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 第9場雨

 

  陳雨澄摟著齊磊的脖子,像孩子般的賴在他身上,手指有一下沒一下的點著他好看的菱角脣形。

 

  齊磊擰了擰眉,伸手拉下陳雨澄不安分的手,懲罰似的,在她手背上留下一個咬痕。

 

  陳雨澄縮了縮手,倒在齊磊懷裡,樂呵呵的直笑,突然覺得他們現在這樣好像孩子,什麼都不必想,也沒有複雜的大人心思,只是單純的你愛我,我愛你,白紙黑字般的簡簡單單。

 

  熟悉的鈴聲響起,陳雨澄離開齊磊懷裡,腳步走向包包那,翻出包包裡的手機接聽。

 

  一開始問候的中文,在聽到對方回話後,陳雨澄轉變語言,改以流利的英文對答。

 

  齊磊渾身一震,小雨距離自己有些遙遠,隱約似乎聽見關於房子,還有離開的事,溫熱目光不由得變得深沉了下來。

 

  陳雨澄握著手機,壓低音量,心想齊磊跟他公司同仁還在工作,不想打擾他們,正打算跟齊磊示意,她先回家等他,他們的事,回家再談,只是,當她分神轉頭看向齊磊,那冷冽的眼眸,看得她心裡一刺,齊磊又變成零下負18度的冰雕狀態了,而且比早上她來的時候,還要更為冰冷。

 

  陳雨澄無奈一笑,掛了電話後,又重新窩回齊磊懷裡,然後當著他的面,按下聯絡人“宋廷浩”。

 

  電話響了不出三聲就被接起,迎面第一句就是一陣破口大罵,之後內容不外乎都是些關心的話語,“妳去哪了?現在才知道給我打電話,小雨,妳知不知道我很擔心妳?”又或者,“妳一個人回去,也不事先告訴我,要是妳出了什麼事,妳讓我怎麼辦?”

 

  陳雨澄靜靜聽著,任憑宋廷浩對她一下咆哮,一下又溫柔的詭異,半句話也不吭。

 

  齊磊滿臉不悅,冷若冰霜,小雨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乖?就算被人罵,也不反擊了?以前要是有人敢罵她,她都會馬上哇哇大叫的。

 

  …宋廷浩對小雨來說,絕對不止是一般人,可能蘊藏更多,他不想知道的感情牽絆。宋廷浩那句“小雨在美國的日子,都是我陪著她的。”多麼簡單明瞭的一句話,已經壓得他無法翻身。

 

  人心是肉做的,再冷血的人,面對一個時時刻刻陪在自己身邊的人,不可能不動搖。

 

  於他而言,自然也是。

 

  感情上,他不遲鈍,他很早就知道林思穎喜歡他,即便和小雨分開,他心裡也始終只有小雨,可是他不是聖人,這些年林思穎的好,他不可能無所動搖,但動搖的感情,不是愛情,而是同情。

 

  因為知道她心裡喜歡自己的苦,所以始終無法做到對她狠絕的地步,他接受她出現在他左右,接納她成為自己的夥伴,偶爾回應她身為朋友的關心,他的一次次忍讓,不知內情的人,說他們這是在曖昧。

 

  齊磊不知道自己這樣對林思穎,到底算不算是溫柔?他時常在想,他的這種忍讓性質的“溫柔”,也許是種殘忍,不明確的拒絕,其實傷人最深,那就像被紙張割到手,傷口很小,可是輕輕一碰,總讓人感覺很疼。

 

  他的保持距離,等同變相的給林思穎希望,卻又對她的希望視而不見,冷冷看著她無數次的失望,然後放任她的心無限循環下去,他們都在等著對方先舉白旗投降。

 

  對陳雨澄,他的愛,是石頭般的堅定不移,但對其他人,卻是到了能砸死人,自已也無關痛癢的冷血地步。

 

  他和林思穎,清清白白,不該有的事情,絕對沒有發生,但是,小雨和宋廷浩呢?如果,他們曾是戀人,他該怎麼面對眼前的小雨?自負高傲如他,能接受小雨心裡,曾經有過別人嗎?

