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琉璃霜花 】 第3朵花

 

  陳雨澄因為不放心,也跟著追了出來,剛剛早她一歩出來的宋廷浩已經不見人影,只剩林思穎站在原地,臉色極為難看。

 

  陳雨澄嚥了嚥口水,忍著被林思穎眼神剁成肉醬的風險,硬是把林思穎拖進了店裡。

 

  陳雨澄在冷藏櫃裡拿了個能讓心情變好的巧克力,又轉身沖了杯熱可可,將它們一起遞到林思穎的面前。

 

  陳雨澄悄悄觀察著林思穎的表情,一句話考慮了十幾次,才終於說出口,「…呃,我覺得,妳可能誤會我哥哥了。」話說完,又偷瞄了林思穎一眼,聽說女人心情不好的時候,只要吃了甜食,心情都會變好,只是…,看林思穎動也不動,這方法似乎不太有效啊…。

 

  林思穎看了陳雨澄一眼,憤怒的心情已經逐漸冷靜了下來,「宋廷浩真是妳哥哥?」

 

  「是,但也不算是。」陳雨澄見林思穎愣住的模樣,微微淡笑,她和宋廷浩的關係有點複雜,還是簡單點來說好了,「其實宋廷浩是我表哥,只是後來我爸媽離婚,我媽在美國過世後,我就被宋廷浩他們家收養,他成為我名義上的哥哥。」

 

  林思穎聽得心裡又是一震,那個從前過得光鮮亮麗,外人稱羨家世的陳雨澄,竟然還過了這樣的生活嗎?…齊磊他,只怕又會更加心疼陳雨澄了吧。

 

  「如果剛剛那些話,讓妳感覺不愉快的話,那麼,林思穎,對不起,妳可以罵我,但是能不能不要怪我哥哥,他真的什麼都不知道。」

  「等等!什麼叫他不知道?!妳的意思是說,宋廷浩不是因為妳,才故意來接近我的?」

 

  陳思穎一愣,驚呼出聲,「當然不是!在回國之前,我哥哥根本不知道妳的存在。」

 

  林思穎心底一涼,想起剛剛她對宋廷浩咄咄逼人的模樣,…這也難怪,宋廷浩會說那些話來反擊她了,她甚至連問都沒問過他,就直接定了他的罪,換作是她自己,肯定也會氣得跳腳的。

 

  陳雨澄嘆了一口氣,兩手舉著,做投降狀,「我承認,我確實有意撮合妳和我哥哥,可是我沒有惡意,我只是希望我週遭的每個人都可以幸福,即便妳最後的選擇可能不是我哥哥,那也沒關係,只要妳幸福就好。」

 

  林思穎的臉上,隱隱露出笑意,抬起手邊的熱可可喝了一口,「陳雨澄,我真不知道該說妳笨?還是真的沒心眼?」只是,如果是宋廷浩的話,她好像也不怎麼排斥的樣子。

 

  「…呃,哈哈,其實我聽得不是很明白。」

  「妳好像忘了,在妳和齊磊還沒結婚之前,我也當了妳好幾年的情敵,雖然我這情敵中看不中用就是了。」

 

  陳雨澄被林思穎逗笑出聲,「那我現在是要謝謝妳手下留情嗎?」

 

  「還是謝齊磊吧,他真的是石頭,除了妳之外,任何人都入不了他的眼。」

 

  陳雨澄臉色一僵,微微低下頭來,…一個女人,寧願忍受孤獨也不要其他人,為了在那人身邊,儘管只能是好朋友的位置,她也沒有放棄過,到後來,看見心愛的人,終究還是選擇了別人,也沒有恨他,她如果不是傻,就是掏心掏肺的愛他。

 

  …林思穎,我明明是想討厭妳的,但是我卻發現,妳竟然讓我沒有理由討厭妳,妳依舊那般完美無暇,就像他們說的,妳是開在孤嶺峭壁上的花,無人可以高攀。

 

  林思穎被陳雨澄的眼神盯得渾身發毛,眉頭輕擰,「陳雨澄,妳幹麻那樣看我?」

 

  「我在想,妳真的是不負“孤嶺霜花”的威名,無論當年或現在。」

 

