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吾愛傾城 】 第十六章

 

  一句“柳如星她沒死。”讓姜曉屋子裡的空氣,瞬間變得凝重了起來,軒轅蓮也跟著一語不發,僅是將目光牢牢定在姜曉身上,試圖想從他眼中,看出些端倪。

 

  僵持了半晌,姜曉突然笑出了聲:「你管柳如星有沒有死做什麼?眼下,你應該是想,什麼時候要收拾包袱,好回去做你的八皇子吧?難不成,你在莊裡住慣了,真不打算走了?」

 

  「多謝莊主好提議,倘若莊主不嫌棄,要不,我就待在這,索性不走了。」

 

  姜曉不以為然哼了聲,毫不留情:「我嫌棄,你快走!」

 

  軒轅蓮笑了笑,撇過頭,眸光眺望遠方,聲音有些飄然絕塵:「我本是該回白韶的,但臨走前,我還想弄清楚些事。」

 

  姜曉原可不予理會,可舌頭彷彿被施了蠱,自然而然就接了他的話問:「何事?」話一出口,姜曉衝動的想咬掉自己的舌頭。

 

  軒轅蓮見他上鈎了,得意一笑:「其一,真正的柳如星在哪?其二,被抬回東方繁府裡,予以厚葬的那人又是誰?」

 

  姜曉被套話了一次,這次乾脆不答,改而反問:「你怎就知曉,抬回東方繁王府的木棺裡頭躺著的,不是柳如星?」臉上似試探似玩笑:「你不會也挖人屍骨了吧?」

 

  軒轅蓮應了聲,再自然不過的答道:「我是挖了,故而知曉,裡頭躺著的,不是柳如星。」

 

  姜曉臉上一黑,原來挖人屍骨,這種缺德事都做得出來的,世上也不只他一人…。

 

  「柳如星死的時候,面目幾近全毀,就連東方繁都認不出來,你又是如何確信,棺材裡躺著的她,一定不是柳如星?」

  「我脫過她衣裳,還看過她身子。」

 

  姜曉徹底無語了,無恥阿無恥,他不僅挖屍骨,還脫亡故之人的衣裳,簡直是禽獸!

 

  軒轅蓮一笑,不理會姜曉眼中的鄙夷。「柳如星曾為東方繁擋過一劍,我瞧過那屍首,她胸前是有個劍傷,不過卻是個新傷,傷痕位置也不同,向左大約偏了半寸。」

 

  若不是那日要回白韶,臨走前,想再去看如星最後一眼,他也不會發現,木棺裡躺著的,根本就不是柳如星,那一刻確認不是她時,內心翻騰的欣喜,直至現在,他都還清楚的記得。

 

  只是,柳如星不在木棺裡,又會在哪裡?

 

  剛確信她沒死,緊接著,又開始煩惱起她的下落,連日操勞下,他的身子終是不堪負荷地病倒了,奈何千重寺四周,全是青鸞的官兵,並非是能安心修養的好地,於是,莫長昕他們這才將他送回齊天山莊裡,又和萬爺請了不少大夫過來看他,卻一直遲遲未見起色,直至姜曉讓容楚鳶過來看他…。

 

  起先,他本想向姜曉表明謝意後,便動身返回白韶,再派人查找如星的下落,可姜曉那日,卻突然向他問了,沈凌霄的屍骨。

 

  回到歲寒軒後,他琢磨了半晌,也沒能想出姜曉什麼意思,故而派長璿跟著萬爺,這才知曉,姜曉讓人挖了沈凌霄另外安葬,他心覺有異,於是暫緩回白韶,繼續和姜曉耗著,看看能否查出些什麼。

 

  這一耗,果然沒白耗,姜曉聽他說,如星沒死時,目光鎮定,似乎早知道這事,這讓他不由得多想,柳如星詐屍脫身,會不會也和姜曉脫不了干係……?

