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 第8場雨

 

  陳雨澄躺在沙發上,兩眼瞪著天花板,剛剛的一幕幕,又重新竄回她腦海裡,突然驚坐起身,等等,事情不對!

 

  齊磊向來不是會隨便朝她發脾氣的人,一定是哪裡出錯了。

 

  她放慢回憶的速度,事情都是在她回答,她說要回美國之後,一切才瞬間失控的。

 

  她好像還沒跟齊磊說,她為什麼要回美國吧?然後傲嬌齊磊也沒問,只知道發瘋的咬她。

 

  …齊磊,你誤會我了,我沒有要離開你,你忘了?我答應過你,我不會再走的…。

 

  如果事情真的一如她所想,那麼齊磊的發狂,都顯得非常合理了。

 

  陳雨澄拿起手機,撥打齊磊的電話,但不管撥打了幾次,電話都沒有接通,她在家等了一夜,齊磊終究沒有回來。

 

  陳雨澄回房裡換好衣服,穿上鞋子,毅然開門離去。

 

  六年前的陳雨澄,因為一句“齊磊不喜歡妳了。”已經黯然神傷的離去過一次,可是,她現在不再是當年的陳雨澄,那時候,她沒能勇敢爭取,這次她就算厚著臉皮,也要走到齊磊面前,告訴他,她要和他在一起,她不要分手!

 

  一直以來,她都活在幸福的假象裡,明明她和齊磊之間,還有那麼多的問題,但是他們卻都選擇逃避,自以為這樣,就能繼續和對方走下去。

 

  不能坦承相對的戀愛,還能算戀愛嗎?

 

  想了想,自從重新回到齊磊身邊後,每次都是齊磊先向她走來,現在,該換她向他走去了。

 

  就算最後也許會受傷也沒關係,至少痛過,知道自己真的努力過。

 

  陳雨澄來到齊磊的公司,一踏進辦公室,空氣瀰漫著肅殺氣氛,讓她立馬就想掉頭走人,可是雙腳還來不及動,齊磊的公司同事們,已經發現她的身影。

 

  眾人為首的小林,難得一見公司來了個小美女,臉上一掃剛剛被大Boss轟出來的鬱悶,神采奕奕的上前招呼她。

 

  「請問妳是?」

  「你好,我叫陳雨澄。」

 

  美人一笑,小林瞬間就暈了,她那大大的月牙眼,嘴角的小梨窩,看得他不由發愣,她的笑容,彷彿能甜進人的心裡,就像棉花糖一樣,一碰就化了。

 

  面對這麼專注的目光,陳雨澄表情有些窘迫,尷尬咳了聲:「…呃,我是來找齊磊的,請問他在嗎?」

 

  小林回過神來,接連點頭:「在在在,只是Boss待會還要開會,妳如果找他有急事的話,要不然我替妳去問問看Boss,看能不能先見妳一面?」

 

  陳雨澄摇了摇手,淺笑:「沒關係,我的事不急,可以等他,我晚點再過來好了。」

 

  話才剛說完,齊磊就從自己的辦公室走了出來,眼瞳恰巧對上陳雨澄的目光,可瞬間又迴避了,僅是對著公司同仁說一句“開會了”,然後人就走了。

 

  小林歉意一笑,和陳雨澄又客套的說了幾句,接著轉身抱起開會資料,跟著公司同仁一起進了會議室。

 

  陳雨澄原打算先離開,等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再過來,只是腳步經過齊磊公司的茶水間,耳邊就傳來一個年輕女孩的焦急聲音,她忍不住停下腳步,探頭進去。

 

  裡頭宛如颱風過境般的一片慘狀,泡好的咖啡全灑了一地,那女孩拿著抹布,匆匆忙忙的擦著,表情都快哭了。

 

  陳雨澄不忍心,上前點了點她的肩:「…妳應該也是要去開會的吧?」

 

  蔣優轉頭愣了會,才終於點了下頭。

 

  「妳先進去開會吧,這裡我來整理就好。」

  「…這怎麼可以?小姐是客人,要是讓Boss知道了,他會罵人的,都怪我笨手笨腳的…。」

 

  陳雨澄看著她,不禁回想起,自己剛到咖啡廳幫忙的模樣,那時候,她也是那樣的手忙腳亂,這下,讓她更堅定要伸出援手的心了。

 

  「現在已經開會十分鐘了哦,妳再不進去,齊磊真的會罵人的。」

 

  陳雨澄笑了笑,還記得齊磊以前就最討厭人遲到了,偏偏她每次都遲到,把齊磊氣個半死,卻又拿她無可奈何。

 

  齊磊有時候脾氣好像很壞,但其實骨子裡很溫柔,是典型的“刀子嘴豆腐心”,她就是因為知道齊磊的本性,所以一點都不怕齊磊生氣,可是現在面對的,是隔了六年後的齊磊,她不知道,齊磊是不是還是一樣,捨不得真的生她的氣…。

