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談【 我們,沒有在一起。 】

 

我很早就在電腦裡,打了這篇小說,不過進度一直只停留在,不到一頁的龜速。

 

我原以為,它大概還要沉睡好幾年,才能重見天日。

直到,我和一個好友聚會,成了契機。

 

那天,我們依舊天南地北的聊著。

突然間,她告訴了我,她心底藏了一個人。

 

沒錯,這個故事,就是以她的故事為雛型。

 

聽完好友說完她的故事後,我心裡一直很惆悵。

腦子中,突然閃過這篇斷頭文的小說。

因為好友的故事,和我預先安排的小說走向跟結局,非常吻合。

於是,我問了她,能不能借她的故事,寫成一個小說?

她欣然應允了,就在寫完小說的當下,我將檔案傳給了她。

 

看完後,她跟我說了句話,我心裡又是一震。

她說,故事雖然改過,但是和她的很像,她看著小說,總會想到自己。

最後,她甚至還看到哭了。

 

“故事裡的女主角很幸運,和我不一樣。”

我聽著心裡一酸,眼淚差點飆出來。

那種哀愁,我無法用文字去形容。

 

我很心疼,卻無能為力…。

 

現實中,結局並不是如此完好的。

關於小說結局,我們討論過,共識都是一樣的。

我們希望,這個結局,能由讀者朋友你們自己決定。

 

也許,周筱蕾,會瘋狂的去愛一次。

也許,周筱蕾,事過境遷後,她會發現,自己只是遺憾更多一些。

 

我尊重你們每個人心裡的結局。

 

故事情節和發展,還原現實大概有百分之八十。

但是,故事裡,周筱蕾的心境,卻是符合我好友的百分之九十五。

 

我們之所以聯手寫出這個故事,是想圓她心裡的一個遺憾。

也是想,希望看過這篇小說的你們,可以把握當下,不要顧忌的放手去愛。

 

我喜歡聽故事,也喜歡寫故事。

如果,你們想跟我分享故事的話,歡迎你們隱藏留言給我。

我也會時不時,問問好友們,有沒有故事願意讓我寫的。

這樣才能寫小說給你們看,哈哈。

 

我也該跳回去寫我的【 吾愛傾城 】了。

這種一下寫古代,一下寫現代,感覺超過癮,還好腦子沒打結,哈哈。

 

那麼,希望你們會喜歡【 我們,沒有在一起。 】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