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4

 

「那幫我把西裝還給他吧。」寧雪笑了笑,將放在一旁的黑西裝外套,遞給了紹華。

「…妳竟敢將北聖少爺,當作宅急便配送的小弟?請問需不需要他簽名蓋章啊?」紹華瞪大眼睛,還沒嚥下的咖啡,差點噴了出來。

 

  原以為,寧雪是要好好跟他談程昊的事,沒想到,居然是叫他轉交衣服?這真是,讓他又好氣又好笑。

 

Joseph…」看見紹華逐漸扭曲變形的表情,寧雪又是壓抑不住的一陣大笑。

「咳咳,妳應該自己拿給他。」紹華沒好氣的白了寧雪一眼,清了清喉嚨說,也許讓他們倆面對面,那一直存在他們彼此之間的心結,才能真正解開。

「好好好,我知道了。北聖總經理,你也該回公司忙了。」寧雪收斂笑容,煞有其事的點了點頭。

Michelle,妳要多提防楚翰祥這個人。還有,Fiona不在,公司的事全落在妳身上,雖說處理公事很重要,但也別忘了休息,小心舊傷復發。」紹華站起身,一手放進西裝褲口袋裡,另一手推了一下寧雪的額頭,殷切叮嚀著,臉上盡是溫和的笑。

「我會的。」寧雪微笑起身送客。

 

  關上辦公室沉重的門,寧雪回過身,程昊的西裝,就這麼映入她的眼底,看著看著,不禁發起了愣,腦子裡,閃過無數他們相處的片段,左手無意識的撫上右肩。

 

  那道傷疤,是如此的怵目驚心,如同她心裡的傷疤一樣。

 

  當年約好的夢想,她沒有遺忘,直到現在,她也還在努力實現著,程昊比她早一步實現了理想,可是,他卻不是當年的程昊了。

 

  現在的他,是個唯利是圖的商人,…是一個她不認識的陌生人。

 

  想起程昊那晚,臉上冷漠的笑,寧雪的肩膀,不自覺縮瑟了下,她搖了搖頭,拋開腦人的思想,重新坐回辦公椅,繼續投入工作。

 

  日子不停流逝,距離紹華來拜訪寧雪,已經過了兩個星期。

 

  這天,寧雪正在審視,最新香水的評估報告,準備E-mail給千絃,等待千絃下一步指令時,這時候,擾人的敲門響起,讓她微微蹙起細眉。

 

「請進。」趁著空檔,寧雪抬起頭,喝了一口略顯苦澀的咖啡。

Michelle小姐,南祥集團的少爺來訪。」Joyce臉帶微笑的說著,心細的她,發現咖啡已經冷卻,體貼的為寧雪重新泡上一杯咖啡。

Joyce,謝謝。」寧雪點頭一笑。

Michelle小姐,那要見南祥少爺的事?」

「先請他在會客室等我吧。我處理完評估報告,馬上見他。」

「是。」Joyce離開辦公室,準備應付難纏的南祥少爺。

 

  等寧雪處理完公事,開啟會客室的門,已經過了一個小時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讓你久等了,不知道,南祥少爺今日來訪,有什麼事?」一進門,就看見一道修長的身影正背對著她,寧雪望著背影開口,歉然一笑。

「妳終於來了,余寧雪。」男人臉上浮現笑容,轉過身。

「是你?!你來做什麼?」

 

  一看見眼前這人,就是那天晚上,一直拉著她的手不放的臭男人,寧雪垮下臉,不再和顏悅色。

 

「沒錯,是我。對了,我還沒告訴妳,我的名字。…我叫楚翰祥,今天來這裡,當然是來談合約的。」

「楚先生,我並不認為,我們能有什麼合約好談。你請回吧。」寧雪拉開門,送客意味濃厚。

「那我們談談,服裝界最新的流行走向,如何?」楚翰祥一手拉下寧雪的手握著,另一手則使力,重新關上會客室的門。

「…沒有什麼好談的。我是任氏總經理的特助,做的工作是研發香水,不是服裝設計。」

 

  寧雪面露不悅的抽回手,逕自拉開一張椅子坐下。看來,她和他有得耗了。

 

