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溫馨提醒:

 

  最近超級熱播劇想見你終於完結篇了,我也不可避免的深陷其中,看完結局後,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,正巧靈感也隨著來了,那就完成它吧。

 

  這裡的所有人,依然是高中時候的性格,他們原有的樣子。

 

  還沒有看結局的朋友們,千萬不要往下滑,不然就要被劇透一臉啦。

 

  那麼,開始吧,文字版的想見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想見你 】

 

  你有沒有過這種感覺?

 

  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人,卻覺得異常熟悉。

  明明是第一次到訪的地方,卻從不覺得陌生。

 

  2019,黃雨萱27歲,李子維38歲。

 

  曾經懷著滿腔熱血的大學生,不知不覺也被時間抹去一身傲骨,失敗中學會成長,如今的黃雨萱已經成為公司專案部的研發經理,工作領域上獨當一面。

 

  這天,她剛下班,匆匆趕到32咖啡館。

 

  推開門,迎接她的,依然是那親切的嗓音:“您好,歡迎光臨,需要什麼嗎?”

 

  黃雨萱笑著對吧檯裡的中年男人熟稔打了聲招呼,“是我,文磊叔。”

 

  吳文磊看著朝他逐步走近的人,那怕早見過幾次面,還是有些恍然,原因出在於黃雨萱這張臉孔,實在和他姪女陳韻如長得太像了,以至於很多時候,他總會不自覺把黃雨萱當成了年輕版的姪女。

 

  他到現在還記得李子維第一次帶著黃雨萱來店裡,跟他介紹這是他女朋友,他沒有驚訝,反而理所當然的覺得,陳韻如跟李子維從前就是好朋友,如今走到一起也是情理之中。

 

  直到他對著黃雨萱說:“你們會在一起,舅舅早猜到了,韻如,以後李子維要是欺負妳,一定要跟舅舅說,舅舅肯定不會放過他。”

 

  一旁拼命憋笑的李子維,終於忍不住大笑起來,“妳看吧,我就說妳和陳韻如真的長超像,像到連親人都會搞錯的地步,妳偏不信。”

 

  黃雨萱撇了撇嘴,滿臉不服氣。

 

  聽到這裡,吳文磊也明白他這是認錯人了,“李子維,這位是…?”

 

  “我女朋友。”李子維攬過黃雨萱的肩,笑容燦爛,“她叫黃雨萱。”

 

  那是吳文磊頭一回見到李子維那樣的表情,眸光璀璨,蘊含溫柔,那是只對眼前的這個女孩才有的。

 

  “文磊叔?文磊叔!”黃雨萱伸手在吳文磊眼前揮了揮手,“文磊叔,你聽得見我說話嗎?”

 

  吳文磊收回心神,熟練替黃雨萱泡了杯熱美式,“怎麼了?”和他的姪女不一樣,黃雨萱鍾情美式,韻如喜歡拿鐵。

 

  “李子維是不是又在耍我?和我約好這裡見,結果都遲到半小時了還不見人影。”

 

  吳文磊低頭沖洗著咖啡器具,動作不自然停頓了下,“…咳,大概是工作耽擱了,妳再等等吧。”

 

  黃雨萱握著咖啡杯替自己暖了下手,表情無奈,“好吧。”抬眼望了下四周,忍不住好奇:“文磊叔,店裡是要辦什麼活動嗎?”

 

  浪漫的小燈裝飾,鮮花遍布,看著就是花費不少心思。

 

  吳文磊背脊不自覺冒出冷汗,正當危急時刻,猛然靈機一動回答:“就是情人節不是要到了嗎?我就想配合節日營造氛圍一下。”

 

  黃雨萱恍然大悟點了下頭,“難怪我覺得今天有些不一樣。”

 

  “雨萱,我還有事要忙,妳慢慢等子維,要是需要什麼就跟店裡的人說一聲。”

  “好,謝謝文磊叔。”

 

  得了這句話,吳文磊抓著手機趕緊脫身離開,…他真不是個善於說謊的人,還好黃雨萱不是親姪女,不然他這憋腳的演技,實在很難過關。

 

  今天其實是李子維打算要求婚的日子,店裡的鮮花和燈都是他一個人佈置的,本來想黃雨萱最近要忙新案子,可能不會準時來,他可以好好準備,誰知人算不如天算,他臨時被客戶絆住了,演變成現在這個局面。

 

  黃雨萱喝了口咖啡,神情放鬆,視線落在一旁書架上,上面擺滿了愛情懸疑恐怖小說,作者名是‘陳韻如’。

 

  據說,陳韻如寫的第一本小說,就是借鑒她的高中同學謝宗儒的弟弟謝芝齊的故事,謝芝齊17歲的時候,犯了姦殺女同學的案子,當時在校園裡造成轟動,人心惶惶,直到入獄的那一刻,口中還呢喃著,“陳韻如,黃雨萱,我一定要殺死妳們。”

