份打工。今天的事,別放在心上,早點休息。」紹華收回手,淡淡一笑,轉身離去。

 

「莫紹華,我沒有,真的。」

 

  她可以不在意,別人是怎麼想她,可是,莫紹華不行。

 

  紹華停下離去的腳步,轉過身看著霏霏,「我知道,我對妳從沒有懷疑。」

 

「那你為什麼要給錢?你給錢,就是不相信我!」

「我給錢,是因為,我不想看妳受委屈。」

「我才沒有受委屈。」

 

  敏霏咬牙,說出違背心意的話,表情冷然的撇過頭。

 

「與其看妳這樣,我情願看妳哭。」

「我才不會因為這種事哭。」

 

「在別人面前,妳可以逞強,但在我面前,妳不需要。」紹華走近,不知道是一時衝動,還是單純心疼,伸手就把霏霏的頭,壓進自己懷裡,「霏霏,受了委屈想哭,才是正常的情緒。我希望,在我面前,妳可以自然的做妳自己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。」

 

  也許,莫紹華真的沒有說錯,人的體溫,可以帶給對方安慰。

 

  …所以,她哭了。

 

  在媽媽走後,第一次,在外人面前哭了,在一個,她還不了解,卻全然信任的莫紹華懷裡。

 

  她知道,莫紹華在她心裡的份量,正在一點一滴的加重。

 

  他不問事情的始末,就選擇相信她。看見她受了委屈,便跳出來保護她。在她最難堪的時候,帶她逃離。

 

  …這樣的莫紹華,讓她怎麼能,不把他放在心上?

 

「…我明天,還是要去餐廳打工,我要去證明,自己的清白。」

 

  紹華輕聲一笑,摸著懷中霏霏的頭髮安撫她,「好,都聽妳的。」

 

  敏霏隔天照常去餐廳打工,她正想找值班經理,好好解釋清楚,卻聽見同事說,值班經理已經離職了。

 

  關於昨天的事,只是一場誤會,是餐廳會計把錢收走,忘了告知值班經理,現在,連餐廳會計都因為這次的失誤,被老闆下令辭退。

 

  …事情好像,也沒這麼嚴重吧?!敏霏有些疑惑,看向紹華。

 

  紹華只是搖了搖頭,聳肩一笑,拿起拖把,彎身拖著他的地,擺出一副與我無關的態度。

 

  不管怎麼樣,事情已經落幕,敏霏繼續打著她的工。

 

  但是,不知道是不是她太敏感了,總覺得,老闆來餐廳的頻率,變得很殷勤,和她說話的時候,也是輕聲細語,就怕嚇著她似的。

 

  前些天,甚至還無預警說,要替每個人加薪。

 

  一切都很不尋常,可是,她卻說不上來。她和莫紹華,也提過這些事,他卻只是說,是她想太多…。

 

  時間流逝的很快,敏霏高中畢業,考上了,跟紹華一樣的大學。

 

  他們每天出雙入對,自然成為,眾人談論的對象,但是,他們從不在意,反而更加與對方膩在一起,就連社團都參加一樣的。

 

  某天,在校園的草地上,敏霏撿到了一個錢包,憑著錢包裡的學生證,物歸原主,也是因為那一次,她認識了嚴尚瑀。

 

  …之後,兩人行,變成了三人行。

 

  紹華知道,嚴尚瑀是存著什麼心思,待在霏霏身邊,可是,他卻只能假意不知道。

 

  因為,他的身分,他沒資格,去過問霏霏任何事…。

 

「霏霏,明天就是妳的生日,妳想怎麼過?」嚴尚瑀繞在敏霏身旁笑問,他聽莫紹華喊她霏霏,所以,他也跟著喊她霏霏。

 

「還能怎麼過?我明天也要打工…。」

 

  媽媽走後,每一年,她的生日,都是莫紹華陪她過的,就算今年,要在打工中,度過她的生日,她也不在意,因為,莫紹華也在。

 

  一如往常,打工結束後,莫紹華送她回家。

 

  每次莫紹華都會把機車停的很遠,然後,陪她走一段路回家。

 

  她很喜歡這一段時光,他們常常在這時候,聊著一天的感想,開心的、不開心的,都和對方分享。

 

「莫紹華,明天是我生日。」

「我知道。妳今年,有什麼生日願望嗎?」

「有。」

「說來聽聽看,我幫妳實現。」

 

  敏霏突然停下了腳步,紹華也跟著停下腳步,看著她。

 

「我想要你,當我的男朋友。」

 

  紹華驚訝又錯愕,他很開心,霏霏喜歡他,可是,霏霏對他的這種喜歡,是錯的,也是不被允許的…。

 

「霏霏,…我不能答應妳。」

 

「恩,我知道了。」敏霏點頭一笑,佯裝沒事繼續向前走,腳尖踢著,路上的小石頭,試圖化解尷尬的氣氛。

 

  這是,第一次,她覺得,回家的路,原來好漫長。

 

  她一直以為,莫紹華對她好,凡事都寵著她,是因為喜歡她。可是,莫紹華卻拒絕,當她的男朋友。

 

  那…莫紹華到底為什麼,要對她那麼好?…難道,是她想錯了嗎?

 

「除了這個以外,還有什麼,其他的願望嗎?」

「沒有了。…今天,送我到這吧,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。」

 

  看著霏霏的背影,紹華有些於心不忍。

 

  這是,他陪著霏霏這些年來,她第一次有生日願望,他就真的要這麼狠心,不願成全她嗎?