  林思穎冷冷笑了聲,「妳這是諷刺我性子冷漠嗎?」還記得當年那群無聊的男人給她取那個“孤嶺霜花”的另一層涵義,就是在揶揄她高傲目中無人,只能孤芳自賞的意思。

 

  陳雨澄一驚,急忙搖了搖手澄清,「我不是那個意思啦!我的意思是說,妳長得很美,…又美得很有距離感,很適合那個封號。」

 

  林思穎自嘲淡笑,眸光變得有些黯然,「…如果可以,我從來就不想當什麼美人,也不想當孤嶺霜花,我只想簡簡單單,只當那人心裡唯一的女人,就為他一人花開,展露我的風華。」

 

  「…咳,那人是指?」陳雨澄噎了口氣,全身神經緊繃,…林思穎說的那人,不會還是她家的磊磊吧?!

 

  林思穎撇了陳雨澄一眼,笑意染進眸底,「想什麼呢,那人當然不是齊磊了!不屬於我的東西,我是不會去搶的。」話說到後半句,嘴邊笑容又不爭氣彎成了苦笑,「…沒有齊磊,我起碼還有自尊,可是如果我連自尊都沒有了,那麼林思穎這個人,也等同不存在了。」

 

  其實得不到齊磊這件事,林思穎的心態已經調整的差不多了,因為長期以來,她一直被齊磊若即若離的對待,她習慣了,早就因此練就成金剛不壞之身,而支持她撐過這些關卡的,就是她僅剩的自尊,除此之外,再無其他。

 

  這些年來,她是男人眼中,一朵摘不到的孤嶺霜花,是女人眼中,擁有名利,美貌、身材、智慧樣樣都具備的女王,他人眼裡,她那般的無可挑剔,但是她不要,她已經累了,不想再活在那個四季寒冷的懸崖,不想再做底下沒有臣民的女王。

 

  陳雨澄頓時心裡五味雜陳,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來安慰林思穎,她是搶走她愛人的女人,現在無論說什麼,都顯得矯情了。

 

  她和林思穎,雖然都深愛齊磊,可是終歸有一點是不同的,那便是自尊。

 

  …在愛情面前,她可以不要自尊的追著齊磊,但是林思穎卻因為自尊,拉不下臉親口對齊磊說,她愛他,如果時間倒轉回到當年,林思穎也同樣放棄尊嚴的話,那麼齊磊如今,也許就不會是屬於她的了。

 

  林思穎的光彩,來自那分傲氣,如果將那份傲氣被抹去,她想,也許林思穎就不是那個完整的林思穎。

 

  林思穎站起身,臉上微微一笑,將信用卡遞給了陳雨澄,「小雨,下午幫我送四十人份的下午茶甜點去公司吧。」

 

  這是陳雨澄第一次聽見林思穎喊她“小雨”,不由有些受寵若驚,愣了好一會,才伸手接過信用卡,幫林思穎結帳。

 

  「那就麻煩妳了,我先走了。」

 

  陳雨澄見林思穎走到門口,突然出聲喊住了她,「思穎,等一下!」

 

  林思穎顯然也沒料到,陳雨澄會這般改口喊她名字,好半天終於反應過來,神情疑惑的微微轉過頭看著陳雨澄。

 

  「那個,妳已經沒有生我哥哥的氣了吧?」

 

  林思穎笑了笑,原來陳雨澄是為了這件事…,「恩,我不生氣了。」其實,她也沒有認真的生過宋廷浩的氣。

 

  陳雨澄望著林思穎的背影,內心一震,她一直都知道林思穎長得很漂亮,可是都沒有剛剛那一瞬間美麗。

 

  林思穎那雙充滿東方氣息的鳳眼,因為臉上笑容而些微輕勾著,竟然剎那間有種難以言喻的韻味,讓人只一心記得那雙眼,不自覺忽略了她身旁的其他景色。

 

  不知道將來,會是怎麼樣的男人,陪在她身邊呢?…如果是哥哥的話,那就太好了!想到這,她腦裡突然浮現宋廷浩的樣貌,她在腦海中影像合成,宋廷浩臉上綁著黑布巾,只透出澄澈眼眸的模樣,意外的發現,…恩,沒想到哥哥當起“採花賊”,居然十分適合他!

