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2

 

  安撫完爸媽的情緒後,千絃撥了通電話,與Michelle相約隔天在公司辦公室裡碰面。

 

  隔日一早,千絃喝了口冷卻的咖啡,眼看與Michelle相約的時間漸近,趕緊起身收拾散落桌面的公文…。

 

  她已經一整晚沒睡,不停翻閱著公司近年的財務報表,也不枉費她如此勞心勞力,總算順利的找出問題癥結所在,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拯救公司的財務危機。

 

  沒驚擾到任何人,千絃獨自驅車前往公司。

 

  才一推開辦公室的門,就發現Michelle早已等候在那。

 

Michelle。」千絃喚了聲。

Fiona!妳總算是回來了。」

 

  聽見好友的聲音,Michelle回過身,給好友一個擁抱。

 

「是啊,我回來了。這次假期放的有點長,真是辛苦妳了。」千絃不忘開個小玩笑,放鬆心情一下。

「妳又為了公司的事,整晚沒闔眼?」看見千絃紅著眼,滿臉疲憊。她知道,她肯定又是為了公司,熬了整晚的夜。

 

  Michelle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。她這好友,還是一樣認真負責,永遠都是公司擺第一,自己放最後。

 

「我的事小,公司的事大。熬一晚夜,算不了什麼的。」千絃聳肩一笑。「坐吧,Michelle。我已經想到,挽救任氏的好方法了。」

「喔?是什麼好方法?」一聽見任氏有救,Michelle眼睛一亮。

「還記得當初公司和東皇合作的案子嗎?」

「妳是說將百合香水與保養品作結合一事?」

 

  這事她怎會不記得?…當時銷售量高的嚇人,外界甚至評為任氏第二神話的美名呢!

 

「我在想,這案子還有發表的空間。也許可以再和東皇合作一次。」千絃將思考一整晚的案子,告訴Michelle

「這…太冒險了。東皇可不見得想和現在的任氏合作。任氏…已經今非昔比了。況且,Fiona,妳打算拿什麼和東皇談合作?」Michelle蹙起了眉,對這案子,抱持遲疑。…這案子,真能救搖搖欲墜的任氏嗎?

「現在,我只能放手一博,賭的就是任氏的神話,紫羅蘭!」

 

  這賭注對她來說,確實有很大的風險,但是她已經沒有退路了…,只能姑且一試。

 

Fiona!紫羅蘭對妳來說,有著莫大的意義,妳怎能為了任氏,就這樣犧牲它?」Michelle激動大喊。

 

  她知道紫羅蘭對好友的重要性,再怎麼樣,都不該讓紫羅蘭,在這樣的情況下上市,萬一…萬一失敗了,那該怎麼辦?

 

「紫羅蘭是公司銷售最好的香水,也是因為它,任氏才能左右香水界,我們應該相信它。而且,當初東皇不就是想藉紫羅蘭的名望,再創事業高峰嗎?現在我們主動合作,他們一定會有興趣的。再說了,這不是犧牲,而是將紫羅蘭推向更高的地位。」千絃目光堅定的看著好友。

 

  她相信,在天之靈的姐姐,一定也會同意她的決定。她也相信,紫羅蘭在香水界,仍保有一席之地…。

 

「看樣子,妳似乎已經打定了主意。好吧!我就陪妳賭一把。我馬上開始著手擬定合約。」Michelle無奈聳肩一笑。看好友的眼神,她知道現在誰也動搖不了她的決定。

Michelle,謝謝妳。」

 

  Michelle在下午,已經將合約送到她的辦公室,千絃仔細研讀過後,讓Michelle聯絡東皇,並和對方約好,明天早上9點開會。

 

  擎峰佇立在辦公室的落地窗前。

 

  他剛剛從秘書口中得知,任氏表明想談紫羅蘭合作一事,…他思索許久,決定親自赴約,跟對方談談合作內容。

 

「千絃,會是妳嗎?」擎峰低喃一句,眼神虛無飄渺。

 

  今天,他醒來後,就沒再見到千絃的身影,急忙跑去千絃的房裡查看,也只看見,她最後留在桌上的紙條…。

 

『 擎峰:

    謝謝你與爺爺奶奶這一年來,對我的照顧,以及對我的關心。現在,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。你對我的好,我會謹記在心,日後一定回報。請原諒我如此草率的離開,我真的有非離開不可的理由。還有,不用費心來找我,現在的我,沒辦法見你…。我離開之後,請你好好照顧自己,就當是爲爺爺奶奶珍重,他們也只剩下你這個孫子了,再說,東皇也需要你這個總經理。     千絃 』

 

  她明知道,他一定不會照顧好自己,卻還是執意離開…。難道,他做了那麼多,仍舊無法讓她安心依靠嗎?擎峰抬頭望著天空,啞然失笑。

 

  他試了很多方法找千絃,台東民宿去過了,任家、任氏集團也都去過了,但像是有意隱瞞他似的,只要他問起千絃的行蹤,每個人都一臉怪異表情,然後回答不知情。

 

  任千絃…,似乎在他魏擎峰的生命裡,徹底消失了…。

 

  明天的合作案,會是他與千絃最後的聯繫嗎?如果是,他會抓住機會,一定要把千絃找回來,然後再也不讓她離開。

 

  擎峰嘴角微微上揚,突然開始期待,明天的到來。

 

  天還未亮,千絃已經醒來。不,更確切的來說,她並未入睡。她一直睜著眼,看著窗外天色漸漸由暗轉亮。

 

