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6

 

  敏霏的話,不只讓紹華錯愕,就連莫琮光和周如真,也一時愣在了原地。

 

「那也不可以!明明妳才是莫家的血緣,爸爸卻成了公公…。」

 

  紹華依舊持反對票,他捨不得,捨不得霏霏受如此委屈。

 

「可是,我不這麼想。…嫁給你,我才可以,喊阿姨一聲媽媽,一直開不了口喊的爸爸,也因為結婚的關係,反而可以,順其自然的喊出口了,而且,爸爸還是爸爸,事實並不會被改變。…對我們所有人而言,這是最好的選擇。」

 

  莫琮光心裡百感交集,他這個父親,雖然,至始至終,都沒有陪伴在敏霏身邊,看著她成長,但是,淑蘭把敏霏教的很好,她的果敢、善良,都像極了淑蘭。

 

  …這個女兒,用自己,成全了所有人。

 

「霏霏,謝謝妳,是我和紹華對不起妳。」周如真上前,握住霏霏的手,臉露歉疚。

 

「阿姨,妳別這麼說,是我要謝謝妳,這些年,替我照顧父親,最後,甚至還願意,犧牲自己的婚姻,成全我和紹華。」敏霏伸出手,輕輕拭去,阿姨眼角上的淚珠,「如果,阿姨還是覺得歉疚的話,那…,等我嫁進來之後,阿姨要非常疼愛我哦。」

 

「當然,我保證,對妳會像自己女兒一樣的疼愛妳。」周如真破涕一笑,將霏霏抱進自己懷裡。

 

  …她會連淑蘭的份,一起疼愛霏霏,不讓她受任何委屈。

 

「北聖的股份,還是歸妳。妳可以當作,那是出嫁的嫁妝,也可以當作,是莫家代紹華給妳的聘金,總之,那已經是妳的。」莫琮光的臉上,露出慈愛笑容。

 

  他今天會進公司,其實,多半也是為了,要處理給霏霏股份的事情。

 

「謝謝你,…爸爸。」

 

  敏霏的這一聲爸爸,讓莫琮光心裡,很是激動,「紹華,我把女兒交給你了。但是,如果讓我知道,你欺負霏霏,就算你是我兒子,我也一定不會輕饒你,知道嗎?」

 

「爸放心,我一定會,好好疼愛霏霏的。」

 

  這一刻,莫家,終於團圓了,…終於真正,像個家了。

 

  事情圓滿落幕,所有人,各自回到自己房間。

 

  紹華在睡夢中一翻身,突然驚醒過來,因為他發現,自己床上多了個人…。

 

「妳為什麼在我床上?」紹華伸手,捏了捏霏霏,裝睡的臉蛋。

 

「…房間太多了,我去上個廁所回來後,就迷路了。」

 

「妳看起來不像迷路的樣子。」紹華輕笑一聲,毫不留情戳破,霏霏的謊言,「妳找不到自己的房間,卻能找到我房間?…我記得,妳房間裡有廁所,有人會在自己房間裡迷路的嗎?」

 

「…好啦好啦,你說對了,我承認還不行嗎?」

「說吧,為什麼,放著自己的房間不睡,要跑來我這裡?」

「因為,我怕你又偷偷走了。」

「…傻瓜,我不會再走了。」

 

「…那,我們牽著手睡吧!就一晚,一晚就好,好不好?莫紹華…」敏霏眨了眨大眼,在莫紹華面前,比了個“1”的手勢。

 

  紹華無可奈何,牽過霏霏的手,「好吧,就一晚。」另一手,捧著霏霏的臉蛋,在她小嘴上,親了一口。

 

「不夠!」敏霏淘氣一笑,伸手摟過紹華的頚子,在他唇上,胡亂親了好一會。

 

  紹華臉色一沉,那身為男人的血氣方剛,開始在他身體內四處流竄,…現在霏霏十足挑逗他的樣子,非常危險!