 

  原先她們因為中間橫著齊磊,她們注定無法做朋友的,可是就在林思穎喊的那聲“小雨”之後,陳雨澄有種感覺,當時的那個剎那,林思穎已經把她當成了朋友。

 

  少了宋廷浩的生活,對林思穎一點影響也沒有,每天都是一如往常的上班,時間久了,她自己也快淡忘生命中,曾經出現過宋廷浩那號人物。

 

  可是命運總是無常的,她又遇見了宋廷浩,時隔他們上次在“滴水穿石”不歡而散的三個月後,狹路相逢。

 

  最近剛落成的度假村,是齊磊和林思穎事務所的案子,公司前幾日剛收到開幕酒會的邀請函,齊磊看也不看,直接將帖子扔在她桌上,示意由她代表出席。

 

  林思穎素來不喜歡那種場合,但礙於合作對象是某知名的財團,公司沒有立場得罪,又加上她自己對度假村的案子也投入了很多心力,一直想藉機看看落成後的樣子,於是她二話不說,爽快接了齊磊扔的燙手山芋。

 

  宴會舉辦在晚上,地點就在度假村的游泳池邊,搭配音樂和光影的效果,現場變得五光十色,非常有派對的氣氛。

 

  林思穎穿著一襲雪白色的魚尾禮服,手中端著酒杯穿梭在賓客其中,其中不乏有些是藉故合作來搭訕的,只是這種情況對林思穎來說,已經是家常便飯,三兩下就打發了人,自己默默退到宴會的角落去。

 

  她一邊小口喝著香醇紅酒,一邊想著自己是不是該找個機會開溜了?正在猶豫間,耳邊就傳來一些女人的閒言碎語。

 

  “誒,妳看那個人,長得好帥哦。”

  “真的誒,不知道他有沒有女朋友?”

  “哎唷,別癡心妄想了啦,那種男人一定有的。”

  “這可說不定,不去問問怎麼知道?”

  “那妳去問?”

  “我?…我不敢啦,還是妳去吧!”

  “我去?我都有男朋友了,我去不好吧?”

  “你們又還沒結婚,怕什麼,只是交個朋友而已,大不了,先把他釣到手,再來跟男朋友分手就好!”

 

  林思穎冷冷一笑,撇了眼眼前兩個女人們的年紀,看上去大概三十出頭,也不是小姑娘犯花痴的年紀,她突然有些好奇,到底是什麼樣的男人,會讓她們講出這種“三觀不正”的話來?

 

  她將酒杯遞給迎面而來的服務生,腳步筆直的朝著她們剛才的視線而去,越過重重人群,她終於看見了那個被議論的男人。

 

  乾淨明亮的白襯衫,搭上沉穩的黑色西裝外套,男人千篇一律的打扮,沒什麼特別的,可是穿在那人身上,竟彰顯了一種別人不會有的高雅特質,是個氣場很強的人。

 

  男人躺在躺椅上,雙眼輕闔,嘴角微彎,露出一抹若有似無的笑容,好像現場的喧鬧都與他無關。

 

  柔和的月光傾瀉在他身上,搭配偶爾吹來的夏日晚風,頓時營造出飄邈的感覺。

 

  看見他面貌的瞬間,林思穎一眼就認出了他,她急忙收住了腳步,不再向前。

 

  剛才那些女人們的談論不錯,宋廷浩確實長得很好看,尤其是那雙眼,澄澈的讓人移不開視線,…就是性格不太好,誰要是得罪了他,他非得在言語上狠狠訓你一頓,更氣人的是,他本事極高,絕對會讓人氣到無法回嘴。

 

  她之所以會如此的清楚,正因為一個月前,她剛領教過宋廷浩的本事一回,林思穎心知,若是跟他鬥,她未必能在言語上佔上風。

 

  林思穎就這樣維持同樣的姿勢,動也不動的盯著宋廷浩,她知道自己應該走的,可是又想,上次她誤會了宋廷浩,於情於理,她好像還欠宋廷浩一句“對不起”,但她性子傲,從來沒有跟人道歉過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選在什麼時機開口才好?只能直挺挺的站著,不前進,也不後退。

