妃關情愛 卷二 來世今生

 

第五章【奉旨成婚】

 

 

 

  雲嫣驚呼一聲。「差點糟蹋了上好龍井。」低首一瞧,忍不住感嘆東方朔輕功真好,手上的茶,一滴也沒灑。說到茶,一股氣又上來,雲嫣不滿的瞪著東方朔,板起臉質問。「為何把我愛喝的茶都丟了?」

 

  東方朔愣了會。丟了,是以為她再也不會來了,但這話,說出口多彆扭,只好轉了個話題。「去見十哥了?」

 

  雲嫣詫異的睜大眼。「不是你要我見的嗎?」

 

「十哥身子如何?」

 

「無礙。閻王不願收,大概還能活好幾年。」雲嫣輕笑。

 

「是嗎?來王府怕是要退婚吧?明日我便進宮啟奏,妳別擔心。」他們怕是和好如初了…。一直以來,他都不願去脅迫穆雲嫣任何事。即便當日答應娶她,只要她想反悔,他也絕無二話,只是此刻,心裡為何有些悵然若失?

 

 

 

  微風徐徐吹起,雲嫣那破損的衣袖隨風飄揚,損傷衣袖切口平整,顯然是遭劍劃破。

 

 

 

東方朔驚覺,倏地握住了她的手,語氣嚴肅。「怎麼回事?」

 

「東方徹不讓走,偏偏你這王爺醉心品酒,無法相救,我只好同沉香奮力一搏了。」雲嫣聳肩,語氣無奈,不忘暗損東方朔一番。

 

「可有傷著?」東方朔焦急反問,仔細一看,兩袖青色衣袖已是傷痕累累。

 

「我怎麼敢丟你這師父的臉,再者,依我的身分,他們也不敢傷我。」

 

「是本王疏忽了。」

 

「同你說笑的,我不是好好的嗎?」見東方朔臉露歉意,雲嫣也不忍再捉弄他,娓娓道出今日來意。「我來,是想跟你說,爹向聖上請旨,希望我從穆府出嫁,聖上已准,命我擇日搬回穆府,包袱已收拾妥當,明日我便會離開朝荷殿,怕你尋不到人,所以過來說一聲。」其實,她大可派人說一聲,不必勞煩她走這一趟,但那日東方朔離去的身影,她有些不放心。

 

「妳不是來悔婚的?」

 

「當然不是。你忘了為求聖上賜婚,可是費了我倆好一番工夫才求來的?」雲嫣輕笑,站起身。「我該走了。」

 

「穆雲嫣,妳為何選擇委身於我?」

 

「倘若我一人無法在青鸞國生存,必須找個依靠,那麼,我希望這個人可以是你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東方朔低笑,這個回答,他有些失落,但至少她是信得過他的,不是嗎?

 

「朔,我不想你一個人。」

 

 

 

  穆雲嫣最後那番話,讓東方朔愣在原地,他望著她,清麗動人的臉龐揚著笑,烏黑髮絲在月光下,美得如綢緞般,青色衣擺隨風飄揚著,不可否認,穆雲嫣是個美得足以讓男人動心的女子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箭步上前,一把抱住雲嫣,他想,他可能已經對她動了心,在很久以前…。

 

 

 

「東方朔?」突如其來的擁抱,讓雲嫣不禁僵在了原地,…莫非是王爺酒意未退?

 

「就這般安靜待會,好嗎?」東方朔低頭抵在她瘦小的肩上。

 

「諾。」雲嫣笑答,就這麼佇立在原地。即便錯愕,她也無法狠心推離東方朔,今日,很不像他。

 

 

 

  一直以來,青鸞國的人視他為不祥的存在,無人願意接近他,後來,他也習慣自己一個人,直到某一日,這個行事莽撞、語出驚人的女子出現了,不明就理的纏著他,逃不了、避不掉,從被迫接受,到習慣無時無刻出現在她左右,他才發覺,原來他討厭一個人,十分厭惡。

 

 

 

  半晌,東方朔鬆開手,向後退了一步。「走吧,送妳回宮。」

 

