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10

 

  待擎峰處理完所有的事情後,時間已是午夜兩點鐘了。

 

「千絃,時間很晚了,我送妳回去休息吧。」擎峰看著從台東回來之後,一直沒有離開他半步的千絃。

「不了…。」千絃搖著頭婉拒。

「怎麼?還提防著我?」

 

  擎峰眼眸有些受傷,他以為,自從兩人緊牽著手回來之後,一切都已經改變了。

 

「…不是,是我已經離開任氏,我沒有家可以回去了。」

 

  在她找到擎峰的那一刻起,她也已經體認到,所謂的愛情…。

 

「妳打算以後怎麼辦?」聽完千絃的話,擎峰放下一顆心,輕攬著千絃的肩膀,溫柔詢問。

「…不知道。」千絃嘆了口氣。

 

  今後,她該何去何從呢?也許,會回台東,繼續當沈家淨,只是,擎峰現在這樣,她實在有些不放心。

 

「那住我家吧!以後就當我的特助。」擎峰笑著宣布。這樣一來,他於私於公,千絃都可以受他的保護。

「這樣好嗎?我已經不是任千絃了…。」

 

  離開了任氏,也等同於放棄她與擎峰的婚約,沒了任氏,她就只是個平凡的沈家淨。

 

「妳是任千絃也好,沈家淨也好,總之,妳都是我的未婚妻。妳如果住在家裡,爺爺和奶奶知道,也一定會很高興的。」

「是嗎…?」千絃狐疑的看著,眼前笑的很燦爛的男人。

「妳就暫時待在家,幫忙打理爺爺和奶奶的生活,等過一陣子之後,在來當我的特助。」擎峰眼裡閃過一抹狡詐的眸光。「再說,如果家裡有妳在,我也可以專心處理東皇的事,一舉兩得!」

「我都還沒嫁給你!這麼早就要打理起爺爺奶奶的生活起居…。」千絃咕噥一聲。她不是不願意照顧擎峰的爺爺奶奶,而是害怕自己搞砸一切。

「那就這麼說定了。」

 

  不給千絃任何拒絕的機會,又是一個獨裁的決定。

 

  千絃沉默不語,臉上揚起幸福的笑容,雖然心裡有種被人算計的感覺,不過,為了眼前的男人,她也認了。

 

「以後,就依靠我吧!不用在一個人,面對任何難題,因為…妳有我在。」擎峰含情脈脈低語,在千絃美麗的臉頰,留下一吻。

「…這承諾,我可是會牢牢記得,以後,不許反悔。」千絃淘氣捏了捏擎峰尖挺的鼻尖,甜蜜一笑。

 

  這承諾,她記下了…。

 

  今天,她似乎有些明白了,姐姐與姐夫之間,那種密不可分的感情牽絆。

 

「走吧!我們回家。」擎峰勾起右手臂。

「好,我們回家。」千絃挽上擎峰的手臂,一同離開東皇集團的辦公大樓。

 

  她想,以後有他在的地方,就會是她的家。

 

  東皇總裁在醫院休養了一陣子,最後在醫生准許下,回家靜養。才一回家,就看見未來的孫媳婦,正漾起微笑,等候他回家。

 

  細問之下,才明白事情的經過,魏驊滿意點了點頭,對於孫子的果斷決定,他這爺爺可是舉雙手贊成。

 

  這段期間,魏驊將事業慢慢交給擎峰打理,擎峰忙的終日不見人影,根本無暇照顧爺爺和奶奶,所幸,未來的孫媳婦千絃,擔起照料的責任,她打點的非常好,這讓魏驊和秦蘭兩人,對未來孫媳婦,頻頻點頭稱讚。

 

  三個月後,千絃正式來到東皇上班,當起了擎峰的特助,然而,工作內容,不外乎是陪擎峰吃飯,整理文件,提醒擎峰開會的時間,工作輕鬆的很。

 

  每天和擎峰一起上下班,晚上陪爺爺奶奶閒話家常,宛如一家人一般,平凡踏實的幸福生活,讓千絃十分滿足,這是自從被接回去任氏之後,她沒有過的體驗,讓她格外珍惜。

 

  有好幾次,她想回去看看父親與母親,但…一想起任騰責罵她的神情,對於回家,更加的望之怯步,因此,她只能透過好友Michelle,默默關心父母親的近況。

 

  時間飛快流轉,千絃在擎峰家也待了一年。

 

  日子一如往常,原以為,幸福的日子會就此持續下去,直到這天,辦公室闖進一名不速之客,破壞了千絃苦心經營的幸福。

 

  千絃泡了一杯咖啡,遞給了眼前冷艷的女人,迎上笑臉。

 

「總經理正在開會,請您稍等。」

「我是賀揚集團的千金,歐薇琪。妳呢?妳是誰?」

「我是東皇總經理的特助,沈家淨。」

 

