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5

 

「妳跟一般的千金小姐不一樣。」看著千絃美麗的側臉,擎峰下了這個定論。

「哪裡不一樣?」千絃收起仰望天空的眼眸,將視線轉移到眼前這個俊逸男人的身上。

 

不能否認的是,魏擎峰真的很迷人,完美的身材比例,輪廓分明的五官,看起來霸道,但其實帶點溫柔的氣勢,讓人不由得多看他幾眼,尤其是那一雙修長的手,光是握著,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安全感。

 

「妳沒有她們刁蠻任性的個性,跟任何人都很親近,不喜歡逛街,老是埋首在工作上,她們一天到晚想嫁進東皇家,但妳沒有,相反的,妳一口就回絕了這門婚事,就是因為這一些特點,奶奶才會同意妳嫁進東皇家。」

「是嗎?我都不知道自己這麼的“與眾不同”,我…只是比她們經歷過更多的事而已,是這些事,教會我如何當一個優秀的管理者。」千絃的臉色黯淡了下來,眼神裡的思緒飄的好遠好遠,讓人看不清也摸不著。

 

這是擎峰第一次看見千絃那麼脆弱的神情,他很想明白千絃的失落是從何而來?但是,他知道,他現在還沒有資格過問千絃的過去。

 

他在心裡暗暗發誓,今後,一定要努力讓千絃開心,不要再讓千絃露出這種神情。

 

  兩人靜靜的望著天空,各懷心思,好半晌都沒有說話。

 

「妳真的不願意當我的未婚妻嗎?」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聽到千絃不願意當她的未婚妻時,他居然有一種失落的感覺,這種感覺從何而來?他也解釋不清。他只知道,在心裡,他很渴望千絃會是他魏擎峰相守一生的妻子。

 

「在業界都知道,兩企業聯姻,通常都不會有好的結局。我不希望我的婚姻因為家族企業犧牲,所以我無法答應成為你的未婚妻。」千絃堅定的看著擎峰,這是她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原則,哪怕屆時她得和爸爸僵持。

「這可不一定,畢竟也有很多是婚姻美滿的例子。」擎峰笑著搖了搖頭說,他可不認為,這兩者會有什麼衝突。

「但是,我們才剛認識,就說要結婚,未免言之過早。」

 

這也是她遲遲不肯點頭的原因之一。

 

「那我們先從朋友做起,等我們相處過一陣子之後,妳在考慮要不要當我的未婚妻,行嗎?」

「…好。」千絃思索許久,決定採納擎峰的建議。

 

  見她點頭答應,擎峰的笑容越來越大。只要她肯給他機會,就代表有希望,雖然千絃還不承認她是自己的未婚妻,不過…等過了明天,她不承認也不行了。

 

依照爺爺奶奶急於抱孫的心情,明天鐵定就會對外宣布,兩家即將結為親家的事,不!也許不用等到明天,如果消息快的話,今天晚上應該就會傳遍整個商業界。

 

因為剛剛,他不小心瞧見記者,而那時他正好牽著千絃的手…。這下他們想否認都難了。

 

「我送妳回去吧!」

 

擎峰站起身,修長的雙手收進西裝長褲的口袋中,直挺的身影站在黃昏下,顯的更加光彩奪目,讓千絃看的有些發愣。

 

「…不用了,我可以自己搭車回去。」千絃回過神,揮了揮手說。

「以朋友的身分送妳回家,不行嗎?」擎峰難掩失落的看著千絃。

 

為什麼她總對自己有防備心?連接受他的好意都不肯?

 

「…那…麻煩你了。」千絃嘆了口氣說,她總是這樣,無法拒絕別人的好意。

 

  隔天起床,千絃將自己快速梳洗一番,抱起昨天擱置的公文,步下樓,一邊享用著早餐,一邊瀏覽著手邊資料。

 

「小姐。」管家面有難色的站在千絃身旁。

「什麼事?」千絃移開注視公文的目光,抬起頭。

「剛剛門口的守衛通知說,門外聚集好多記者,小姐今天還是要進公司嗎?」

「昨天的工作已經被迫取消,我今天不去公司處理不行。」

 

千絃蹙起了眉頭,不懂記者怎麼會守在家門口?

