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吾愛傾城 】 第十二章

 

  東方繁趕至幽嵐苑,兩名絕色女子,一如他當年初見般,各自風采奪人,輕易就迷住了他的心神。

 

  如玥噙著笑撫琴,琴音時而高亢,時而低迷,音色渲染了整個幽嵐苑,讓人聽的如癡如醉,如星穿著一身素雅黃衫,隨著她的轉身,裙擺劃了一個又一個的圓。

 

  東方望執起了劍,即興舞了個劍舞,同如星一塊跳了起來,可也不知是無心,還是試探,一個旋身,就踢在了如星的心窩上。

 

  如星一時沒穩住,握著柳枝的手勁一鬆,身子突然倒臥在地,如玥見狀,琴音赫然而止,她匆忙跑至如星身旁,急切攙扶起她。

 

  沈凌霄同莫長昕目光一沉,雙雙推出了劍身,如星抿著唇,隱忍下痛楚,朝他們二人搖首制止。

 

  如玥摟著如星,慌亂的直喊:「如星,如星!哪傷著了?快讓姐姐看看。」

 

  「姐姐,我沒事。」如星淡然一笑,握了握如玥的手,讓她靜下心神來。

 

  東方繁雖擔憂如星的情況,卻不得不定下心,佯裝沒事的模樣朝太子爺走近:「見過皇兄,臣弟不知皇兄來府,有失遠迎,還請皇兄見諒。」

 

  太子東方昊自覺沒戲唱了,遂起身答道:「本太子就是來傳個父皇口諭,下個月秋獵,命你同行,特准攜帶女眷。」

 

  東方繁謝恩後,同太子爺一行人離開了幽嵐苑,回頭不忘命護衛,派個太醫過來瞧瞧如星的傷勢。

 

  不一會,太醫拎著隨身藥箱,趕赴幽嵐苑,但如星回絕了太醫,僅用三言兩語就打發走了太醫。

 

  如玥待太醫離去後,眉頭一擰:「如星,妳當真不讓太醫看看?九王爺那一腳,我瞧著踢的挺重的。」

 

  「不能看。」

  「這是何故?」

 

  如星微微一笑:「太醫若看了,不就知曉,前些時日,替王爺挨那一劍的人,實則是我了嗎?」

 

  「這倒是,瞧我一心急,把這事也忘了。」如玥拉過如星的手,眼眸不捨:「都怪我這姐姐,沒能保護妳,還讓妳處處吃苦,甚至還…」

 

  如星眼明手快,一手遮住了如玥的嘴:「姐姐,不可!」冷汗一冒,終是攔下了,姐姐話後的“代我出嫁”四字。

 

  如玥頷首噤聲,拉下如星的手,又提了另一個話:「如星,這回我倆一塊走吧。」

 

  如星眉一擰,目光轉向沈凌霄,他身子站得直挺,沒什麼回應,似乎認同姐姐的提議,眼眸一轉,落在了莫長昕身上,與沈凌霄反應不同,他緊握著劍柄,雙眸低垂,一副不知該如何開口的模樣。

 

  「姐姐,家裡那堆了些事,我得回去一趟,妳可否委屈幾日,代我留在王府?」

  「…這,……好吧。」

 

  如星露出淡笑,…若她沒猜錯,軒轅蓮最後交予莫長昕的事,就是帶她出王府見他。

 

  「我該走了。」如星起身,身後兩個人一齊跟在了身後,她側過臉,未看向那人,僅是低語:「沈凌霄,我把姐姐安危交付給你了,待我重返王府之前,請你務必護我姐姐周全。」

 

  頭一回,如星沒有嘻皮笑臉,而是慎重萬分的模樣,沈凌霄剎那便收住了腳,盯著如星身影好一會,微微點頭頷首。

 

  如星偕同莫長昕離去,內心已打定主意,等出了王府後,她非得逼著他,讓她即刻去見他主子,好問問軒轅蓮到底在玩什麼把戲!

