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歷經了幾個月,我終於寫完了這個故事,當我親手打上“完”的時候,心裡是很掙扎的。

 

  我喜歡小雨他們,很想看看,接下來,他們還會給我什麼樣的故事,可是,我也明白,再寫下去,我給小雨他們的,可能只剩下折磨,所以,我果斷的決定,就讓結局下到第15場雨。

 

  原先預計,是只會下到第12場的,無奈我要交代的東西太多,只好又多下了一陣。

 

  故事的雛型,是想設定成很歡樂的,但是不知道怎麼搞得,默默走到這種心酸酸又幸福的局面,…齊磊無法選擇的出身,小雨在美國那六年的黯淡,姜明允和齊蕊相愛不能言的苦,每個點都讓我寫得內心糾結,可是又不得不寫,虐得我心裡疼。

 

  第一次嘗試邊寫邊發文,我一直以為,最先完成的,會是【 吾愛傾城 】,沒想到卻被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中途攔胡,雖然我自己也寫得很高興就是了,因為邊寫邊發文,看到你們的留言,我好幾次都差點忍不住自己爆雷,但為了給你們看文的樂趣,硬是捏著自己大腿忍住了!

 

  小雨身邊,原先不是只有齊磊的,如果按照原先設定的話,小雨身邊會出現各種“天氣型”的男人,例如齊磊就是屬於“晴天”,因為本身氣場太強,出場都是光芒四射,姜明允就是“陰天”,眼神總藏著悲苦和陰鬱,宋廷浩是“雷雨”,來去都是一陣風,性格也變換莫測,就像你永遠不知道,雷什麼時候會打在你身上一樣。

 

  只是這樣一來,小雨周旋在太多男人身邊,搞得就跟後宮沒兩樣了,所以就讓她對齊磊從一而終,能寫成朋友的,就當朋友,不能當朋友的,就寫成親人,齊磊真的應該要給我紅包,我幫他滅了好多情敵阿。

 

  我曾想過,要讓齊磊和小雨之間,出現一個極度類似當年小雨的女孩當情敵,不過我又想,這種文實在太芭樂了,一個弄不好,齊磊就會變渣男了,所以就改成歡樂一點的樣子。

 

  關於第14場雨,蕊蕊沒有脈搏,可是卻還活著的事,這個我有上網查過資料的哦,不過文章很長,所以我就簡短的說吧,人體只有血氧濃度充足的時候,脈搏才會跳動,當血氧降下,脈搏就會跳得極慢,甚至是摸不到的情況,但是,那並不代表,心跳就不跳了哦。

 

  再來就是器官捐贈的問題,這個也是查過資料的,器官捐贈,都是由負責機關分配的,這是為了確保每個生命一樣平等,不分貴賤,還有就是醫生不能跟病患談戀愛,這在醫學倫理上是真的存在的,我沒有亂寫一通哦。

 

  蕊蕊那裡,我必須承認,我真的想過要讓蕊蕊辭世,可是我也清楚,蕊蕊一旦走了,姜明允這個人也等同毀了,想了想,最終還是於心不忍,選擇成全了他們。

 

  齊磊他們的故事結束後,我有考慮寫番外,本來確定會寫蕊蕊跟姜明允的,不過因為後半,他們交代的差不多了,番外反而不知道要寫什麼,但是,也有可能會寫蕊蕊高中的時候,如果有興趣的話,可以等等看哦。

 

  至於宋廷浩和林思穎這小倆口,是一定會有番外的,事實上,我在寫完第9場雨的時候,我已經偷偷寫了一小段,只是目前就是在糾結,到底要一篇番外解決?還是要寫成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的姐妹長篇?…懊惱阿。

 

  總之,之後的事,之後再說吧,只是目前先簡單做個說明,齊磊和小雨的戲份,並沒有真的結束,之後陸續會在其他人的番外篇出現的,到時候,還請你們繼續喜愛他們哦。

 

  我寫文有個習慣,就是寫文的時候,我不看任何小說,也不看任何戲劇,為的就是避免影響靈感的原創性,結果搞得自己好像在閉關,現在故事寫完了,我終於可以解放了,我已經收集了很多好看的小說情報,準備要泡在小說裡。

 

  關於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番外,還有【 吾愛傾城 】什麼時候才會有新篇的問題,等我休息足夠,就會開工動筆的。

 

  那麼,我們下篇小說再見。

 

  【 晴時多雲偶陣雨 】,在此下臺一鞠躬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