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愛上哥們 】真愛轉個彎

 

  天氣微涼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將要下雨的氣味,剛飛完韓國線的小菁,手拖著行李,臉上戴著略大的墨鏡,遮住她矯好的面貌。

 

  她站在機場出口外,準備伸手攔輛計程車回家。

 

「范小菁!」

 

  她本能性的回過頭,摘下墨鏡,只見身後站著一個男人,臉上痞痞笑著,心裡浮現一陣納悶,實在想不起,眼前這位仁兄是哪位?礙於禮節,她朝他點頭一笑,打算就這麼敷衍過去。

 

  仁兄表情有些失望,但是仍舊不死心,腳步向著她走來,似笑非笑的問著:「妳不記得我了?」

 

「…呃,請問先生你是?」小菁面露尷尬,淺淺淡笑。

「妳真的忘了我?上個月,我們在飛韓國的頭等艙裡見過的。」

 

  …上個月?頭等艙?小菁蹙起眉頭,小腦袋瓜轉了轉,終於記起他,是的,他們見過。

 

  那天,她站在機艙走道,一如往常的恭送每位旅客,他也身在其中,就在他要下飛機,經過她之前,他塞了張名片,還有一張紙條在她手心裡,上面寫著,希望能與她共度一頓浪漫晚餐。

 

  她貴為“三萬英呎的先知”,這種老掉牙的把妹招數,早就見怪不怪了,一下機,轉身就把名片揉了揉,連同紙條,一起丟進了垃圾桶裡。

 

  她料想不到,他們竟還會偶遇,那人不但記得她的面貌,還清楚記得她的名字…。她有種預感,事情好像不太妙。

 

  小菁悄悄退了兩步,拼命的回想,他到底是姓陳?還是姓高?無奈那時,她僅僅撇過一眼,根本什麼也記不起。

 

  …既然記不得,那就乾脆不要回想了!

 

  她乾笑了兩聲,維持身為空服員的專業素養:「先生叫住我,請問是有什麼事,需要我幫忙嗎?」

 

「我就是想問問妳,妳待會有沒有事?能不能單獨一起吃個晚餐?」

 

  …我就算沒事,也不會老實告訴你,更不會笨到答應,獨自跟你吃晚餐!按照以往,她肯定會這麼回答,但是,眼前這個人,不是別人,他是頭等艙的貴客,相較之下,她只是一個小小空服員,哪裡得罪的起?

 

  小菁面露猶豫,正在思考該如何回絕,才能讓自己全身而退,又能不得罪嬌客的方法,這時候,她看見遠方出現一個,手拿黃傘的背影。

 

  腦裡突然靈機一動,她扯著笑,伸手指向那個人的背影開口:「先生,我恐怕不能答應你。今天是我和男朋友交往六年的紀念日,我們原本打算一起慶祝,他還因此特意請了假,來機場接機,可是誰知道,飛機居然嚴重誤點,你看,我男朋友這不就等的不耐煩了,正和我發脾氣呢!」

 

  這種臨時編故事,還能編得煞有其事,大概也只有她范小菁能做到了,她在心底,不免讚嘆了下,自己的聰明。

 

「那麼,再見嘍!」小菁揮了揮手,笑著邁步離去。

 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在懲罰她說謊,她才剛走出沒幾歩,天空就飄下了細雨,雨勢還有逐漸加大的跡象,正巧,剛剛謊稱是男朋友的人,已經撐開了黃傘避雨,她想也不想,一手遮擋在頭頂,另一手拖著行李,加快腳步朝他而去,不一會就溜進了那人傘下,和他並肩同行。

 

  被小菁婉拒的男人,一時之間還愣在原地,這時候,背後突然傳來兩名空姐的對話聲,讓他瞬間回過神來。

 

「誒,那不是小菁嗎?她身旁那男人是誰啊?該不會是男朋友吧?」

「怎麼可能是男朋友?她都單身好久啦。更何況,公司裡,她和我們感情最好,如果她交男朋友,她一定會跟我們說的,依我看,那個人肯定不是。」

「說的也是。趁著還沒下大雨前,我們快走吧。」

 