 

  踏出王府,早晨乘坐的那輛馬車,就停在她眼前,她未做他想,身手俐落的就攀上了馬車。

 

  車簾一掀,如星驚見裡頭的那身紫衣,嚇得差點放聲大叫,向後摔去,這時軒轅蓮手臂一伸,隨即扼住如星手腕,毫不費力的,就將她拉進了馬車裡。

 

  莫長昕見馬車裡已無聲響,身子坐到前頭,模樣愜意的駕起了馬車。

 

  如星隔了軒轅蓮些許距離坐下身,目光恢復鎮定,兩手葱葱玉指繞呀繞的,爾後嘆了口氣開口:「我雖不滿你將我強行帶走,但今日之事,還是得謝你出手相幫。」

 

  軒轅蓮輕應了聲,臉上仍是笑意。

 

  一路上,馬車雖寬敞,卻仍有些顛簸,如星抿著唇,將目光移向自己腳尖。

 

  「逞能夠了沒有?」

 

  如星移回視線,改投向軒轅蓮,神情不解:「我哪逞能了?」

 

  軒轅蓮笑意淡了些,指尖指著自己心窩上:「都挨了一腳,能不疼嗎?」

 

  如星一愣,鬆開了方才為隱忍痛楚,故而緊緊掐著自己的手。

 

  …九王爺那一腳,看似不經意,但卻實實在在的,踢中了傷處,前些時日,方結了痂的傷口,挨不得這一踢,傷口再次裂開,此刻鮮血正隱隱冒著。

 

  她原想著,待回柳家,先處理完瑣事,再好好療傷幾日,卻不想,她這演技不夠純熟,依舊讓軒轅蓮給看穿了。

 

  「你為何知曉?」

 

  她十分確信,挨九王爺那一腳時,並未看見他的身影。

 

  「…如星,有時妳看不見,但那不代表,我不存在。」

 

  如星心口一窒,只感覺心底似乎有什麼東西動搖了,…素手伸入衣襟,緩緩拿出軒轅蓮給的香囊。

 

  今早莫長昕交至她手上時,明明還能透出香氣的,如今香囊染上了一層血紅不說,還隱隱透出一股濃厚的血腥氣。

 

  軒轅蓮眉頭緊擰,唇瓣抿成一線,此時的他神情肅穆,與昔日笑意連連的模樣大不相同。

 

  「若不是這香囊緩了些力道,恐怕這會,我已被太子看穿,遂下令,將我押入地牢候審了。」

 

  軒轅蓮望著如星,搖頭嘆了口氣:「…如星,累了倚著我,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何必一個人苦苦挨著?」

 

  待他話說完,如星的腦袋就這麼倒在了他肩上,…她不是依靠他,而是身子熬不住,全身癱軟,不得以倒向他。

 

  軒轅蓮見狀,臉上又恢復微微笑著的模樣,但那眼瞳中的目光清冷,讓人看不穿其意,僅是維持正坐,讓如星倚著他。

 

  只是,讓如星倚著還不到片刻,他又動了動身子。

 

  如星不禁擰起了眉,…她心想,這人都幫她到這局面上了,不會這般狠心,要把受著傷的她一把推開吧?

 

  …但,他可是軒轅蓮,對於一個不能以常理評斷的瘋子來說,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!

 

  如星眼一閉,屏著氣,已做好被推出馬車的準備,可等了半天,什麼也沒等到。

 

  下一瞬,軒轅蓮伸手輕扶著她的雙臂,讓她改倒臥在他腿上。

 

  如星身子登時一僵,原受了傷,她心神因而有些渙散,如今軒轅蓮此舉,卻讓她混沌的腦子,一下子醒轉過來。

 

  她睜著杏眼一瞪,語氣帶著怒意:「你做什麼?」

 

  「別動,傷口又該裂開了。」軒轅蓮絲毫不在意,她的怒目相視,嘴角勾著笑,壓制著如星掙扎妄動的身子:「安分躺著。」

 

  如星望著他,似乎有些事想通了,目光突然一沉:「表哥來皇城,姐姐就這麼趕巧,不但適時出現,還順利入了王府?…這計,真是太子和九王爺所想的嗎?」

 

  軒轅蓮沉默不語,算是給了如星回答。

 

  如星閉上眼,嘲諷一笑,臉上帶著些悽苦:「莫不是九王爺這一腳,亦在你的算計內?好讓我就此離開王府,將姐姐送回原位?若真是如此,軒轅蓮,我不會原諒你,決不。」

 

  「這確實也是個計策,但非我所想。」

 

  …幸好不是,如星鬆了口氣,片刻又驚覺,自己這般古怪的心思,到底是在做什麼?聽見他沒有算計自己,她心裡,竟有些欣喜?

