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2

 

Michelle。」Fiona無助的看著她。

「去透透氣吧!去當真正的任千絃,那個會發自心底微笑的任千絃。」Michelle擁著好友的肩說,她知道好友責任感太強,將撐起任氏的重擔,全往自己身上攬。

「可是父親那裡…。」千絃蹙起眉,看著好友。…能出去透透氣,她何嘗不想呢?

「伯父那裡就交給我吧。」Michelle自信一笑。

 

  一向果斷的千絃,此刻顯得十分猶豫。龐大的任氏企業,Michelle一個人行嗎?

 

「別猶豫了,快去吧!」Michelle拍了拍好友的肩膀。

「衣服我都準備好了,公司就放心交給我吧!」Michelle指了指沙發上的紙袋。

Michelle,謝謝妳。」

「早點回來。公司每天的進度,我會寫E-mail給妳。」

「好。」千絃笑著點頭,拿起了衣服,推門離去。

 

  望著好友的背影,Michelle心裡不禁想,自己真的甘願像好友這樣嗎?

 

  每天只能想著公司的事,沒有夢想,沒有期待,什麼都沒有。

 

  這真的是她要的生活嗎?

 

  臉上淡然一笑,Michelle坐上辦公椅,看著桌上兩大疊的文件,眉頭緊蹙了起來。…知名品牌的總經理,看來還真是不好當呢!

 

「千絃!」一陣威嚇的聲音,打亂了Michelle的心緒。「…是妳,Michelle?」

「是我。…伯父,您請坐。」這宏亮的嗓音,正是好友的父親,任騰。

 

  Michelle微笑站起身,將伯父請到沙發上坐。

 

「怎麼會是妳?千絃呢?」任騰急切的看著Michelle

「千絃去度假了。」

「度假?是誰准她放假的?」任騰冷哼一聲。

「是我。」Michelle喝了口咖啡沉靜的說著。

Michelle!就算妳是千絃的朋友,也不該擅做主張。」

「伯父,沒有事先請示您,是我的錯。但是,請您念在千絃沒日沒夜,為公司辛勞的面子上,讓她放個假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…您是千絃的父親,千絃為公司盡了多少努力,相信伯父您應該比我還清楚。」

「要是公司出了事,誰來承擔?」

「千絃不在的這段時間,我會接手她所有的工作,公司若是出了差錯,一切由我負起責任。」Michelle直視任騰的眼,絲毫不畏懼任騰怒氣沖沖的臉龐。

 

  任騰沉默半晌,站起身,往辦公室門口走去。

 

  待辦公室的門重新關上,Michelle長嘆了口氣。總算是過了伯父這關,她還真怕被趕出任氏呢!

 

  正當Michelle沉澱完心情,重新拿起公文時,門外又響起了陣敲門聲。

 

「進來。」

「總經理,啊…是Michelle小姐。」

 

  常跟在千絃身旁的小秘書,看著眼前老闆突然換人當,表情有些錯愕。

 

「總經理不在,怎麼了嗎?」Michelle淡淡一笑。

 

  雖說Michelle只是千絃的特助,但全公司的人都知道,Michelle是總經理的好朋友,公司同仁總是以Michelle小姐稱呼她。

 

「今天晚上,有個晚宴的行程要參加。但總經理不在…。」小助理無助的看著Michelle

「不能取消嗎?」Michelle看著桌上兩大疊的公文,她恐怕是分身乏術了。

「這恐怕不行。總經理先前已經承諾,要在這晚宴上,與其他公司談論合作計畫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晚宴什麼時候開始?」Michelle支著額,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接下一個燙手山芋。

「晚上七點,服裝會替Michelle小姐準備好,車子也會準時在公司樓下。」

「好。…對了,這段期間,總經理休假,由我代理總經理的職位,所有公文依舊送到辦公室,我會一一看過。雖然總經理不在,但是公司運作照舊,可別想偷懶阿。」

 

  Michelle依舊是微笑的樣子,但那份過人的氣勢,絲毫不輸給千絃,讓小助理連大氣都不敢喘。

 

「是,Michelle小姐。」小助理嚴謹的點了點頭,隨後離開。

 

  晚上七點,Michelle換上白色雪紡紗洋裝,抱起桌上的公文。她看著手上的公文,不禁苦笑,看來她今天得挑燈夜戰了。

 

Michelle小姐。」公司司機,看見Michelle的身影,連忙上前,接下所有的公文。

「我們走吧。」Michelle點頭微微一笑。

「是。」

 

  車子在偌大的城市間行駛,Michelle望向窗外,看著盞盞街燈下,快步行走的人們,一棟棟不曾見過的建築物,讓她突然感到,有些許的恐慌。

 

  這個城市,已經在不知不覺間,變得不再熟悉。…那麼,那個人呢?這麼多年過去,他還是她認識的他嗎?

 

Michelle小姐,已經到了。」車子停在一棟華麗建築前,司機轉頭提醒Michelle

「謝謝。」Michelle收回心神,輕輕一笑。

Michelle小姐,那這些公文……?」司機望了眼,副駕駛座上推疊的公文。

「送去我家裡吧,有人會接手處理。」

「是,Michelle小姐慢走。」司機關上車門,恭敬一鞠躬。

 

「快看,是任氏集團的總經理。」

 

  Michelle才剛踏進大廳,眾人所有的目光,一下子全聚集到自己身上。Michelle不禁苦笑,她只是個代理總經理,大家都誤會了…。

 

「業界傳聞,任氏總經理,才貌雙全,現在看來,傳聞是真的。」關於千絃的傳聞,不間斷的自Michelle身後傳來。

「各位政商名流誤會了,我並不是任氏總經理,我只是總經理身旁的特助,這幾天總經理休假,由我代理總經理職務,與各位洽談合作的相關事宜。」Michelle維持公式化的笑容,平淡解釋一切。