「吃了我豆腐,還想輕易走人?」一時興起,她突然又想逗弄這個王爺了。

 

「那妳要本王如何?」東方朔挑了挑俊眉,好整以暇看著她。

 

  雲嫣倏地撲向他懷裡,伸手攬住了東方朔的後頸,一臉燦笑抬頭。「現在我也吃了你的豆腐,恩怨兩清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東方朔愣了會,知曉她是有意捉弄他,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,即刻回嘴。「那倘若本王現下親妳,妳要如何跟我恩怨兩清?」東方朔揚起一抹壞笑,一把扣住她的腰,不讓她有機可逃。他似乎漸漸找到懲治這小女子的辦法了。

 

「王爺饒命。」雲嫣雙手合十,淚眼汪汪,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。

 

「求饒可不像妳。」東方朔冷笑,裝柔弱,實在不像她會使的招。

 

 

 

  空中飄散著雲嫣開懷的笑聲,她不禁想,跟東方朔如此笑鬧一輩子,日子倒也挺有趣的。

 

 

 

  自雲嫣回宮後,她每日都伴在皇后娘娘身旁,許是有她伴著,皇后娘娘心結漸解,連帶身子也漸好,與皇上關係亦改善了不少,宮中宴會上,已可見皇后娘娘伴著聖駕。

 

 

 

  這日,丹鳳國使節來訪,雲嫣奉了皇命,夜宴獻舞。這回已沒有青荷公主在身旁,她顯得有些不安…

 

 

 

  萬籟靜寂,只見一名女子,身著青衣,佇立在百花池前翩然起舞,袖擺舞動,夜空中一點點光亮圍繞在旁,定睛一瞧,竟是夜螢與之相伴,滿池荷花香隨風飄散,更添一番雅韻。

 

 

 

  絲竹聲停歇,眾人仍未回過神,目光直盯著青衣女子。

 

 

 

  丹鳳國使者,率先回過神,開口便問道。「聖上,這女子是?」一雙眼仍不時上下打量著女子。

 

「此女子乃皇后姪女,名喚雲嫣。」

 

「可有婚配?」此話一出,顯然是想要人。

 

「已指婚給十二皇子,擇日完婚。」

 

「…恭祝承朔親王。」丹鳳國使者舉杯,遙敬坐在遠方的東方朔。

 

「多謝。」東方朔仍舊一臉冷然回應,仰頭飲盡杯中物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步回皇后身側,與東方朔交換了眼神,還好他倆早先預謀,不然不是她公然抗旨,便是上演承朔親王搶婚了。

 

 

 

景繁帝四十二年

 

  十二皇子,承朔親王大婚,奉旨迎娶皇后姪女穆雲嫣。

 

 

 

  春風襲來,隔著朱紗蓋頭,雲嫣笑著凝望眼前男子,一如往常的象牙白身影,外衣改穿上合身赤紅喜袍,即便見到他滿臉不適應的侷促不安,依舊不減他的風采。

 

 

 

  女子蓮步輕移,頭上繁重的金步搖,被風吹得叮噹作響,眼角巧笑倩兮,與君相對的赤紅喜袍,襯得女子臉色更加嬌美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走上前,悄聲低語。「堂未拜,妳仍可悔。」婚姻不是兒戲,他擔心自己的血咒傷了她,也怕她後悔對他開口所求。

 

「嫁你,我不悔。」雲嫣交出自己柔荑,柔美一笑。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扶著雲嫣,緩步到聖上面前,雲嫣抬眼,見到爹身旁的女子時,激動得紅了眼眶,…居然是母親,那個她以為這輩子,許是見不到的人。

 

 

 

「朔…」雲嫣牽緊了東方朔的手,她知曉,定是他特意安排的。

 

「大喜之日,豈有娘親不在高堂之理?」

 

「謝謝你。」

 

  兩人笑眼相視,東方朔伸手,拭去雲嫣眼角的淚珠,柔聲低語。「別哭。」

 

 

 