 

  軒轅蓮指尖撥弄著她額上的髮絲,語氣溫柔:「…如星,我不忍傷妳。」

 

  如星一愣,儘管內心又被他擾得紛亂不已,卻仍故作鎮定,假意自己沒有聽見似的假寐。

 

  如星的這點計倆,怎能逃得過軒轅蓮的眼?可他並不想跟如星索要什麼,只想在如星需要依靠時,能給她靠著罷了。

 

  馬車速度漸慢,前頭傳來莫長昕的嗓音:「主上,柳府已到。」

 

  片刻,莫長昕停下馬,伸手掀開車簾,撞見柳如星倒臥在主上腿上時,一雙眼竟不知該放哪兒才好…。

 

  軒轅蓮露出淺笑,二話不說就抱起如星下了馬車。

 

  「你快放我下來。」

 

  「要我放妳下來,也不是不行,可妳自個兒心底明白,妳這受了傷的身子,別說走進柳府,就是邁個兩步,妳都會疼得昏過去。」軒轅蓮低頭望著如星,又是一笑,絲毫沒有要鬆手的意思:「如星,妳選吧。是想在柳府下人面前昏過去?還是讓我抱妳進去?」

 

  就在如星還在同軒轅蓮僵持之際,柳府管事忠叔已領著幾名下人圍了過來。

 

  如星審視了一眼,立刻噤了聲,任由軒轅蓮抱著她進府,…若是她負傷的事傳了出去,那麼,今日好不容易瞞過太子爺的努力,又該功虧一簣了。

 

  軒轅蓮滿意一笑,走了兩歩,又回頭朝莫長昕吩咐道:「長昕,去將那人請過來,那人若不願隨你走,儘管打昏帶來就是,不必手下留情。」

 

  莫長昕領了命,只見他長劍一揮,立即斬斷了,原先還連著馬車的疆繩,接著縱身一躍,待身影安穩落坐在馬背上後,馬腹一夾,連人帶馬的揚塵離去。

 

  如星重回湘星樓的閨房,還沒能感嘆,久別數月回來的喜悅,腦子一陣暈眩,便昏了過去,等再次醒來時,房內只點了盞微弱的燭火,沒見著軒轅蓮讓莫長昕不擇手段請來的客人,只有他一人獨守在她身旁。

 

  軒轅蓮請來的那人,想來是個醫術精湛的大夫,她才睡了一覺,醒來便發現,傷口不再犯疼了,身上氣力也恢復了許多。

 

  原先還繃著臉的軒轅蓮,在見到如星醒來時,臉上又恢復了笑意:「…如星,接下來,我要說的話,妳可要聽清楚了。」

 

  如星本有些疑惑,再看軒轅蓮的目光嚴肅,似乎真是個大事,自己不由得凝神起來,慎重的點了點頭。

 

  「下個月青鸞帝的秋獵之行,是妳能徹底擺脫安賢王府的最好時機,妳必須讓東方繁帶上妳。」

 

  如星隱隱感到不安,軒轅蓮向來不曾同她說過,他的計策的,可為何突然告訴了她?

 

  「…我不知道該如何做。」

  「我懂妳心性,妳這執傲的性子,是斷不可能留柳如玥在王府,而妳留在這靜養,於是,便讓那高人開了藥方子,不出十日,妳傷上的傷,即會全然癒合,屆時,妳只需常常出現在東方繁面前,毋需開口求他帶妳隨行,也不必多做什麼,以免他起疑。…這些,妳能做好的,對嗎?」

 

  如星應了聲,一手悄然拉住了他的衣袖:「是不是等我回王府後,你就不來見我了?」

 

  軒轅蓮輕聲一笑,坦然頷首:「是,今日,確實是我倆的最後一面。」

 

  「…你,是要回白韶了嗎?」

  「等助妳離開王府後,我也是時候該回去了。」

  「玉墜還在我身上呢,難道,你不要九蓮玉墜了?」

 

  軒轅蓮伸手輕點了下如星的鼻尖,笑語:「柳如星,妳就這般小瞧我?我若想成事,即便沒有玉墜,我也能辦到的。」

 

  如星啞然失笑,是阿,九蓮玉墜於他,不過幫他成事的助力,就算沒有玉墜,僅憑他的睿智,他也能得到他想要的。

 

  九蓮玉墜,已經留不住這個紫衣少年…。

 

  如星嘆了聲,又問:「…我們,還能再見嗎?」

 

  軒轅蓮一笑,反手握住如星抓住他衣袖的素手:「如星,妳若捨不下我,要不,等妳脫身後,隨我一同走吧。」

 

  如星駭然,什麼話也說不出來,她確實發覺,自己已在不知不覺間依靠著他,可她從未想過,來日脫身後,要跟隨他走。

 

  聽聞他要離開,她心裡是惆悵,但她對他的情感,應是更傾向於盟友多一些,就像突然間,少了個同伴的悵然…。

 

  軒轅蓮起身,未待如星的回覆,僅是甫下身,溫熱的唇瓣輕輕擦過她額際,隨後,毅然決然轉身離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吾愛傾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