 

  姜曉聽聞,呵呵冷笑,內心六神慌亂無主,不知自己還能回答他什麼。

 

  「姜曉,我要見柳如星,待見完柳如星,無須你開口趕人,我即刻就走。」

 

  「…,柳如星死了,我上哪帶她來見你?你不會是要我去地獄裡尋她吧?」姜曉眉目緊擰,這種挖人屍骨缺德事,連著做兩次,他死後會不會遭因果報應,也被人從土裡挖出來兩次?…想想就心塞阿。

 

  軒轅蓮假意看不見他的為難,依然道:「依齊天山莊的本事,要想飛天盾地找個人,想來也不是什麼難事。」

 

  他幾乎是篤定的覺得,姜曉在瞞他什麼事,姜曉和柳家的淵源,大概也有什麼千絲萬縷的關係,否則也不會向他問沈凌霄的屍骨,不會特意派人去挖,改葬在柳家祖墳旁,更加不會得知聶長璿長年假扮沈凌霄後,非旦不生氣,反而向他說了謝意。

 

  …姜曉,你究竟是何人?出身為何?

 

  他不是沒派探子查過,但姜曉的身世,就好像一張白紙,除了齊天山莊莊主的身分,查不出更多了。

 

  姜曉望著軒轅蓮,知道今日無論如何,他是無法輕易晃悠過他的,只好垂下眼簾,收起戲謔的笑意,目光沉靜淡然的開口:「我能否問問,你這般急著找柳如星,究竟是為了什麼?」

 

  見他有退步之意,軒轅蓮緩緩一笑:「我欠柳如星一條命,至少,要親眼見她是否平安無事。…日後,她若無處可去,要想跟著我,那麼屆時,我會帶她走。」

 

  「齊天山莊的情報若沒出紕漏,據我得知,你在白韶國,不過也只擔了個八皇子的名,其他手足封王爺賜封地,可你什麼也沒有,簡單的來說,就是一個被流放在外的皇子,你說你都泥菩薩過江,自身難保了,如星要是跟著你,你拿什麼保她?」

 

  軒轅蓮笑意漸深,姜曉那番話,已經變相給他答案,如星真沒死,而且還極其有可能,被姜曉藏在了某處,受到他嚴密的保護。

 

  「我自身也許難保,但要想保我心愛之人,那點能力,我還是有的。」

 

  姜曉嘆了口氣,終是鬆了口:「你回去等消息,她若願意見你,我再派人通知你。」

 

  軒轅蓮滿意的點了點,領著外頭兩個護衛,翩然離去。

 

  姜曉挫敗萬分的拍了下桌案,這一回,又是他輸了!…他被套出如星沒死也就算了,現在還得交出人,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阿。

 

  腦子也不是沒想過,只要以如星的名義回絕他說不見,他也無可奈何,反正軒轅蓮也不知道如星藏在哪,…但是,他的探子他清楚,軒轅蓮身邊的探子,他是一個也不清楚,萬一他知道,他全是在唬弄他,那軒轅蓮還不知會將齊天山莊折騰成什麼樣子…,…他,是個可敬的敵手,智力、能力,各方面都是。

 

  姜曉喝了口茶水,向門外喊了一聲:「冬雪,進來。」

 

  片刻不到,一個嬌小身影,立刻出現在他面前,甜甜輕笑:「冬雪來了,曉主子儘管吩咐。」

 

  「將東廂房收拾出來,過幾日,有個貴客要來住些時日。」

 

  冬雪“哦”了聲,搔著腦袋,半疑惑半猜疑的收拾去了。

 

  藺川聽聞有貴客要來,急忙衝進裡屋,撲到姜曉跟前:「曉哥哥,什麼貴客啊?是哥哥?還是姐姐?生得漂亮嗎?」

 

  姜曉伸出手,摸了摸小川的頭,笑了笑:「是姐姐,小川也見過的。」

 

  「小川見過?真的?何時見的?」

 

  藺川睜大的眼眸,流露出孩童的純真,不停的追問下去,姜曉也不惱,耐著性子回答:「小川可還記得,前些時日,住在秋菊西苑的如玥姐姐?」

 

  「記得記得,小川記得,如玥姐姐生得可漂亮了!」

  「這次要來東廂住著的,和如玥姐姐一樣漂亮,生得也一模一樣,不過小川可得記著,要喊如星姐姐,而不是如玥姐姐,小川可記住了?」

  「記住了記住了,那曉哥哥,如星姐姐來的時候,小川也能來找她玩嗎?」

  「好,小川肯陪著如星姐姐,當然好。」

 

  軒轅蓮跟如星見面的那日,正好是迎新春的時節,姜曉連著幾日,為了如星的事,折騰到很晚才歇下,今日自床榻上悠悠轉醒,才驚覺自己竟睡到日上三竿了。

 

  姜曉打開門扉,果不其然,那身翩然紫衣依舊出現在他的晨曦苑,軒轅蓮每隔三差五的來,瞧久了,姜曉倒也習以為常了。

 

  他坐在那,俢長勻稱的手正執著棋,小川坐在他對邊,認認真真的傾聽著,他教他下的棋步,姜曉的目光停留在軒轅蓮那好看的像只玉雕的手,他不由歪頭想著,上天給他一副好皮囊,又給他一個這麼靈光的好腦子,是不是太厚愛軒轅蓮了?