  兩名空姐各自拖著行李箱,一同結伴離去。

 

  …原來,她說有男朋友,是在騙他的。男人心底躥起一股無名火,他追上小菁的身影,攔住了他們的去路。

 

  男人抑著聲,語氣藏著些微怒火:「站住,范小菁!我知道,妳剛剛騙了我,妳根本沒有男朋友。」

 

  小菁明顯受到了驚嚇,一手拽住身旁那人的手臂,以只能讓他們兩個人聽見的音量,悄然開口:「哲瑞哥,幫幫我…。」

 

  哲瑞一愣,似乎有些明白了,眼前的情況。

 

  小菁看樣子,是被無賴纏上了,而無賴口中的男朋友,說的正是他自己。

 

  在他記憶中,小菁向來是個聰明有主見的人,平常又果敢的,像是無所畏懼的模樣,可是,她也是女人,有時候,也需要人保護她,這是她第一次向他求救,…他想保護她,就像保護亞諾那樣。

 

  哲瑞將口袋裡的車鑰匙遞給小菁,淡淡一笑:「小菁,妳先去車子裡等我,我很快就回來。」

 

「可是…。」

 

「放心吧,我不會有事的。」哲瑞伸出手,拍了拍小菁的腦袋瓜,眼神溫柔:「聽話,小菁。」

 

「…那好吧,哲瑞哥,你自己小心。」

「好,我會。」

 

  小菁離去前,哲瑞又把手中的傘也遞給她,她一面走著,一面不安的頻頻回頭,直到坐進車子裡,雙眼仍舊盯著哲瑞,手裡握緊了手機,萬一待會出了什麼事,她也好在第一時間報警。

 

「你根本就不是范小菁說的,那個交往六年的男朋友,對吧?我剛才聽見她同事說,她單身很久了。」

 

  哲瑞心裡,又投下了一個震撼彈,情急下,把鄰居哥哥說成男朋友,替自己解圍也就算了,為什麼還要給個交往六年,這麼清楚的答案?現在好了,一時半刻的,要讓他怎麼圓謊才好?小菁啊小菁,妳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!

 

  不過,既然戲已經開演了,他也不好臨時說不演,只能硬著頭皮演下去了,畢竟,她是亞諾最好的表妹兼朋友。

 

「很遺憾,你這句話,只說對了一半。」哲瑞輕笑著,腳步向前站了一歩,刻意營造自己自信的樣子:「我確實沒有跟小菁交往六年,但是,我是小菁男朋友這件事情,是真的。我們原本想低調的交往,可是既然被發現了,也就沒有必要隱瞞了。你如果還是不相信我說的,大可以去問問她同事,知不知道楚哲瑞這個人,相信你很快就會有答案。」

 

  鬼話編完,哲瑞腦細胞,已經死了不少,他移動著腳步,想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,但是,又不能走的太快,以免露出什麼,像是要逃跑的破綻來,最後,只好裝成氣定神閒的模樣,臉上還掛著從容不迫的笑。

 

  就在要碰到車門的剎那,他停下了動作,轉過身來,面對那人。

 

  他心知剛剛那番話,還不足以讓他斷了對小菁的念頭,他得再做做樣子,下個男朋友馬威。

 

「我和小菁交往多久,那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小菁選擇了我。如果,你真的喜歡小菁,希望你能尊重她的選擇,不要再做讓她為難的事,否則,我絕不會坐視不管。」

 

  瀟灑的扔下話後,哲瑞坐進車子裡,快速發動引擎,帶著小菁揚長離去。

 

  今天這情況,讓他明白了一件事,…那就是,小菁絕對有當編劇的潛質,而他似乎也有些演戲的天份,居然還能臨危不亂,在沒有事先套招的情況下,和小菁聯手,兩個人一搭一唱,一起圓了這個謊。

 

  將小菁平安送到家後,哲瑞看著她的背影,心想,如果今天,他不是剛好結束無國界醫生的任務回來,沒有恰巧出現,解救小菁,那麼,小菁一個人,又該遭遇到什麼危險?

