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2

 

  敏霏剛離開婚禮會場,就在門口遇見,急忙跑來的嚴尚瑀。

 

「你怎麼來了?」

 

「我知道莫紹華今天要結婚,所以,我過來帶妳走。」嚴尚瑀走上前,握住霏霏的手腕,「霏霏,跟我走吧。」

 

  敏霏看著嚴尚瑀握住她的手,第一次,她沒有閃躲,也沒有拒絕,就這麼任由他拉著自己。

 

  這些年,陪著她的,不是只有莫紹華,還有嚴尚瑀,不是嗎?她真的要像寧雪姐說的那樣,為了莫紹華,賠上自己的一生嗎?她真的非莫紹華不可嗎?…腦中陷入一陣沉思,卻沒有解答。

 

  眼角一個白影闖入,頓時打斷了敏霏的思考,她停下腳步,愣愣看著那個白影,從她眼前跑離。

 

  …那不是現在,應該在舉行婚禮,即將要成為,她嫂嫂的霍思妍嗎?!她為什麼會跟一個,全身穿著黑衣褲,頭上戴著鴨舌帽的男人在一起?而且,兩個人還牽著手,一起笑著離去?

 

  這不像搶婚,反而,更像是預謀!因為霍思妍的表情,沒有任何不悅,只有滿心歡喜。

 

  她拉起婚紗裙擺奔跑,還隱約露出,腳上的球鞋,哪有人結婚穿球鞋的?除非…。

 

  腦裡突然一閃而過的猜想,讓她驚愕的說不出話…。

 

  …這場婚禮,是假的!

 

  是莫紹華和霍思妍,一場精心策劃的計謀,他們都是對方的棋子,一個逼出真心,一個趕離真心。

 

  莫紹華又再次騙了她!

 

  霍思妍就這樣走了,那莫紹華一個人怎麼辦?…不行,她要去找莫紹華,她不能丟他一個人。

 

  敏霏扭動手腕,想甩開嚴尚瑀的手,卻被嚴尚瑀握得更緊。

 

「霏霏,別去!」

「…對不起,我不能丟下莫紹華不管。」

 

「霏霏,妳看看我,妳好好的看著我!」嚴尚瑀握住霏霏的肩膀,情緒有些激動,「難道,我就不可以嗎?我嚴尚瑀,真的就比不上莫紹華嗎?」

 

「他在我心裡,無可替代。尚瑀,對不起,是我辜負了你…。」敏霏推開嚴尚瑀的手,沒有絲毫猶豫,就往莫紹華的方向跑去。

 

  嚴尚瑀眼神落寞,看著霏霏果斷離去的身影。

 

  其實,他早料想到了,即便在霏霏身邊那麼多年,他知道自己,還是帶不走霏霏,因為,在霏霏的心裡,他嚴尚瑀,從不在她的選項中,…所以,他只能放手,讓她去她想去的地方。

 

  最後,他能給霏霏的愛,只剩下成全…。

 

  在決心跑向紹華的剎那,敏霏的腦裡,湧現了許多,他們的回憶,也許,就像她說的,與莫紹華相遇的那一刻,命運已不是她來主宰,她的這一生,早注定要跟隨著莫紹華。

 

  她逃離,莫紹華就會追著她,莫紹華推開她,她就又會跑向他,彼此相互拉扯,就是他們的命運。

 

  敏霏趕回會場,遠遠的,看見莫紹華站在門口,一個人彎著腰,對著每個離去的賓客道歉賠禮,莫紹華的爸媽滿臉怒意,卻什麼也沒說,扭頭離去。

 

  這樣的莫紹華,讓她看的好心疼,她紅著眼眶,捂住嘴巴,不讓自己哭出聲,一直等到,送走最後的賓客,才一歩歩走向他。

 

  莫紹華低著頭,略長的瀏海,遮住了他的眼睛,讓人看不見他眼底的情緒。可是,她知道,他在難過。每當她靠近他一步,都彷彿能感覺到,莫紹華的痛苦一樣,他想逃,卻沒有力氣掙脫,他想哭,卻沒有眼淚可以流。

 

  這些情緒,莫紹華從來都不說,永遠只會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,就像現在,明明可以一走了之,讓別人收拾局面,可是,他卻選擇一個人面對,承擔下所有過錯。

 

  敏霏跑向莫紹華的懷裡,兩手緊摟著他的頸子。

 

  鼻尖那熟悉的香味,讓莫紹華一愣,…是霏霏。

 

  …她不是走了嗎?為什麼又突然回來?他好不容易狠心送走她,她為什麼又要回來!可是,…為什麼,他明明應該要生氣,卻又因為她回來,心裡感到安心?!