 

  不知不覺間,齊磊的眉宇流露出冷酷神色,雙手悄然緊握成拳…。

 

  氣氛死寂,手機話筒裡,不停傳來宋廷浩叨唸陳雨澄的聲音,句句皆隱隱透出關心,聽得齊磊內心醋意翻騰,都想扔下懷中的陳雨澄,自己起身閃人了。

 

  「小雨,我前幾天回國了,這次回來,是特意來接妳的,妳打算什麼時候跟我回美國?」

 

  齊磊身子一僵,呼吸突然變得薄弱了起來,…六年前,小雨無聲別離,他已經崩潰過一次,六年後,他卻要眼睜睜看著小雨,在他面前跟別的男人走嗎?到那時候,再頑強的石頭,也會碎成沙塵,微風揚起,便是盡數消失的徹底,蕩然無存了。

 

  陳雨澄伸手覆在齊磊緊握的拳頭上,撐起在齊磊懷裡捲縮的身子,抬眼與齊磊漆黑如墨的眼瞳對視,不疾不徐的說著:「我不走。」

 

  陳雨澄笑眼凝望,齊磊一愣,雙目茫然,一時間竟不知道,小雨這句話,到底是對宋廷浩說的?還是對他說的?

 

  電話另一頭的宋廷浩顯然也嚇到了,呆了好幾秒,才終於爆發般的怒吼:「陳雨澄,妳搞什麼鬼?不是說好,只讓妳一個人回去待幾天,跟過去好好做個告別,之後就再也不回去的嗎?」

 

  齊磊聽聞,反手緊緊握住陳雨澄的手,…宋廷浩說,小雨要跟過去告別?告別什麼?告別,…他嗎?

 

  腦子裡突然閃現出,大雷雨夜,他和小雨在咖啡廳重逢的畫面,…如果不是意外偶遇,陳雨澄是不是就會這樣,無聲無息地消失在他的生命裡?讓他連一點挽留的機會都沒有?

 

  陳雨澄眉間微擰,齊磊抓著她的手,越來越用力,可是,她不想掙脫,就算骨頭被齊磊掐碎了也沒關係,至少那樣,他們的骨血就可以融在一起,再也分不出你我。

 

  陳雨澄淡然一笑,悠悠開口:「說什麼要瀟灑告別都是假的,事實上,只是我為自己想那人想的快瘋了所找的藉口罷了。我回來,從來就不敢奢望自己能碰上他,我只是想,能回來跟他仰望同一片天空也好。」

 

  齊磊聽著,心裡不由泛起了酸楚,伸手摟緊了陳雨澄,抱著她轉動椅子,和她面朝辦公室的大片落地窗,窗外夕陽西下,暖洋洋的橙色,鍍了一層柔光在他們身上。

 

  「小雨,妳遇見齊磊了,對嗎?」

  「恩。我和他,正一起看著同一片天空。…為了他,也為了我自己,我決定不走了。」

  「小雨,也許有一天,妳會發現自己的這個決定是錯的,不是我老愛潑妳冷水,妳想過嗎?…六年,你們分開六年了,妳以為,只要你們相愛,那六年在你們之間,就真的一點影響也沒有?」

  「錯又怎麼樣?就算將來後悔又怎麼樣?以前,我總是顧慮太多,傷了他,也傷了我自己。六年前,我已經失去過齊磊一次,這次就算萬劫不復,我也要愛他,兩個人在一起,能開開心心的,其實就已經足夠了,我相信齊磊也跟我是同樣的想法。」

 

  陳雨澄看了齊磊一眼,似乎想確認,齊磊是不是真的跟自己說的一樣,都是同樣的想法?

 

  齊磊笑了笑,肯定的點了點頭,甚至還做出稚氣未脫的舉動,他拉過陳雨澄的手,彎起她的小指,與他小指互勾著手,蓋上拇指印,算是締結契約。

 

  宋廷浩嘆了口氣:「好吧,我知道事到如今,誰也勸不住妳。」

 

  「哈哈,還是你懂我。」

 

  陳雨澄將頭倚在齊磊肩上,心裡鬆了一口氣,她真怕,萬一宋廷浩不同意她留下來,那就糟了!因為依宋廷浩的脾氣,他肯定會想盡辦法找出她,然後強行把她綁走帶回美國,讓她向齊磊好好道別的機會都沒有。

 

  「哥,美國房子的事,就麻煩你處理了,我剛剛已經跟媽媽的律師朋友聯絡好了,之後如果需要什麼其他文件,你就馬上通知我,我到時候再寄到美國去。」

 

  齊磊身子又是一震,陳雨澄喊宋廷浩“哥?”這到底怎麼回事?如果他沒記錯,小雨應該是獨生女才對,她哪來的哥哥?

 

  齊磊轉回椅子,伸手抓過一張廢紙,鋼筆下,蒼勁有力的字跡,一一躍於紙面上:“妳什麼時候多了個哥哥?我怎麼不知道?”

 

  陳雨澄接過筆,在齊磊筆跡下寫著:“是表哥。”

 

  齊磊愣了會,他怎麼沒想到,小雨也是有表哥的呢?…他他他,昨天居然還說那些話得罪了宋廷浩,這下慘了……。

 

  陳雨澄看見齊磊皺眉的神色,拿起鋼筆又寫在了紙上,問他:“怎麼了?”

