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因為實在寫了太多【 愛上哥們 】的番外篇。

所以就決定,把所有心得,全部寫在了一塊。

那麼,現在就來一個一個談嘍。

 

【 離心力 】

 

這篇呢,一開始只是源自於我的夢境。

因為夢裡,子楓和亞諾一起坐海盜船的畫面太美,所以就乾脆拿來寫文了。

 

寫文的時候,發生不少有趣的事,尤其是電腦選字問題。

杜子楓變成了「肚子風」,琵亞諾變成了「皮亞諾」。

就連有吃重戲分的海盜船,也因為手殘,一直瘋狂打成「海盜床」…。

 

再來,標題為什麼取名「離心力」呢?

一開始,只是出於直覺就打了。

後來,仔細想過後,好像也沒有比「離心力」更加簡潔有力了。

於是,這個標題,就維持原案,沒有更動了。

 

至於小說最後的結局,子楓到底親了沒?

我心裡當然是有答案的,不過寫白了就不有趣了。

所以,還是留給各位朋友自己想像嘍。

 

【 瀟湘別雨 】

 

我不知道,到底是不是這部戲的魔力太厲害?

還是我真的是寫古代稿寫的瘋了?

總之,我又作夢了。

 

夢裡,子楓一身書生白衣,已經嚇了我一身冷汗。

往亞諾一看,下巴嚇得差點掉在地上。

亞諾她她她,她穿的是現代時裝!!!!!

 

這兩個人,一個古人,一個現代人。

也不知道彼此之間到底隔了多少年,就這樣在我夢中上演穿越劇。

穿越什麼離譜夢境也就算了,重點是他們的愛情。

 

夢境裡,亞諾跑向書生子楓,然後,我醒了…。

……,一聲哀嚎,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!!!!!居然在最重要的時刻甦醒。

我倒頭想繼續回到那個夢境,卻怎麼也回不去。

無奈之下,只好期待下次和他們的再相會。

 

本來想說,這麼荒謬的夢境,要不要乾脆不寫了?

但是,夢裡子楓的古裝扮相太迷人,不寫實在可惜。

於是,自行腦補之下,衍生出了這個故事。

 

【 紙飛機 】

 

這篇是個可愛讀者的許願文。

 

因為一直沒夢見青陽和娜娜,所以這篇,完完全全,是自己認真想的。

為了寫娜娜的視角,我超級認真的看了一遍又一遍,娜娜和青陽之間的小互動。

 

當初寫文的時候,電視播的進度,還沒有說到他們小兔子的名字。

所以我就私自替小兔子取了名,之後也一直沿用“氫化鈉”的名字。

 

由於娜娜的病,永遠有復發的可能,於是我替「紙飛機」留了個伏筆。

萬一戲的進度,有什麼變動的話,我也好繼續接下去。

 

自從寫了青娜戀後,我也默默變成了,青娜戀支持者的一員。

現在每次首播的時候,我都會特別留意他們,應該可以算是寫文後遺症了。

 

【 緣許來生 】

 

這篇也是個許願文。

 

我很意外,很多人喜歡「瀟湘別雨」的故事。

甚至還希望,能有個前世完整版。

 

為了不讓喜歡「瀟湘別雨」的朋友們失望。

所以,看到許願文的當天晚上,我馬上就開始寫了。

靈感大哥對我挺不錯,讓我非常順利的寫完了。

 

這篇文的最後,我安排了個角色大反轉。

希望有給你們驚喜的感覺。

 

【 蝦死誰手 】

 

這篇無疑就是個惡搞。

 

正文寫久了,就想寫個歪的,娛樂大家一下。

看了留言,還好你們都不排斥這樣的歪文。

 

原本想寫個六頁的,不過因為我實在沒梗了。

所以,就將就看著點吧,哈哈。

 

【 真愛轉個彎 】

 

說實話,決定寫小菁和哲瑞,其實也是臨時起意。

昨天看戲的時候,突然被靈感大哥踢中腦門。

所以半夜就開了新文,草草先寫個兩頁,隔天再繼續補完全文。

 

一開始,本來是想寫小菁跟翰昇的。

但是,翰昇真的太壞了,所以我就讓哲瑞搶他飯碗,空降男主角寶座。

 

我原來以為,寫完「蝦死誰手」之後,大概就是告一個段落了。

奈何人算不如天算,「真愛轉個彎」不小心又生了出來。

不過這樣也好,至少,我算給每對情侶都有個交代了。

 

因為本來,我就打算替每對小情侶,都寫一篇文的。

小菁和哲瑞的配對誕生,就是順手推舟嘍。

 

至於之後,還會不會有其他【 愛上哥們 】的番外篇。

我只能說,戲還沒結束,我也不知道。

但是,我保證,只要靈感大哥賞臉的話,一定會繼續寫的。

到時候,也希望你們多多捧場支持嘍。

 

現在,戲也將近尾聲,我在這裡承諾你們。

萬一,結局收的太草率,而我剛好有靈感能接上。

那麼,【 愛上哥們 】的終極結局版,肯定會雙手奉上的。

 

 

【 新增 】

 

【 因你而在 】

 

寫完「真愛轉個彎」後,陸續有人求結局版的番外篇。

所以,我只好開個終極結局版,給各位一個交代了。

但其實是我自己很想寫,又剛好靈感大哥賞臉。

因此,「因你而在」就這麼誕生啦~

 

