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梔子 , 戀 。

 Chapter 6

 

「子夏,事情已經過去,別再難過了。」小喬輕輕拍了拍我的背,試圖緩和我內心悲傷的情緒。

「是阿,曾經那淚流滿面的記憶,是該塵封在心底了…。」擦去臉頰上的淚漬,對小喬展露一個開朗的笑,今晚過後,我依舊是他們熟悉的那個我,理性中帶點感性,偶爾人來瘋的黎子夏。

 

  事實上,自從啟光離開之後,我再也沒辦法喜歡一個人。我很恐慌,害怕自己又要被幸福遺棄。那種拼命追逐幸福,卻又無法拉近的滋味,讓我害怕極了。一直到那個人的出現,那個臉上總是有著淡淡笑容的人‧孫子。是他的出現,讓我想再一次相信愛情,相信自己不會再被拋棄。

 

  那晚,學姐和柔柔看著我紅腫的雙眼,體貼的沒有多問,只是給我個擁抱,然而這一個擁抱,讓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,又開始流個不停,其他三個人也被感傷的情緒影響,四個人哭成了一團,痛罵了「愛情」一整夜。

 

  矛盾的是,即使我們被愛情傷的遍體鱗傷,甚至發下毒誓再也不愛了,但當愛情來臨時,卻還是拼了命去愛,將過去立下的誓言,全拋諸腦後,你說,這樣的我們是不是很可笑?愛的天真,卻也傻的令人心疼。

 

  這天,系學會幹部聚在一間小小的辦公室,為了即將來臨的聖誕節,到底要舉辦什麼樣的活動而傷透腦筋。

 

「餐會、互動遊戲都是老梗,我希望能有一點不同的提議。」周明讓坐在主席位置上,翹著二郎腿,只差沒叼根菸。

 

  沉默了許久,大家你看我、我看你,遲遲沒有人提議,最後是由一向沉默的孫子提出。

 

「那就辦聖誕舞會吧。」

 

  聽到舞會兩個字,所有人鼓噪了起來,紛紛表示支持。對於孫子的提議,大感意外。

 

「很好!那這次舞會就由孫子擔任總召,子夏擔任副召,三天後,將企劃書寫好交給我,沒異議就散會。」周明讓站起身,一副等說散會兩個字很久的模樣。

 

  副召?我?驚嚇的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噎死,我惡狠狠的瞪著周明讓的背影,恨不得上前踹他個兩腳。他居然擅自做了決定!根本沒機會讓我拒絕。

 

  舞會,讓多少大學生心生嚮往的活動,我也好想參加,只是這次大概是旁邊控管場面的份吧。

 

  我哀怨看了孫子一眼,卻發現他與周明讓竊竊私語,然後像達成協議般燦笑,那笑的詭異,讓我心裡發毛,不知道又是哪個可憐鬼,慘遭他們設計了。

 

  聖誕節當晚,現場音樂震耳欲聾,人群陸陸續續湧進,男孩穿燕尾服,女孩穿典雅小禮服,越來越有舞會的味道。這次我們還商請了熱舞、熱音社來開場表演,順利的炒熱氣氛。

 

  節奏感強烈的音樂換成了輕柔音樂,現在是男孩邀請女孩當舞伴的時間,其中一個女孩前面排了近十個男孩,不用仔細看,也知道那女孩是小喬,因為只有小喬才能有這個魅力。

 

  我伸長了脖子,試圖尋找那個人的身影,卻一直沒見到。通常這個時候,小喬的護花使者周明讓應該會衝出人群,把小喬帶開,但這次卻反常的沒有。看著小喬漸漸被逼到了角落,不時用眼神向我求救。

 

  深呼吸一口氣,我走上前,準備解救小喬,不知道何時來到我身邊的孫子,卻拉住了我。

 

「你拉著我幹嘛?」我不解的看著孫子,他卻只是微笑,然後伸手指了指舞台中央的方向。

 

  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,我瞪大了眼睛,是周明讓!燕尾服穿在他身上,此刻居然還挺人模人樣的。