 

  蔣優顯然被陳雨澄的話嚇到了,一臉慘白,前後跟陳雨澄道了三次歉,才終於奔進會議室裡開會。

 

  陳雨澄擦著流理檯,墊起腳尖取下咖啡粉,熟練的以熱水沖泡,不一會,所有人的份都已經完成。

 

  她端起托盤,在會議室門外敲了兩聲,等齊磊應了聲,才端著咖啡走進。

 

  齊磊坐在會議桌最遠方正中央的位置,沒有表情的看著同仁做的會議投影簡報,眼裡突然閃進陳雨澄端咖啡的身影,目光立馬投射在剛進公司沒多久的小妹蔣優身上,…居然讓他的女人泡咖啡?這小妮子是不是不想活了?還是嫌工作不夠多?

 

  見到陳雨澄的身影,坐在齊磊身旁的女人,一雙鳳眼突然變得幽深起來,眼神始終停留在陳雨澄的身上。

 

  陳雨澄安靜的將咖啡,一一送到齊磊公司同仁的手邊,每個人又驚又喜的跟她說謝謝,尤其是小林,反應最為激動。

 

  越走近齊磊身邊,她越覺得備感壓力,順著目光看去,這才發現齊磊身旁的女人是林思穎,當年學校建築系的系花才女,腦子和相貌都是一流。

 

  林思穎很喜歡齊磊,當初齊磊和她在一起的時候,還有不少人替林思穎出頭,說林思穎和齊磊才是天生一對,她沒事來插什麼花?…不過她當時聽聽就算了,一點也沒放在心上,沒想到她到現在,依然待在齊磊身邊。

 

  明目上亮著合作夥伴的身分,但檯面下的心思,以她喜歡齊磊那麼多年的經驗告訴她,林思穎還沒有放棄齊磊,她還在等,等齊磊心裡位置空出來的一天,只是,林思穎還沒等到那一天,倒是先等到她從美國回來了。

 

  說實話,她心裡確實有點小小吃味,但是,那又怎麼樣?齊磊選擇的人,無論是六年前,還是六年後,終究是她陳雨澄。

 

  她噙著笑臉,將咖啡放到林思穎手邊,朝她點頭一笑。

 

  林思穎嘴角動了動,似乎想說什麼,可是她沒有多作停留,端起最後一杯,走向齊磊身邊。

 

  齊磊看了眼小雨遞上來的,神情不滿的低語:「為什麼我的不是咖啡?」

 

  「一大早喝咖啡傷胃,你胃不好,安分點,乖乖喝牛奶。」陳雨澄想了想,又從包包裡拿出一份土司夾蛋,塞進齊磊手裡:「你今天的早餐。」

 

  這會議也不知道要開多久,她猜想,昨晚他們不歡而散,齊磊肯定沒心情吃東西,但他那人偏偏腸胃不好,又不懂得照顧自己,老是犯胃病。

 

  以前有一次,他都胃出血了,居然還去打工,要不是他突然在她眼前昏了過去,齊磊還不知道要逞強到什麼時候。

 

  為確保過去事情不會再發生,今天早上出門前,她還特意做了早餐帶過來的。

 

  齊磊看著手中的早餐,嘴角揚起一閃而逝的笑容。

 

  陳雨澄收起托盤,離開齊磊身邊,正要推開會議門離去的時候,背後傳來一陣冷意,她疑惑轉頭一看,發覺齊磊緊擰著眉,轉也不瞬地盯著她,以一種“妳敢走試試看”的目光脅迫她,額上汗意一冒,她放下拉門上的手,改隨手拉了張椅子,躲到會議裡最角落的位置。

 

  會議不過進行了半個多小時,陳雨澄坐在那,開始呵欠連連,一手撐著臉頰,竟不知不覺間,迷迷糊糊的睡著了。

 

  齊磊指尖轉著鋼筆,看著小雨的頭,有一下沒一下的點著,笑意漸漸染上眸光,昨晚他不在,小雨大概也沒睡好,剛剛她眼裡還隱約可見血絲。

 

  唉,他昨晚幹麻發脾氣呢?小雨想走,那就讓她走,大不了,他也跟著飛去美國,小雨要是喜歡美國的生活,那他就移民美國,陪她在那生活。

 

  他不想再有任何事,分開他和陳雨澄。

 

  直到會議結束之前,齊磊的眼神始終沒有離開過陳雨澄,林思穎的目光,也沒有離開過齊磊。

 

  她一直都知道,即便陳雨澄樣樣不如她,她也贏不了陳雨澄,又或者應該說,她是贏不了齊磊,齊磊內心的執念,就像他的名字一樣,頑固的像顆石頭,一旦認定了一件事,任憑風吹雨打海枯石爛,他都能堅定不移。