「任氏代理總經理?看來這些年,妳似乎過的不錯。」一道低沉的男性嗓音,倏地響起。

 

  原先甜美的笑容,瞬間僵硬,就連身子也不自覺僵硬了一下。

 

  這聲音,她認得,是他…。

 

「余寧雪,好久不見了。」男人走近寧雪面前,臉上有著俊美的笑。

 

  寧雪表情錯愕的望著眼前,這個她愛的最深,卻也傷的最深的男人。

 

「程昊…」半晌,才從喉嚨裡,艱澀的喊出他的名字。

 

  多年不見,他益發成熟。筆直的黑色西裝,襯托他修長的身形,俊美的面容,帶著魅人的笑,是…輕蔑她的笑。

 

「這裡,似乎不是妳該來的地方。」程昊冷笑一聲,意有所指。

 

  寧雪低下頭,越過程昊。

 

「余特助?!我們來談談合作的事吧。」一個男人突然伸手拉住了,寧雪纖細的雪白手臂,親暱的靠在寧雪耳邊低語。

「抱歉,我覺得身體有些不適。…合作的事,改日再談吧。」寧雪抬頭,收回自己的手臂,向後退了三步,拉開自己與他過於親密的距離,和那人客套推卻後,才又快步離去。

 

  目睹眼前的這一幕,程昊瞇起俊眸,眼光陰沉冰冷,令人不寒而慄。

 

「程昊,原來你在這。」一隻大手,猛地往程昊肩上一拍。

 

  以往這麼做,總會換來程昊一聲怒吼,但這次,不僅沒有怒吼聲,反而還鴉雀無聲,…非常罕見。

 

「怎麼了?在看什麼?」順著程昊的方向望去,除了一個男人之外,什麼也沒有。

「紹華,那個傢伙是誰?」程昊冷聲問著。

「楚翰祥。最近在時尚界,才剛竄起的服裝設計師。他同時也是南祥集團的少爺。業界傳聞,只要是他想要的女人,沒有一個是他得不到的。」

「是嗎?我倒要看看他是否真有這本事。」程昊不以為然的冷哼一聲。

 

  寧雪依舊低著頭快歩行走,現在,她只想趕快離開這裡,遠遠離開程昊的視線。

 

「余寧雪,等等我,我送妳回去。」楚翰祥無視於後頭評論自己的聲音,只管追上前方嬌小的身影。

「余寧雪?好耳熟的名字。…程昊,你怎麼了?臉色越來越鐵青。該不會,你看上她了?」莫紹華驚恐的看著好友,好像看見稀世珍寶一般。

 

  程昊注視著他們的背影,沒有回話,嘴角噙著冷漠的笑。

 

  即便他的表情,維持一貫的漠然,但不可否認的是,從余寧雪出現在這開始,他的心始終無法平靜。

 

  他沒有原諒她,一直都沒有。

 

  他應該不想再見她的,可是,他卻無法阻止自己向她靠近…。

 

「看來她今晚,是很難擺脫楚翰祥的糾纏了。唉,又有女人要被糟蹋了。」莫紹華感嘆的搖了搖頭,替眼前的女人哀悼。

「這種話,你應該早點說!」程昊狠狠瞪了好友一眼,將酒杯塞進紹華手裡,快步追上剛才消失的兩個身影。

「程昊…?!你去哪……裡?」莫紹華茫然的望著程昊離去的身影,搖頭輕笑。

 

  難得程昊,會對一個女人有這麼認真的表情。

 

  余寧雪,這名字他記下了。…改天,他也要去會一會她,看她到底是有什麼能耐?居然能在短時間內,讓夏凌與南祥的少爺,為她針鋒相對。

 

  高級飯店前,兩個身影,正互相拉扯著。

 

「讓我送妳回去吧!」楚翰祥笑著握住寧雪的手腕。

「真的不用了,我可以自己回去。」寧雪惱怒的瞪著眼前莫名的男人,他似乎對她的手很感興趣,老拉著不放。

 

  她試圖抽回手腕,但很無奈,她不僅掙脫不開他的鉗制,手腕上還多了一道道紅痕,她的掙扎,不過只是徒勞無功的事。

 

「不勞你費心,我會送她回去。」程昊使勁,移開楚翰祥的手,伸手環上寧雪的腰,巧妙的讓寧雪依靠在他身上,一雙眼滿是笑意,頗有宣示主權的意味。「走吧!」不理會楚翰祥還一臉愣住的表情,逕自將寧雪帶走。

 

  待遠離那莫名的男人之後,寧雪停下腳步,推開腰上的手。

 

「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出現在那裡,不過還是謝謝你。…如果沒有其他的事,我先走了。」寧雪向他稍微彎下身,客氣道謝。

「我程昊說到做到,說會送妳回去,就會送妳回去。」程昊霸道的說著,無視寧雪的意願。

「我真的可以自己回去。」她才剛撫平的眉,此刻又微微蹙起。

「別嘍唆,快上車。」程昊輕笑,指了指還在不遠處的楚翰祥。「…還是,妳想讓他送妳回去?」

 

  寧雪緊抿嘴唇,伸手開了車門,乖乖入坐。

 

  程昊滿意一笑,他還是喜歡她乖巧聽話的樣子。隨後,迅速收起笑容,坐上駕駛座。

 

「還住在以前那裡?」程昊手握方向盤,轉頭看了寧雪一眼。

「……恩。」寧雪愣了下,隨後點了點頭應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忙碌,是為了不讓自己有時間想念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