 

「…我是應用日語系的系會長,我叫周明讓,今天想利用這個場合,對一個女孩告白。」周明讓輕咳聲,然後拿起了麥克風說話。

 

  所有人瞬間靜默下來,將目光聚集在周明讓身上,我也是,而且還是呈現驚嚇狀,因為我從沒想過,周明讓會選擇在這樣的場合告白,不過還挺有他的作風。

 

「我嘴笨,不會說好聽的話,但絕對不會欺騙妳。我衝動,常常沒有顧慮後果,但這告白絕對不是輕易決定。我喜歡妳,從一開始就喜歡著,一年前,我的告白,也許讓妳覺得我輕浮,但那絕對出自真心。一年後,我在這裡告白,讓大家當個見證,證明我對妳的喜歡,至始至終都沒有改變,也不會改變。林喬薇,我真的很喜歡妳,妳願不願意當我女朋友?」周明讓一手握著麥克風,深情告白,另一手舉起玫瑰花,對著那個被眾人包圍的女孩。

 

  周明讓話說完,所有人交頭接耳,拼命在問:「到底誰是林喬薇?」。我站在角落邊,對於周明讓的告白非常感動,小喬…總算等到她想要的愛情了。

 

  小喬靜靜從人群中走出,向周明讓走去。

 

「周明讓,你是不會想一些新梗喔?」小喬走上台,瞪了周明讓一眼,但嘴邊的甜笑,已經告知了她的答案。

「是是是,我承認,這確實很老梗。但是,我是真心的。妳到底要不要當我女朋友?」

「……你說呢?」小喬又好氣又好笑,卻還是伸手接下了,周明讓手中的玫瑰花。

 

  就在小喬點頭答應的瞬間,舞台後方釋放出煙火,柔情的音樂圍繞著在場的群眾,這場面看起來反而不像告白,比較像在舉辦結婚典禮。

 

  舞會開始,而負責開舞的,是這一對剛成為戀人的小情侶,我想明天,周明讓的事跡,又要被傳頌一番了。

 

「原來這次設計的對象是小喬,難怪你們竊笑成那模樣。說吧,你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畫的?」我笑著,審問身旁的共犯。

「一個月前。只是,沒想到這計畫,被小喬嫌老梗。」共犯非常配合的回答,嘴邊無奈一笑。

「周明讓這麼大費周章,不怕失敗嗎?」

「就算失敗,也算是幫舞會製造一個驚喜。」

 

  原來連後路都想好了,難怪周明讓會挑在這個場合。看來孫子這個軍師,當的挺稱職。…當初被任命接副召位置的時候,我還在想,為什麼舞會的總召不是周明讓,而是找孫子?現在總算懂了。因為他忙著當舞會主角,哪有空顧全大局?只好請孫子代打。

 

  只是台上甜蜜蜜,卻可憐了,剛剛站在小喬前面的十幾位男士,每個人臉上都黯淡無光,但又隨即恢復鎮定,向其他女孩邀舞,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。

 

  正當大家玩得愉快之際,場外又傳來一陣騷動,我往騷動的方向看去,看見了林宥晴,她不在意旁人的眼光,一雙大眼四處張望,像是在找人。

 

  我看著身旁的孫子,知道她要找的人,就站在我身邊。剛剛為小喬喜悅的心情,又悄悄讓落寞取代。

 

「子夏?」孫子站到我面前,將手伸向我,輕輕的喊了我名字。

「……」我愣愣的看著眼前的孫子,他向我邀舞?…怎麼會?無意識般,我的手放上了他的掌心,他握著我手,往小喬和讓身邊的空位走去。

 

  不難想像林宥晴看見我和孫子跳舞的表情,大概會將我列入她的黑名單一輩子。我也知道自己這樣,就像奪人所愛的壞女人,可是,當我面對孫子向我伸出的那隻手,嘴邊那抹溫柔的笑,我實在無法推卻。

 

