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5

 

  就在兩人無止盡沉默時,一陣敲門聲突然響起。

 

  楚翰祥收回注視寧雪的視線,轉頭往門口看去,探頭進來的,是他身旁的助理。助理一臉驚慌的神情,大概是搞不定會場了吧。

 

  楚翰祥向他示意,點了點頭,助理隨後退了出去。

 

「寧雪,我還有事要忙,妳自己隨意看看吧。」楚翰祥站起身,直往門外走。

「不必在意我,你先去忙吧。」寧雪聳了聳肩,表明她的不在意。

 

  不一會,就在寧雪隨意瀏覽房間擺設時,楚翰祥走了進來。

 

「寧雪,抱歉,恐怕要讓妳失望了。」楚翰祥臉色嚴肅,沒有先前的嘻皮笑臉。

「怎麼了嗎?」寧雪疑惑的看著,難得正經八百的楚翰祥。

「服裝被抄襲了,今天的服裝發表會,恐怕無法舉行。」

 

  想他一手策畫好的一切,因為突如其來的抄襲事件,讓他的心血全數作廢,楚翰祥啞然失笑。

 

「被抄襲了幾件衣服?」寧雪眉頭緊蹙,這問題確實棘手。

「五件衣服。」

「距離服裝發表會開始,還有多少時間?」寧雪拿起了自己的大衣,揹上包包。

「三個小時。」

「看樣子,時間所剩不多了。那就別浪費時間說話了,我們快走吧。」

「去哪?」

「當然是做衣服啊。」寧雪自信一笑。

「但是,衣服也不能說做就做,現在我什麼想法都沒有。」

「難道你要為了五件衣服,放棄你精心策劃的一切?如果,你是這麼輕易放棄夢想的人,那不交你這個朋友也罷。」

 

  寧雪收起笑容,第一次,面對一個算不上朋友的人,說了重話。

 

「可是……」雖然寧雪說的有道理,但他卻還是有所顧忌。

「你應該知道,在發表會開始前,臨時喊卡,這對你的品牌形象,無疑是個大傷害。如果再加上媒體宣染,你勢必得放棄設計師的身分,乖乖回去當南祥集團的接班人。」寧雪凌厲的看了楚翰祥一眼。「放棄設計師身分的結局,是你想要的嗎?你連試都沒有試過,就嚷著要放棄,為免也太愧對你設計師的身分。」

「妳說的對,那就放手試一次吧。我看妳信誓旦旦的模樣,應該已經有了些想法,說說看,妳想怎麼做?」

 

  楚翰祥又恢復原先的笑容,領著寧雪前往工作室。

 

「這是你的發表會,應該說,你希望我怎麼協助你?」

「寧雪,隨心所欲的做吧。…這是一個很好的舞台,足以讓妳發揮長才。我相信,妳始終沒有放棄過設計。」

「你就這麼信的過我?不怕我搞砸一切?」

 

  寧雪心裡受到不少的震撼,仍不忘以笑容掩飾。

 

「憑妳剛剛那一番話,我全然相信妳對設計的熱愛,一定不亞於我。」

 

  楚翰祥對寧雪露出一抹鼓勵的笑,進到工作室後,他將其他人全趕了出來,只留下他們倆。

 

「妳想要的材料,這裡全都找的到。妳可以隨心所欲的發揮,如果,妳還需要什麼,隨時和我說一聲,我一定盡我所能,為妳找來。」

「謝謝你。」

 

  寧雪露出甜美笑容,眼瞳裡,閃耀著光芒,讓楚翰祥一時移不開眼。

 

「你怎麼了嗎?」瞧見他沒有反應,寧雪伸手在他眼前揮了揮。

「沒什麼,趕快把握時間吧,我不打擾妳了。」楚翰祥輕咳了一聲,試圖消除剛剛的尷尬。匆匆說完話後,他關上了工作室的門,留給寧雪潛心做衣服的空間。

 

  寧雪拿出包包裡的記事本,一翻開,竟是一張張設計圖。雪白的手,輕拂過每張畫紙,臉上不自覺浮現笑容。

 

  反反覆覆,她一直試著想放棄,但卻始終無法割捨下服裝設計。…也許,是上天的安排,才終於讓她等到這一天,可以一展長才。她可以做到的,對吧?