 

「…霏霏,如果,那是妳的願望,那我答應妳,但是,就一天,我就當妳一天的男朋友,好嗎?」

 

「恩,就一天!」聽見他願意答應,敏霏又露出笑容。

 

  一天對她來說,已經足夠了。

 

  她不敢貪心,也不敢奢望,多要莫紹華一點,因為,她害怕,害怕自己不知足,最後,逼走了他。

 

「我明天早上過來接妳。」

「明天早上?可是,我早上沒課啊,打工也是晚上的事…。」

「剛剛不是說好了?要當妳一天的男朋友。那我們總該去約會吧?」

「要去哪約會?」

 

「秘密。」紹華神秘一笑,伸手輕捏霏霏的鼻尖,「安排約會,是男朋友要做的事,怎麼能提前告訴妳呢?」

 

「哦…說的也是!」

「我走了,明天見。」

「恩,明天見。」

 

  敏霏看著紹華離去的身影,心裡已經開始期待,明天的到來,那個,終於可以,跨越朋友界限的明天。

 

  隔天一早,敏霏一踏出家門,便看見莫紹華靠著車子,一手操作手機,正想撥電話給她的樣子。

 

「不用打電話了,我在這。」敏霏笑著走向莫紹華,「這車子怎麼來的?」

 

「…我跟朋友借的。」紹華紳士的替霏霏開了車門,「我們走吧。」

 

  敏霏不疑有他,乖乖坐進車子裡。

 

  紹華的眼裡,閃過一瞬黯然。

 

  剛剛,他又騙了霏霏,車子,其實是他自己的…。

 

  在霏霏身邊的這些年,他撒過了無數的謊言,他不知道自己,還要說多少的謊言?也不知道,當真相揭穿的那一天,自己又能承受多少?

 

  很多時候,他都想對霏霏坦白這一切,因為,用謊言待在她身邊,他覺得好辛苦,可是,當初約好,要一直陪著她的約定,他無法背棄,所以,只能過著,這種糾結又忐忑不安的日子,一天又一天。

 

  莫紹華帶著霏霏,去了遊樂園,因為她,從沒有去過遊樂園,他想圓她的夢,他不知道自己,能待在她身邊多久,所以,他總盡可能去圓她的夢,每一個夢。

 

  今天這一天,他們以情侶的身分相處,牽著手一起排隊,交換著喝飲料,吃著同一個冰淇淋,買了同樣的戒指,相依偎的拍著照。

 

  在所有人眼裡,他們並沒有不一樣,就是一對,尋常可見的熱戀小情侶,只有他們心裡知道,他們並不是…,可是,他們卻縱容自己,被這種假象迷惑,沉醉在戀愛的氛圍裡。

 

  嚴尚瑀提著小蛋糕,打算去給霏霏一個驚喜,到了打工餐廳,才知道,莫紹華替霏霏和他自己請了假,今天不會來上班。

 

  嚴尚瑀失神的走出餐廳…。他輸了,果然,還是輸給他了。

 

  雖然從一開始,他就知道,他介入不了,莫紹華和霏霏的牽絆,可是,他仍固執的想要試一次。

 

  因為,陶敏霏,是他第一個,喜歡上的女孩子,他不想試都沒試,就要放棄,但是,放手一試的結果,也是他未曾料想的慘痛。

 

  莫紹華與霏霏的一日情侶,以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,作為一個終結。

 

  他牽著霏霏的手,在淡水河邊上散歩。

 

  天氣已經是秋季,吹向他們的風,有些微涼,紹華脱下外套,蓋在霏霏的肩上。

 

  敏霏轉頭看著莫紹華,心裡有些紛亂。

 

  …肩膀上,傳來的溫暖,被他握在手心裡的安心,鼻尖飄散著,屬於莫紹華的味道,那雙總是藏著心事的眼睛,望著她,總是淺笑的嘴角。即便,他不在她眼前,她就是閉著眼,也可以清楚描繪出他的輪廓。

 

  她爲他心煩,也爲他心慌。

 

  …她知道,她喜歡莫紹華,一直都知道。

 

 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,敏霏踮起了腳尖,輕輕在莫紹華的唇上,落下一吻。

 

  莫紹華沒料到霏霏的舉動,一時間,無法反應,全身僵硬,只能瞪著眼睛,看著她。

 

「…我想要一個吻,當作生日禮物,這…也不可以嗎?」

 

  那雙乞求的澄澈眼眸,小巧臉蛋上的迷人嫣紅,風中飄散的美麗長髮,身上粉色長裙,隨風飄逸,天空上的滿天星斗,她身後的良辰美景,一幕幕,都像在蠱惑他…。

 

  於是,莫紹華的理智斷線了…。

 

  他一把摟過她,狠狠的吻上她的唇,有時溫柔輕啄,有時肆虐狂咬,他就像得了失心瘋。

 

  吻她,似乎是他,唯一的救贖,所以,他吻她,瘋狂的吻著她。

 

  …為什麼,明明是愛,卻不能承認是愛?

  …為什麼,拼命逃離,卻還是想要靠近?

  …為什麼,明知不可以,卻還是想要沉淪?

  …為什麼,我想愛妳,卻是永遠不被允許?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如果,照顧她,是他選擇的責任。…那麼,愛她,也算是一種責任嗎?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