  今天…就是賭上任氏的未來,沒有人可以預知結果,只能默默祈禱上天,能賜予她好運,以及,滿滿的勇氣。

 

  千絃嘆了口氣,坐起身,準備起床梳洗。

 

  匆匆吃完早餐,驅車前往任氏,一如往常,千絃在八點鐘,準時踏進辦公室,繼續翻閱公文。

 

  時間8:50分,門外傳來兩聲敲門聲。

 

「進來。」千絃沒抬頭,依舊埋首公文中。

Fiona9點和東皇約好,要談新的合作案,妳別忘了。」Michelle換下千絃桌旁冷卻的咖啡,重新泡了一杯,遞給了千絃。

Michelle,我能不能拜託妳一件事?」

 

  聽見“東皇”兩字,千絃抬起頭,沉著一張臉。

 

「妳說吧。」Michelle點了點頭。

 

  看好友這副模樣,肯定是件棘手的事,要交給她去辦…。唉,誰叫她是千絃最好的朋友,此刻她有難,她能不出手相助嗎?

 

「我…想要請妳代替我,去跟東皇談合作案。」

Fiona!妳這不是存心在刁難我嗎?」Michelle瞠大了眼眸,換她苦著一張臉,她只不過是個小小的秘書啊。

「拜託妳!」千絃站起身,向好友彎下了腰。

Fiona…。好吧!我幫妳就是了。」Michelle扶起千絃,無可奈何一笑。

 

  這是她第一次,看見千絃如此低下身,央求她幫忙,她看在眼裡,是既心疼又不捨…。

 

Michelle,謝謝妳!妳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…快9點了,妳快去會議室吧!這次的合作案,只要照著上次的流程走,就沒問題了。還有,如果有人質問妳的身分,妳就說妳是任氏的新任總經理,…倘若他還向妳問起我,就回答不清楚。萬事拜託了。」

 

  千絃拉著Michelle的手,仔細叮嚀著,看著好友一臉疑惑,她也只是眨了眨眼,神秘微笑帶過,急著想把好友推出門。

 

Fiona!我雖然不知道妳和魏擎峰之間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不過我隱約感覺的到,你們…很不對勁。…很多事,當面說清楚會比四處閃躲的好。」在被推出門之際,Michelle有感而發的說著。

「…我知道了。」千絃微愣了下,隨即扯著笑容點頭。

 

  關上門,又是接二連三的嘆息聲。

 

  千絃不是不懂這個道理,只是現在,她真的不適合見擎峰。…至少,也要等任氏重新上了軌道之後,再來談論這些事。

 

  坐回辦公椅後,千絃仍是坐立不安,壓抑不下心中紛雜的思緒,於是,她決定偷偷去會議室,一探究竟。

 

  9點整,會議室的門被推開,Michelle抬頭看了一眼,和她料想的沒錯,魏擎峰果然親自來了。

 

  看魏擎峰沉著一張臉,Michelle的笑容,頓時有些僵硬,Fiona這次丟給她的難題,可以說是非常的棘手…。

 

  一樣的時間,一樣的地點,只可惜眼前的人,卻不是他想見的…。

 

  擎峰難掩失望,緊皺著眉頭,坐下身。

 

「咳…東皇總經理,不知道你對我們提出的企劃案,有沒有興趣?」發現擎峰的心不在焉,Michelle輕咳了一聲,繼續扯著笑容。

「我想和你們的總經理談談。」擎峰撇了Michelle一眼,冷聲說著。

 

  他之所以親自來的目的,就是為了見千絃。

 

「我就是任氏的總經理。」

 

  到頭來,她還是不得不撒謊。看來…Fiona早就知道,魏擎峰會要求見總經理,難怪,她會特意請求自己冒充她。

 

「我要見任千絃。」聽見她的回答,擎峰越來越不耐煩。

「…她在一年前,已經辭去總經理的職位。」Michelle嚥了下口水,答的有些戰戰兢兢。

「妳知道她去哪裡了嗎?」

「不清楚。」依照劇本,她是該這麼說的。

 

  怪哉…,魏擎峰的表情,怎麼越來越可怕?她開始有些後悔,自己怎麼那麼爽快就答應Fiona的要求。

 

「我只不過想見她一面而已!」擎峰剋制不住情緒,突然低吼一聲。

 

  這一聲低吼,不只嚇的Michelle臉色鐵青,就連在門外偷聽,這整件事的主謀者,也嚇的縮了下肩膀。

 

  看來,千絃打從一開始,就不打算讓他找到她…。

 

  擎峰揉了揉緊皺的眉,站起了身,準備離去。

 

「…等等!你還沒說企劃案,你覺得怎麼樣?」Michelle深呼吸一口氣,聲音有些顫抖的開口。驚嚇之餘,Fiona託付給她的重要任務,她可沒忘。

「只要我還有能力,就會幫任氏一把。…明天,我會派人來簽合約。」擎峰在門口前停駐了下,冷然撇下一句話後,跨步離去。

 

  搶在擎峰開門的前一刻,千絃悄悄隱身在走廊的轉角中。

 

  看著他落寞離去的背影,她心裡泛起了陣陣的疼。

 

  她明白擎峰急切找尋她的心情,那就像她當初,拼了命也要找到擎峰的心情是一樣的。…他是如此愛她,她怎會不懂呢?她也同樣的深愛著他啊。

 

  只是,此時此刻,並不是他們談兒女情長的時候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請原諒我的自私,我只是…,想讓你過的幸福快樂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