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9

 

  一趟花東之旅,拉進了兩個人的距離…。

 

  回到台北之後,擎峰和千絃便常常相約共進晚餐。

 

  幾個月後,兩家公司合作的產品,正式上市。一推出,就成功引起熱烈的迴響。

 

  千絃和擎峰相約,要好好慶祝一番,距離相約時間已經超過許久,但千絃卻遲遲不見擎峰的身影,打了手機也沒有人回應,這讓她心裡升起了一股不安…。

 

  千絃拿起桌上的車鑰匙,準備親自開車到東皇一趟。

 

  正要推開辦公室的門之際,有人比她早一步推開了辦公室的門。

 

「爸…?!」千絃驚訝的看著突然現身的父親。

「為什麼任氏和東皇合作,不是用紫羅蘭?」任騰撇了女兒一眼,逕自走到沙發坐下。

「爸,你應該知道紫羅蘭的含意…。」

 

  千絃低下頭,不想與父親為了這事再起爭執。

 

「我知道!當初擎峰有和我提過紫羅蘭,我同意了他的提案。」

「…紫羅蘭代表的是姐姐!我絕不會出賣姐姐!」

「她不是妳姐姐!早在她離開任家的那一刻起,她就已經不是妳的姐姐。」任騰氣憤的站起身,拳頭握的死緊。

「在我心裡,她永遠都是我姐姐!」千絃嘆了口氣,默默轉過身,想離開這個是非之地。

「站住!妳要去哪?妳也想學妳姐姐丟下這個家了嗎?」

「我沒有要丟下這個家,是我從來就不屬於這個家。」千絃抬起頭,望著自己的父親,聲音有些沙啞。

 

  那雙原本好看的眼眸,沒有氣憤、沒有傷心,有的…只是無盡的絕望。

 

「妳…妳走!妳走!就當我沒妳這個女兒。」任騰咆哮大吼,殊不知女兒眼裡的絕望,是因為他。

 

  千絃聳了聳肩,不以為意,回到沈家淨的身分也沒什麼不好。

 

  她推開了辦公室的門,頭也不回的離去,她的毅然決然,就和當初任千紜離去的身影,一模一樣…。

 

  千絃驅車前往東皇,才剛踏進東皇辦公室大樓,就聽見東皇總裁病倒送醫,總經理鬧失蹤的消息。她連忙打聽東皇總裁送往哪家醫院,然後,快步離開,趕往醫院。

 

  在醫院手術房外的長廊上,千絃看見了東皇老夫人的身影。前些日子見面時,明明是氣色紅潤的臉龐,此刻顯得十分蒼白,一瞬間,彷彿又蒼老了幾歲。

 

  她有些於心不忍,在老夫人面前蹲下身,雙手握著老夫人的手。

 

「是千絃啊…。」

 

  見到來人是千絃,秦蘭和藹一笑。

 

「東皇…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開會開到一半,驊突然昏倒,擎峰連忙將驊送醫後,之後…就沒了消息。」想起早上還精神奕奕跟她說,要出門開會的魏驊,不過才幾個鐘頭不見,再次再見到他,居然是在醫院裡…。人生,真是世事無常。

「奶奶,您別擔心,千絃會負責將擎峰找回來,您就放寬心吧。」千絃漾起微笑,柔聲安慰。

「千絃,擎峰就交給妳了。」秦蘭握緊千絃的雙手,眼神盡是期盼。

「等找到擎峰後,我馬上帶他回來。」千絃慎重的點了點頭。「奶奶,您要保重身體,等千絃的好消息喔!」

「好。」

 

  千絃握緊手中的鑰匙,快步離去。

 

  老實說,她並不知道該上哪去找魏擎峰,但是,看見奶奶那冀望的眼眸,在怎麼困難的事,她都要去試一試。

 

  開著車,漫無目的繞,無奈她找遍了整個台北市,都沒有看見擎峰的身影。就連曾經和擎峰去過的每一個地方,她也都去找過了,還是一無所獲…。

 

  倏地,她想起了之前,兩人無意來到的那座小公園,憑著碰碰運氣的念頭,馬上驅車前往。

 

  她坐在當初曾並肩而坐的公園椅上,微微嘆了口氣。…他究竟去哪了呢?