 

「可是那些記者…」管家不放心的看著自家小姐。

「管家,謝謝你的關心!不過我想,我一個人應付記者應該沒有問題!」

 

千絃揚起自信的微笑,讓管家放下心,在這個家,也就只有管家最關心自己。

 

  她將桌上的熱牛奶,一口飲盡,一手抱起公文,跟管家道別。

 

走到大門外,又和等著她的記者們,歷經一番拉扯後,總算是得以驅車前往公司。

 

  才一下車,一群記者全圍了上來,千絃呆愣了會,發現自己的失態後,連忙重新展現笑顏。

 

「千絃小姐,照片是真的嗎?」記者一號,將報紙遞到千絃面前。

 

千絃保持沉默,依舊維持著笑容。

 

「聽說妳昨天和東皇總裁見面了,是談論兩家企業合作之事,還是…?」記者二號,也跟著發問。

「整個商業界都在傳,任氏和東皇即將結為親家,這消息是真的嗎?」

「請問千絃小姐,現在已經是東皇總經理的未婚妻了嗎?」

 

  千絃低下頭,沒回答任何的問題,逕自往公司大門走去,公司裡的警衛見到總經理有難,連忙奔向門口,將嬌小的總經理緊緊護在身後,深怕這個總經理有個意外。

 

「…謝謝各位的關心,報紙上所報導的,都只是傳言,若任氏有喜事,一定通知各位,謝謝你們。」千絃清了清喉嚨,揚聲否認所有傳言。

 

雖然有一部分是事實,不過,為了她日後的安寧,還是先否認比較妥當。

 

  語畢,丟下一群記者,千絃快速轉身進入公司,將一切問題丟給警衛。…也許,年終的時候,她應該好好表揚這兩位警衛。

 

  一進到辦公室,便看到所有公司同仁,都用一種曖昧的眼神打量自己。

 

她低著頭,將自己鎖在辦公室,拒絕那些怪異眼神,只想專心埋首工作中。然而,昨天和魏擎峰相處的每一個畫面,都在干擾著她的思緒,讓她無法集中精神。

 

伸手闔上公文,她起身漫步到落地窗前,靜靜的看著車潮,發起了呆。

 

Fiona。」一個聲音,在千絃背後響起。

Michelle,要開會了嗎?等我一下,我馬上過去。」千絃歉然一笑。

 

以前沒有任何事可以影響她工作,但是這一次,她卻失常了。為了一個男人,她竟然静不下心,這讓她很是懊惱。

 

「很煩惱嗎?剛剛我敲了門,妳都沒有回應,連我進來許久,妳也沒有察覺。…要不要和我談談?」Michelle擔心的望著千絃,走到千絃身邊,將手中剛泡好的咖啡遞給她。

「我居然失常了,妳知道的,從來沒有人可以影響我的,但是這一次,我卻…」千絃接過咖啡,喝了一小口,蹙起好看的柳葉眉,無助的跟好友求救。

「去度個假吧!好好放鬆自己的心情。從妳接任總經理的位置之後,就沒有在好好休息過了,也許妳應該藉由這個機會,好好放鬆一下。」Michelle擁著千絃的肩膀,鼓勵著她。

「可是,公司…還有爸爸那邊…」

 

她也好想去度假,但是,公司的事情實在太多,她怎麼走的開?

 

「妳放心,公司交給我,總裁那裡,我也會負責說服的。」

「可是…」

「我的辦事能力,妳是見識過的。如果妳還是不放心,公司每天的運作,我都透過E-mail一一和妳報告,隨時保持聯繫,這樣…可以放心去度假了吧?」Michelle一臉無奈的看著千絃,她這個好友,責任感真是太強烈了。

「那…好吧。Michelle謝謝妳,公司就拜託妳了。」千絃漾起笑容,和好友輕輕擁著。

 

現在,她的確是該好好度個假,讓混沌的腦子,好好休息。

 

「衣服我已經準備好了。換個裝扮在離開,比較不會吸引記者注意。」Michelle指了指她剛剛擱在沙發上的紙袋。

 

  千絃感激的望向Michelle,她不管做任何事,都是如此的細心,自己真是沒白交了她這個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自從遇見你,我一連串的失常,都一再表示,自己對你已開始莫名的在意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