「妳不想當服裝設計師了嗎?我以為,這會是妳最想要的工作。最近,我的旗下公司,正在募集新的創意,很需要新穎的設計師,妳要不要來我這工作?薪水隨妳開口,我一定同意。」楚翰祥拉過寧雪對面的椅子坐下,臉上盡是魅惑的笑。

 

  寧雪愣了下,然而,讓她發愣的,不是他那魅惑的笑,而是從他口中說出的承諾。…原先已經到嘴邊的話,始終說不出口。

 

「依妳的才能,不應該待在香水界,而是該在時尚圈,大放異彩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,我適合待在時尚圈?又是從哪一點肯定,我會大放異彩?」寧雪別過臉,凝視窗外,表情冷然。

「我看過妳的設計。…從妳還是大學生的時候,我就一直留意妳。大學四年,妳得過無數的設計大獎,還蟬聯了連續四年的服裝設計大賞的冠軍。大學畢業之後,我以為妳會投入服裝界,可是妳沒有。妳離開了台灣,甚至還有傳言說,妳不再設計了。我想知道這是為什麼?」

 

  面對楚翰祥一連串的疑問,寧雪沒有回答,只是搖了搖頭,不願和他多說。

 

「妳不想說也沒關係,這問題的答案,我會自己去尋找。一個星期後,我有個春季服裝發表會,我希望妳能出現。」就算她離時尚界已經很遠,他也會將她帶回,原本應該屬於她的世界。

 

  寧雪只是淡然一笑,沒有正面回覆他的邀約。

 

「余寧雪,從今天起,我們是朋友。」楚翰祥伸出手,舉在半空中。

 

  在他心裡,當朋友只是第一步,他最終的目標,是讓她成為自己的……女人。

 

  寧雪遲疑了會,才伸手握住。

 

  朋友?!還真是莫名的朋友。

 

  他不會又要拉住她的手不放吧?寧雪有些擔憂,頻頻望向自己的手。

 

「我先回公司了。…還有,我說要妳來我這工作是認真的,妳可以考慮看看。」楚翰祥收回手,淡淡一笑。

「謝謝你,不過,我覺得我現在的工作很好,不……」

「妳可以不用急著回答我。下次再見吧。」楚翰祥背過身,隨意的在空中揮了揮。

 

  楚翰祥走後,寧雪獨自走回辦公室,沒有將楚翰祥的話放在心上。現在,她也沒有時間去多想。

 

  香水的新品發表會迫在眉睫,這幾天,千絃應該就會回來了。

 

  到時候,她又可以作回快樂的小特助,而不是一天到晚開會談合約,熬夜看報表。

 

Michelle。」

 

  一道柔軟嗓音,從寧雪頭頂上傳來。

 

  她狐疑抬起頭查看,赫然發現,眼前竟是離開一段時日的千絃。

 

「千絃?妳怎麼提早回來了?」

「我怕妳撐不住,所以提早回來了。」

「呃,東皇總經理?你們……?」

 

  寧雪不經意看見,站在千絃身後的人,表情愣了下,隨即,又看千絃臉上嬌羞的笑容。…一瞬間,了然一笑。

 

「就是妳看見的那回事。」東皇總經理魏擎峰,摟過千絃瘦弱的肩。兩人的親暱,不言而喻。

「不是說你還有事要忙嗎?快去吧。」千絃輕拍了下,擎峰那不規矩的大手,伸手推了推他。

「下班後,我來接妳。」

「好。」千絃點頭甜蜜一笑。

 

  魏擎峰離去後,千絃才把注意力,又重新放回好友寧雪的身上。

 

Michelle,公司最近怎麼樣?」千絃坐回自己久違的辦公椅上。

「一切都很正常。」寧雪泡了杯咖啡遞給了千絃。

「那…我爸那邊呢?他知道我擅自離開,一定很生氣吧?」千絃喝了口咖啡,戰戰兢兢的看向寧雪。

「別擔心,總裁沒有多說什麼。」

Michelle,辛苦妳了。」千絃感激的握住寧雪的手。

「妳就別跟我客氣了,我們都當了好幾年的朋友了。」

「舊傷還好嗎?」千絃倏地想起,滿臉擔憂的看向寧雪。

 

  公司的瑣事眾多,萬一,寧雪的舊傷復發,她的罪刑可大了。

 