這篇「因你而在」,我劃分成四個小故事。

讓每一對情侶,都能閃亮登場。

 

杜子楓x琵亞諾

 

我一直以來,都很想看女裝的諾演武打戲。

不過因為電視看不到,我只好用小說呈現了。

最後順便來個大反轉,展現不同以往的諾。

 

衛青陽x楊娜娜

 

我寫的番外篇裡,老房子,是娜娜買回來的。

但是,因為番外小說比結局還要早寫好。

所以,我只好又回來重新修改了,還好,改動的地方不大。

 

上一篇「紙飛機」,青陽為娜娜做了很多。

為了公平起見,這次「因你而在」,就由娜娜付出啦。

 

廖廣超x杜子涵

 

相較於其他三對,子涵他們,我反而很少著墨,不過卻是改動最多的。

因為現實中,阿超是人夫,我不好寫的太over,只好委屈他們了。

 

楚哲瑞x范小菁

 

個人私心配對的情侶檔。

相較於電視,番外篇裡,哲瑞的氣勢,完全是壓著小菁。

 

「因你而在」,哲瑞既不溫潤,甚至還有點小調皮。

但這樣的哲瑞,卻反而讓人有些動心,至少,我是這麼覺得啦。

 

「因你而在」,我最先寫的,是青陽x娜娜,再來是哲瑞x小菁,接著阿超x子涵,最後才是子楓x亞諾。

 

寫完前面三對的時候,我甚至還想不到子楓他們的故事,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,就在我快想破腦袋的時候,終於靈光一閃。

 

本來以為,杜琵夫婦差不多要寫個三頁,怎料,他們強勢而歸,硬是超乎我預期,搞得一看就明瞭,我到底偏心誰,這分明是讓我徹底難做人阿。其餘恩愛情侶們,抱歉了,還請各位多多海涵,不要見怪。

 

當杜琵夫婦寫完的時候,我又覺得,青陽他們的戲份,好像又少了,於是又回頭加寫,這麼一番折騰下來,最後終於拍板定案,變成你們看到的樣子啦。

 

好了,戲結束了,終極番外篇也寫好了。

應該,大概,沒有後續了,哈哈。

 

 

【 二次新增 】

 

【 我愛你是誰 】

 

本來以為,寫完「因你而在」,應該就沒有後續了。

誰知道,那天不小心想起另一版「愛上哥們」的故事簡介。

於是,靈感再次失控了。

 

我越是刻意不去想,那個故事,就越是在我腦中成形。

後來,我想了想。

要嘛追著靈感跑,要嘛被靈感追著跑。

而對於寫小說的人來說,後者顯然是比較好的。

於是,我把故事寫出來了。

 

雖然是以另一版的簡介為主線,不過,也不完全是,我還是有修改過一點。

 

故事寫完的時候,我心裡還悶悶的。

也許是不同電視劇的歡樂,這個番外有點小虐。

不過,我自己還是挺喜歡這版的。

 

【 愛是你給的溫柔 】

 

如果「因你而在」是終極番外,那麼「愛是你給的溫柔」就是超乎極限番外篇。

說實話,當初寫「因你而在」的時候,我心裡就有個感覺。

那就是,故事還沒結束,還有很多加寫的空間。

 

起先,我抱持試寫一點的心情,在寫這篇。

然後,寫著寫著,居然又寫完了一個故事。

 

「愛是你給的溫柔」,不意外的話,真的真的是最後一篇了。

因為,故事已經圓滿到了極限。

每個人,都有了最完美的結局。

希望這個結局,可以讓你們滿意嘍。

 

為了「愛上哥們」,我一連寫了九篇番外,看樣子,我也中毒頗深阿…。

 

最後,願我們,戲散人不散…。

 

 

【 三次新增 】

 

【 未完時光的愛戀 】

 

這篇該說是意外嗎?其實也不算是。

 

就在寫完「愛是你給的溫柔」不久後,我的腦裡,就浮現娜娜穿著白紗的模樣。

接著,就是這一連串的故事。

 

起初,因為戲已經下檔,故事也編排的很短。

又加上,我手頭上,還有很多沒有寫完的小說。

再三琢磨後,我決定放棄這個故事。

 

一直到後來,有個網友的許願文。

留言給我的時候,「愛上哥們」已經完結了一個多月。

 

我想了想,既然我這裡還有故事,又剛好有求文。

那不如就寫出來,也好解開我心裡的一個糾結。

 

本來想著,快的話,要等隔天才會有。

結果,還真的是隔天。

…過了午夜十二點的發文。

 

其實我又跳回來寫番外,還有個原因。

那就是,我都寫了九篇,也不差多一篇。

乾脆湊個十篇,來個十全十美!

 

「未完時光的愛戀」,是我偷了自己另一篇未發表小說的標題。

我覺得挺適合的,所以就這麼取而代之了。

 

這是以娜娜為視角的番外,故事延續著她的心魔說起。

電視中,亞諾曾勸過娜娜,試著接受天叔。

於是,這次的大任,我也委託了亞諾出馬。

 

故事中,幾名要角都有露臉,不過戲分不多就是。

因為青陽和娜娜才是主角嘛,主角光環還是要尊重一下的。

 

這次真的不打臉了,「未完時光的愛戀」已經是最後。

眼下都已經十全十美了,還能湊什麼成語?

如果真的有人想出十一還可以接什麼成語,那…,我就“考慮考慮”好了。

 

「未完時光的愛戀」,希望你們會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