 

  原先閉著眼的宋廷浩,這時突然緩緩睜開眼,語調帶著幾分笑意,「…看夠了嗎?不知道我這面相,小姐看得還算滿意嗎?」

 

  當宋廷浩的視線對上林思穎雙眸的剎那,不由愣住了,臉上笑意瞬間僵硬在嘴角。

 

  其實他一直都知道,從剛才開始,就有個灼熱的視線落在他身上,而且來人還是個小姐,至於他為什麼明明閉著眼,也能知道來的是女的呢?…是因為那雙高跟鞋,聲音出賣了它的主人。

 

  說實話,他也不是第一天被人盯著看了,原本是不想理會的,心想那人看得久了,肯定會以為他已經睡著,識相的摸摸鼻子走了,可是他等了許久,一直沒有等到離去的腳步聲,他耗光了耐性,終究受不了這麼灼熱的目光,這才睜眼看看,只是卻怎麼也沒想到,他睜眼看見的人,會是一個月前跟他結下樑子的林思穎。

 

  宋廷浩坐起身,笑容斂去,語氣顯得生疏又冰冷:「妳現在該不會是在想,我今天出現在這,又是為了耍妳的吧?」

 

  林思穎聽得心裡一刺,空白的腦袋瞬間運作了起來,開口的聲音也是寒意陣陣:「我沒有這麼說!」

 

  宋廷浩冷笑一聲,「但妳上次就是這麼說的,我想,我還是走吧,免得又要被妳扣上莫須有的罪名。」話說完,還真的看也不看林思穎就邁步走了。

 

  「宋廷浩,你給我站住!」剛剛還存在林思穎內心的愧疚,剎那一掃而空,轉眼又被宋廷浩的話氣得跳腳,「我想好好的跟你說話,但你的回答一定要這麼帶刺嗎?」

 

  宋廷浩果真停下了腳步,只是連頭也懶得回,視線依舊直視前方,「我有嗎?妳難道沒聽過一句話,“說者無心,聽者有意。”在妳心裡,妳早已經定義好我是什麼樣的人了,我如果說,我根本不是妳想的那樣,妳信嗎?」

 

  林思穎還沒回答“我信。”宋廷浩的話,又悠悠飄進了她耳裡,他說:“算了,一個面對誤會,連問都沒有問過的人,我能指望她信我嗎?”

 

  林思穎看著宋廷浩的背影,心底登時竄起一股無名火,她脫下了高跟鞋,直朝他那砸去,接著,神奇的事發生了,她居然砸中了。

 

  還記得以前去夜市玩射飛鏢的時候,她從來沒有一次射中過,可是今天,她不過是隨手一丟,竟然就這麼剛好的命中宋廷浩的後腦杓,她自己都看傻了。

 

  宋廷浩終於願意轉過身來看著她,手裡還握著她的一只高跟鞋,嘴角噙著似笑非笑,目光隱約透出寒意:「林小姐,鞋子是拿來穿的,不是拿來丟人的。」

 

  林思穎臉色一紅,像做錯事的孩子縮起了肩膀,只是雙眸仍是驕傲,嘴裡不忘替自己辯駁:「是鞋子太大了,不小心飛出去的。」更貼切的說,是她氣過頭了,手邊沒有工具,所以靈機一動就脫了高跟鞋砸人了。

 

  宋廷浩挑了挑眉眼,眸底笑意漸深:「林小姐,妳當建築師實在太可惜了,妳應該轉行當律師。」手一扔,高跟鞋就落在林思穎的腳邊。

 

  林思穎又被堵得啞口無言,只能無語看著宋廷浩再次背過身離去。

 

  …也許,她和宋廷浩真的是八字不合吧,所以他們總是說沒幾句話,就開始針鋒相對,但是她今天,明明是想跟他道歉的,結果事情又被她弄得更糟了,她甚至還拿了高跟鞋砸人,宋廷浩沒衝上來揍她一頓,已經算是很有紳士風度了。

 

  雖然事情局面變糟了,…可是萬分慶幸的是,酒杯剛剛已經還給了服務生,要不然換做酒杯砸過去,宋廷浩非得頭破血流不可,…假如等到那時候,她拿什麼賠他?

