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6

 

  隔天,寧雪的婚紗公司打烊後,她找了個機會,把敏霏叫進了辦公室。

 

「老闆,請問有什麼事,要交代的嗎?」

 

「沒有,沒什麼事,我就是單純想找妳,來陪我說說話。」寧雪淡淡一笑,把手上剛泡好的咖啡遞給敏霏,「坐吧。」

 

「謝謝老闆。」

「霏霏,如果妳願意,除了處理公事以外的時間,妳就叫我寧雪姐吧。」

 

  寧雪對霏霏非常好,撇除她是紹華妹妹的原因,她其實很喜歡霏霏,她是除了千絃、JoyceElanie,跟她最親近的人,在她心裡,也早就當霏霏是妹妹一樣的在照顧她。

 

「昨天,我看紹華臉色很不好的強行帶走妳,他沒對妳怎樣吧?」

 

「我沒事,他沒對我做什麼。」敏霏喝了一口手上的咖啡,溫婉一笑。

 

「霏霏,…妳喜歡紹華,對嗎?」

「寧雪姐,我…」

「其實,就算妳不回答我,我也知道答案。

「…對不起。」

 

  敏霏垂下眼睫,突然間,有些歉疚感。

 

  因為她對莫紹華的感情,讓週遭太多人,感到為難,可是,儘管這樣,她卻無法捨棄。

 

「不用跟我道歉,喜歡一個人,哪有什麼錯?」寧雪握住霏霏的手,語重心長,「霏霏,紹華是我和程昊,還有許多人,非常重要的朋友,所以,不管妳心裡多恨北聖,我都希望妳不要傷害他。因為那樣,受傷最重的,也只會是你們兩個人,可是,這種情況,是我最不樂見的。」

 

「我知道。所以,不招惹他、不折磨他、不靠近他,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。」敏霏臉上有著笑意,但是,那抹笑容,卻也洩露出她的哀傷,「這次,換我離開他吧。」

 

  如果,她離開,可以讓莫紹華不受傷,那麼,她願意。

 

「我和妳說這些,不是要妳離開,相反的,我要妳一直待在這裡。」

「寧雪姐的意思是?」

「英國倫敦分公司,出了一點狀況,我要親自過去處理,等事情結束後,我會在米蘭待一段日子,所以,我想把總公司交給妳。」

 

  把公司交給霏霏,其實就是寧雪今天,把霏霏叫進辦公室的主要原因。

 

「把公司交給我?」

「妳是我最得力的助手,把公司交給妳,我很放心。就算我不在,我也想繼續履行和紹華的約定,把妳留下。」

 

  寧雪認真想過了,雖然,工作室的其他助手,都比霏霏有資歷,可是,他們卻沒有霏霏的領導能力,所以,把公司交給霏霏,是最好的安排。

 

「那程總那邊…」

「放心吧,我和程昊已經說過了,他也同意了,所以…,霏霏,在我回來之前,妳能幫我,好好守住這個公司嗎?」

「好,我一定會竭盡全力。」

「謝謝妳。…那這裡,就當作妳和紹華,重新開始的起點吧。」

 

  敏霏聽聞只是淺笑,沒有回答寧雪。

 

  重新開始…,四個字看似容易,但做起來,又何其容易?

 

  就算現在,他們以兄妹的身分相處,但是,已經喜歡莫紹華的心,早就無法收回。

 

  如果時間倒流,她想,她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,即便這個選擇,是這麼讓她痛苦不堪。

 

  三日後,送走了寧雪姐,敏霏正式成為婚紗店的管理者,每天龐大的工作量,讓她有些負荷不過來,可是,她答應了寧雪姐,她一定會守住公司,所以,再忙、再累,她也絕對會履行諾言。

 

  好不容易事情處理完,可以下班後,敏霏繞去了超市一趟,家裡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吃了,她得好好補貨一下。

 

「陶敏霏?妳是陶敏霏,對吧?」

 

  敏霏正在蔬菜區,認真挑著菜,突然間,肩膀被拍了一下,她滿臉疑惑的轉過頭。

 

  面對眼前的臉孔,她有些不確定的開口,「…房東阿姨?」

 