 

  她以為,他們的分手,可以為自己創造一點贏的局面,可是那麼多年過去,除了齊磊事業夥伴的身分,沒有更多了。

 

  如果不是齊磊相信她的能力,知道有她在,才可以讓公司雙贏,齊磊大概連靠近他的機會,都不會施捨給她。

 

  他就是那樣的人,一身傲骨,除了自己認定的,其他人都入不了他的眼,腦子聰明,偏偏遇上陳雨澄,就會變得跟笨蛋沒什麼兩樣。

 

  她心底,是羨慕陳雨澄的,羨慕她,就算沒有實質的在一起,齊磊的心,也還是她的。

 

  ……六年了,齊磊,我愛你,一如當年,而你也始終不變,愛她如同往昔,是我輸了,輸給你的痴心絕對,輸給你,我雖不甘心,卻也輸得心服口服,我愛得累了,再沒有多餘的青春,可以繼續等你。

 

  一個男人,如果真的愛一個女人,是捨不得讓女人拿最珍貴的青春去等的。

 

  以前我總聽不進勸,一心認為,最好的你,就該配最優秀的女人,例如,我,可是陳雨澄回來了,你的愛沒有被時間沖淡無光,反而沉澱的更加璀璨,我終於明白,陳雨澄也許不是最好的,但是在你心裡,她就是最好的,誰也無法比擬。

 

  情有獨鍾,珍貴在一個“獨”字,如果不是獨一無二,那就不是愛了。

 

  會議結束,齊磊站起身準備離去,林思穎突然拉住了他的手,齊磊轉頭疑惑的看了她一眼,雙眉微擰,基於多年事業夥伴的情面,一直忍著沒甩開她手的衝動。

 

  「齊磊,我欠你和陳雨澄一句“對不起”,改天,我請你們一起吃個飯,當作是我的彌補吧。」話說完,林思穎苦澀淺笑,緩緩鬆開抓著齊磊的手。

 

  齊磊愣了會,好端端的,林思穎要跟他們道什麼歉?他不記得,她曾經做過什麼傷害他們的事。

 

  「如果是要道歉,那這頓飯就不必請了,因為我不記得了,但如果是單純老朋友見面敘舊吃飯,我們很樂意,妳約個時間吧,到時候,我會帶小雨過去。」

 

  齊磊沒有多做停留,說完話後,腳步朝陳雨澄走去。

 

  他舉著開會資料,毫不客氣的敲了下,還在昏睡中陳雨澄的頭,陳雨澄被嚇得立馬驚醒,兩手壓在剛剛無辜遭殃的頭頂,一臉茫然的看著他,齊磊嘆了口氣,無可奈何的淺笑,伸手拉過陳雨澄的手,一起離去。

 

  這一幕,不由得讓公司同仁全看呆了,平日裡,大Boss都是冰雕型態,很少見他笑過,又加上大Boss孤僻,除了公司客戶跟事務所合夥人林思穎,基本上,就沒見過有其他女人出現在大Boss身邊,更別說,親眼見大Boss牽女人的手了。

 

  他們私底下曾經在公司開個賭局,一半的人賭大Boss喜歡男的,所以對女人敬謝不敏,另一半的人賭大Boss跟林思穎在談辦公室戀愛,為了避免林思穎吃醋,所以才不跟其他女人往來。

 

  可是今日一見,他們竟全盤皆輸…,輸給一個早上剛見面的泡咖啡小姐。

 

  其中,齊磊助理小林臉色鐵青,一副快昏倒的模樣,笑起來像棉花糖的小美女,居然是大Boss的人,死了死了,他這下真要死了,只求大Boss秋後算帳的時候,能夠給他個乾脆死法,千萬別再折磨他的身心靈了,他承受不起啊…。

 

  一旁讓陳雨澄接替她工作的蔣優,面如死灰,指使未來老闆娘泡咖啡,她真是不要命了,…嗚嗚,她還是想想,辭職信該怎麼寫好了……。

 

  林思穎目送齊磊他們離去的身影,心底微微泛起酸意,眼眶不由有些紅了。

 

  大學的時候,她就像現在這樣,時常看著齊磊的背影,那時候,明明是音樂系的陳思澄,卻每天都會出現在建築系的教室裡,就算她下一堂課的教室,距離他們得隔兩棟教學大樓,她也毫不在乎,小小的身影,常常背著大提琴來回奔波,也沒有見她一天放棄過。

 

  每當看著陳雨澄走在齊磊身邊,她就在想,自己要到哪一天,才能走在齊磊身旁呢?