  她心想,既然離開了任氏,也就沒有繼續用任千絃這個名字的理由,於是,告訴了她,自己叫沈家淨。

 

  賀揚集團…,是最近在商場崛起的新勢力,老早就聽聞,賀揚的千金,刁蠻跋扈,今日一見,果真如此。

 

「原來只不過是個小小特助而已。」薇琪冷哼一聲。

 

  面對如此諷刺的言語,千絃隱忍了下來,依舊維持著特助應有的禮節。

 

「那好,我也藉此機會,和妳表明一些事。未來…我就是東皇的少夫人,如果妳日後,還想待在東皇,眼睛就擦亮些。」歐薇琪冷冷一笑,又是一個跋扈的架子。雖然現在她還不是東皇少夫人,不過距離那一天,也不遠了。

「…東皇少夫人?那不是任氏總經理任千絃嗎?」

 

  她有些愣然,怎麼東皇少夫人換人當了,她這個當事者,居然絲毫不知情?

 

「任氏就要宣布破產了,哪還敢說自己與東皇有婚約?這話要是傳出去,不是讓業界看笑話嗎?這擎峰也真是的,為了挽救任氏,搞的現在東皇也財務吃緊。真搞不懂他,不過是個沒落的企業,何必如此大費周章挽救?如果我請求父親出手相助,東皇不僅可以保住,說不準還能擴大事業版圖。」

 

  說起自己父親,那對她可是百般疼愛,她的要求,父親從未拒絕過,她如果想要留住東皇,父親一定會幫她的忙。

 

  當然,要她開口,是有條件的。…條件就是,魏擎峰必須和她結婚。

 

  為了保住東皇,他一定會乖乖點頭同意的。想到這,歐薇琪驕傲一笑,她的如意算盤,早就打好了。

 

「要賀揚集團出手救東皇,想必有什麼條件吧?」

 

  不僅是任氏有危機,就連東皇也會受到波及嗎…?

 

  這些事,擎峰都知情,卻不告訴她?就連代理她職務的Michelle,近日聯繫時,也絕口不提。

 

  她還是任氏的總經理啊!怎麼能一個人過著安穩的生活,絲毫不管公司?

 

「看來妳還不笨。」歐薇琪冷眼撇過她一眼。「條件就是娶我,只要魏擎峰跟我結婚,東皇就可以解除倒閉危機。」擎峰這特助長的可真是漂亮,不行!她一定要撤換她,讓她離自己的未婚夫越遠越好,免得暗地裡扯她這個少夫人一腳。

 

  千絃還處於錯愕中,絲毫沒有察覺,眼前的女人,對她發出的怨忿眼神。

 

  此時,擎峰剛結束會議,準備和心愛的千絃共進午餐,誰知,才剛推開辦公室的門,便看見一臉跋扈的歐薇琪,與看似飽受委屈的千絃。

 

「妳來做什麼?」擎峰冷眼掃過歐薇琪,不客氣的質問。

「當然是來等你,與你一起吃午餐。」

 

  看見英挺帥氣,即將成為她未婚夫的擎峰現身,歐薇琪迅速收起跋扈的臉孔,換上一副笑臉。

 

「我有約了,請回吧。」擎峰觀察著千絃細微的表情,斷然拒絕歐薇琪的邀約。

「別忘了,我們日後也許會並肩步入禮堂。」

 

  歐薇琪發現擎峰的眼眸,始終停留在小特助的身上,這簡直讓她氣壞了,她憤恨的瞪了她一眼,故意在她面前,提醒擎峰與自己的關係。

 

「以後沒我的允許,不准進到我的辦公室。」

 

  擎峰扯過歐薇琪的手腕,毫不留情的將她丟出辦公室,重重甩上辦公室的門。

 

「千絃…」擎峰走到千絃身旁,輕攬著她瘦弱的肩膀。

「我沒事。」千絃望著擎峰的臉,微微一笑。

「她是不是和妳說了什麼?妳別聽她胡說,她說的都不是真的。」

「沒有,她什麼也沒說。走吧!不是要去吃飯嗎?」千絃挽上擎峰的手,佯裝沒事。

「她真的什麼都沒說?」擎峰狐疑的看著千絃,總覺得事情有些不對勁,卻又說不上來。

「當然!就算她說了什麼,我也不會相信的。走吧!我們去吃飯,我餓壞了呢!」千絃眨了眨眼,眼眸澄澈的,讓人不疑有她。

「妳想吃點什麼?」

 

  仔細算起來,他和千絃也相處了一年多,還不至於連千絃的一點異樣都察覺不出來,千絃肯定有事瞞他,看來,他得用點技巧,逼她招供…。

 

  希望那蠢女人,不會張揚那件事,不然,就枉費他的苦苦隱瞞了。

 

「你決定吧!」千絃甜甜一笑,輕輕靠著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我會張開羽翼,替妳擋下所有風雨,不厭倦、不喊累,為的是給妳最好的依靠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