 

  紹華一翻身,就把霏霏壓在身下,眼神變得迷離,他把頭埋在霏霏的頸間,開口的嗓音低沉了幾分,「別鬧了,今天到此為止,剩下的,等我們結婚再說。」最後,他傾身,輕輕吻了下,霏霏的額頭,作為差點失控的夜晚,最美的句點。

  紹華話說完,換敏霏身子一僵,她急忙想溜下床,但是,馬上又被紹華撈回懷裡。

 

「想去哪?不是說好,要一起睡的嗎?」

「那個,我…。」

 

  想起剛剛,霏霏嚇的想開溜的樣子,紹華臉上不禁一笑。…這樣也好,看她以後,還敢不敢亂爬上他的床,他可不敢保證,下一次,他還能維持,他的君子風度。

 

「睡吧,別擔心,我什麼事都不會做。」紹華低頭,在霏霏頭頂上親了下,接著,心滿意足的閉上,早已疲憊不堪的雙眼。

 

  敏霏轉過身,發現紹華真的睡著了,她伸出手抱著紹華,依偎在他懷裡,甜甜睡去。

 

  敏霏和紹華的婚禮,開始密集籌備中,目標是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,快速舉行婚禮…。

 

  舉行婚禮前,敏霏已經先搬進了莫家生活。

 

  雖然,她與紹華約好,只牽手睡一晚,不過,紹華總在半夜發現,霏霏又溜進他房裡,睡在他身邊。

 

  一開始,霏霏推說自己夢遊,所以,不記得了。後來,乾脆惱羞成怒反問他,他們就要結婚了,為什麼不能睡在一起?…紹華被問的無語回話,只好順著霏霏的意思。

 

「霏霏,明天,我帶妳去看星星吧!我們好像,還沒有一起看過。」

「恩,好。」

 

  隔天一早,周如真帶著霏霏去試婚紗,紹華則是約了兄弟們見面,他們說好,等他聚會完,再過去接霏霏。

 

  紹華將當初,兄弟們給他的黑卡、車鑰匙、房子鑰匙,重新交還他們手裡,順便宣布了,自己要和霏霏結婚的消息,連帶簡短說明了,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 

  到了他們約定的時間,敏霏站在婚紗店門口,等了許久,都沒有見到,紹華的身影。她正擔心,紹華是不是出了什麼事,就在那時,她收到了,紹華傳的訊息。

 

  紹華傳給她一個地址,讓她先去那裡等他。

 

  不一會,敏霏來到紹華說的地點,抬頭才發現,…原來,紹華說要帶她去看星星,指的是,…天文館。

 

  敏霏走進館裡,躺在椅子上,看著放映的星空幻燈片,突然間,投射的星空,變成了照片合集,一張張,那是她與他,共同度過的那些歲月。

 

  黑暗中,一個人影走近,在她身旁的位置坐了下來,陪她看著回憶,她知道,是他,自己愛了許多年的莫紹華。

 

「妳知道六芒星嗎?」

「恩,聽說過。」

 

「六芒星,代表著六個涵義,死亡、黑暗、力量、重生、過去、未來。在我心裡,妳就是六芒星。」紹華拿出口袋中的戒指,將戒指盒打開,遞到霏霏的面前,「我的六芒星,…和我結婚好嗎?」

 

  敏霏點頭一笑,「好。」她伸出手,讓紹華將戒指,戴到她手上。

 

  她舉起手端詳,那是一個,六芒星圖樣的戒指,不久,另一手伸出,握住她,舉在半空中的手。

 

  …這一刻,十指緊扣的,不只是他們的手,同時還有,…他們的心。

 

  …六芒星,其實,也代表著,她和莫紹華的故事。

 

第一角,死亡。

 

  他們的初次相遇,是在媽媽的靈堂前。

 

第二角,黑暗。

 

  媽媽的離世,世界在她眼裡,已經沒有了希望,有的,只剩下那無盡的黑暗。

 

第三角,力量。

 

  是莫紹華的出現和陪伴,給了她,向前走的力量。

 

第四角,重生。

 

  因為莫紹華,她,陶敏霏,再次得以重生。

 

第五角,過去。

 

  他們參與了對方的過去,並在那回憶裡,留下了自己的足跡。

 

第六角,未來。

 

  他們不知道,未來,還會有什麼苦難,但是,無論好壞,他們還是,想一起寫下,屬於他們的未來。

 

  曾經,血緣,是她最痛恨的東西。

 

  因為它,她沒了家,因為它,她不能和最愛的他,相守一生,可是現在,它變成了,她最感謝的東西。

 