 

  他明明是皇子,卻沒自己府邸,沒受白韶帝疼寵,沒封個什麼像樣的王爺封號,也沒在皇宮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,年紀也到了娶夫人的時候了,卻沒人替他操心,就像個被遺忘的皇子。

 

  但這些,他似乎不在意,也不趕著回去搶個一席之地,反而窩在齊天山莊的別院,天天和小川他們作伴。

 

  看著看著,他突然就冒出個荒謬猜想,…許是軒轅蓮的心裡,是想有個人陪伴的,他之所以留下,是因為莊裡的人,能給他溫暖…?

 

  軒轅蓮轉過身來,見姜曉認真瞧他的模樣,嘴角微微淺笑:「你可總算是醒了,我還以為,不見日落一刻,你還醒不過來呢。」

 

  姜曉收回了眼,走至他身旁低語:「如星就在東廂,你去見她吧。」話說完,抬了腳步欲走,卻被軒轅蓮拉住了手。

 

  姜曉眉目閃過不悅,冷冷掙脫開他的手:「你拉我做什麼?」

 

  「你去哪?」軒轅蓮沒有移動腳步去東廂,目光直盯著姜曉。

 

  姜曉一愣,…他倆故人敘舊,管他去哪做什麼?撇了他一眼,又道:「晨曦苑留給你們,我去外頭吩咐他們,無論發生何事,皆不得進我院子。」

 

  「姜曉,多謝。」

 

  姜曉擺了擺手,淡然一笑:「你要真想謝我,要不你那歲寒軒,借我去坐坐。」

 

  軒轅蓮輕笑出聲,目光澄澈猶如山中清泉,嗓音柔和萬分:「歲寒軒是你的,不必過問我的意思。」

 

  「說的也是,那我不客氣了。」語畢,姜曉腳步轉往歲寒軒。

 

  軒轅蓮望著姜曉瀟灑離去的背影,不由有些出神,他不想和姜曉成為敵人,不光是為了小川萬叔他們,也並非是忌憚齊天山莊在江湖的影響力,只是純粹的,不希望和姜曉走到拔劍相向的地步,而是冀望能和姜曉結盟,共成大業。

 

  東廂迴廊處,迎面走來身著青衣的女子,蓮足輕移,頭上的珠翠,發出清脆的聲響,她噙著笑,緩步而來。

 

  「軒轅蓮。」

 

  軒轅蓮聽聞轉身,…是如星,真是柳如星!她果真沒死。不遠處的莫長昕和聶長璿,見著柳如星時,也不禁愣了會。

 

  那日深夜,滾滾黃河流沙,船上全是刺客,她一個弱女子,竟不知何來的勇氣,伸手抓過一名刺客,就這麼一塊跳進了河裡。

 

  所有人都以為,那麼湍急的水流,加上她又不識水性,如此一跳,定然是凶多吉少了,可柳如星卻死裡逃生,驚險活了下來,身上也不見什麼傷,好端端地站在他們面前。

 

  軒轅蓮走向她,頷首一笑:「如星,過來坐吧。」

 

  如星應了聲,走到軒轅蓮身旁坐下。

 

  夜漸深,冬雪去了歲寒軒一趟,將自家主子請回主苑用膳,姜曉一踏進院子,整個人都愣了,軒轅蓮主僕三人和小川出現在他院子,那是自然不過的事,萬爺在這,也不算意外,可為何其他人也來了?