「對對對,就是我。還好我今天有來超市,才能意外遇到妳,我找妳好久了。」

 

  這世界還真是小,連出來買個菜,都能遇到,她大學租房子的房東阿姨。

 

「找我?!」

「是啊!妳搬走後,每年都有人,從國外寄包裹過來。我打了好幾次妳的手機,可是,妳已經換了手機號碼,聯絡不到妳。問了妳當時的室友,他們也都沒有辦法可以找到妳。好幾次,過年大掃除的時候,我都想丟了它們,但是,我又想說,每年都特地從國外寄來,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,我只好又留下它們。我還以為,那些東西,再也沒有機會,轉交到妳手裡,沒想到,今天就在這裡,意外遇見妳。」

 

  大學畢業後,她馬上就換了手機號碼,也迅速搬離那裡。因為,那個地方,有太多關於莫紹華的回憶,所以,她想在最快的時間,逃離回憶的枷鎖。

 

  …只是,她是成功逃離了熟悉的環境,卻沒有逃離她的心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都搬走了那麼久,還給房東阿姨添麻煩。」

「不麻煩不麻煩。」

 

  敏霏跟著房東阿姨回家,終於領回,她遲了好些年,才收到的包裹。

 

  回到自己家,敏霏把一整箱的禮物,堆放在客廳角落,遲遲沒有打開。

 

  每年不間斷的禮物,還有,每個包裹上面,都印著的美國郵戳,再加上,前幾天,那一句“妳搬家了?”的問話,…即便不拆開,她也知道,這些,都是莫紹華給她的。

 

  就算當年,她趕他走了。莫紹華還是遵守著,在她媽媽面前立下,要一直陪著她的約定,而他,也一直以他的方式,在她不知道的時候,默默陪著她。

 

  敏霏緩慢走向那些禮物,心裡,隱隱疼著。…原來,執著的人,還有莫紹華。

 

  可是,他為什麼不說?為什麼不問她,有沒有收到禮物?為什麼不告訴她,他其實一直陪著她?

 

  她知道,他們這輩子,都不可能。可是,又有誰能來告訴她,就算已經知道結果,她還是喜歡他。這時候,她該怎麼辦?她一直壓抑,不去他身邊,到底是為了什麼?

 

 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轉眼又到了,情人節的日子,街上隨處可見,情人節的宣傳廣告。

 

  這天,許久不見的東皇總經理,魏擎峰,意外現身在北聖集團的總經理辦公室。

 

  紹華開完會,一推開自己辦公室的門,看見好友的出現,還愣了好一會。

 

「你怎麼來了?!」

 

「千絃最近在忙,新的香水發表會,程昊因為寧雪去了英國,而呈現半死不活的狀態,楚翰祥你也知道,他現在不知道,又跟哪個女人混在一起,我今天難得休假,卻沒有半個人陪,所以,我就來找你了。」魏擎峰坐在北聖總經理的辦公椅上轉了一圈,表情十分無奈。

 

  紹華坐到一旁的沙發,翹著腳,臉上玩味一笑,一點也不介意,自己總經理的椅子被搶了,「今天是情人節,你要我陪你,好像怪怪的吧?」

 

「哪裡怪了?!誰說兄弟不能一起過情人節?」

「好吧,那你想怎麼過?」

「一起去喝一杯,怎麼樣?」

「你買單?」

「當然!」

「那有什麼問題!走。」

 

  兄弟倆勾肩搭背的,笑著離開北聖。

 

  莫紹華在幾年前,曾經是魏擎峰與任千絃之間的一場插曲。當時,他的一番話,害得兩個人差點結不了婚,但是,也因為他的出現,意外推了他們兩個人一把,終於順利讓有情人終成眷屬,後來,誤會解開,他和魏擎峰成了朋友。

 

  在程昊與寧雪的感情路上,他也幫了不少忙,所以,每次楚翰祥見了他,總笑他是現代月老,偶爾也會調侃他,無聊的時候,還會時常追在他身後問他,哪時要幫他楚翰祥也牽一個?但是,紹華都充耳不聞,因為楚翰祥的桃花太多,根本不需要他出馬。