 

  “我昨天見過他了。”

  “誰?我表哥?”

  “恩,還說了些激怒他的話。…對了,他喜歡什麼?”

  “問這個幹麻?”

  “昨天無意得罪了表大舅子,我正在想辦法補救。”

 

  陳雨澄看著齊磊寫的“表大舅子”四個字,啞然失笑,目光淡然悠遠。

 

  電話另一頭的宋廷浩,對於幫忙處理陳雨澄房子的事,考慮了很久,終於回答:「手續很麻煩,我不要,妳自己回來處理。」

 

  陳雨澄冷哼了聲:「我是想回去自己處理的,但是某人不肯放人。」提起這事就來氣,昨夜她只差沒被啃得剩下白骨了。

 

  “某人”內心再次遭受打擊,低頭反省中…,齊磊阿齊磊,這下好極了,得罪了表大舅子不說,還該死的誤會了未來老婆,腦子聰明有什麼用?一遇到陳雨澄的事,還不是全不管用!

 

  宋廷浩事不關己的訕笑:「齊磊不肯放人,那是妳的事,妳自己去求他,反正這個忙,我不幫。」

 

  陳雨澄一面開始裝哭,一面抓著鋼筆,飛快的寫著:“林思穎有男朋友了沒有?”

 

  齊磊看著小雨的字,愣了好些會,才終於回寫:“沒有。”

 

  電話又傳來宋廷浩懶洋洋的聲音:「妳少在那裝哭,要裝就裝得像點。」裝哭是小雨的老把戲,以前一兩次用著,也許還管用,現在他們都熟識那麼多年了,早就騙不過他了。

 

  「哼,我不裝了!」陳雨澄收起哭音,狡詐一笑:「…哥,不如我們來個交易吧。」

 

  「什麼交易?」聽見交易二字,宋廷浩精神都來了,他最喜歡跟人交易了,尤其是能佔人便宜的事!

 

  「你幫我處理美國房子的事,我幫你介紹女朋友。…如何?這個交易應該不錯吧?」

 

  她這表哥長得不錯,就是性格有點惡劣,以至於他都光棍了好些年,阿姨在一旁是急得半死,倒是他本人還老神在在,早忘了戀愛兩個字怎麼寫。

 

  齊磊聽著岔了口氣,差點咳出聲來,小雨問他林思穎是不是單身,原來是想打她的主意,她的膽子也真是夠大的了。

 

  說她膽子大,原因無他,林思穎跟他一樣,是學校出了名的難搞人物,是男人都想追她,追不到手沒關係,林思穎還會順帶打擊人心,讓人再也不敢追她,她自己則一勞永逸,爲學生生活圖個後續清靜。

 

  感情上,除了小雨外,他對誰都心狠絕情,可是,林思穎那人卻能比他更狠心。

 

  近日,他漸漸發覺了一件事,六年後的小雨,變得聰明許多,也勇敢了許多,對於自己想要的,敢爭,敢搶,這點,跟剛認識她的時候一樣,但是又比那時候,多了份堅毅果敢。

 

  現在她還知道,要用林思穎去跟宋廷浩協商,如果談成了,美國棘手的房子事情,全都能扔給宋廷浩處理,自己還可以免了林思穎這個情敵後患,真是好一個一箭雙雕,如今的小雨,怎能不算聰明?

 

  但不管怎麼變,小雨還是小雨,嗜吃和嗜睡的本性依舊,善良的本質,也並沒有因為歲月而改變,也許,他是該慶幸的,小雨沒有被社會的現實抹去太多。

 

  宋廷浩冷笑一聲,沒有輕易上當。「小雨,我標準向來很高的,妳別介紹什麼阿貓阿狗的來敷衍我。」

 

  陳雨澄臉上笑的更開心了:「對方是齊磊系上的系花,校排第二名畢業,本人不僅是個大美女,還是個才女,我們學校很多人追她,但是都沒有追到手。…怎麼樣?要不要?」

 

  宋廷浩的防衛心越重,越容易上鈎,因為她這個表哥沒什麼特別嗜好,唯獨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,舉凡越難到手的,他越想去征服,自視甚高。

 

  放長線釣大魚的理論,她還是懂一點的,這次她的線,放得可長了,她就偏不信,宋廷浩會不上鈎!更何況,林思穎在魚種來說,應該也算是頂级黑鮪魚的级別了吧?!