 

  第一次見齊磊的時候,她對他的印象,也只停留在臉長得好,又有點聰明罷了,可是齊磊身上,宛如寶石掩不住的光暈,終究也晃了她的眼,從此深陷。

 

  齊磊,你不需要我的道歉,是因為你不知道,我當年到底做了什麼事,如果你知道的話,肯定不會原諒我了。

 

  這些年看你孤身一人,我忍著被良心譴責的折磨,儘管痛苦,卻還是執意想待在你身邊,跟你再靠近一點,表面心靈滿足,但同時也痛苦不堪,我每天生活在不知哪一日,當你得知真相,會怎麼指責我的恐慌之中。

 

  如今她回來了,我知道,這樣反覆煎熬的日子,終於要結束了,心裡不再害怕失去你,因為我從來沒有擁有過你,比起難過,更多的是坦然。

 

  齊磊,這一次,我要跟你說再見了,愛你實在太苦了,我,再也不要愛你了。

 

  陳雨澄被齊磊一路拉進了辦公室裡,原以為齊磊是想給她的時間,好談談昨晚的誤會,不過,是她想錯了。

 

  齊磊將她扔在沙發上的一角後,看也不看她,自己拿著設計圖走回辦公桌,低頭修改了起來,她不禁有些納悶,剛剛齊磊不是還對她笑了下的嗎?怎麼瞬間又回到冰凍狀態了?但她似乎好像也從來沒有讀懂過齊磊的表情。

 

  門外傳來兩下敲門聲,探頭進來的是助理小林,陳雨澄看向他,點頭微笑,小林也回以笑臉,拿著文案走近齊磊。

 

  他站在齊磊面前,說了建商想改設計的事,齊磊頭也沒抬,只是眉頭緊鎖,沉默了半晌,才唸出幾個建材學名,小林一時沒反應過來,腦子來不及記下,齊磊已經發完話了。

 

  他不由苦著臉,現在該怎麼辦?反正今天找死的事,他都做齊了,要不,再找死問大Boss一次?

 

  陳雨澄走到小林身後,伸手戳了戳小林的背,然後走到一旁書架上,抱了本厚重的建築原文書,翻開齊磊剛剛提到的那些,一一指給小林看,接著又給了一些其他更換建材物料的建議。

 

  小林不禁又看呆了,原來大Boss的女友,懂得也不少啊,也的確,大Boss挑的人會差嗎?她既能受大Boss青睞,定然不同凡響!

 

  小林離開後,陳雨澄轉身就看見齊磊停下筆,抬頭看著她,目光深邃如月夜,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

 

  「大學那時候,妳整日跟著我旁聽那幾堂課,如今看來沒白費。」

 

  陳雨澄樂呵呵一笑:「那當然!」

 

  離開齊磊去美國後,只要有時間,她就會跑去洛杉磯的中央圖書館裡,把關於建築的書,全部翻過一遍,她時常在想,她看這些書的時候,齊磊是不是剛好也在看書?他們看的,會不會就是同一本?

 

  無形中,那變成了一種習慣,當她特別想齊磊的時候,她就去看書,讓文字成為他們的聯繫,長久累積下來,建築的知識已經學得不少。

 

  齊磊沉默不語,目光又黯然了幾分,大學旁聽的時候,教授講得慷慨激昂,無奈小雨根本什麼都聽不懂,美其名是陪他上課,實則都是倒在桌上呼呼大睡,沒有一堂課例外。

 

  那幾堂課的基礎,並不足以讓小雨了解的這般通徹,不用想也知道,小雨一個人,一定也做了很多努力,而她做的這些,都是為了記住他,以她特有的方式想念他。

 

  想到她身在異鄉的孤獨,齊磊心底一軟,化去臉上的寒氣。「過來吧。」

 

  陳雨澄動了動腳步,乖乖走到齊磊身邊,只是她雙腳還沒站穩,就被齊磊拉住了手,直接往他懷裡帶,不意外的,她摔在齊磊結實精壯的胸膛,她推著他想起身,卻反被齊磊兩手扣住了腰,掙脫不開。

 

  她心想,既然齊磊都不怕她坐斷他的腿,那她就不客氣的坐下了。

 

  齊磊靠近陳雨澄,溫熱的氣息吐納在她的臉頰上,他想吻她,腦子卻又突然浮現他昨晚的殘暴,改而吻向她的額頭。

 

  陳雨澄面露不滿,她都準備好了,結果齊磊只是吻她額頭?這怎麼可以!她舉起手,捧著齊磊的兩頰,將唇湊上他的唇瓣,狠狠輾壓肆虐過一番。

 

  她退開身子,看著齊磊愣住的表情,心滿意足的笑了笑:「齊磊,我現在不怕你了。」齊磊雖然不說,可是她知道,齊磊在顧忌她的感受,他怕他自己又會情緒失控傷害她。

 

  齊磊的想法,她也許猜不到,但是他愛她,想珍惜她的心,她還是能感覺到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