 

「這好像不是,我們常去酒吧的那條路。」紹華坐在副駕駛座上,有些疑惑。

 

「千絃最近跟寧雪的公司有個新合作,她託我幫忙,送個文案過去,所以,我就順便一下。」

 

「這哪是順便?!根本不順路好不好?你現在在商業界,可是疼老婆出了名的,我想過不久,程昊大概也會歩上你的後塵。」紹華搖頭,輕笑一聲。

 

  雖然,程昊和寧雪現在還沒結婚,但是,程昊溺愛寧雪的程度,早就已經加入疼老婆行列了。

 

  魏擎峰聽到紹華的這番話,也不否認,反而挺自豪,「那什麼時候輪到你?我和程昊等著,你和楚翰祥一起加入。」

 

「長幼有序,怎麼輪,也輪不到我,還是楚翰祥先結婚吧。」

「要是他這情場浪子願意結婚,我肯定包個超級大紅包給他。」

 

  兩個人一搭一唱,很快就到達寧雪公司的門口。

 

「紹華,你不一起進去?」魏擎峰拿著千絃交代的文案,轉頭看了紹華一眼。

 

「不了,反正,寧雪也不在,我沒必要進去打招呼。」紹華斷然拒絕好友的邀約。

 

  因為,他知道,霏霏也在。

 

  如果,她看到他出現了,反而會給她造成負擔,但是,那不是他想要的,所以,他寧可在這,遠遠待著。

 

「那好吧,你等我一下,我馬上回來。」魏擎峰解開身上的安全帶,快歩下車。

 

  好友離開不久後,紹華也下了車,吹風透氣。

 

  他伸手解開,襯衫的兩顆釦子,兩手放在西裝褲的口袋裡,萬分愜意的,把身子依靠在車子上,靜靜等著魏擎峰回來。

 

  原先,他的好心情,都在見了遠方的嚴尚瑀後,瞬間一掃而空。

 

  嚴尚瑀抱著一大束的紅玫瑰,正想拉開店門,卻又突然笑著,向後退了幾步,因為,他要送花的那個人,剛好走了出來。

 

  莫紹華不說話,也不上前,就站在原地,冷冷旁觀這一切。

 

「霏霏,這花,是要送給妳的。」嚴尚瑀笑著,把懷裡的玫瑰花遞向霏霏。

 

  敏霏一愣,遲遲沒有伸手接下,「如果這花,是以朋友的名義,那我會非常高興,但是,如果這花,是超出朋友的含意,那很抱歉,這花,我不能收。」

 

「不過是一束花而已,妳想的太複雜了。」

 

  兩個人僵持在店門口,一個高高舉著花,一個滿臉無奈,卻不願伸手接受。

 

  魏擎峰一走出來,就看見莫紹華在遠方等著,朝著他喊了一聲,「紹華,我們走吧。」

 

  …莫紹華?!敏霏飛快轉頭,果然看見莫紹華的身影。

 

  一時間,心裡五味雜陳,她沒有辦法移動腳步,去跟莫紹華解釋一切,也沒辦法不去看他,她只能呆在原地,傻傻的望著他。

 

  紹華點了點頭,面無表情的開了車門,坐進車子裡,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。

 

  離開寧雪公司一段路後,魏擎峰突然問起,「你認識,剛剛站在寧雪店門口的那個女人嗎?」

 

「不認識。」紹華兩眼直視前方,眼裡盡是冷漠。

 

「可是,她好像在追著你…」魏擎峰看了,車子的後照鏡一眼。

 

  剛剛那個女人,看見他們要離開,馬上就衝去路邊,伸手攔了一輛計程車,然後,一直跟在他們的車子後面,看起來,不像不認識紹華的樣子。

 

「不必管她。」

 

  看見莫紹華的離去,敏霏二話不說,就跳上了計程車。

 

  因為,他臉上淡然的表情,讓她有些害怕,害怕莫紹華,又要離開她,害怕莫紹華,真的,再也不管她了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與其說,她在等他回來,不如說,她其實在等他的心。…等有一天,他願意承認,他心裡是有她的,而且,極其重要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