 

  林思穎無奈一笑,彎身拉起裙擺,替右腳找回歸屬,只是才剛穿好不久,她還來不及走上幾步,就突然被人從背後一撞,然後她就撲通一聲,十分華麗的掉進水裡了,還一連喝了好幾口水。

 

  她試圖在水中掙扎,卻只是徒勞無功,禮服吸了水後,變得沉重許多,又因為魚尾設計,她的雙腳根本無法踢水,更加雪上加霜的是,她不會游泳啊───!

 

  她無力自救,只能任由身子不停的向下沉去,林思穎心裡一片荒涼,…今天出門,她一定是忘了看黃曆,所以這麼離奇的事,都能讓她遇見了。

 

  她如果運氣真這麼背,要和這個世界告別,她一定會去找宋廷浩,然後把他也拖下水,好替自己報仇雪恨,…不過,那也只是想想而已,畢竟她還沒有道德淪喪到那種地步。

 

  …宋廷浩,要是我沒有遇見你,那就好了,這樣至少,我還能好好的,即使得不到齊磊,我也還活著。

 

  就在林思穎的意識,逐漸昏昏沉沉之中,迷離的目光闖進了一個頎長的身影,那人臉色鐵青,正奮力的向她游來,抓住她的第一瞬間,就是對準了她的嘴,把空氣渡給了她,接著又使勁地拖著她向上頭游去。

 

  沒多久,她跟著那人躍出了水面,被人抱出了水裡,救她的那人一定脾氣很不好,因為她被對方緊抱著,肋骨都快被掐斷了,痛得她擰緊了眉…。

 

  林思穎感覺自己被對方平放到了地上,她雖然存有一些意識,可是雙眼好像被強力膠黏住,怎麼也張不開。

 

  那人先是一手捏住了她的下顎,另一手壓住她的鼻子,下巴被向上托起,接著一股溫熱的觸感狠狠覆蓋在她的唇上,新鮮的空氣就這麼傳了進來,肺部又重新被空氣填滿,她剛覺得好多了,只是那雙強而有力的手,又瞬間大剌剌的壓上她的胸口,林思穎緊皺眉頭,微微開口想出語喝斥那人住手,結果話沒說出口,倒是吐了不少水出來,她又因此咳得半死。

 

  對方抱著她坐起,讓她輕輕靠著他,…那是個很寬闊的胸膛,是一個男人救了她。

 

  時值夏日,不應該是感覺寒冷的時候,但林思穎在泳池裡泡了許久,這風一吹來,她竟忍不住的發抖,一半是冷,另一半,…是來自她對死亡的恐懼。

 

  “別怕,有我在,已經沒事了。”

 

  頭頂傳來堅定沉穩的嗓音,那聲調讓林思穎覺得有些耳熟,聽著像是宋廷浩的聲音。

 

  林思穎睜著眼,想努力看清楚救自己的人,到底是不是宋廷浩,可是還沒等她看清楚,她又不爭氣的暈了過去。

 

  宋廷浩眉頭擰了擰,抱起林思穎,腳步快速離去。

 

  他一路抱著她回到自己房間,又叫了人進來幫林思穎換衣服,一番折騰後,總算是打理好林思穎。

 

  他看著躺在床上的林思穎,淺淺一笑,他對她真是送佛送上西了。

 

  …林思穎還真是不可愛,就連睡夢中,也是一臉防備,深怕別人害了她一樣,可是,他又忽然好奇起來,這背後究竟藏了什麼原因,才會讓林思穎變成這副模樣?