 

  此刻,他不想推開霏霏,卻也沒有勇氣抱住她,只能靜靜站著,讓她抱著自己哭。

 

「妳不應該回來的。」

 

「你才不應該騙我!」敏霏啞著聲音,回了句。

 

「我們繼續在一起,只會是地獄。」

 

  紹華抬起頭,眼眶有些紅,最後,他拉下霏霏的手,一個人離去。

 

  原先外界紛紛看好的商業聯姻,居然落得破局的下場。

 

  這個結局,連帶影響了,北聖集團的營運,硬是讓北聖的股價,接連重創了好幾個月,最近,更有八卦雜誌揭露,北聖與霍氏的聯姻,只是兩家少爺千金之間的一場遊戲。

 

  北聖集團的股東們,對莫紹華這個總經理,已經開始略有微詞,決議在下個月的股東大會上,決定總經理是否繼續予以任職。

 

  股東大會將決定,北聖總經理去留的消息,早就傳遍了整個公司,可是,身為當事人的莫紹華,卻遲遲沒有表態,也沒有任何指示動作,每天正常上班開會,好像一切都與他無關,這讓一直跟著紹華的秘書,也忍不住替自家老闆,緊張了起來。

 

「這文案,我看過了,沒什麼問題,可以著手推動了。這是公司的年度項目之一,務必讓所有部門,全力配合。」

 

「是,莫總。」秘書站在紹華身旁,伸手接過總經理遞來的文案。

 

  事情已經交待完,秘書仍站著,沒有離去,紹華停下,批閱文案的目光,轉頭看了秘書一眼,「還有什麼事嗎?」

 

「…莫總,針對下個月,要召開的股東大會,我們不做準備嗎?」秘書神情忐忑的問了句。

 

「不用,什麼都不需要準備。這裡沒你的事了,出去吧。」…原來是為了這件事,紹華轉回頭,繼續看剛才手中的文案。

 

  秘書離去後,紹華闔上了文案,雙眼輕閉,嘴邊揚起一抹淡笑。

 

  北聖總經理這個頭銜,他當了好些年,這期間也爲公司操了不少的心,他自認,自己已經盡力做到最好,…他累了,也該是時候休息了。

 

  既然現在,公司股東們,有心解任他的職務,他何不順手推舟?這樣,既可以依股東們的心意,也能成全他的心願,他實在沒有理由不接受,不是嗎?

 

  北聖總經理解任案的股東大會,如期舉行。

 

  眾股東對於,反對與支持,各持一半票數的投票結果,感到非常錯愕,紛紛交頭接耳,商討著下一歩的策略。

 

  反觀,莫紹華坐在一旁,臉上只是淡然,沒有慶幸,也沒有緊張不安。

 

「抱歉,我遲到了。」一個身影推門而入,朝著在場的各個股東,輕點了下頭,歉意一笑。

 

  這個身影,讓上一秒還吵雜的現場,頓時鴉雀無聲…,其中,北聖董事長莫琮光與莫紹華父子倆,最受衝擊。

 

  紹華的眼裡,終於有些情緒波動,…是霏霏,只是,她為什麼會,突然出現在北聖?

 

「這是我手上,北聖集團,百分之二十二的持股。」敏霏舉起手中的文件,臉上仍是笑意,「股東大會,既然還沒結束,投票也還沒有結果,那我現在口頭投票,應該也能算數吧?」

 

  敏霏環視,所有的股東一眼,他們仍是保持沉默,那…,她就當他們,是同意的意思吧!