 

  就在寧雪專心忙於製作衣服時,所謂的命運,也正在朝她靠近。

 

夏凌飯店

 

「總經理,下一個行程是,參加南祥少爺楚翰祥,所舉辦的服裝發表會。」助理很認份的在一旁報告著行程。

「服裝發表會跟公司有什麼關係?為什麼排進行程裡?」

 

  低頭審視公文的男人,聽聞楚翰祥三個字,不悅的蹙起眉頭,沒有抬眼瞧助理一眼。

 

「總經理,這雖然不是直接的關係,但是,為了公司往後的利益,還是別得罪南祥集團的好。」

 

  看似平靜的回話,其實助理早已被眼前,臉色異常緊繃的男人,給嚇的冷汗直流。

 

「有聽說其他企業也受邀參加嗎?」男人拿起另一份公文審視,不經意問了句。

「東皇集團、北聖集團,還有任氏集團,都在受邀名單內。」

「是嗎?那走吧。」程昊闔上了公文,俐落的穿上西裝外套,朝門外走去。

 

  任氏集團也收到邀請了,她會去嗎?…去了,會遇見她嗎?

 

  自從那一天過後,他就再也沒有見到過她,心裡縱使對她再怨,也還是想給她一個解釋的機會,只是礙於沒有理由去見她,這讓他很是懊惱…。

 

「啊?是。」助理愣了會,隨即會意,趕緊跟上程昊。自家老闆如此說變就變的性子,他還真是有點吃不消阿。

 

  一直待在工作室的寧雪,沒因為時間壓迫,神情緊繃,反而更自得其樂。甜美的笑容,始終掛在臉上,反倒是在門外守著的楚翰祥,從一開始的怡然自得,隨著時間點滴流逝,越來越沉不住氣,不斷的起身來回走動。

 

  眼看最後一件衣服完工,寧雪長吁了一口氣。總算是完成了,她睽違已久的創作,點頭滿意一笑,轉身打開工作室的門,讓楚翰祥和模特兒一同進來。

 

  寧雪發揮特有的天賦,將衣服設計的簡單俐落,卻又不失高雅。以及,她能在短時間內,創造出與楚翰祥截然不同風格,這讓所有人不禁對寧雪另眼相對。

 

  同時,這也讓楚翰祥心中更加確信,余寧雪,就是他一直苦苦追尋的人。

 

「寧雪,謝謝妳,妳幫了我一個大忙。」楚翰祥激動的握住寧雪的雙手。

「別太早道謝。我到底能不能幫上你的忙,還不知道呢。」

 

  寧雪有些不自在的收回手,雖然和楚翰祥成為了朋友,但她一時還是沒有辦法接受,他每次都這麼“熱情”的反應。

 

  正當楚翰祥還想跟寧雪說些什麼,身旁的助理卻走過來提醒他,該是準備開場的時候了。

 

「你去跟會場主持人說,服裝發表會三十分鐘後開始,讓所有模特兒、彩妝師各就各位。」楚翰祥轉頭交待助理。

「是,我知道了。」助理一一記下代辦事項,隨後向寧雪輕點下頭離去。

「時間到了,別讓觀眾等太久,快去忙吧。」寧雪伸手推了推楚翰祥。

 

  楚翰祥笑了笑,轉身走向衣架,他拿起一件露肩的水藍色禮服,遞給了寧雪。

 

  寧雪愣然接過禮服,一臉不解的望著楚翰祥。

 

「如果,妳想讓大家看見妳的作品,妳就換上它,然後和我一起站到台前,以設計師的身分,接受大家的掌聲。」楚翰祥神色複雜的看了寧雪一眼,隨後大步離去。

 

  他不知道,為什麼寧雪明明對設計,依然十分喜愛,卻還要一直壓抑?