 

  當腦裡閃過這個想法時,宋廷浩不禁一愣,林思穎是什麼模樣,那是她的事,跟他自己有什麼關係?他們,還是維持這個樣子就好。

 

  宋廷浩站起身,按下床邊度假村的電話,想替林思穎訂另外一間房,畢竟他們非親非故,一起共用一間房間,總歸還是不妥,況且,林思穎醒來看見他,肯定又會氣急敗壞的吧。

 

  他耐著性子,等待櫃檯小姐替他查看訂房資料,結果等來的,卻是失望的回覆,飯店今天客滿…,他只好說了聲謝謝,然後把電話掛了。

 

  宋廷浩站在床邊,靜靜打量著林思穎,現在飯店沒房間了,他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,一條是他把房間讓給林思穎,自己滾蛋,另一條是把林思穎丟出去。

 

  他應該果斷選擇第二條的,可是當他看見林思穎還有些蒼白的臉,突然狠不下心來,說到底,林思穎之所以會溺水,他其實是有些責任的,如果那時候他不跟她針鋒相對,林思穎也不會為了穿回鞋子,一時沒注意到四周,被人一撞就掉進水裡去。

 

  有了這一層緣故,宋廷浩只能退而求其次,選擇第三條,他們誰也不用走,就待在一起!

 

  林思穎睡了幾小時過去,終於慢慢甦醒過來,一睜眼就瞧見宋廷浩那麼高的個子,就側著身體睡在一旁沙發上,把床讓給了她,心裡竟衍生出些微妙的情愫來。

 

  再看一旁椅子上,還放著滴滴答答的襯衫,最後是誰救了她,答案已經不言而喻,就連她身上穿的這件寬大的衣服,不用想也知道是宋廷浩的,她不擔心是宋廷浩幫她換的衣服,因為她知道,他不會在她昏迷不醒的時候侵犯她。

 

  他們之間,經過了一些事情磨合,才慢慢有了信任,一旦這種信任建立,她便會無條件的相信他,她林思穎,就是這樣的人,要是相信對方,就會死心眼的信任著。

 

  林思穎抱著棉被,輕手輕腳的走近睡著的宋廷浩身邊,悄悄的替他蓋上了棉被,蓋好棉被後,她沒有立即轉身,反而還觀察了下宋廷浩睡著的模樣。

 

  其實,她比較喜歡宋廷浩睡著的樣子,因為只有在他睡著的時候,他們才能和平共處。

 

  林思穎一愣,為自己的想法感到驚嚇,她到底在想什麼?她能不能和宋廷浩和平相處,好像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吧?現在最重要的,應該是要趕緊離開才對。

 

  她看了看床頭顯示的時間,居然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,偏偏她今天還不是自己開車來的,再者,這裡還是山路,她就是用走的,也未必能順利的走下山,現在她就是想走也走不了了。

 

  林思穎輕嘆了一口氣,轉過身推開房間裡的落地窗,晚風迎面吹來,溫度涼爽適中。

 

  房間的視野很好,一半山景一半海景,房間前面還有個小型泳池,讓每個客人都擁有獨立的空間,這也是她當初主導設計的堅持。

 

  林思穎坐在池畔邊,長腿泡進池水中,溫度冰冰涼涼的,很有抒壓的效果。

 

  宋廷浩從沙發上坐起身,其實早在林思穎走近他身邊的時候,他就已經醒了,他故意沒睜眼,就是想看看,林思穎會不會趁他睡著的時候,偷捏他報仇之類的,想不到林思穎居然還會替他蓋被子…。

 

  他站起身來,腳步朝著林思穎靠近,當他看見林思穎坐在池畔邊踢水的模樣,忍不住笑了,林思穎這人還挺矛盾的,明明怕水,可是又喜歡親近。

 

  宋廷浩慢悠悠的坐在林思穎身邊,也學著她把雙腳泡進水中,有一下沒一下的踢著水,「妳背朝著我,不怕我把妳推下去?」

 

  林思穎笑了笑,「你才不會。」

 

  「妳又知道了?」宋廷浩有些疑惑,林思穎不是不相信他的嗎?怎麼突然又相信他不會了?