  …因為它,她又有了家,可以大聲的告訴所有人,他們要結婚了…。

 

  婚禮籌辦了半年後的今天,是他們等了許久,終於可以舉行婚禮的日子…。

 

  敏霏的婚紗,是寜雪親手做的,身上戴的珠寶手飾,是思琳設計的。紹華則是穿著,楚翰祥為他量身打造的西裝。

 

  婚禮上,送給賓客的禮品,是任氏與東皇合作的兩大熱銷產品,紫羅蘭身體乳與百合花護手霜。

 

  婚禮場地,由程昊的夏凌飯店提供,蜜月行程,則是書衍哥一手包辦。

 

  所有好友們,沒跟他們拿任何一分酬勞,因為,這是他們給霏霏還有紹華,最真心的祝福。

 

  天空,晴空萬里,白雲朵朵,微風徐徐,青青草地上,舖著紅毯,紅毯上,佈滿了鮮花瓣,婚禮場地,由白藍兩色佈置而成,和諧的色調,純淨的,就像他們的愛情。

 

  敏霏穿著,設計是魚尾裙擺的婚紗,笑眼凝望,眼前等著的紹華,她才剛踏上紅毯,一個人影,就走到了她身旁。

 

  …那是,她的父親,莫琮光。

 

  莫琮光牽著女兒的手,挽上自己的手臂,陪著她,一小歩、一小歩的走。

 

  他的內心,不停交錯著,惆悵與歡喜的情緒。

 

  惆悵的是,他才剛認回了女兒,卻又在這麼快的時間內,親手送她出嫁;歡喜的是,女兒找到了好歸宿。

 

  …即便出嫁了,他們也還是一家人,從今以後,霏霏都不再是一個人。

 

  原本,敏霏不想哭的,但是,當她看見爸爸牽著她,陪著她,一起走紅毯的時候,眼淚就失控了。

 

  她從沒想過,自己出嫁的時候,會有爸爸陪在身邊,可是,今天居然實現了…。

 

  這一幕,讓參加婚禮的商業界名望人士,大感意外,他們沒想到,莫董竟會如此疼愛媳婦,代替娘家父親,陪著媳婦走紅毯。

 

  在場的魏擎峰他們幾名好友,彼此笑著,交換了個眼神。

 

  莫董是娶媳婦,不過,同時,也是嫁女兒。但是,關於敏霏真正北聖千金的身世,仍然只會是個,祕而不宣的秘密。

 

  莫琮光將敏霏的手,放到了紹華手上,臉上欣慰一笑,接著退去。

 

  敏霏看著紹華,緊握著自己的手。…終於,她還是走到了他身邊,來到她陶敏霏,最想去的地方。

 

  兩個人,在神父的見證下,許下了終身的承諾,正式成為夫妻。

 

  原以為,婚後的日子,是幸福安逸,但是,並沒有。

 

  兩個人也吵架拌嘴,而最常吵的…,是關於北聖。

 

「你就不能早點下班嗎?都晚上十點多了!」

 

「我也想早點下班回來陪妳,可是,公司實在太忙了,不然,妳來當我特助,這樣,於公於私,我們都能在一起了。」紹華拉過霏霏,讓她坐在自己腿上。

 

「我才不要!從公司股東變總經理特助,這是降職吧?!這種苦差事,我才不做呢。」

 

  結了婚後的敏霏,仍然在寜雪的婚紗店上班,幫忙打理總店的業務,不過,她現在還多了個身分,那就是,…寧雪婚紗店的事業夥伴之一。

 

  不僅如此,她將在雲鶴工作那些年的薪水,全投資在思琳的珠寶,再以北聖媳婦的身分,入股千絃的公司,現在,她也算是個小富婆了。

 

  紹華低頭,埋在霏霏頸間,邪氣一笑,「那換個差事吧…。」

 

  敏霏還來不及問,就被紹華攔腰抱起,放到了床上,電燈一關,棉被一拉,進行了另一項差事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六芒星,正三角,代表著男人,倒三角,代表著女人,兩者相加,意味著,融合和圓滿。就好像他們一樣,必須加上彼此,才會是一個完整的自己…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六芒星 】The 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芒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