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8

 

「爸、媽,廚房我已經收拾好了,我先上樓休息了。」千絃挽下衣袖,拿起桌上的筆記本,往樓上走去。

「家淨!等等,爸爸有話和妳說。」家淨的爸爸沈崴,叫住了正要上樓的千絃。

「你們父女倆好好聊聊,我先上樓休息了。」

 

  看著丈夫沉靜的面容,蕭湘荷明白,有些心結,還存在他們父女倆之間,也該是讓他們單獨談談的時候了。

 

  沈崴默默的走出民宿外,在面對一大片紫羅蘭前的木椅上坐了下來,千絃靜靜跟在父親身後,在他身旁的空位也坐了下來。

 

  本來想找水喝的擎峰,下樓正巧看見他們的身影,他悄悄跟上前,豎耳傾聽著他們的對話…。

 

「家淨,不,也許應該改口叫妳千絃。」

「爸!不管是沈家淨還是任千絃,我都是你女兒。」一個名字,有這麼重要嗎?

「還在恨任騰?」沈崴笑了笑,不需要說,他也明白,她永遠都會是他的女兒。

「恨?怎麼恨?他是我親生的爸爸!是一個從我一出生,就丟下我的爸爸!」

 

  千絃緊緊握著拳頭,眼睛蒙上一層薄淚,每次想到這,心總被揪的死緊。

 

「任騰沒有丟下妳,當時是被環境所逼,兩個女兒他只能撫養一個,不得已,他只好將妳托付給我,後來幾年,任氏發展越來越穩定,他也曾想過接妳回去,但是看我和湘荷膝下無兒女,所以決定讓妳留下,在多陪我們倆幾年,等妳長大,就接妳回任氏。至始至終,他都沒有不要妳這個女兒…。這家民宿,也是他投資的,每年都會固定匯錢來,爲的是…讓妳即使不在任家長大,也能過好日子。他還是疼愛妳這個女兒的。」

 

  沈崴輕輕攬著女兒的肩膀,從小,她就愛鑽牛角尖,這點,和他的知心好友任騰還真是一個樣。

 

「……這些,我都不知情。我好希望我可以一輩子都被蒙在鼓裡,永遠都不要知道真相,這樣我就可以一直當爸媽的女兒,不用離開你們了…。」聽完爸爸的話後,頓時,她對親生父親的恨意,不再那般強烈了。

「傻女兒!妳終究還是要回親生爸媽身邊,盡身為子女應盡的孝道。」

「我明白,所以我回到任家…努力成為一個他們所想要的優秀女兒。」

 

  父女倆的對話,一字不漏的傳進擎峰的耳裡。

 

  知曉千絃的身世,讓擎峰呆楞了好些會,他不知道,原來在商業界令人刮目相看的任千絃背後,竟有這麼一段故事,這讓他想好好呵護千絃的念頭越來越深…。

 

「爸,你回房休息吧!我想去外頭走走。」千絃嘆了口氣,站起身。

「千絃!等等!這麼晚了,妳要上哪去?」

「我想去看姐姐…。」

 

  她需要去找姐姐,好好平復自己的心緒。

 

  沈崴默默看著千絃的背影離去。這時候,也只有千絃的姐姐能讓她冷靜了…。

 

  聽見千絃的腳步聲越來越遠,擎峰緩緩走出,與沈崴沉默對看了會。

 

「你都聽見了?」沈崴平靜的詢問,一點也不意外他的出現,似乎早知道擎峰在後頭聽著。

 

  擎峰如實的點了點頭。

 

「也罷!這事你遲早都會知道的。去追千絃吧!她一個人,我不放心。」

「好。」擎峰朝千絃消失的方向快步追去。

 

  沈崴看著擎峰急忙離去的背影,臉上浮現了一抹欣慰的笑容,心裡想著,…傻小子,我可是把寶貝女兒交給你了!至於,能不能打開千絃的心結,得看你有沒有本事打動她了。

 

  擎峰跑了許久,總算發現千絃的背影。

 

  他原想開口叫住她,但看見千絃落寞的模樣,一時也說不出什麼安慰她的話,只好默默跟著千絃,一步一步進入深山裡。

 

  走了許久,千絃終於停下了腳步,接著,整個人彷彿瞬間失去力氣般跌坐在地。

 

「千絃!」擎峰大喊,連忙跑向千絃身邊。

「姐…姐…我撐不下去了。妳告訴我,接下來,我到底該怎麼做?」千絃看著眼前,雙眼迷失了焦距,口中喃喃自語。

 

  擎峰順著千絃的方向看去,沒有看見千絃口中叫姐姐的人影,他只看見兩個十字架,立在他的眼前。

 