 

  別人看她,說她是“愛情先知”,但是,她其實也沒談過什麼戀愛,那些看似頭頭是道的理論,不是她自己頓悟的,而是她在感情中,真真切切的受過傷,用她每滴眼淚換來的。

 

  她稱不上聰明,頂多只能說古靈精怪,她唯一做的最好的事,就是讓自己看起來很聰明…,因為這樣,別人才不會想傷害她。

 

  哲瑞那雙眼,看了將近二十幾年,同一方向的視線,就在今天,他看向了其他方向。

 

  哲瑞的獸醫院,因為無國界醫生的任務,一連歇業了好幾天,他一早就先去狗狗臨時住宿處,把“啾比”接了回來,細心替牠檢查身體的健康狀況,確認沒問題後,又替“啾比”洗了澡。

 

  哲瑞開心的逗弄“啾比”,這時候,“啾比”突然身體一抖,哲瑞來不及避開,被弄得滿臉泡沫,泡沫遮住了他的眼睛,他只好閉緊眼,四處摸索著面紙盒的方向。

 

  身後腳步聲傳來,溫軟的嗓調開口:「還是讓我來幫你吧!」

 

  接著,哲瑞聽見,那人抽著衛生紙的聲音,動作輕柔又仔細的擦去他臉上的泡沫,他睜開眼,溫軟嗓音的主人,揚著甜美的笑容,雙眼彎成了月牙眼,臉上寫滿了笑意,…是小菁。

 

「謝謝妳,…妳怎麼突然來了?」

「我今天休假,所以過來看看“啾比”,再怎麼樣,我勉強也算的上是“啾比”的乾媽,我來看看牠,應該不奇怪吧?…順道,為了昨天的事,我想還你個人情,請你吃頓飯。」

「不過是小忙,哪算什麼人情。」

「…不行,我堅持!這件事,就這麼說定了。」

 

  哲瑞奈何不了小菁,只能順從她的意思。

 

「我也來幫“啾比”洗澡吧!」小菁挽起衣袖,加入替“啾比”洗香香的行列。

 

  剛幫“啾比”洗好澡,診所內,就已經排了許多客人,懷裡抱著毛寵物,等著哲瑞看診,小菁見狀,原本不想打擾他工作,打算獨自離去,但是,又怕他一個人忙不過來,只好留了下來,充當他一日的助手。

 

  於是,他們從早上,一路忙到了晚上。

 

「小菁,妳去外面等我,我送妳回去。」

「好。」小菁揹起包包,走到診間外面等候。

 

  哲瑞關好鐵門,轉頭就發現,小菁的目光,始終停留在一旁的樑柱上,他走到她身邊,好奇查看,上頭貼著的,是一張夜晚賞櫻的文宣。

 

  小菁的表情,從驚喜到猶豫,最後變成失落,他心中了然一笑,點了點小菁的肩膀。

 

  小菁轉過頭,整理好自己的情緒,揚起笑容:「關好門了嗎?那我們走吧。」

 

「等等!」哲瑞拉住她的手:「妳不是說,想還我個人情嗎?我能不能不要選吃飯,選點別的?」

 

  小菁神情明顯一愣,最終還是點了點頭:「當然可以,你想選什麼?」

 

「明天,妳如果有空的話,能不能陪我去賞櫻?我只看過白天的櫻花,還沒看過晚上的。」

「好阿,那有什麼問題,我陪你去!」

 

  幾乎沒有思考的時間,小菁一口就答應了哲瑞。

 

  …其實,她只有今天休假,可是,夜晚賞櫻的活動,只到明天,她一直很想去看看,可惜一直沒機會,這種活動,每年都會有,大不了,錯過了今年,明年再去就好,但是,現在機會來了,豈有輕易放棄的道理?