 

  姜曉望了望,自門客走了之後,其他留在莊裡的人,幾乎都聚在這了…。

 

  「冬雪,這怎麼回事?」

  「遠公子說,今兒個是新春,讓大夥都來這裡過年,也好跟曉主子拜個年。」

  「好端端的,跟我拜什麼年?往年莊裡也沒這個例。」

 

  冬雪偷覷姜曉的臉色,泫然欲泣:「…曉主子若不喜歡,冬雪便讓他們都散了吧。」

 

  姜曉揉了揉額際,擺了手道:「罷了罷了,人都來了,就在我這兒吃了再走吧。」

 

  見主子鬆口答應了,冬雪立馬又笑顏逐開了起來。

 

  這頓年夜飯,是姜曉吃的最折騰的一次,席間不停有人來向他敬酒拜年,他身為主子,又逢新春喜慶,不好推辭,舉凡來者皆不推拒。肚子是飽了,不過都是讓酒水給撐得。

 

  軒轅蓮舉起杯盞,朝姜曉拱手:「莊主,在下以一杯薄酒,跟你拜年了。」

 

  「得了,你就免了,誰知道你存什麼心思拜年。」姜曉冷哼一笑。

 

  軒轅蓮仰頭喝盡杯中物,搖了搖頭,微微輕笑:「在下聽不明白莊主言中之意。」

 

  「少給我裝糊塗。」姜曉撇了他一眼,說著心裡又來氣:「我讓你見如星,還把院子讓給你倆敘舊,你不但不感激,還把人全叫來這,一個個敬酒,分明是想撐死我!你根本就是恩將仇報。」

 

  軒轅蓮笑了笑,看著每個人歡聲笑語,眸光染上一層暖意:「大過年的,你一個人守在主苑,該有多冷清,何不把人都叫上,好生熱鬧一回,這才叫過年。」

 

  「要你多管閒事。」

 

  這時天際鳴放朵朵煙花,照亮整個夜空,所有人全聚到前頭看去了,其中小川最為開心,在院子裡又叫又跳的,不停繞在楚鳶和冬雪身前身後跑,一點也不嫌累。

 

  姜曉和軒轅蓮並肩而立,僅是在眾人身後遠遠站著,並未上前同歡。

 

  「…曉曉,以後,我便喊你曉曉,可好?」

 

  姜曉嗆了一口,愣然轉過頭看他:「不好,我一個大男人,你喊我這名字,不覺彆扭?」

 

  「會嗎?我覺得喊你曉曉挺好的。」

 

  姜曉被他笑得發毛,身子抖了抖:「你不會是有龍陽之癖吧?」

 

  軒轅蓮聽聞,笑容又明亮了幾分。「我不介意能和你來段龍陽之癖。」

 

  姜曉一驚,連忙向後退了數步,扯著嗓子大吼:「我介意,十分介意!」怪不得,他一直未娶妻,整日都和身旁的護衛在一起,也不嫌膩,原來,他們倆不只是護衛,還是他的面首啊!

 

  皇家禁斷之戀,他也沒少聽聞過,只是今日大喇喇擺在他眼前,他承受不了…。……等等!他留在莊裡,怎麼也不肯走,該不會,是看上他和小川了吧…?

 

  姜曉看向天真的小川,拼命搖頭嘆息,…弟弟呀,以後哥哥別亂喊,會出事的,知道嗎?

 

  軒轅蓮笑意漸深,故意挨近姜曉:「曉曉,你放心,我這人向來從一而終,除了你,我誰也不會要的。」

 

  姜曉萬分嫌棄的看了他一眼:「多謝你的抬愛,可我承受不起,巴不得你去愛其他人!你說,你好端端放著女人不愛,偏偏要個男人,這有意思嗎?」

 

  軒轅蓮噙著笑,目光深邃的瞧他。「曉曉,我沒說,我不愛女人阿。」

 

  「…男女你都要,嘖嘖,太貪心了。」

  「又錯了,是我只要你。」

 

  姜曉一愣,頓時惱羞成怒:「我是男人!你好好看清楚。」

 

  軒轅蓮拉過他,將姜曉雙手反扣在他自己身後,壓低身子,附耳在姜曉耳邊:「曉曉,這次你又說錯了,你,是女人。」

 

  軒轅蓮那低沉濃厚的嗓音,聽得姜曉寒毛直豎,他倆距離貼得極近,對方的氣息輕拂過自己臉上,有些搔癢難耐,氣氛也變得曖昧異常,…月光下,軒轅蓮那出類拔萃的容貌,宛如一個能勾人心魄的鬼魅,好看的極其不真切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吾愛傾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