 

  當年的黃雨萱,不過是個國小生,也不知怎麼就跟謝芝齊結怨上了,但警方還是不敢大意,派了兩個便衣警察默默保護她,以防謝芝齊還有其他同夥。

 

  後來法官宣判謝芝齊是精神異常,被送到了精神醫院治療,在那裡他逢人便說自己是個心理醫生,謝宗儒曾去看過他幾次,大學聯考放榜填志願的時候,他選擇了身心科,他相信,總有一天,他可以醫好他的弟弟。

 

  陳韻如如今也是個特色鮮明的作家,出版社是這樣評價她的,作者本身雖木訥寡言,但作品下的每個人物卻感情充沛,傳達力量很強,讀著她的文字,彷彿也能感受角色面對社會黑暗下的深沉無力,那種透過文字宣洩出絕望的感受,甚至能讓人看哭,正當你擔心她無法給出完美結尾的時候,她又能將文字化成了一道光,溫暖進心裡。

 

  這也是她成為暢銷作家原因,因為她的作品獨特,無人替代。

 

  黃雨萱收回目光,從包包裡摸出手機,電話剛響了兩聲就被人接起,還沒開口,他的聲音便急急傳來,“對不起,我錯了!”

 

  剛想假裝生氣鬧他的黃雨萱,瞬間就心軟了,“李子維!你約我還遲到,罰你倒家裡一個月的垃圾!”

 

  “好,妳說什麼都好。”總算結束工作的李子維,一邊飛快穿著大衣,一邊哄人,“在等我十五分鐘,不不不,十分鐘就好。”

 

  “算了,你慢慢來吧,開車小心。”

  “遵命!”

 

  黃雨萱臉上止不住的笑,關於她直喊李子維這件事,他也曾鬧過彆扭,以前喊他子維哥,後來交往反而喊他李子維,簡直差別待遇。

 

  說不上為什麼,她總覺得喊李子維更順口一些,好像這三個字,她早就在心裡默念好幾遍。

 

  他們之間,沒有曖昧期,也沒有誰先告白,僅是一次牽手,就確認了對方在心底的定義,無關年齡,他們本該在一起,一切都那麼的自然而然。

 

  黃雨萱打開隨身帶著的筆記型電腦,趁著等李子維的時候,繼續未完的工作。

 

  最近公司研發了一款APP,只要填寫基本資料,上傳照片,就可以在茫茫網路中,找到另一個自己。

 

  產品研發階段,她身為主管之一,無法避免的也要體驗一下,結果不意外,她找到的是陳韻如,就連李子維也來湊熱鬧,他找到的是一個叫‘王詮勝’的人,因為過於相像,李子維一度以為是系統bug,相較於李子維,黃雨萱的反應冷靜許多,畢竟都有她跟陳韻如的例子,世上有人像李子維,倒也不是不可能。

 

  還記得有一天,她和李子維曾經閒聊到‘平行時空論’,如果世上真有另一個自己,那她想,那個黃雨萱肯定是個富有正義感的人,運動神經可能跟她一樣發達,會去參加女籃,然後一戰成名。

 

  李子維說,另一個時空的他,大約是個上進的有為青年,功課名列前茅,她聽完忍不住翻個大白眼,現實與理想往往相反,那個世界的李子維鐵定是翹課家常便飯,動不動就要被留級,還自以為帥的中二少年。

 

  不管平行時空是否存在,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希望,那個世界的自己能夠活得開心自在,倘若可以,他們也能和這裡的他們一樣,依然在一起…。

 

  方才藉故離開的吳文磊,此時正在店外給姪女打電話,“喂?韻如,舅舅沒記錯的話,妳是今天回國吧?要不要舅舅開車去接妳?”

 

  “不用,莫俊傑已經來接我了,我們正要過去。”

  “對了,妳媽媽跟陳思源是不是今天也要過來?他們有人接嗎?”

  “我和莫俊傑會先過去接媽他們,到時候在一起去你店裡。”

  “那好,你們開車小心。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

 

  吳文磊結束通話,欣慰笑了笑,為了李子維和黃雨萱,他們可是全家動員了。

 

  說來也奇怪,陳思源明明就比黃雨萱大,但在黃雨萱面前,就像她弟弟一樣,總是挨訓的份,所以他們總笑稱,黃雨萱是陳思源的二姐。

 

  眼看黃雨萱都有了歸宿,倒是這個親姪女陳韻如感情沒個著落,看得他這個舅舅乾著急,她與莫俊傑,簡直就是個奇妙的關係。

 

  說是喜歡他吧,似乎也談不上,否則也不會當了那麼多年的好朋友,要說不喜歡人家吧,可又偏偏為了他拒絕了其他人的追求,…光想就頭疼。

 

  當事人陳韻如在機場攏了下長髮,朝莫俊傑招手。

 

  是的,長髮,為了能讓所有人更快分辨她和黃雨萱。

 

  即使明白不管是李子維還是莫俊傑,他們都能一眼看出來她們的不同,但潛意識裡,或許她還是不喜歡和黃雨萱一樣,因此刻意留起了長髮。

 

  莫俊傑接過陳韻如手邊的行李,將在路上事先買好的拿鐵遞給了她。

 

  陳韻如低頭笑了笑,“謝謝。”

 

  莫俊傑剛將車子駛離機場,李子維的電話就來了,莫俊傑將電話轉為擴音,陳韻如則是默契地保持安靜。

 

  “喂?莫俊傑,你接到陳韻如了沒?”

