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° Charpter 07

 

「能和我說說那個女孩的事嗎?」

「哪個女孩?」擎峰一臉疑惑的望著家淨。

「就是你第一次見到我,口中喊出的那個名字。」

 

  不知怎麼的,今天,她突然好想多了解他一點。

 

「妳是說…千絃?」

「對,就是她。」

「她是我即將結婚的對象。」

 

  提到千絃,擎峰臉上的笑意更深了。不知道,她過的好不好?有沒有發現她的未婚夫已經失蹤一個禮拜了?

 

「原來是未婚妻,你們感情很好?」家淨拉緊了身上的外套。

「沒有。我們幾個禮拜前才剛認識,嚴格說起來,我們只是朋友。」

「那要怎麼結婚?沒有半點感情基礎就要結婚,這婚姻實在太荒唐了!」家淨情緒激動的看著擎峰。

「我們是企業聯姻。一開始我也很排斥,可是,為了爺爺奶奶,只好點頭答應。她也和我一樣,極力反對這門婚事,所以,我們協議從朋友當起。」

「…那,你想和她結婚嗎?」

「如果她願意,我會娶她。不過我想應該不可能…。」

 

  說到這,擎峰的臉色黯淡了下來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她並不愛我。如果她愛我,就會有些在意我的跡象,可是她沒有…。也許,她連我已經離開台北一個禮拜,都不知道吧?!」擎峰無奈的笑了,眼眸帶著失落。

「她知道你離開台北了。」沒有多餘的思考,家淨接著說。

「妳怎麼這麼肯定?」

 

  擎峰疑惑的看著家淨,彷彿她認識千絃一樣…。

 

「我也是隨口亂猜的。對了!她是什麼樣的人呢?」家淨愣愣的笑了下,轉移了話題。

「…千絃很漂亮,她和妳的長相,簡直一模一樣。在我眼裡,她是個很認真負責的人,對長輩有禮貌,對員工們也很親切,是個獨立自主的好女人。如果結了婚,她會是我得力的助手,在感情上,也會是最契合的心靈伴侶,正因為這些因素,讓挑媳婦眼光極為嚴厲的奶奶,也同意了這門婚事。」

「如果她真的這麼優秀,你現在應該是守在她身邊,而不是在這裡度假。」家淨悶悶的說,心想,這男人真是不懂的把握機會。

「我也想守在她身邊,可是我知道她需要一點時間,調適自己這麼年輕就要成為人妻的心情,所以,我來到這裡,爲的是給她足夠的時間…。」

「你會是一個很好的丈夫。不過,我想,她應該希望娶她的那個人,是因為愛她、想寵她,所以和她結婚,不是因為其他的外在因素,才娶她。」

「妳錯了,我是喜歡她的!…自從我第一眼見到她,就已經認定她了,也早已做好要讓她約束我一生的心理準備。」

 

  這是第一次他向自己坦白,也是第一次,他向陌生人直率表達出自己的情感。

 

  不知不覺間,他們已經走回了民宿。

 

  擎峰說完這句話,率先走進民宿,留下家淨一個人,對著他的背影發呆。

 

「那…沈家淨呢?在你心裡,沈家淨算什麼呢?原來你,還是比較喜歡任千絃。」家淨露出一絲苦笑,反覆深呼吸幾口氣,收起臉上苦笑,踏進屋子。

 

  到了晚飯時間,家淨來到擎峰的房門,想叫他下樓一同用餐,無奈連續敲了幾聲,都沒有回應,她聳了聳肩,沒理會太多,自己先下樓用餐。

 

  用完餐後,家淨回到房裡,打開電腦,將今天紀錄百合花的結果,一一輸入電腦內,等事情全部忙完,時間已經過了11點。

 

  站起身伸了個懶腰,滿意的笑了笑,難得她今天可以早早休息。

 

  正準備熄燈睡覺時,門外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。

 

  她滿臉疑惑的打開房門,不明白時間都這麼晚了,還會是誰找她?