「我很好,沒事。」寧雪搖搖頭,柔美一笑。

「那就好。對了,新的企畫案,現在進行的如何?」

「一切都遵照妳的指示,就等妳最後的決策。」寧雪將手邊的企畫書遞給了千絃。

「好。剩下的,我會處理。Michelle,這陣子妳辛苦了,現在總經理我,特准妳一個月的假,薪水照領。」

 

  寧雪被千絃突如其來的話語所驚嚇,整個人呆愣著,不知該作何反應。

 

「妳快休假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」千絃自辦公椅上起身,將寧雪輕推往辦公室的門。

 

  寧雪滿臉不安,她明白,這是千絃的好意,但是,這不符合公司規定呀,她這麼無端放她假,恐怕會招惹一些,不必要的閒言閒語。

 

「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。不然,妳就當作是去蒐集下一次的新品資料,銷假回來之後,再交一份報告給我,如何?…這樣,妳總該可以安心放假了吧?」千絃看見好友蹙起的眉頭,自然知道寧雪的顧慮,不過,這顧慮實在不值得在意。

「好吧,我知道我改變不了妳的主意。但是,如果公司需要我幫忙,馬上打電話給我,我立刻收假。我既然領了公司的薪水,可不能不做事。」這一點道德良知,她還是有的。

「好。」千絃點頭允諾,隨即關上辦公室的門。

 

  寧雪看著眼前的門,無可奈何一笑。

 

  這突如其來的假期,她一時間還真不知該上哪去的好。

 

  連續幾日,寧雪在家待的發慌,雖說她不在公司,但是公司的細節,她仍舊瞭若指掌,一點也不失職。

 

  這天,寧雪實在在家待不住了,馬上換了身衣服,出門透透氣。

 

  她隨意走在街上,發現人群駐足不前,好奇心驅使下,她也加入人群裡,順著大家的目光望去,電視牆上,正在播放南祥少爺楚翰祥轉戰服裝界,並且經營的有聲有色的消息。

 

  倏地,她想起了一件事。伸手探向了包包,拿出一封邀請函,那正是那天,楚翰祥臨走之前,硬塞到她手中的。

 

  寧雪腦裡正在思考,要不要赴約的問題。

 

  手腳卻像是有意識般,她坐上了計程車,並將地址遞給了司機。

 

  等她回過神來,她已經在服裝會場的門口。

 

  那一雙亮麗眼眸,微微黯淡了下來。…也許,至始至終,這裡,才是她一心嚮往的地方。

 

  寧雪將邀請卡出示給門口的警衛,只見兩位警衛彼此對看一眼,然後馬上請她到一旁等候,另一人則是快步趕往會場走去。

 

  不過一眨眼的工夫,英挺的男人現身,立刻引來一陣注目,男人臉上掛滿燦笑,舉起手向她打了聲招呼。

 

  如此不凡的出場方式,讓寧雪頓時萌生想快步離開的想法。…不料,男人卻像是能一眼看穿她,早她一步,伸手拉住她的胳膊,將她帶往會場裡的貴賓室。

 

「寧雪,沒想到妳真的來了。」

 

  寧雪收回手,向後退了一步。…她還沒習慣,他這動不動就拉住她的舉動。

 

「抱歉抱歉。」楚翰祥笑著開口,一點也聽不出,他話中道歉的誠意。「我以為妳不會來了。」

「不是特意來的,只是閒來無事而已。」寧雪有些不自然的撇過頭。

「沒關係,妳肯來就好。」楚翰祥沒想到,寧雪真的會來。

 

  那天,他特意將邀請卡送過去,當她冷著臉看他時,他就知道,她來的希望不大。但是,沒想到,她居然來了。

 

  …這麼說起來,他與寧雪之間,還是有那麼點希望的。

 

「每個人手上都拿著邀請卡,為什麼你就是知道,是我來了呢?」寧雪想不明白,以她的名氣,應該還不至於,連警衛都認識她吧?

「因為妳手上的邀請卡,是我特意設計的。」楚翰祥認真的看向寧雪,眼裡盡是柔情。「所有邀請卡裡,只有妳的是獨一無二的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寧雪點了點頭,避開那雙注視她的眼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忘了從何時開始,自己總在無意中,樹立一道高牆,只有在你面前,我無所防備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