  十字架前,鑲著一張照片,照片裡的那抹身影,讓他久久吐不出一個字。因為,照片上的人,有著和千絃一模一樣的臉孔。

 

「她…妳…」擎峰來回的看著兩人,無法拼湊出完整的句子。

「她是任千紜,我的雙胞胎姐姐。」

 

  千絃看著姐姐的照片,嘴角掛著一抹極淡的微笑。

 

「那這個男人是…?他們怎麼會……?」

 

  擎峰指了指另一旁的十字架,看著千絃的臉龐,小心翼翼的問了句。

 

「是我姐姐的男朋友。在我剛滿20歲那一天,姐姐瞞著爸媽,和她男朋友專程來到台東找我,告訴我真正的身世。之後,我們一直都保持著聯繫。後來,姐姐的戀情不被爸爸接受,她一氣之下,毅然決然離開家,和她男朋友開著車,打算來台東和我一起生活,一切重新開始。但在來的路上,被一輛失速的汽車撞上,從此去了天國,沒有再回來。辦公室裡的相片,是在姐姐的行李內找到的,那是姐姐唯一留給我的紀念…。」提及往事,千絃忍不住掩面痛哭,瘦弱的雙肩不停的顫抖著。

 

  擎峰伸手,一把將千絃攬進懷裡,緊緊擁抱著。…現在,他總算明白了,原來,放在千絃辦公室的那張相片,是她姐姐與男朋友的合影,而不是她。

 

「為什麼?為什麼爸爸不願意接受姐姐的戀情?難道就因為姐夫沒有顯赫的家世?」千絃抬起淚眼看著擎峰,眼裡帶著些許的憤怒。

「千絃…我相信伯父會反對他們,一定有他的理由,妳要試著理解妳父親。」

「理由?!什麼理由?有什麼理由會比姐姐的生命還重要?!如果不是因為姐姐一直希望我回任家,我根本不願意回去!」千絃推開擎峰的懷抱,聽不進他說的話。

 

  擎峰無奈的搖了搖頭,餘光發現,在十字架的周遭,也有許多紫羅蘭圍繞。

 

  千絃驚覺自己情緒失控,無端遷怒了他,心裡對他感到一陣歉意…。她神情不安的看著他,發覺他並沒有因此生氣,只是別開她的眼,看著一旁的紫羅蘭。

 

「紫羅蘭,是姐姐生前最愛的花。我怕姐姐孤單,就種了好多的紫羅蘭,來陪伴姐姐長眠。」

「原來,紫羅蘭香水背後的意義,是為了紀念妳姐姐。所以,妳寧願放棄賺錢的機會,也不願和我們合作?」

「是!不只是紫羅蘭香水,連愛情海,也是為了紀念姐姐的戀情而特別設計的。…你還在打紫羅蘭的主意?我再次申明,我是絕對不會同意的!」千絃看著擎峰,眼神有著一抹堅決。

「既然,紫羅蘭對妳有如此特別的意義,那我就不再堅持,非紫羅蘭不可了。不過…,我現在對妳研究的百合花相當感興趣,如果可以,就用百合花來代替,妳覺得如何?」

 

  看著千絃眼裡的堅決,擎峰聳肩笑了笑,就放棄紫羅蘭吧!媽媽即使在喜歡紫羅蘭,一定也不會希望,他是以激烈的手段得到紫羅蘭的。

 

「你怎麼會知道我在研究百合花?」千絃一臉吃驚的看著擎峰。

「那晚我病倒,醒來之後,稍微參觀了下妳的房間,很巧的,我看見了那份研究報告,也因為那份報告,讓我更加確定,妳就是任千絃!…妳和妳爸爸的談話,我也全都聽見了。只是,我不懂,妳為什麼要騙我說,妳不是任千絃?」

 

  擎峰瞇起一雙好看的眼,那眼神彷彿能看透人心,可怕的銳利。

 

「那你呢?你為什麼丟下東皇,跑來台東度假?」

「我休假,所以來台東走走。」

「那就對了!我也剛好休假。…既然,我已經離開台北,我就可以當回沈家淨,不必再扮演凡事要求完美的任千絃。」

「是妳給自己的期許太高了。」

 

  擎峰伸出手,輕撫著千絃的臉頰,是憐惜也是寵溺。

 

「在台東也快一個月了,我也該回去工作了。…妳呢?要繼續留在這?還是跟我一起回台北?」

「跟你一起回去吧!我也該恢復任千絃的身分了。」

 

  算算時間,也該是回去的時候了,百合花香水的最後決策,還在等她。

 

「那好,在過兩天,我們就回台北。」

 

  千絃看著擎峰,點頭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我們的緣分,也許就是紫羅蘭將我們拉在一起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