 

  上班的事,她可以找同事調班,這樣問題就能解決了,還能還哲瑞哥人情,一舉數得。

 

  她只是有些疑惑,哲瑞哥怎麼會這麼巧,剛好也對賞櫻有興趣?他一個大男人,看起來不像對賞花有興趣的樣子。

 

「你什麼時候對賞花有興趣了?我怎麼從來沒有聽你說過。」

 

「…呃,最近,就是最近突然有興趣了。」哲瑞三言兩語帶過,爲免小菁察覺出更多,他拉過她的手,將她帶離海報前:「忙了一天,妳應該肚子餓了吧?我知道前面有一家麵館,他們的麵很好吃,我帶妳去。」

 

  小菁不疑有他,心思果然被轉移了,她一邊走著,一邊和哲瑞討論起,這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問題。

 

  隔天,小菁穿了一身短版的紅色小洋裝赴約,等他們到達賞櫻活動的地點時,現場已經聚集了很多遊客。

 

  櫻花樹在燈光的照射下,變化出數十多種色彩絢爛的模樣,小菁看的目不轉睛,一不留意,就和身旁的哲瑞走散了。

 

  她心急的墊起腳尖,又努力的伸長頸子,卻還是沒有看到哲瑞的身影,她翻出包包裡的手機,想撥打哲瑞的電話號碼,就在這時候,一隻手遞到了她面前,她抬頭一看,看見哲瑞揚著的笑臉。

 

「牽著手吧,這樣才不會走散。」

 

  小菁愣愣的點了點頭,把手放進了哲瑞溫厚的手心裡。

 

  賞櫻的一路上,哲瑞一直緊緊牽著她,不曾鬆開過手,隨著夜晚越來越深,人潮湧入更多了,最後,哲瑞乾脆將小菁整個人摟在懷裡,以防別人撞到她,或者踩到了她。

 

  有了哲瑞這個人牆保護,小菁本可以安心的賞櫻,可是,她沒有。

 

  …就在剛剛,他牽住她手的剎那,她感覺心口一震,之後,她的眼裡,再看不見一株株美麗的夜櫻,只能看見那人,小心翼翼,溫柔守護她的模樣。

 

  女孩子的手,是不能隨便牽的,因為這一牽,很可能就會牽走一個女孩子的心。

 

  他們走出人潮,哲瑞鬆開摟著小菁的舉動,可是,手卻還一直牽著她的,等到走到活動場外,身邊一個遊客都沒有,他們仍舊牽著彼此。

 

  無形中,那好像形成一種默契,好像只要不開口說破,他們就可以和身邊這個人,一直牽著手,就這麼走下去。

 

「下個月,是平溪的天燈節,妳如果有休假的話,我們一起去吧。」

「好阿,那到時候,你來接我。」

「那有什麼問題。」

 

  他們相視一笑,夜空上的月光,澄澈明亮,就照映在他們身上,拖曳出他們的身影,和彼此交疊在一起。

 

  有時候,人與人之間,會因為認識多年,心裡少了一份悸動,可是,也有些時候,會在某個瞬間,突然爲對方感到怦然心動。

 

  小菁不知道,她和哲瑞,算不算那種特例,但是,可以確信的是,她與哲瑞之間,已經有些不一樣了,他們,開始朝著,不是朋友,而是戀人的方向,跨越出了一歩。

 

  一直以來,她都在尋找一個白馬王子,然而,現實是殘酷的,王子總是虛無縹緲的,以條件來說,哲瑞算不上是王子,但卻絕對是個騎士,又有誰能說,騎士就不能當王子的?

 

  對她來說,一個能真心守護自己的人,遠比那些條件重要多了,現在的哲瑞,就是她一直想要尋找的人。

 

  外人眼裡,他是不是王子不重要,在她心裡,她說楚哲瑞是王子,那麼,他就是王子。

 

  而她,想要這個王子…。

 

  她不想再當他眼裡的妹妹,她想當他心裡的公主,唯一的。

 

  哲瑞牽緊了小菁的手,腦裡也是和小菁相去不遠的想法,一直以來,他以為,自己只會守護著亞諾,就算亞諾不喜歡他,他也會繼續守護她,可是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他的目光,漸漸不再只有亞諾一個人,還開始多了小菁的身影。

 

  他依舊是亞諾的哲瑞哥,永遠都會是,但是,他同時也是小菁的哲瑞哥,只對她與眾不同的哲瑞哥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真愛不遲,它只是喜歡拐幾個彎才來,我始終相信,只要我耐心的等,總有一天,我就能在“真愛”的路口,遇見對的人。 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愛上哥們 】真愛轉個彎 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哥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