 

  「妳少誆我,要是有那麼好的女人,為什麼齊磊不選她,非要選妳?豬也知道要選哪個吧?」

 

  陳雨澄登時感到芒刺在背,咬牙惡狠狠的說著:「…他就喜歡豬一樣的我,不行嗎?你少跟我囉哩叭嗦的,就一句話,你到底要不要?」

 

  宋廷浩停頓了兩秒,最後果真沒讓陳雨澄失望,聲音聽起來躍躍欲試:「就看在她是懸崖峭壁上的一朶孤嶺花的份上,這交易我接了!小雨,美國房子的事,我一定馬上處理好,妳等著。」

 

  陳雨澄還來不及說句“哥,謝謝你。”,宋廷浩就把電話掛了,陳雨澄看著手機屏幕,搖頭無可奈何一笑。…表哥,原來你也挺笨的。

 

  齊磊轉著手中的鋼筆,好整以暇的看著懷裡的陳雨澄:「小雨,妳打算到時候怎麼把林思穎拐出來?如果說要介紹朋友,她肯定會說不要的。」

 

  陳雨澄嘿嘿一笑,不停朝齊磊擠眉弄眼:「擔心什麼?不是還有你嗎?」

 

  齊磊挑眉,滿臉不解:「我?關我什麼事?是妳答應妳表哥,妳要替他牽線介紹的,別想拖我下水。」

 

  陳雨澄摟著齊磊的脖子,眨了眨招牌月牙笑眼:「跟她明說當然不行,但是,如果以你的名義約她出來吃飯,那肯定是百分之一百的可行!」

 

  「好阿妳,居然把我也算計下去了!」齊磊佯裝不滿,毫不手軟的捏著陳雨澄的臉頰,將她拉成了個“大嘴臉”的搞怪模樣。

 

  陳雨澄打了下他的手,解救出自己變形的臉,她揉著無辜的臉頰,低聲嘟嚷:「放著美男計不用,什麼時候要用?誰叫你長得這般禍害眾生的模樣,不多拿出來用用,多可惜阿…。」

 

  齊磊笑容一僵,什麼叫他長得禍害眾生?…唉,算了,看在他昨晚誤會小雨的失誤上,他就不跟她計較措辭不當的事了,暫時把小雨的這句碎語,當作是對他面貌的讚美好了,畢竟禍害眾生的臉,也不是人人都能長的。

 

  六年後的陳雨澄,呈現了許多他覺得陌生的面向,但是,他也知道,那是不可抗拒的改變,也是一種成長的體現,試問,世上又有誰能夠經歷歲月風霜,內心卻依舊不變的呢?改變,不過是讓自己能夠在這個複雜環境下,選擇生存下來的一種手段罷了。

 

  小雨,在我不知道的時候,妳一個人又是怎麼走到現在的?我很想知道,是什麼樣的原因,成就了現在這樣的妳?

 

  陳雨澄拉了拉齊磊的衣袖,笑意斂去:「…齊磊,如果你不喜歡,以你的名義去約林思穎吃飯,那要不然,我還是回去美國一趟,親自處理吧。」

 

  都怪她,自己仗著齊磊寵她愛她,都忘了尊重齊磊自己的意思,明明自己已經下定決心,只要齊磊不喜歡的事,她是絕不會做的。…林思穎如果行不通,也還有咖啡廳的同事葉琦,到時候,讓小葉來頂替一下林思穎就是了。

 

  齊磊搖了搖頭,圈緊了陳雨澄的腰:「美男計就美男計,妳要喜歡,就儘管拿去用吧,…反正,林思穎也說了,要請我們吃頓飯,到時候,妳把妳表哥叫來,裝作是不期而遇,然後自然而然的介紹他們認識就好,這樣既能不被林思穎察覺出來,又能履行妳對妳表哥的承諾,一舉兩得。」

 

  陳雨澄呆了,齊磊真不愧聰明,她剛剛還偷偷懊惱,到時候該怎麼製造機會呢,結果齊磊已經全想好了,一手安置妥當,只等她點頭。…不過,林思穎好端端的,幹麻請他們吃飯?她和林思穎的關係,過去好像並不算和睦吧?

 

  「林思穎要請我們吃飯?為什麼?禮多必有詐,說,她是想在飯局上灌醉你?還是想辦法拖走我?」

 

  齊磊不由得大笑出聲,小雨這腦子裡是什麼八股劇情啊?又不是什麼八點檔的肥皂劇!

 

  他伸手彈了下陳雨澄的額頭:「小腦袋瓜淨想那些有的沒的!她說,好像過去欠了我們什麼的,所以想請我們吃飯彌補。」

 

  陳雨澄愣住了,林思穎欠他們?她又欠什麼了?為什麼她這個當事者會什麼都不記得?

 

  倏地,一個深夜大雷雨的情景,清晰投映在她腦海裡,…她好像能隱約猜到,林思穎到底欠了他們什麼了…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