  試問,有多少女人,可以狠心拒絕眼前的幸福?我不停的合理化自己的行為,試圖平穩我內心的罪惡,我很卑劣,卻無法阻止我對孫子的喜歡。

 

  音樂一小節結束,我和孫子各退一步,鬆開彼此的手,有默契般的離開會場中央,往旁邊角落走去。

 

「孫亦嘉。」林宥晴僵著笑,叫住了孫子。

「抱歉,我還有事。」孫子回頭,客氣一笑,然後又轉身離開。

 

  忍不住,我又多看了林宥晴一眼,眼瞳裡驚愕、失望,然後微笑。戲劇般轉折的情緒,我看不懂,也不敢弄懂。

 

  最後,我選擇距離會場好一段路的空地坐下,靜靜發著呆。

 

「又在發呆?」

「孫子?你不是說有事要忙嗎?」我轉過頭,發現神出鬼沒的孫子,坐到我身旁。

「……」孫子微笑,沒說話,抬頭看著星空。

 

  淡淡一笑,我也跟著他,看著天上零散的星。沉默了許久,一陣歌聲傳入我的耳中,是孫子。

 

連你都會殘忍隔絕

我的心能要誰了解

眼中燭光搖晃著熄滅

為何把我推向邊緣

被砸壞了的一切

卡住了我讓我無法往前

 

囚禁在距離笑聲最遠的房間

單獨隔離 寂寞地盤旋

 

全世界都停了電 全世界都封了街

我所有窗子外面 被貼上黑夜

我吶喊思念 卻沒人聽見

絕望到極點剩的是疲倦

全世界都停了電 全世界白雪滿天

才發覺在我心間 有回憶碎片

一作夢翻身 就刺痛流血

我捲著身體縮成一個圈 像一個句點

 

  我看著孫子專注唱歌的側臉,那深邃的雙眼,讓我心裡又開始泛起漣漪,我越來越喜歡他,但這份喜歡,卻也讓我越來越覺得沉重、不快樂。

 

「我累了,先回宿舍了。」我站起身,丟下話後,然後逃離孫子的柔情。

 

  我很明白,顏啟光的位置,已經被孫亦嘉取代。…漸漸的,我分不清這樣的我,在孫子的眼裡,究竟是什麼樣的位置?是主角?還是…單純的配角?我不敢想,也沒勇氣去知道答案。

 

  為了不讓自己再次淪陷,我拉開了和孫子的距離,一次比一次還遠。

 

  某天炎熱的午後,我快步前往學生餐廳避暑,店家菜單多的讓我有些頭暈,小喬和讓出去吃飯了,至於…孫子,開口邀他吃飯,好像也有些不自在,於是,我決定今天一個人吃午飯,心想,偶爾一個人,似乎也不錯。

 

  隨意的選了個店家,點了自己喜歡吃的食物,靜待幾分鐘,掏出國父付賬,我端著托盤,找個面向窗戶的位置坐下。

 

「黎子夏。」

 

  當我吃的正過癮的時候,有人從背後叫住了我,嘴裡含著麵條,我狐疑的向後轉,不看還好,看了差點被麵條給噎死…。

 

「幹麻露出驚恐的表情,不認識我嗎?…這裡沒人坐吧?」

「……」我先搖了搖頭,後來又點了點頭,繼續低頭吃著我的麵。

「妳很怕我嗎?」沉默了許久,聲音從旁邊傳來。

「……」停下夾麵條的動作,我看了她一眼,又搖了搖頭。

「那妳幹麻不說話?」

「…我………」我尷尬的笑了兩聲,不是不說話,是不知道說什麼才好。因為我和她,從來沒有深談過……。

「妳待會有課嗎?」

「…沒有。」

「我想跟妳聊聊。」她看著我,眼裡很真誠,嘴角是最完美的四十五度笑容。

「好。」面對這真誠,以及完美笑容,我想沒有人會拒絕。即使…我不知道,我能與她談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在這場愛情裡,我迷失的,不只是我的心,還有最原始的自己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梔子,戀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