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寫小說,已經寫了好幾年,除了自己的之外,也有陸續在替電視劇寫番外文。

但是,真正讓大家知道我的小說,其實還是因為【 莫非,這就是愛情 】的緣故。

 

那天,一如往常,我寫好後續小說後,以臉書私訊的方式,將小說傳給了莫非的小編。

沒想到,小編很喜歡那篇續文,還很熱心的,替我分享了文章。

於是,因為這個原因,讓許多喜歡莫非的朋友,成為了我的讀者。

並且從舊家那,跟著我,一起搬來了新家。

我真的,發自內心的感謝你們。

 

前幾天,我在電視上,意外發現莫非重播了。

那對於莫非的熱情,一下子,又重新點燃了起來。

我回過頭,找出那些,以前寫的舊文,發現有些不滿意的地方。

礙於對自己寫文的要求,我又花了一點時間,把所有莫非後續,都重新整修了一番。

最後,順便寫了這篇,綜合版的寫文心得。

 

【 一塊,走下去。 】

 

這是第二篇爲華劇寫的後續。

提筆的原因,不是因為不滿結局,相反的,結局我滿意極了。

那為什麼還要寫呢?因為,我想要圓滿再加圓滿。

 

故事依舊延續著,家尉和曉彤交往後的時間,幾個好朋友們也都露了面。

在這【 一塊,走下去。 】的後續裡,我放大了家尉的改變,爲的是,讓曉彤更加安心。

成熟、穩重的家尉,一直是曉彤期待的,所以,我做了這樣的安排。

如果問,曉彤跟家尉分手後,她最大的改變是什麼?…我想,我會回答,獨立。

因此,不管結局怎麼變,我都讓他們維持莫非故事裡的本性。

 

曾經有人覺得,我在故事裡,安排曉彤懷孕,似乎有點太趕了。

但其實,那是我思考很久後的安排。

 

電視結局中,家尉和曉彤,依舊維持著遠距離的愛情。

我一直在想,到底要出現什麼局面,才能讓他們擺脫那樣的狀態。

後來,我想,除了分手外,大概只剩下結婚。

於是,就有了曉彤意外懷孕的安排。

 

【 幸福,二分之一。 】

 

起先,我本來打算,寫個6頁就結束,但是偏偏不如我意。

直到打完才發現,【 幸福,二分之一。 】居然洋洋灑灑,有18頁之多。

為了不傷各位的眼睛,我只好分成了上、中、下三篇。

 

寫完【 一塊,走下去。 】的時候,我其實沒有打算再寫續集。

但是因為,有好多網友留言給我,希望我再寫下去。

我考慮了很久,遲遲沒有給出正面的回應。

 

沒有馬上答應的原因,是怕自己寫著寫著,家尉不像家尉,曉彤不像曉彤。

 

直到開始動筆寫續集,我還是沒有跟網友說,我其實已經開始寫了。

一方面是怕這篇續集會成為斷頭文,所以不敢貿然答應。

 

一直等到續集寫到尾聲,我終於可以大聲的說,續集,我帶來了!

 

在【 幸福,二分之一。 】的故事裡,我最喜歡,關爸與家尉坐在石階上的談話。

就連自己寫完的時候,我也嚇了一跳。

實在無法理解,我這到底是哪來的理論。

 

故事最後,我還借用了,現實版家尉的名字,音同字不同。

算是故事裡,意外的小小趣味嘍。

 

【 幸福,二分之一。 】的結局,是我特意安排的。

為的是能跟上一篇續集,【 一塊,走下去。 】有個連貫性。

 

【 番外篇 】

 

番外篇的結局,是我覺得最圓滿的了。

如果再寫下去,反而有點多了。

 

坦白說,自從寫完【 幸福,二分之一。 】之後,我陷入了一陣憂鬱。

我一直覺得,是不是寫的太多了,總覺得沒有寫【 一塊,走下去。 】那麼快樂了。

不過,既然已經寫完了,那麼,就此打住吧。

 

故事裡,家尉與曉彤,一起去海邊,還一起看流星雨。

最後回到家,所有人都聚在一起。

 

我圓的,不只是家尉的夢,更是每個莫非迷的夢。

 

我能開心,能在生命裡,遇見家尉和曉彤的愛情。

我更開心,能因為他們,和你們聚在了一起。

我會繼續努力,寫出能讓你們都喜歡的小說。

 

今後,也請各位,多多指教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