 

「關於莫紹華,北聖總經理的職務解任一案,我投,…反對票!」

 

  眼見結果已定,股東們接連起身,離開會議室,偌大的會議室,轉眼只剩莫琮光父子與敏霏三個人。

 

  敏霏從沒想過,自己居然會有,踏進北聖的一天,她恨透了這裡,可是,卻又為了莫紹華,而來到這裡。

 

  紹華當年離開後,他媽媽周如真來找過她幾次,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,把她自己擁有的北聖股份,都給了她。因為她說,紹華說的沒錯,除了錢,她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她,所以,這是她的全部,也是她唯一可以給她的。

 

  敏霏想了很多辦法,要把股份還回去,可是,自從那天之後,紹華媽媽就離開了台灣,這份股份,便被一直留在了她這裡。

 

  她以為,自己不會有,用到這股份的一天,只是沒想到,她最後還可以用這個股份,保住莫紹華的位置。

 

「在來這之前,我已經找了律師,這百分之二十二的持股,下個月就會轉回你們手裡,物歸原主。」敏霏將文件放在桌子上,隨後轉身離去。

 

  把北聖股份還回去,是她最想做的事。

 

  這些股份,繼續跟著她也沒意思,因為,她不需要,況且,她從不認為,這些是她的,她只是代紹華媽媽,保管幾年罷了。

 

  紹華追了上去,到達一樓的電梯門一開,他就看見,公司樓下,不知道什麼時候,聚集了滿滿的記者,霏霏困在中間,寸步難行,整個人被記者們,團團包圍著。

 

「有傳聞說,妳是北聖集團,流落在外多年的千金,請問,這是真的嗎?」

「還有知情的報料者說,北聖董事長夫人,為了彌補,董事長婚外情的過錯,把自身擁有的股權,全給了妳,請問是事實嗎?」

「妳就是北聖集團,不能見光的秘密嗎?」

「據說,妳和北聖董事長,已經驗過親子鑑定,可否公佈醫學報告呢?」

 

  一群記者七嘴八舌的問著,敏霏仍是沉默沒有回答,只是低著頭,艱難前進,不一會,記者眼尖又發現,她身後不遠處的莫紹華,紛紛改包圍莫紹華。

 

「莫總,請問眼前的小姐,是你同父異母的妹妹嗎?」

「莫總對整件事,是否知情呢?」

「傳聞是否都屬實呢?」

 

  紹華思索片刻,走上前一歩,緩緩開口,「傳聞是…」

 

「是假的。」敏霏打斷紹華的話。

 

  記者見她願意開口了,又折返跑向她,將麥克風全舉到她面前。

 

「所有傳聞,都不是事實。根本就沒有什麼親子鑑定報告,也沒有股權讓渡。我和北聖集團,沒有任何關係。」

 

  霏霏否認了,這是為什麼…?

 

  …莫紹華走上前,伸手一揮,讓身後剛剛趕到的保全們擋住媒體,他拉過霏霏的手,往自己的辦公室而去。

 

「為什麼要否認?」

「我為什麼要承認?」

「妳明明知道,只要說出真相,讓媒體報導出去,妳就可以回來北聖,回來莫家。」

 

「那又怎麼樣?我根本就不想回來!」敏霏抬頭看著紹華的雙眼,「莫紹華,你從來就沒有問過我,到底什麼,才是我想要的?你只是一昧的替我做決定。」

 

「…那妳,到底想要什麼?」

「你,莫紹華。」

 

  紹華轉過頭,避開霏霏注視他的目光,極力隱藏著,自己逐漸動搖的心。

 

「你說過,我們在一起,只會是地獄。可是,只要有你,哪怕是地獄,我也會跳進去。因為,對我來說,失去你,才是真的地獄!」敏霏兩眼哀傷,心痛一笑,「我知道你的顧忌,為了不讓你繼續痛苦下去,所以,我決定離開了。三天後,我會跟寧雪姐一起去米蘭,從此不再回來…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她可以不要名利、金錢、地位,甚至連自尊,她都可以捨棄。她要的,只是那一個人,也只有那一個人,可是,這個要求,卻從不被允許。…她愛他,難道就這麼,罪無可恕嗎?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