 

  他想將寧雪帶回應該屬於她的地方,但是,卻不能用強行的方法。…越是強硬,依寧雪的性子,肯定會頭也不回的逃離設計。所以,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,喚起寧雪對設計的企圖心,讓她再次記起,曾經,她是多想在所有人面前證明她自己。

 

  程昊進入會場時,台上所展示的服裝,已經輪到了寧雪的設計。

 

  服裝一出場,便引起全場一陣譁然,台下觀眾各個交頭接耳,滿意的點了點頭。

 

  和寧雪在一起三年,不用猜測,程昊一眼就認出是寧雪的作品。

 

  楚翰祥果真能給寧雪,他所不能給的…,意識到這點,程昊的心益發向下沉。他冷著一張臉,讓場邊人員引導到最前面的位置坐下。

 

  程昊身旁的特助,見到上司冷然的表情,悄悄嘆了口氣,他待會還是能不說話,就不說話吧。

 

  服裝發表會結束,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。

 

  楚翰祥整理了下身上的西裝,優雅的從幕後走出,讓在場記者盡情發問、拍照。

 

  寧雪躲在後台,見到這一幕,不禁抱緊了身前的小禮服。

 

「楚翰祥少爺,恭喜你服裝發表會大成功。」女記者一號,諂媚的讚美。

「謝謝。」楚翰祥點頭一笑。

「想必今年又是你,引領潮流的指標。」女記者二號,被楚翰祥的笑,迷的發暈。

 

  楚翰祥笑而不答。…這次的服裝,與之前相較起來,明明有極大的不同,難道她們都沒發現嗎?

 

  他對於她們漠視寧雪的天賦,感到些微的惱怒,但礙於紳士風範,他依舊保持微笑。

 

「楚少爺,最後展示的這五套服裝,似乎不是你以往的風格。不知道是不是楚少爺,大膽啟用了旗下設計師的設計?亦或是……抄襲?」不同於之前兩位記者的吹捧,這問題問的一針見血,不過,這也正是楚翰祥所要的。

 

  所有人皆屏息以待,想見識楚翰祥會如何應對,就連程昊臉上,也掛著極淡的笑容,靜待楚翰祥的反應。…片刻,只見楚翰祥坦然一笑。

 

「沒錯,後面五件衣服,確實不是我設計的。很遺憾的是,這位設計師,不是我旗下的設計師。我曾經試圖邀請,但都被委婉推拒了。」楚翰祥揉了揉眉心,萬般遺憾的模樣。

 

  聽完楚翰祥的話,每個人無不伸長脖子,目光急切尋找著,楚翰祥所說的那人。

 

  能得到他的賞識,想必這人一定不同凡響。…若能爭取獨家專訪,自家公司肯定噱頭十足,自己搞不好也能藉此受到老闆提拔。一想到這,記者們更是爭先恐後的盤問楚翰祥。

 

  只見楚翰祥依舊淡笑不語,而那位神秘人物也遲遲不現身,十足的吊人胃口。

 

「楚少爺所說的設計師,一直不肯現身。…莫非真是抄襲?」

 

  又是一個麻辣的問題,讓所有人不禁一愣,紛紛向楚翰祥投以質疑的眼光,楚翰祥微嘆了口氣,心想這群人,還真容易被煽動。

 

  就在所有人你一言,我一語,爭論不休之際,楚翰祥倏地伸出右手朝向後台,黑暗布幕中,緩緩走出一個纖細人影。

 

  她身上穿著典雅的水藍色禮服,肩上披了件白色絲質披肩。

 

  寧雪握住楚翰祥伸出的右手,他輕輕一拉,將寧雪帶往他身邊。

 

「這是你故意設計,逼我現身的計謀嗎?」寧雪臉帶微笑,用只有兩個人能聽到的音量,詢問身旁狡猾的狐狸。

「當然不是。這一切都是事發突然。我只不過是想,既然事情演變如此,為什麼不順手推舟一下呢?」楚翰祥無奈一笑。

 

  他頂多也就是任由事情發展而已,這哪算的上什麼策劃?…如果真要他策劃,肯定會安排得更加精密。

 

「我就信你這一次。」寧雪用手肘,輕輕撞了下,楚翰祥的肚子。

 

  然而,這一幕幕的親暱,全讓在一旁的程昊盡收眼底。

 

  內心不停攀升的怒意,以及,暗潮洶湧的妒意,一切都在逼迫程昊,正視自己的感情。

 

  只是,再愛又怎麼樣呢?她已經離他,好遠好遠了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有些愛情,即便掩飾的再好,卻永遠都欺騙不了自己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