 

  就在千絃準備離去,繼續盲目尋找之際,餘光中,瞧見一旁的砂礫上,似乎寫著字…。

 

  字跡淺淺淡淡,就寫了「紫羅蘭」三個字。

 

  千絃眼裡閃過一絲欣喜,不禁猜想,莫非是擎峰來過這?

 

  她在口中喃喃自語,腦裡想過所有與紫羅蘭有關的地方。難道會是…?!

 

  雖然沒有十足的把握,可是,她還是要冒險一試,不願放棄任何可以將擎峰找回的線索。她沒有告知任何人自己的行蹤,獨自驅車南下…。

 

  深夜,千絃回到了台東,心急的奔回家。

 

「爸,媽!」

「千絃?怎麼回來了?」沈崴吃驚的望著,突然回家的女兒。

「擎峰有來嗎?」

「沒有。怎麼了嗎?」蕭湘荷搖了搖頭回答。
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聽見擎峰沒來,千絃轉過身,往門外奔去。

「小淨,妳今晚要不要留下來過夜啊?」眼見女兒又要離開,湘荷對著女兒背影大喊。

「不了,我還要趕回台北。你們早點休息吧。」

 

  她盲目的四處找尋,所有種植紫羅蘭的地方,就連姐姐的墓地都去過了,還是一樣,沒有半點斬獲。

 

  千絃沮喪的低垂著肩膀,在月光下,拖著沉重的步伐,沿著花海,隨意的走著,倏地,鼻尖圍繞著一股百合香氣,一抬頭,就看見一抹頎長身影,佇立在花海中。

 

「魏擎峰!」千絃對著那抹身影,欣喜的大喊。…找了好久,她終於找到他了。

 

  頎長的身影,聽見那道嗓音,微微晃了下,隨後,轉過身,臉上浮現一絲苦笑。

 

「我終於找到你了。」千絃緩緩走向擎峰,站在他面前,幽幽說著。

 

  月光下的魏擎峰,身影顯得好孤獨。她不知道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也不想去管,現在,她只想給孤獨的他,一個深深的擁抱。

 

  擎峰伸手,將千絃納入懷中,強而有力的雙臂收緊,緊緊擁著眼前嬌小的她。他低下頭,把臉深埋在千絃的髮香中…。

 

  千絃沉默不語,任憑擎峰緊擁著自己,儘管這個擁抱,已疼的讓她快要窒息,但是,她依舊沒有推開他…。

 

  一直等到擎峰的情緒平穩,手臂力道漸漸放鬆。好半晌,她才出聲詢問。

 

「告訴我,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爺爺病倒了。東皇現在四分五裂,人人都覬覦東皇總裁的位置,就連總經理的位置,也不願放過。他們都是爺爺最得力的助手,現在卻為了東皇,不擇手段…。人心真是可畏。」

 

  為此,擎峰感到心寒,現在的他,完全沒了主意。

 

「爺爺還在醫院,而你還是東皇的總經理,你有權利,也有義務,要承擔起引領東皇的責任。」千絃揚起笑,提醒擎峰此時身上背負的莫大責任。

 

  人人都會為了前途不擇手段,她早就體認了。

 

  當初,她不也是在全公司的質疑下,咬牙苦撐過來的嗎?還記得那時,大家可是巴不得將她拉下總經理的位置呢!

 

「我…」千絃說的沒錯,這讓他無語反駁。

「回去吧!爺爺的事,還等著你處理。東皇的事,也還在等你發落。也許…這是爺爺要給你的新磨練。你不好好表現一下,怎麼行呢?你可是他唯一的孫子啊。」

「好!我們回去。」

 

  擎峰攏了攏千絃有些凌亂的髮絲,隨後,握緊千絃的手,一同離去。

 

  如今十指緊扣的雙手,已經說明了,他們的感情,不再是建立在一場企業聯姻之上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心裡有股莫名的引力,讓我即使在茫茫人海中,也能找尋到你的身影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