 

「擎峰?」

「我頭…有點…痛,想問妳…有沒有…藥?」

 

  擎峰撐著宛如千金重的身體,來到家淨門前,無奈說沒幾句話,身體就失去平衡的朝家淨倒去。

 

「擎峰?擎峰!」

 

  家淨見他倒下,心急伸出手,承受了擎峰整個人的重量。

 

  他倒在她懷裡,撲鼻而來的,是他熟悉的味道,…那是任千絃的味道!只是,認出味道的主人之後,擎峰便失去了意識…。

 

  家淨將擎峰半拖半拉的移向她的床,隨後下樓,拿了體溫計、一些藥和一杯溫開水。

 

  她坐在床沿,伸手探了探擎峰的額頭。確認魏擎峰是真的發燒後,將退燒藥放入他口中,餵他吃下。

 

  過了兩個小時後,她再度撫上擎峰的額頭,見他已經逐漸退燒,她那從剛剛就一直緊擰著的眉,此刻終於鬆懈了下來。

 

「想要照顧別人之前,先懂得照顧自己吧!」家淨握起擎峰的手,輕斥一聲,嘴角不自覺浮現出一絲溫柔的笑。

 

  原本,她還想刻意與他拉開距離的,沒想到,卻反而越拉越近…。

 

  天際微微泛白,躺在床上的人,緩緩睜開雙眼。

 

  擎峰發現他不是在自己的房間,連忙坐起身,想要下床離開。一轉頭就看見趴睡在身旁的人,睡得很沉穩的模樣,他放輕了動作,深怕吵醒了她。

 

  他隨意瀏覽了下家淨的房間,看見桌上的電腦螢幕閃著訊息,好奇心驅使下,他移動了滑鼠,點開了對話框。

 

Fiona,最新一期的香水,研發報告已經做好了,我已經寄了一份在妳的信箱裡,就等妳最後的決策,所有事情都依照妳的指示在進行,如果順利的話,預計下個月就可以上市了。早點回來,任氏還是需要總經理的帶領。   Michelle

 

  擎峰盯著螢幕足足有五分鐘之久,他闔上電腦螢幕,抽出壓在電腦底下的資料。

 

  那是以百合花作為香水的研究報告,還有產品包裝的設計圖,底下還簽了Fiona的字樣…。

 

「妳究竟是任千絃,還是沈家淨?如果真的是千絃,為什麼要隱瞞我呢?這麼做的用意,到底是什麼?我真的被妳弄糊塗了…。」擎峰緊握右拳,左手懊惱的貼上額際。

 

  就在擎峰準備離開,好好釐清事情之際,一道水藍色的光,吸引了他的目光,他移動腳步,一步步走向它。

 

「是愛情海?」這和他當初在千絃辦公室裡看到的,幾乎是一模一樣。

 

  除了顏色是水藍色之外,外觀分毫不差。…不過,和在辦公室裡的那瓶愛情海還有一點不同,雖然都是被鎖在玻璃櫃裡,小心翼翼保護著。但是,這一瓶香水,卻有依照紫羅蘭形狀做出的紫水晶,環繞在旁邊點綴著,少了那一絲寂寞的感覺。

 

  擎峰收回目光,在轉身離去前,凝視著千絃沉睡的容顏,眼眸裡,参雜了許多複雜的感情,他帶著未整理好的思緒,滿臉惆悵離開了千絃的房間。

 

  就在他離去不久,千絃的美夢被耀眼的太陽打擾,無法繼續熟睡。一睜開眼,就發現床上的人影已經消失無蹤…。

 

「看來身體已經復原了。」千絃鬆了口氣說,嘴角揚起微笑。

 

  她起身走到電腦那,點開Michelle留給她的訊息。

 

  …很好,一切都在她的計畫中,等到最後的評估結果出爐後,她就該回台北工作,結束這個美麗假期了。

 

  一整天下來,擎峰反常的沒有跟在她身後,這讓她有點不習慣。但千絃很快又整理好心緒,繼續投入她的研究工作,等工作告一段落,時間已經接近黃昏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我害怕無法在冷靜操控自己的感情,於是,小心翼翼與你保持著距離,甚至換了新的身分,但卻沒想到,這反而將我和你拉的越來越近…。 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