  “剛接到人,怎麼了?”

  “…哦,那個你幫我去蛋糕店拿我訂好的求婚蛋糕好不好?”

  “誒,李子維,今天是你要求婚誒,又不是我,蛋糕不是該你去拿嗎?”

 

  “因為我還要去拿戒指。”電話那頭的李子維尷尬笑了聲,“如果我再繞過去拿蛋糕,時間來不及,…兄弟一場,你難道忍心看我被黃雨萱趕出家門,無家可歸,流落街頭嗎?”

 

  莫俊傑無奈應了聲,“好吧,我去幫你拿。”

 

  “謝啦,兄弟。”

 

  李子維將手機收進口袋裡,正要去停車場取車的時候,與一群男人擦肩而過,落在最後頭的男人,瞬間就吸引了他的目光,因為那個男人和他長著幾乎相同的面貌。

 

  規規矩矩穿著白襯衫,面對朋友的笑鬧,也僅是淡笑,他聽見他們叫他‘王詮勝’,那個他一時好奇試玩黃雨萱公司研發APP出現的名字。

 

  李子維有趣一笑,世上真是無奇不有,他轉過頭,與王詮勝背道而馳。

 

  結束通話的莫俊傑轉頭看了陳韻如一眼,帶著商量的語氣,“我們先去接你媽他們,再去幫李子維拿蛋糕,妳覺得怎麼樣?”

 

  “好啊,我沒意見。”

 

  莫俊傑順利接到陳韻如媽媽和陳思源後,又馬不停蹄去了蛋糕店,陳韻如始終陪在他身邊。

 

  正當兩個人拿到蛋糕出來的時候,天空居然開始飄起雨來。

 

  莫俊傑行動快於思考,立刻將蛋糕塞進陳韻如手裡,自己則脫下了西裝外套,撐在陳韻如的頭頂上,他卻淋著雨。

 

  陳韻如在他撐起的那片小天地下,愣愣抬起眼,她突然驚覺,這麼多年習慣了莫俊傑的陪伴,她好像都忘了要去好好看他這個人。

 

  曾經年少輕狂的少年,如今早已蛻變成成熟的男人,他的青春,在她這裡。

 

  陳韻如顫著手,將莫俊傑拉近自己,用只讓兩人聽到的音量說,“莫俊傑,我答應你了。”

 

  “…什麼?”莫俊傑聽得一頭霧水,後知後覺才想通,陳韻如這是答應當他女朋友了啊!

 

  這一刻,他忍不住抱住了她,將她護在了他的羽翼下,“陳韻如!我聽見了,妳不能反悔哦。”

 

  “…恩。”陳韻如抓著莫俊傑的衣角,臉上不自覺也露出開心的表情。

 

  她看了眼,剛剛莫俊傑因為激動,不小心撞了下李子維的蛋糕,也不知道摔壞了沒有。

 

  不過她想,即使沒有這個蛋糕,黃雨萱也會答應嫁給李子維的。

 

  撞見親姐姐跟莫俊傑在雨中相擁這幕,車裡的陳思源簡直要崩潰了,“媽,妳快看啊,姐被莫俊傑追走了啊!!!”

 

  韻如媽欣慰一笑,抬手朝陳思源腦袋上招呼,“妳姐有男朋友是好事,陳思源,我警告你,待會他們上車,你給我裝什麼都不知道。”

 

  陳思源心裡無限委屈,誰來關心一個晚上相繼失去兩個姐姐的他情何以堪?男人都是禽獸啊!!!!!

 

  等莫俊傑一行人抵達32咖啡館,李子維同時也到了。

 

  兄弟倆相視一笑,李子維握緊了戒指,推開了32咖啡館的門。

 

  黃雨萱聽見開門聲,心有所感地回頭,看見李子維捧著一大束玫瑰花,手裡握著一個精巧的小盒子,身後還跟著莫俊傑陳韻如他們。

 

  她知道,那個早在20歲,答應成為李子維女朋友,就準備好的‘我願意’,今天終於能傳達給那個人了。

 

  李子維站到黃雨萱面前,店裡的廣播,正巧播起了伍佰的Last Dance,那個他們一聽就愛上的老歌。

 

  求婚戒指上刻了一行字,寫的是:

 

 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.

 

  “只有你想見我的時候,我們的相遇才有意義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想見你 】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想見你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