  眾人見證下,雲嫣與東方朔拜了天地,此刻,他倆已是密不可分的夫妻,執子之手,相偕至老…。不同於新人的喜悅,距離兩人百步之遙,還有一名男子,眼露心碎,那女子,本該是屬於他的。

 

 

 

  月夜,行了合卺酒之禮,滿屋子的僕役退下,獨留二人。一雙素手絞著喜袍一角,她也不是頭一回與東方朔獨處一室,但都沒今日這般緊張。她一心想著嫁他,卻從沒仔細想過,跟東方朔成了親之後的生活…。

 

 

 

「夜深了,歇著吧。」相較於她的緊張,東方朔倒是一貫的沉著冷靜。

 

「…諾。」連回話聲音都是抖的…,雖說兩人和衣共枕,但她總覺彆扭,腦子不停思索著該如何開口請東方朔去別處睡。

 

「穆雲嫣,我明白妳在想什麼,但我不能答應妳。」

 

「這是為何?」

 

「今日是我倆的新婚之夜,倘若我今晚不留下來,明日府上的人會如何議論妳,妳可明白?妳若不願意,我倆就做名義上的夫妻,本王絕不逼妳。」

 

  雲嫣詫異,她未開口,可東方朔卻全然明白了她的心思。「…謝王爺。」

 

 

 

  夜裡,雲嫣睡得有些不安穩,悠悠睜眼,赫然發現一雙炯亮的眼神,緊緊盯著她。

 

 

 

「東方朔?」

 

「何事?身子哪裡不舒坦?我讓明秀去請太醫。」

 

「朔,我很好,無礙。」瞧見他眼裡的不安,她似是明白了,他是為了何事,而夜不能寐。「我明白你擔心何事。在大婚前,我曾向你承諾過,我會活著,這諾言,我不敢忘,所以,放寬心,好好歇著。」不管東方朔身上血咒是否為真,她都會活下來,因為這是她允諾過他的。

 

「穆雲嫣,本王…能牽著妳嗎?」

 

  見他問得認真的模樣,她忍不住輕笑出聲。「你我已是夫妻,王爺若想抱著也行。」雲嫣俏皮眨了眨眼,故意說了些逗弄他的話,想讓他放寬心歇息。

 

 

 

  下一秒,雲嫣後悔了,東方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她攬進了懷裡。

 

 

 

「朔…」雲嫣愕然。兩人氣息如此貼近,讓她如何安心睡下?但東方朔亦絲毫沒有鬆手意願,漫漫長夜,難不成還要繼續跟他僵持不下?…罷了,那將就著睡吧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一雙柔荑輕扺在東方朔的胸膛上,鼻間嗅著只屬東方朔的冷然香,倒也漸漸放鬆戒備,安心睡去。

 

 

 

  天破曉,晨雞鳴啼,東方朔倏地睜眼望向身旁,但卻沒了嬌妻身影。這讓他心裡響起警訊…

 

 

 

「穆雲嫣!」東方朔驚坐起身,四處張望她的蹤影,卻遍尋不著,正要下榻尋人,門扉卻在這時被人推開。

 

「我在這。」雲嫣放下裝有早膳的食盤,緩步到東方朔身旁。「天方亮,要不在歇會?」

 

「不了。妳一早上哪去了?」

 

「昨日忙了一日,都沒時間好好用膳,這不餓壞了,只得早早起身尋些吃食。」雲嫣拉起東方朔的手。「一塊吃吧。」

 

 

 

  東方朔任由她拉著,也不反抗,跟著她一起坐落桌旁用早膳。

 

 

 

「朔,我能回趟穆府,看看娘嗎?」

 

「待用完早膳,便一塊去吧。」

 

「你今日不上早朝?」自她入宮以來,東方朔每日都會上早朝,可見聖上對其重視,但他今日卻說要陪著她回穆府。「聖上若是怪罪下來…」

 

「怪罪下來,也有本王擔著。」東方朔挑了眉眼看她。

 

 

 

  待早膳食完,雲嫣換上象徵皇族的白衣,長髮盤起婦人髻式。

 

 

 

  雲嫣推開房門,走向一直等在門外的東方朔。「走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妃關情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