 

  「因為你是好人。」

  「是嗎?我不覺得自己是。」至少他對林思穎,還不算是。

 

  林思穎抬起頭,把目光轉向宋廷浩身上,「宋廷浩,你知道嗎?我今天見到你,其實是想和你道歉的。」

 

  「跟我道歉?」

 

  林思穎點頭應了聲,「可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跟人道過歉,所以不知道怎麼開口才好…,結果最後又跟你吵架了。」

 

  聽林思穎這樣一說,宋廷浩終於明白,為什麼那時候睜眼見到林思穎,她會是那個彆扭的模樣了。

 

  「算了,沒關係。」

  「不行,怎麼可以沒關係,這是我欠你的!」

  「妳沒有欠我什麼,不道歉也可以的。」

  「…可是,我想和你道歉。」

 

  宋廷浩無語笑了笑,林思穎的堅持,總是用錯了地方,對齊磊是這樣,對他也是這樣。

 

  「宋廷浩,那個,對…對不起,那次是我誤會你了,…還有,謝謝你,剛剛救了我。」

  「恩,我接受了。」

 

  宋廷浩手一撐,自己跳進了泳池中,他站在池裡,朝著林思穎伸手:「下來吧,我教妳游泳。」他猜想,林思穎心裡應該是想學的,只是她拉不下臉,懇求別人教她。

 

  林思穎受寵若驚的搖了搖頭,急忙說:「謝謝你的好意,可是我還是在這裡玩玩水就好。」剛剛不久前溺水的恐懼,還盤旋在她心裡揮散不去…。

 

  「林思穎,妳越是害怕不想面對,之後恐懼的事情,只會有增無減,妳不應該連試都沒試,就否定自己,一廂情願的下定論認為妳辦不到。」宋廷浩仍是伸著手,鼓勵一笑,「別怕,相信我,我會抓住妳的。」

 

  林思穎又向後退了退,宋廷浩眼裡閃過一瞬間的黯然,正要放下手的時候,那個他以為她已經選擇放棄的人,居然一股作氣跳到他身上,他反應不及沒接住,害得林思穎又沉進水裡喝了幾口水,宋廷浩連忙反應過來,趕緊像撈海帶一樣,把林思穎撈了上來。

 

  林思穎被抱出水面,兩手緊緊攀住宋廷浩的肩頭,又是嗆咳了許久,好不容易緩了口氣,兇巴巴瞪了宋廷浩一眼,「你騙人,你明明說好會抓住我的!」

 

  換作尋常的時候,林思穎是絕不可能跳的,但是那個人是宋廷浩,她想相信他,那句“相信我”,似乎有魔力一般,瞬間就給了她面對的勇氣。

 

  宋廷浩大笑一聲,「好好好,是我錯了,對不起。」其實他也沒想到,林思穎最後真的跳了。

 

  林思穎抬手打了他一下,臉上也跟著燦笑了起來。…她發覺,他們之間好像變得奧妙了起來,要嘛針鋒相對,要嘛就是道歉來道歉去的。

 

  宋廷浩摟著林思穎,慢慢靠近池邊,接著將她整個人抱起,讓她坐回岸上,抬頭和她對視,「我還是改天再慢慢教妳吧。」

 

  「…好阿。」

  「…林思穎,妳是希望我放手?還是不希望我放手呢?」

 

  林思穎誤以為宋廷浩說的是剛剛的事,想也不想就回答,「當然是不放手啊!」

 

  宋廷浩的笑意逐漸染進他的眼瞳,頓時澄澈的讓人目眩神離,就連嗓音也顯得有些媚惑起來,「好,是妳說的,我不放手。」

 

  林思穎一愣,總算後知後覺的發現,自己好像沒聽清楚宋廷浩的意思,現在仔細想過,那句話根本是兩個意思,他是故意套她的,而她還傻傻的讓他不要放手,這難道不是在暗示些什麼嗎?

 

  臉頰一熱,林思穎低下頭,還在懊惱自己的失誤,宋廷浩見狀,忍不住又笑出聲來。

 

  林思穎微微抬頭,宋廷浩笑的模樣,就這樣筆直落進她眼中,…宋廷浩笑起來,真的很好看,有種會讓人感到安心的魔力。

 

  微風吹起林思穎及腰的長髮,她臉上微微淺笑,帶著一抹嫣紅,宛如月夜下的一方絕色,宋廷浩的眼眸,剎那變得幽深起來。

 

  …林思穎,我曾經想過放手,可是,是妳說的,妳希望我不放手,所以,我會等妳,等妳有一天忘掉齊磊,腳步朝我走近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琉璃霜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